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研究生專業就業問題?

2022-12-23 07:55:09 字數 1008 閱讀 6494

1樓:眩暈瞬間

說實話你這個問題確實很難。

首先,就業問題不是隻看專業就可以了的,還有其他因素,比如你的學校、你的成績、你的業務素質、你的綜合素質……現在不存在什麼**專業,即使有一個就業率相對較高的專業,也不是說你學了就能很容易的找到工作。

其次,你指的「研究生」是碩士還是博士?博士的話,中國現在比較缺名校名師的博士(但是這些年博士的待遇也在下降);如果是碩士,那就不好意思了,在國內心理學碩士是個很尷尬的角色(有很多碩士只能去做學士的工作,有些還不如學士。當然,如果是名師的碩士,而且能力很強,那就沒問題了!

很搶手的!)

另外,還存在一個問題,就同ls說的「水漲船高」……現在,考研就是個很頭疼的問題,再加上擴招了,研究生一把一把的,所以也就不那麼稀罕了。

當然,也不是說就業形勢就那麼可怕,其實有學心理學很多就業機會,只是可能合心意的就不好找了。具體說下:認知、腦功能之類的專業一般是做研究,可能留在大學或科研院所,要麼出國深造;學習、教育、學校心理學諮詢/輔導在學校當老師是最對口的;諮詢、臨床可以做心理諮詢師、醫生(如果有醫學背景);人力資源、測量可以進企業人事部之類的,測量的話還可以在學校、考試中心之類的地方。

(上面說的這些只是說它們的對口工作,實際上,有很多人讀出來以後是轉行了的)

2樓:橙橙雪見

考試只分基礎、應用、和發展,三個方向,三個分數線。

好考不好考完全和報考人數有關,水漲船高的問題,一般基礎報考人數相對少一點,估計好考,當然,和學校也有關係,如果這個學校基礎心理學發展比另外方向非常強大的話,也會吸引來很多考生。

同樣的大方向,裡面主要就是導師的區別了,這個方向看著其實沒有多大用,反正就是要麼和導師一樣,要麼可以堅持追尋自己最感興趣的方向。

就業哎,現在看起來越來越多的崗位種類要心理學了,但是需求量都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對那個比較感興趣,不要為了考而考。

4樓:bpmf愛問

03教育心裡學可以做老師,就業***了。

心理學研究生,考心理學研究生

還挺難的,不過先學了再說,把書看完,自己就知道難不難了。建議你先通過社會機構,系統學習心理諮詢師的內容,這個諮詢師的考試比心理學考研容易很多,如果諮詢師您學著費勁,就別考心理學的研了,很枯燥的,其實也沒什麼難的,就是能不能堅持而已。不能堅持,那說什麼也是白說,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下定決心考完,如果決定...

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想考心理學研究生,但非心理學專業,能考不?

同學你好,心理學考研是不考數學的哈。所以不用擔心數學的問題。至於考研難不難,要看院校難度和你個人努力的!學碩目前有部分院校是312統考,有部分院校是自命題的,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院校都是已經自命題了,比如說今年的華中師大 中科院 中國人民大學都是自命題的了。312統考是統一出題的,自命題是每個學校指定...

心理學專業在職研究生就業前景好麼

現如今,全國各大高校也都開設了心理學專業的在職研究生。此專業方向的設定,真是針對學員們遇到的心理方面問題進行解決的,同時趨於社會上的種種形式,也是對於此方面人才有著迫切的需求,所以說就業領域還是相當廣泛的。心理學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可以就業於心理諮詢機構,或者醫院診所等地。目前心理諮詢方面的工作還是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