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心理學考研專業科目有哪些

2021-06-17 06:16:19 字數 5305 閱讀 1995

1樓:博仁考研

政治(100分);

外國語(100分);

心理學專業課(300分)。

目前,心理學考研有部分院校推出統考,改為自主命題,其中,公共課仍是統考,心理學專業課由學校自主命題,建議備考心理學考研的考生備課前,先選擇好院校,瞭解院校的考試科目和參考書,然後在開始備考。

2樓:心理學研究烤鴨

心理學統考不用考數學。自主命題的就看各學校的情況了。

好不好考這個問題我準備考之前也很關心,但是不管怎麼關心和焦慮,好不好考這個問題都是很抽象的,只有你準備了才有答案吧。問題只是你能不能堅持下去而已。如果因為不好考就不考,那就真的沒什麼好考的啦。

所以,你看,我回答這個問題很詳細,但基本上沒什麼重點哈哈。

統考的科目另一位盆友也說得很清楚了,一切按照考綱來,指定教材考綱也有推薦,在網上就能查到和買到。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高數,無論什麼跨專業都不簡單,科目有:普通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心理測量,最好再看看社會心理學,資料用高教版大綱和北師版大綱均可,習題用三人行的。教材要通看一遍再去對照大綱背誦。

4樓:拯救

我也是參加今年的考試,我問過博仁心理學考研諮詢的老師,心理學研究生考試科目:政治、外國語、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不考高數,但是統計與測量裡面會有一些公式。

我正在聽他們的網課,統計測量老師講的比較容易理解。

5樓:力比多學院心理學考研

1、312統考心理學考研科目:

心理學導論 約100分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約70分

實驗心理學 約60分

心理統計與測量 約70分

2、自命題院校的考試科目,要關注報考院校的專業目錄,有的學校會有指定書單,如果沒有指定書單,也可以參考往年的報考院校真題,來看考察的心理學科目。

347專碩的推薦書單

3、公共課的話,學碩考的是英語一,專碩大部分考的是英語二,政治。

心理學考研科目屬於必備常識,如果你是跨考的心理學人,一些必備的報考入門常識,力比多學院做過整理,可以按需學習,希望對你有用

6樓:啟航考研總部

第一考試科目(單元):思想政治理論(**101)全國統考,100分第二考試科目(單元):外國語,英語一(**201)或英語二(**204)或俄語(**202)或日語(**203),統考外國語以外的其他語種,由單位自命題,100分

第三考試科目(單元):心理學專業綜合(**347),全國統考,300分

心理學專碩學科**:0454

心理學考研專業科目有哪些

7樓:最愛

心理學考研專業科目有心理學導論、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與心理測量。

心理學專業課,統考的專業課考試涵蓋心理學導論、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與測量等學科基礎課程。

自主命題的院校專業課考試科目發生了變化,例如北京理工大學心理學專業課涵蓋考試科目有普通心理學、人格與發展心理學、心理實驗與統計、**心理學;

中國政法大學心理學專業課涵蓋考試科目有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人格心理學、心理統計學、心理測星學、社會心理學;中國林業大學心理學專業課涵蓋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心理統計學、心理測量學、社會心理學、**心理學、臨床與諮詢心理學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心理統計、心理測量、實驗心理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統考共考查6門,分別是

:心理學導論、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與心理測量。其中,心理學導論從2023年加入社會心理的部分內容,所以由普通心理學和社會心理兩部分組成。

嚴格意義上來說,共包含了7門科目。相對來說,自主命題比統考難度相對大一些。 心理學碩士分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兩種,簡稱為學碩和專碩。

最初,學碩考試型別為全國統考,考試**為312。但隨著院校對人才選拔的要求逐漸提高,部分高校已經退出統考,開始進行自主命題,如北京大學考615心理學綜合,西南大學考677心理學綜合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考什麼學校,學碩專碩,自命題院校考察科目不同,書單也不同的。

建議確定學校後,看學校專業目錄,會有專業科目的說明,也可以在力比多學院針對性查詢院校資訊,希望對你有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中國人民大學心理學學碩初試考研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40-心理學基礎

二、中國人民大學心理學考研學碩參考書目中國人民大學指定考試內容如下:普通心理學、認知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與測量。中國人民大學並沒有指定心理學基礎的參考書目,博仁老師根據多年輔導經驗為備考的同學整理出參考書目如下:

《普通心理學》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認知心理學》 王甦 北京大學出版社;《發展心理學》(第二版)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實驗心理學》郭秀豔 人民教育出版社;2004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心理與教育測量》 戴海琦 暨南大學出版社;

12樓:精分師師

心理學考研分專碩和學碩心理學學碩是國家統一出題是312統考。心理學考研專碩是按照國家給出的三四期大綱,每個學校自命題考試會根據大綱,具體書單有一些變化。

心理學學碩書單

心理學專碩書單

心理學考研統考科目都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研究生考試從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考試科目:政治、外國語、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涵蓋心理學導論(普通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心理統計與測量、實驗心理學。博仁心理學考研輔導老師根據多年的考研輔導經驗,並結合考試大綱,以及歷年真題命題特點,向廣大考生推薦以下心理學考研教材:

一、心理學導論:

(1)《普通心理學》彭聃齡,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章節基本上都能與考試大綱相吻合,是主要參考書;(2)《社會心理學》章志光人民教育出版社,介紹社會心理學,包括大綱所有的知識點。

二、發展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第二版),林崇德,人民教育出版社;

