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高速,如果我在前小時上高速,下高速時已經超過零點,高速已,還需要收費嗎

2021-06-17 04:56:10 字數 1858 閱讀 685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免費通行的計費時間段,是看汽車出高速的時間點。也就是說,在非免費時段進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時候是免費時段,則屬於免費通行;在免費時段進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時是非免費時段,則不屬於免費通行的範圍。

2、免費時段 從節假日第一天00∶00開始,到節假日最後一天24∶00結束。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3、有車友為了等待0時的免費時刻到來,故意在匝道處等候也將會被交警處罰,這點完全沒必要。

4、在免費時段即將結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駛的車輛,建議車主根據實際位置和時間,選擇就近收費站駛離高速公路,避免因趕時間、超速行駛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時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費政策

5、免費期間,所有免費高速公路都實行不髮卡抬杆放行。同時,根據往年慣例,在進入免費時段和恢復正常收費的臨界點將設定5小時的過渡期。

6、免費通行的車輛範圍 免費通行的車輛範圍為行駛收費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免費車型:仍然是行駛收費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其中包括了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 免費時間怎麼算:

按照《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免收通行費的時間以車輛駛離高速公路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普通公路則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換言之,收費期間上高速公路,免費期間下高速公路,不會被收費。反過來,免費期間上高速,收費期間下高速,就要收費。

2樓:評車趣說

春節期間高速免費!問題來了,是按上高速時間還是下高速時間算?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免費是以小客車出收費站時間為準的。如果在收費期間提前上高速,零點以後的免費時段下高速,那是不用交過路費的。

但要注意,提前上高速至免費時間到來前出本省,那在經過省界收費站時,這段高速還是要收過路費的。建議事先測算好出發時間,或出省前在附近服務區休息等待時間,待免費時間到了再出省界收費站,這樣就不用付過路費了。

4樓:

上高速時是免費時間,但下高速時以到收費時間該如何算

5樓:分享生活

切,這個情況你可以從消費口下來,把高速卡還貴還給視窗,看他是收不收費。

6樓:

春節高速免費,你要你如果按照免費的規定時間上路就不收費

7樓:真情等待

月1號零點以後的免費時間下高速,那是不收過路費的。至於高速通行卡,硬卡是要交給收費員的,如果沒有人就扔進視窗,千萬不要帶回來;如果紙卡不用交回的。

但要注意,提前上高速至10月1號零點到來前出本省,那在經過省界收費站時,以上這段高速是要收過路費的。建議事先測算好出發時間,或出省前在附近服務區休息等待時間,待免費時間到了再出省界收費站,這樣就不用付過路費。

8樓:在馬嶺擊劍的荀彧

免費上高速,下高速時巳經起過零點,收費嗎

高速公路春節期間免費,提前上高速零點之前過幾個省界下高速零點之後還用收費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春節期間免費,在免費之前過了省界收費站,在下站時屬於免費時間的,不收費。高速免費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00∶00開始,節假日最後一天24∶00結束(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免費通行的車輛範圍為行駛收費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

10樓:

高速公路春節期間免費。但是提前上高速。零點之後你下高高速,我想應該是收費的。因為已經超過了春節期間免費的時間段。

十一高速提前小時上高速,在期間下高速要收費嗎

根據交通運輸部官方的回答,對於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而高速公路是以車輛駛離收費車道為準。也就是說,你只要在免費免費時段10月1日00 00之後至10月7日24 00之前駛離高速公路,那麼就是免費的。所以這位朋友只要你在免費區間內出高速就是不收費的。高速公路這個規定咋一看有些不...

上高速給卡了下高速,卡怎麼辦,上高速給卡了下高速免費,卡怎麼辦

國慶節高速免費是以小客車出收費站時間為準的。假如上高速時不是免費時間領卡了,下高速是免費時間,那是不收過路費的。至於高速通行卡,硬卡是要交給收費員的,如果沒有人就扔進視窗,千萬不要帶回來 如果是紙卡就不用交回的。但要注意,提前上高速至10月1號零點到來前出本省,那在經過省界收費站時,以上這段高速是要...

進錯高速匝道怎麼處罰,上高速誤入下高速匝道怎麼處罰?

進錯高速匝道一次記12分,還要罰款200元。高速公路上的倒車 逆行 掉頭等交通違法行為極其危險,很有可能引發嚴重的後果,因此對其處罰標準也是最嚴的,匝道也屬於高速路的一部分,且是單行 轉彎 單車道,嚴禁超車 倒車。駕車人如果發現走錯路,務必繼續往前行駛,並在下一個互通 立交掉頭。上高速進錯匝道掉頭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