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冊地理電腦考試,七年級下冊地理複習資料

2023-03-27 12:50:06 字數 2250 閱讀 845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教材給我我可以幫忙的,如果是福州的可以免費輔導下。

七年級下冊地理複習資料

七年級下冊地理複習資料

初一下冊地理試卷

七年級地理下冊怎樣考好

2樓:司寇振英谷癸

第一,從思想上重視自然地理。自然地理可以稱之為整個地理這門課程的紐帶和橋樑,通過對區域地理的把握達到對自然地理的理解,最後上升到人文地理的高度。通過對歷年文綜地理部分試題的分析,可以發現自然地理佔有相當大的比重,今年的高考題也不例外,選擇題中的3-8題涉及到自然地理的方方面面,9、10題的陽光房問題也提到了自然條件,11題也是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的結合。

所以同學們一定要在思想上對自然地理採取重視的態度。

第二,把握地理原理圖。俗話說地圖是地理的第二語言,那麼在學習自然地理這部分時原理圖就成為了靈魂所在,對原理圖進行解讀成為答題的關鍵。那麼在平時同學們應該如何去做呢?

一是平時就要養成畫圖的習慣,課本中各種原理圖的繪畫是同學們不得不進行的一個重要環節;二是老師在講課過程中所提到的重點圖的繪畫;三,也是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對原理圖的分析和理解。如果題本身沒有給出圖,那麼自己去建構原理圖也是必須去掌握的,而這項技能完全依託以上三個步驟。

第三,掌握地理原理。在自然地理這一部分,重點和難點就在於它包含有眾多的原理,而對這些原理的理解和記憶也就成為同學們學習這部分內容的關鍵所在。必須從推導此原理的技巧開始,或是對一些常識性的東西進行單純的記憶,再結合大量的關於這部分真題的訓練,從而最終達到熟練掌握這些技巧、原理。

比如今年高考單選題的6-8組題考查的就是晨昏線和緯度最高點此原理的用途,同學們需要做的就是從題幹中將隱含資訊提取出來,最後結合所學原理回答此問題。

第四,樹立良好心態。有些同學認為此部分內容相當難,考試成績往往達到歷史最低點,還有的同學認為這簡直就是理科學生所學的知識。因此往往對此部分內容產生懼怕心理。

這是大可不必的,不要過於關注結果,只把它當成眾多地理知識中一小部分運用理科思維解決的知識即可,克服怕的心理,當同學們把原理積累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做題時自然會得心應手、水到渠成。

3樓:司徒秀榮苦環

初一下學期的地理總體來說很簡單,屬於自然地理,多記書上的要點,經緯線什麼就不用記,一般只要是上課認真聽跟著老師思路走,期末考試前稍微看一下就能拿到40+的分數,不用刻意做題,畢竟中招不考!

七年級下冊地理會考試什麼

初一下冊地理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美國西鄰_太平洋__洋,東臨__大西洋_洋。美國北面與 _加拿大__(國家)接壤,南面與__墨西哥_(國家)相鄰。美國除本土48個州外,還有兩個州,一個是北迴歸線橫穿過的_ 夏威夷__州,另一個是北極圈穿過的_阿拉斯加__州,它隔__白令_海峽與__俄羅斯_(國家)相望。

(2)美國最大的河流是__密西西比河_,首都是_華盛頓__。

(3)美國人種複雜,是因為除少數_白種人__人是美國土著居民外,絕大多數美國人是在近__200_多年的時間裡移入美國的,所以說美國是一個_移民__國家。經過長時期的融合,形成了統一的_自由__民族。

5樓:匿名使用者

(1)太平洋,大西洋,加拿大,墨西哥,夏威夷,阿拉斯加,白令,俄羅斯(2)密西西比河,華盛頓。

(3)印第安人,200,移民,,美利堅。

樓上的有好多都說錯了啊,我是初一的,這一課剛學。

6樓:唐鴨子和兔姐

一,大西洋。太平洋。加拿大。

加利福尼亞。阿拉斯加。白令海峽。

俄羅斯二,密西西比河。華盛頓三,印第安人,100。移民。

美利堅。手機打的很累,希望作為。

7樓:獨上西樓金

(1)太平洋 大西洋 加拿大 墨西哥 加利福尼亞 阿拉斯加 白令海峽 俄羅斯。

(2)密西西比河 華盛頓。

(3)印第安人 200 移民 美利堅。

初一地理下冊一般都考什麼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下冊是區域地理部分,考主要的國家、地區。

9樓:哦馬高德我和你

你學的是什麼版的,如果是華師大版的應該考亞洲的多。

10樓:yaya助

各國地圖都有可能考,尤其是美國、東南亞、俄羅斯等等。

初一下冊英語,題目,七年級下冊英語試題

1.where,is 2.is,from 3.where,are,from 4.comes,from 5.what,language,can樓主,好好學英語,下次別放這些簡單的題,你英語老師要哭了,真的要哭的!1 where is 2 does 3 where do live 4 come from...

七年級下冊地理複習,七年級下冊地理複習資料

第七章 亞洲 1亞洲的地理位置 東臨太平洋,北臨北冰洋,南臨印度洋,西與歐洲相連,西南與非洲為鄰,東隔白令海峽與北美洲相望。2亞洲地形的三大特徵 1地形以高原山地為主,平均海拔高 2地面起伏大,高低懸殊 3地勢中高周低 3亞洲的世界之最 1世介面積最大的洲 亞洲2世界最大的半島 阿拉伯半島3世界最大...

七年級下冊地理期末複習提綱,七年級下冊地理知識點總結

一 迴歸課本為主,找準備考方向 學生根據自己的丟分情況,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方向。基礎差的學生,最好層層追溯到自己學不好的根源。無論哪個學科,基本上都是按照教材層層關聯的,希望基礎不好的同學以課本為主,配套練習課本後的練習題,以中等題 簡單題為輔 逐漸吃透課本,也漸漸提高信心。只要把基礎抓好,那麼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