三、教育心理學:(1)《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四、實驗心理學:(1)《實驗心理學》,楊治良,浙江教育出版社;(2)《實驗心理學》,張學民,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根據最新心理學考研考試大綱編寫。

五、心理統計學:《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張厚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六、心理測量學:《心理與教育測量》,戴海琦,暨南大學出版社;「考研成功繫於專業課」,這句話道出了專業課在考研中的重要地位,其一,是因為專業課總分300分,佔考研總分數的60%,專業課分數的高低直接決定著考研的成敗;其二,專業課也是提高分數,拉開檔次,在複試中佔得先機,獲得獎學金或者公費名額的關鍵。所以,同學們一定要重視專業課的複習。

14樓:力比多學院

這個屬於心理學考研必備

常識,力比多學院也做過多期的分享,都可以按需學習。

具體到心理學考研統考的科目,整理如下

312統考心理學考研科目:心理學導論 約100分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約70分實驗心理學 約60分心理統計與測量 約70分

15樓:精分師師

心理學學術312統考的書單是下面這幾本,然後每一門科目的出題比例也都是差不太多的,相對來說實驗統計測量考察的會比專碩要難一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心理學、教育與發展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與測量,外加政治英語神馬滴~

17樓:心理學考研

學術統考院校一般是考察七門科目,**312普心,發展,教育,測量,統計,實驗,社會。一般統考對於實驗、統計,測量考察要多一些,這幾門是偏理科的科目,也是心理學考研的難點,一般本專業的同學都很難掌握,自主命題院校一般不指定參考書目的,跟統考科目內容是差不多,指定參考書目的查詢院校招生簡章按照指定參考書複習。

學碩自命題院校主要為北京地區院校,另外一些江浙地區蘇州大學、南京大學和南京師範大學的學碩也是自命題。考試**各不相同,比如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考試科目有的學校會給出詳細書單有的會給一個簡略大綱,有的什麼都不給。考學術自命題院校的學生,院校書單可以找我要,都是根據歷年真題總結的書單。

學碩各個院校都是考英語一的,英語一難度稍高一些。主要體現在閱讀長難句的理解和翻譯部分。

專碩是全國統一大綱,各個院校自主命題,部分院校有自己的參考書目。根據全國大綱的考試科目有普心,實驗,統計,測量,發展,社會,管理,人格,諮詢,臨床,**。一般有自己的參考書目的院校就按照指定書單複習就行,當然適當要擴充套件些。

專碩大部分院校考英語二,英語二要比英語一簡單一些,主要是在寫作、翻譯和新題型板塊比較簡單。也有部分院校考英語一,比如中科院專碩。

18樓:啟航考研總部

第一考試科目(單元):思想政治理論(**101)全國統考,100分第二考試科目(單元):外國語,英語一(**201)或英語二(**204)或俄語(**202)或日語(**203),統考外國語以外的其他語種,由單位自命題,100分

第三考試科目(單元):心理學專業綜合(**347),全國統考,300分

心理學專碩學科**:0454

心理學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19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20樓:高頓財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21樓:勤思考研z老師

心理學考

抄研 同學考學襲

碩還是專碩?

政治 100分 英語 100分 專業課 300分 20年考研國家線是331

學碩分312統考和自命題

專碩各個院校都是自主命題的

學術統考院校一般是考察七門科目,普心(100),發展,教育(70),測量,統計,實驗(60),社會。一般統考對於實驗、統計,測量考察要多一些,一共是130分,這幾門是偏理科的科目,也是心理學考研的難點,一般本專業的同學都很難掌握,自主命題院校一般不指定參考書目的,跟統考科目內容是差不多,指定參考書目的查詢院校招生簡章按照指定參考書複習。

學碩各個院校都是考英語一的,英語一難度稍高一些。

專碩是全國統一大綱,各個院校自主命題,部分院校有自己的參考書目。根據全國大綱的考試科目有普心,實驗,統計,測量,發展,社會,管理,人格,諮詢,臨床,**。一般有自己的參考書目的院校就按照指定書單複習就行,當然適當要擴充套件些。

專碩主要考英語二,部分院校考英語一。英語二要比英語一簡單一些,主要是在寫作 翻譯和新題型板塊比較簡單。

心理學研究生,考心理學研究生

還挺難的,不過先學了再說,把書看完,自己就知道難不難了。建議你先通過社會機構,系統學習心理諮詢師的內容,這個諮詢師的考試比心理學考研容易很多,如果諮詢師您學著費勁,就別考心理學的研了,很枯燥的,其實也沒什麼難的,就是能不能堅持而已。不能堅持,那說什麼也是白說,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下定決心考完,如果決定...

心理學考研,考心理學研究生難嗎

心理學的專業知識包括心理學導論 發展教育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心理學統計與測量,公共課一般為英語跟政治 最終以報考院校指定科目為準 至於方向跟就業問題,可以詳 詢海天主頁 心理學考研專業知識掌握好的就可以了,心理學包括的專業知識包括心理學導論 發展教育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心理學統計與測量,這些科目的參...

心理學在職研究生哪個學校好,心理學在職研究生哪個學校比較好

當然是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最好,那可是比學校高半級的,具有相當高的權威性,你可以在http www.eduour.com找找中科院。綜合類院校和師範類院校不錯 在職讀研究生啊,其實在職的都那樣,你要是想考好的。還是建議北京的學校的,要是有能力,就考北京師範大學的,或者北京大學的研究生心理學專業都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