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著名的心理學說書,有哪些著名的心理學書籍看

2022-10-19 20:41:06 字數 2387 閱讀 2892

1樓:冷顏

大心理學家弗洛伊德的 夢的解析 派克的登天的感覺 還有行為心理學 犯罪心理學的話雷米的**心理罪系列不錯!

2樓:羚羊之王

《綿羊心理學》日本寫的

3樓:

微表情心理學 人性的弱點 職場心理學 星座心理學 夢境心理學 心理操縱術

有哪些著名的心理學書籍看

4樓:貫煙桂子

著名的心理學的書固然可看,初期的話也可去看看文學大師們的著作,或許收穫會不小哦!

5樓:麴素琴葷婉

弗洛伊德

的夢的解析

非常有魅力的,

還有卡耐基的書

可以教會你成功的方法

著名心理學書籍有哪些?

6樓:鹿同泰麗

《普通心理學》是心理學的真正入門,但是很乏味,再沒正式接觸之前不妨看看以下書籍

這幾本書是強烈推薦必看的。《大腦的故事》《心理學與生活》《人——性》

《人格裂變的姑娘》《二十四重人格》這些書可以讓還沒學心理學的人瞭解到底心理學學的是什麼。入門的不妨看看——西蒙羅格.佛洛伊德——的著作,《夢的解析》《愛情心理學》等,還有詹姆斯的《心理學原理》文筆很幽默,看起來很有意思。

要想知道心理學是怎麼發展的可以看看林崇德先生編著的《心理學史》,但是前提是你已經看了《普通心理學》這本書,不然絕對是雲裡霧裡

世界最著名的心理學書籍有哪些?

心理學著名書籍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張德芬的《遇見未知的自己》《活出全新的自己》

弗洛伊德《夢的解析》《性學三論》《心理學與生活》

叔本華《生存空虛說》

《當下的力量》

艾森克《個性的維度》《犯罪與個性》《性格的測量》 榮格《洞悉心靈的人》 《心理學與宗教》 《意識的起源》《我的生命,榮格的回憶錄,幻想和箴言》 勒溫《個性的動力理論》《拓樸心理學原理》

阿德勒的《超越自卑》

有哪些好的心理學書籍

8樓:舒彤雯彌半

我建議你看《行為心理學》,既是入門書,又很實用。

9樓:

《心理學與生活》 這本書全面詳細,可以讓沒系統接觸過心理學的人初步瞭解心理學是一門怎樣的科學。

10樓:

酸甜苦辣我自己嘗,喜怒哀樂我自己扛,我就是自己的太陽,無須憑藉誰的光。不要停留在過去,不要去回憶從前,時間是會咬人的,你若是不走,那麼就會滿身傷痕。

有關於心理學最具有代表性的書有哪些?

有哪些書籍是講心理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 三種心理學:弗洛伊德、斯金納、羅傑斯的心理學理論.

這本書,它主要是對當代心理學的三大流派(精神分析,行為,人本主義)代表人物的思想進行介紹和比較分析,作為心理學入門書籍值得一讀。 這本書給我印象比較深的是關於弗洛伊德的介紹,他最出名的是關於人的性與破壞本能造成的各種心理障礙,對夢的解析。但個人覺得他的理論中直到現在都對大多數人有用的部分還是關於自我的防禦機制。

瞭解這些機制對我們面對困境時採取合適的態度很有幫助。 2.《心理學與生活》 《心理學與生活》是美國斯坦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被ets推薦為gre心理學專項考試的主要參考用書,也是被許多國家大學的「普通心理學」(general psychology)課程選用的優秀教材。

不僅如此,這本教科書寫作流暢,通俗易懂,更深入生活,把心理學理論與知識聯絡人們的日常生活與工作,使它同樣也成為一般大眾瞭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 3.《三種心理學》 這本書介紹了精神分析/行為主義和人本主義的基本理論,應該算是一本不錯的入門書籍。

4.《心理學導論——思想與行為的認識之路》 是另一本美國著名心理學教科書。本書譯自原著最新修訂的第9版,並由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人員組織翻譯。

這兩本書都是大部頭,但寫得深入淺出,貼近生活,同時其內容又都包含最新研究成果和學科前沿資訊,實為心理學愛好者最佳的入門書。 5.《精神分析入門》 它概括了弗洛伊德的基本思想與精神分析的主要內容,闡述明確貼切,在同類書中極為難得。

《弗洛伊德和馬克思》(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04),闡述了精神分析學與馬克思主義的關係。書雖寫於上世紀30年代,卻仍不失其價值。 6.

《自卑與超越》 是阿德勒最有影響的著作,在國內曾被多家出版社出版。較近的阿德勒譯著有貴州人民出版社的《理解人性》(2004)。

有哪些著名的心理學實驗

「心理學」的研究方法有哪些,心理學有哪些主要的研究方法

心理學研究的方法介紹 心理學的研究方法有哪些?心理學主要的研究方法及其特點 1 觀察法 在自然條件下,對錶現心理現象的外部活動進行有系統 有計劃的觀察,從中發現心理現象產生 發展的規律。優點 適用範圍較大 簡便易行 所得材料比較真實。缺點 結果難以重複驗證 精確分析 難以控制目標現象的出現 受觀察者...

有哪些心理學入門的書,有哪些心理學入門的書推薦

建議你可以看 向偽心理學說不 舊版叫 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如果想成為專業人士,你要先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如果你是抱著學算命的目的來學心理學的,這本書有助於減少你的沉沒成本,避免踏上不歸路。看完這本書你就可以上路了。首先要對心理學有個總體的瞭解,那當然要看 心理學與生活 這是著名心理學家津巴多老師帶領撰寫...

心理學的分支有哪些,心理學有哪些分支?幾大類?

分支 copy 心理學是一 bai門研究人類的心理現du象 精神功能和zhi行為的科 dao學,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一門應用學科。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 認知 情緒 人格 行為 人際關係 社會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 家庭 教育 健康 社會等發生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