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疾病患者不願意看醫生怎麼辦,我有心理疾病,不想看醫生怎麼辦

2021-06-17 06:45:37 字數 5455 閱讀 8601

1樓:

樓主已經寫出來大概的情況了,如一層的所說,不要再拖了,平時多注意 多開導她 看她心理主要是哪個問題沒有弄開 多和她勾通 慢慢的希望可以改變 但一定要及早的去正規的醫院做** 因為我們不是醫生不能確定具體是什麼原因 什麼情況 如果有可能可以請一個心理醫生 來家裡和她談談 或許會有一些改變 因為你也說了 她本人對醫院很反感 所以少提 . 祝她早日**.

2樓:

你去買幾本心理方面的書,你自己和你妹妹談談,把話說開就好了,讓她出去散散心,別想那麼多。想點開心的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專業心理醫生**

4樓:咋裡

朋友,我看了真的很痛心.真為你妹妹這種情況感到傷心.但傷心是將要的,關鍵是要去正確的對待,朋友,你很有勇氣把這種情況寫出來,讓大家幫忙.

其實心理健康,比身體健康更值得我們去關注,你妹妹這樣的情況,千萬不要再拖了,同時,要努力去改變她,那一定要去正規的精神醫院去就診,真的,無論她去不去,有時候為了她好,採用硬的手段也是可取的,當她接受正規的**後,會慢慢好轉的,同時也會認識到自己的情況的,她現在對自己的病情處於無知的狀態,所以,朋友,不要再猶豫了,抓緊時間吧,在這裡遠方的朋友替你的妹妹祈禱,但願她早日好起來.

5樓:想名字真煩天哪

強制手段,要不打**報警讓警察幫忙,要不找親戚朋友送到醫院去,精神疾病必須就醫的,不吃藥會越來越嚴重,而且精神病不會自己**好,自己是沒辦法治好自己的,只能找醫生

我有心理疾病,不想看醫生怎麼辦

6樓:夜水三

其實根本就沒什麼眼珠消失這一說,只是你想的東西太恐怖了,與其說你害怕詭異隨時來謀害自己,擔驚受怕,不如說你和曾經的我一樣,沒有安全感只是在逃避而已。

十四歲那年我在床上幻視到了兩個巨大眼睛死死盯著我,就像死神的目光一般,似乎想要把我帶走。那時我真的很怕,感覺四周都是死亡的氣息,似乎下一秒自己就會從人間消失,最後發展到了晚上連自己的房間都不敢進,而且還寫好了遺書,說自己不孝什麼的。

可是現在已經十多年過去了,我還活著,而且還活著很真實很累,整天只能打工掙口飯吃,這不得不讓人無語,當年讓自己恐懼的那雙眼還不如現實壓力強大,起碼它不能拿我怎麼樣,不然我現在就不用累死累活了。

回想起老爸說的一句話:即使有鬼也不要怕,因為它要你死你跑不了;遇到惡徒你要逃,因為他會讓你生不如死!老爸以前就告訴過我,人遠比鬼可怕!

那時候不懂,不過已經留在了心裡,我也是越來越內向,甚至不想多說一個字,整個世界都是熱鬧的,但是我卻獨自一人。

我是抑鬱症吧,不過現在已經無所謂了,因為習慣了孤獨,自己漸漸喜歡上了孤獨。人有各自的活法,不一定要去迎合別人,我就是這樣,雖然很極端很自私,但是我還在堅持著,不怕死亡也不會自我了斷,當然也不會傷害他人,我在慢慢探尋自己生存的意義,也可能會一直探尋下去。

最好你不要和我一樣,該去面對就去面對,別到最後連喜怒哀樂這些人類情感都失去之後還不得不活著的悲哀人生。再說了,你的問題還不是超級嚴重,去做就好。

7樓:天與緣空

看病情程度如果輕的話去買一些心理類,勵志類的書籍或電影看,多運動,多結交新朋友,改正心態,病情重的話——個人認為你還是去找心理醫生吧,不要把自己看成異類,因為心理有問題的人很多,不要在意別人的目光,只要你想要做一個正常人,加油吧,從即刻開始2018.12月

8樓:小度掌櫃哇

不想看不看,怎麼舒服怎麼來隨性而為就好,活出自己!

