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號拿的駕照,現在可以上高速嗎

2022-08-05 11:45:14 字數 859 閱讀 7427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新交規沒有研究過,以前是拿到駕照3個月內是不允許上告訴的。所以說,你現在肯定不能上高速,因為 新交規只有更嚴厲,沒有放鬆的。

我查了一下,最新的實習期為一年,一年內不得單獨上高速,請看以下規定。

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附件3)。

第六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到一年的駕照可以上高速,但需要有3年以上駕齡的老司機跟車陪同。

3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在交通網上問過,答覆是2023年1月1日後拿到駕照的是需要三年駕齡的老駕駛員陪同才能上的,2023年1月1日前拿到駕照的沒有限制

4樓:

規定上是不行的,要有駕照一年以後才可以,但是,收費站一般不檢查,所以沒人會攔著你上高速~

駕照未滿一年可以上高速嗎如果上高速會扣分嗎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第139號令 第七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第七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 駕...

駕照一年實習期內可以上高速公路嗎?

駕駛證在一年的實習期內,是不可以單獨上高速的。必須上高速的話,要有,三年以上駕齡的老司機陪同,才可以。因此,駕駛證,沒滿一年的,也就是沒過實習期的,不能單獨上高速,一旦單獨上高速行駛,被交警查到,要引導你就靜下高速,並且,還要處以罰款。當然不可以的。駕駛人在實習期內 一年以內為實習期 駕駛機動車上高...

我是號的我老公是號我們號可以拿結婚證了嗎

不可以的,你必須到2012年4月24日後才能辦理的,一般按戶口本上的日期算,到那天就可以 如何辦理結婚手續 政策依據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全國人大2001年4月28日修正 二 婚姻登記條例 令 2003 第387號 三 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 民政部2003年9月24日釋出 結婚登記 一 結婚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