為什麼很多公司的財務經理總監都是男的多,而普通的會計就是女的多?男的在這方面有些什麼優勢是女人沒

2021-08-02 07:52:04 字數 1321 閱讀 2566

1樓:張良俊一

男的並無特殊優勢。只是在這個職位上面,女性的發展受自身條件限制比較多而已。

很多女性進入財務部門以後,其未來的發展目標很容易自我設限,還有大部分女性自身所關注的社會、經濟、政治各個方面的諮詢本來就比男性差,而財務經理總監這樣職位的人才,需要的不僅僅是簡簡單單的財務方面的工作能力,還需要有更多關於企業成本控制、投資戰略研究、融資持續發展、與社會關係網路群建立的更為巨集觀的能力,但是這些大部分女性都沒有這種素質。

但是也不能千篇一律,畢竟優秀的女性財務總監也不罕見,如新聯想集團財務總監馬雪徵、廣州雅芳製造****財務總監李苑君、海爾集團財務總監譚麗霞、中合鞍山置業****財務總監李冬梅。而在在2023年3月《財資》雜誌公佈的企業成就獎的獲獎名單中,碧桂園集團首席財務官伍綺琴女士榮獲中國年度最佳財務總監殊榮。

所以,歸根結底,能不能夠做到財務總監,取決於女性自身專業素質和綜合素質。

2樓:ac大忙人

這是人的思維方式決定的 ,男人往往比較巨集觀全面思考問題,女人比較心細,考慮問題往往比較片面或者說注重當前利益更多一些。只要女人在巨集觀理念方面強化一點,男人就只能抬頭仰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會計招聘人員上面寫著就是隻限女性!!!! 那剛剛畢業的男會計們? 該何去何從?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男的抗壓能力比女的強些,體力和心理素質都要比女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舉例給你聽哈:我22歲,公司財務經理,6個女性會計職員,知道為什麼不?因為常規女性細心,並且有一般的耐心,邏輯能力弱,遇事優柔寡斷,男性比較粗心,邏輯能力強,判斷力,組織力,還有重要的魄力,與殺氣,呵呵大了點哈,都要比女性強。

所以我是經理,他們是職員。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學會計的大部分是女的呢,男生通常很少,但在大企業裡面,財務總監往往是男的呢?

6樓:仁和會計培訓班

財務管理一般是男的,畢竟坐得越高,壓力越大, 男的承受壓力要好一些,作為管理會計,肯定得有這方面的能力

7樓:花夢兒

男的一般都是女會計的大頭頭,呵呵 女的一般都是小會計

8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一般工作仔細,而且比較安於現狀。但是男的一般能抗事,有上進心。主要是財務總監真正去財務的工作不多。

更多的是管理。把企業的經營財務狀況向上反應。提出更好的解決辦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相當於為什麼在家裡做飯的一般是女人 而酒店的大廚都是男的一樣

為什麼生產經理財務經理常常因為庫存而打架?

說明你們生產經理是個懂得立場的人,也說明你們公司制度相對來說責任制較為完善,不怎麼亂來,因為亂來的公司不可能是生產經理和財務經理打架,而是倉庫主管和財務經理打架。倉庫屬於生產部門,倉庫主管屬於生產經理管轄下的人員,一般來說正常情況下,倉庫出了問題,生產經理有連帶責任的,所以當財務部說庫存賬目對上不,...

上市公司的財務總監要什麼任職的條件

公司對財務總監任職的規定 1.任職資格條件 知識和能力 財務總監必須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正確貫徹執行國家的財政 財務 會計政策,具有較強的經營管理和財務會計管理方面的知識和豐富的實踐經驗。2.職稱 經歷和培訓 擔任財務總監的人員還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應具備經濟管理類中級以上職稱。二 具備除會計系列外...

為什麼現在很多財務軟體公司都對準小微企業,那小微企業在財務軟

在我國上千萬的小微企業中,他們都需要記賬和報稅,需求很大,好會計能幫助他們減少諸多不必要的工作,市場很大。小微企業選擇軟體最主要是適合自己,並且有保障的,上面說的好會計確實不錯。因為小微企業數量很龐大,目前數量大概有3000萬家,相比於大中型企業,在數量上要多很多,所以對準這塊市場是很正常的,小微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