9樓:天鴻書屋

你知道自己有心理疾病,你的病情是輕微的,可以自我調節來改變。適當的參加一些娛樂活動,如讀書看報,提高文化素質修養;積極參與戶外活動,如旅遊可開拓視野,培養廣泛興趣。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出去走走,多找些人聊聊天,釋放一下自己的情緒

心理有問題但不肯去看心理醫生,怎麼辦

11樓:雙魚靈靈

不嚴重的心理問題確實可以靠自我調節,不過如果真的特別嚴重患者反而可

內能意識不到自己出了問題容,這時候需要家人團結一致,必要時強制**了(有危害自己的行為比如自傷、自殺、捱餓、受凍等,或者危害他人安全的行為或風險可以由家人強制送醫)。如果確實打算強制患者去看病,那麼最好由法律上的第一監護人出面,避免家人觀點不一致造成的延誤**。如果沒有這種傷人傷己的行為和風險理論上不能強迫患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嚴重的心理問bai題確實可以du靠自我調節,不過zhi如果真的特別嚴重dao患者反而可能意識不到自己專出了問題,這屬時候需要家人團結一致,必要時強制**了(有危害自己的行為比如自傷、自殺、捱餓、受凍等,或者危害他人安全的行為或風險可以由家人強制送醫)。如果確實打算強制患者去看病,那麼最好由法律上的第一監護人出面,避免家人觀點不一致造成的延誤**。如果沒有這種傷人傷己的行為和風險理論上不能強迫患者**。

憂鬱症的患者不願意去醫院看病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抑鬱症表現可不一定就是抑鬱症。要是想確定還得靠專業人士及心理測驗等。

大約有12%的人在他們的一生中的某個時期都曾經歷過相當嚴重需要**的抑鬱症,而他們的大部分抑鬱症發作不經**也能在3~6個月期間結束,但有些抑鬱症嚴重者得要通過外界:親人,心理專業人士來協助**。家人的幫助與支援也是**抑鬱症最關鍵的因素。

因此,作為家屬,能夠給予病人的最大幫助就是親情。

作為家屬:

一、多談心,勤交流,接納和尊重他,併為他提供適當的情感宣洩途徑。表達出你的關心,給予他鼓勵和表揚,表示出你的尊敬,非常重視他。

二、培養親情,加強相互間的信任,幫助他識別和糾正錯誤的想法或者是消極的念頭,為他提供正確的資訊以參考。

三、協助他記錄一些令人輕鬆愉快的事情,並從中獲得良性的情感體驗。幫助他多參加活動,使他忙碌起來。不要希望患者只是「擺脫疾病」,不要對他的行為進行批評、挑剔或指責,不要說或做任何能惡化他已經很差的自我形象。

四、如果遇到一些比較難以處理的問題,引起他的情緒波動,還應考慮看看心理門診。

如果你感覺你弟弟的抑鬱症狀已經是很嚴重,自己無法調整好的,最好能尋求心理醫生來幫助,會更快地走出抑鬱陰暗。

、祝你弟弟早日快樂起來,全家幸福~!

14樓:莫兒加油

先嚐試瞭解你弟弟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想不開,幫他解開心結。如果條件允許你可以請心理醫生來家裡為你弟弟調節。

15樓:我也讀過聖賢書

我就鬱悶了,誰願意承認自己有憂鬱證而且還去看醫生,每個人心理都有不開心的時候,像我不開心我也不是不說話不和外人接觸,等他自己想開了就好了,這段時間別去打攪他,記得要哄他開心,有什麼要求他學貨什麼儘量去滿足他.看看是不是因為女朋友的事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的話 找個私人醫生

條件不好的話 請醫生上門服務

17樓:人生啟示

抑鬱症患者,不願意去醫院怎麼辦?專家給出建議

抑鬱症患者不肯看心理醫生怎麼辦呢

18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家人或朋友用心去勸說他,最好找他比較信任的人,如果此法用後無效,可以找專業諮詢師上門勸說,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家人先做諮詢,共同找應對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辦法把他哄去看心理醫生。

當一個人得了抑鬱症又不想去看心理醫生該怎麼辦

20樓:發明正能量

最好諮詢心理醫生!

包括親友們引導、陪伴他就醫!

