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心理學最好的大學有哪些,中國哪些大學心理學專業比較好

2021-06-17 06:14:14 字數 3278 閱讀 3881

1樓:匿名使用者

評價一所學校的一個學科好不好,最常用也是最權威的指標就是重點學科。就看這個學校的這個學科有沒有重點學科,有哪一個級別的重點學科,有幾個重點學科。如果有國家重點一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頂尖的,如果有國家重點二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領先的。

具體到心理學專業,國內心理學專業最好的是北京師範大學,有國內唯一一個心理學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天津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浙江大學有心理學國家重點二級學科,也是很不錯的。

2樓:心理學教師的知識分享

心理學專業最好的大學有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南京大學,天津師範大學等,其中地方性心理學排名最好的有江西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遼寧師範大學等,具體可以看圖。功 好眾 ,心理學就業市場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的

1 中科院心理所

2 北師大

3 人大 清華 基本上是一個等級

4 林大 聽說還成

外地的不太瞭解,好像中山師範還可以

中國心理學最好的大學有哪些?

4樓:金爵糜柏

在北京的

1中科院心理所

2北師大3人大

清華基本上是一個等級4林大

聽說還成

外地的不太瞭解,好像中山師範還可以

5樓:冒成裘黛

華東師大的心理學偏向基礎心理學,並且有博士點,屬於國家重點學科。北師大的應用心理學很好,在心理學中排名第一,北大的排名第三,華東師大的排名第四。但是總體排名,北師大第一,華師大第二。

6樓:資艾管清妍

評價一所學校的一個學科好不好,最常用也是最權威的指標就是重點學科。就看這個學校的這個學科有沒有重點學科,有哪一個級別的重點學科,有幾個重點學科。如果有國家重點一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頂尖的,如果有國家重點二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領先的。

具體到心理學專業,國內心理學專業最好的是北京師範大學,有國內唯一一個心理學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天津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浙江大學有心理學國家重點二級學科,也是很不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最好的大學有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等,這些高校心理學專業最好。

中國哪些大學心理學專業比較好

8樓:倫秀英己乙

我知道有一所學院的不錯——瀘州天星影視藝術學院。他們所開設的是文藝心理學。可以考慮考慮……還能學到影視方面的很多知識。

建議您參考參考四川瀘州天星影視藝術學院。該院是一所藝術類高等學院,國家二本學歷(四川省教育廳或瀘州教育局都可查詢),在全國範圍內都很有名氣。學院下設五個分院:

影視表演學院、影視編導學院、**舞蹈學院、播音主持學院、影視特技武術學院等,設有影視表演、**舞蹈、播音主持、影視武打特技等十幾個專業,現已培育出來自臺灣、香港、北京、上海等全國除澳門以外所有省、市、自治區的文武藝德才兼備的多名優秀學生。每年都獨資拍攝3到5部影視劇作品,還給每位學生提供至少15次以上的影視劇拍攝實踐機會。畢業推薦到電視臺,影視拍攝劇組,影視劇製作公司,文工團,話劇院,歌舞團等工作單位就業(前提是專業成績過硬,各方面表現比較優秀)。

詳細資訊請登陸

www.tx8.cc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山成褒庚

心理學專業排名(高校合併重組前)

排名學校名稱得分1

北京師範大學

100.00

2華東師範大學

64.41

3西南師範大學

59.32

4北京醫科大學

45.76

5北京大學

42.37

心理學專業排名(高校合併重組後)

排名學校名稱得分1

北京師範大學

100.00

2北京大學

88.14

3華東師範大學

64.41

4西南師範大學

59.32

5浙江大學

40.68

10樓:羽印枝浦書

師範類的大學院校心理學專業比較強,例如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西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等等。不過……北大也強,以前的北京醫學院很早就併入了北大,所以他們的心理學也強。

11樓:蠻奕聲榮醜

北京大學、華東師

範大學和西南師範大學以基礎心理學見長,北京師範大學和華南師範大學以發展與教育心理學見長,浙江大學則以應用心理學見長,它們都是國家級重點學科,實力有目共睹。另外,中山大學心理學系在楊中芳教授的帶領下發展迅速,社會心理學和認知神經科學是其兩大方向。中科院心理所在心理學的理論研究方面走在全國理論界的前沿。

12樓:段向敏

排名單位名稱詳細情況

1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為國家重點學科

2 北京大學 (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3 中國國家科學院(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這個並沒有具體查過,但是從中科院畢業的研究生可算「根紅苗正」,絕對是就業和學術前景都一片大好的,如有實力報考絕對推薦

4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5 浙江大學 (浙江)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應用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6 華南師範大學 (廣東)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7 南京師範大學 (江蘇)有基礎心理學和發展心理學的博士點

8 首都師範大學 (北京)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的博士點

9 西南大學 (重慶)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科,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此外 中南大學 (湖南)應用心理學為全國一流

上海師範大學 (上海)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為全國一流

備註:一級學科下分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三個二級學科,有一級學科的碩博學位授予權是指該校在基礎、發展、應用三個專業均能授予碩士和博士學位。可以簡單理解為這體現了該校心理學科的成熟。

上述10所院校除首都師範大學和上海師範大學以外,均為985或211院校,加之學科實力全國一流,如果對自己今後就業或學術要求比較高兼之有實力的話,應儘量報考這些學校!

13樓:王燚鳴

北京師範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浙大

中國心理學大學排名,全國心理學專業大學排名?

1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 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為國家重點學科 2 北京大學 北京 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3 中國國家科學院 北京 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 4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 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5 浙江...

中國心理學發展歷史,簡述心理學史的發展階段

萌芽 中國古代思想家對心理現象的思考可以說,對人的心理現象的思考與 自人類有意識以來就開始了。中國古代思想家很早就對人的各種心理現象進行了許多探索,如 詩經 周易 尚書 等早期典籍中就明確記載了許多關於人的身心關係 自我意識 群體心理以及個體心理過程等心理學思想,至春秋戰國時代,孔子 墨子 孟子 老...

中國有什麼心理學大學,中國有心理學專業的大學

很遺憾 沒有心理學大學 但是以下的學識開設心理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你可以參考一下 本一級學科在全國高校中具有 博士一級 授權的單位共8個,本次參評6個 具有 博士點 授權的單位共14個,本次參評6個 還有3個具有 碩士一級 授權和8個具有 碩士點 授權的單位也參加了本次評估。參評高校共23所。學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