對於抑鬱症,具體還有如下調理之法,患者也可以參考一下:

一,認知**。

糾正單一、刻板、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綜合、靈活、積極的思維方式。擅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美好、積極、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困難;不要偏激、片面,非黑即白;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

二,行為**。

包括多種具體**。重在發現、糾正消極、不良的生活、行為習慣,並支援、培養積極、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包括擁有一些積極、健康的興趣、愛好,練練書法,讀些好書,學習、充電,做一些力所能及、有意義的、創造價值、助人為樂的事情。等等。

三,傾訴**。

人際交往、傾訴交談對人的心理健康是有益的。向親友、他人說說自己的心事、煩惱,從而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幫助。即使所談的內容不是令你抑鬱的事情,也能較好地開闊你的視野,調節你的神經。

四,名句**。

樹立正確的三觀、理念。積極、智慧的勵志格言、詩文名句可以啟迪人,鼓舞人,建議學習並記住一些,指導現實生活。

五,運動**。

跑步、快走、散步、爬山、郊遊、遊園、游泳、打球,等等。這些運動專案(特別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做),都能很好地調節人的身心狀態,減消壓力與抑鬱。

六,****。

適當聽聽旋律優美、風格健康的**、歌曲,對調節人的精神狀態,也較有幫助。不過,凡事過猶不及,非專業人士沉溺**,可能會起反作用。

七,飲食**。

適當多吃一些粗糧類、堅果類、水果類、水產類食品,也能較好地調節抑鬱。平時注意戒菸限酒。

21樓:腿咚軟妹

如果真的診斷患了抑鬱症,那必須要去看心理醫院看心理醫生。這樣才會好得快,如果依靠自己的話,可能慢一點。畢竟心理醫生是專業的醫師,有系統的方法協助你**抑鬱症的。

建議去心理醫生,有用。

22樓:天馬神行者

下邊我寫的,您務必要看一下,耐心的試幾分鐘,體會心理的感受,您或許會發現**一切心理疾病的終極方法,當然也可以作為輔助。嗯,本人的真實體會,心裡難受的時候就念阿彌陀佛四個字,體會念佛時心裡的那種感動祥和軟軟的感覺,心情會慢慢變輕鬆,充滿希望,要一心念,什麼都儘量不想,自己會體會到心裡的那種變化,從憂鬱變為開心,感覺一切都無所謂的那種輕鬆,就通過念阿彌陀佛來得到,先念個10分鐘試試,您自己會感覺到。別的事都不要想,就一心念阿彌陀佛。

慢慢的自己的心就會平靜有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這邊還是建議您去看醫生的 因為心理醫生他都會幫助病人保守住祕密,所以這點您放心。如果真的有自己的一些原因不能去看醫生的話,建議您和您的一些樂觀開朗的好朋友待在一起,儘量不要有一個人自己憋屈在一個小房間裡。儘量出去到人多的地方。

走一走多呼吸呼吸新鮮空氣,聽一些歡快的**。 有的時候,只是工作或者學業上面給你施加的一些壓力。 這個你就要去克服。

實在不行。就去看醫生吧。

24樓:廣州腦康醫院

這個情況下,建議還是要考慮就醫的,因為的話,抑鬱症的問題,很多都是和性格是有一定的關係的,而且的話,抑鬱症的問題,是可能導致加重的,有些會有自殺的行為,所以的話,發現了抑鬱症的問題,要及時的進行心理干預,藥物干預,這樣才能很好的幫助你解決的了。

25樓:梧桐村心理

您好,建議去醫院看的呢。雖然外面有心理諮詢師,但是按精神衛生法,抑鬱症只能配合心理諮詢,還需要醫院配合**。不要因為不想而耽誤了。

我有精神心理的疾病怎麼辦,我有心理疾病怎麼辦?

說太高深的朋友你也聽不懂,我就舉個例子來給你聽吧。電影裡面經常出現這樣的場景 有人感覺自己會有某種災難,結果心裡總是疑神疑鬼,並且處處提防,最後在這種病態心理作用折磨瘋狂的邊緣,難逃災難的降臨!其實,試想一下,如果沒有了胡思亂想,保持這自然輕鬆的心理狀態,很多煩惱都不可能那麼容易進入你的世界。所以,...

父母不願意婚禮花錢,也不願意讓我花,怎麼辦

說實bai話你父母比較強勢,有點過分du了zhi,哪個女孩子不想要個滿意的dao婚禮,一輩子回就一次,你女朋 答友已經很懂事了,如果你聽父母的感覺會讓她心寒,既然你自己有錢,都要結婚了,該自己做主的還是自己做主吧。往後的日子是你們兩個人過,經營好自己的小家,你也是個男主人了。還是量力而行吧抄 看您的...

女方懷孕男方不願意負責我該怎麼辦

孩子出生後可以主張孩子的監護權和撫養費。女方離婚,要孩子,但是男方不願意陶撫養費,怎麼辦。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