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真假水晶?怎麼辨別真假水晶?

2023-03-22 04:50:06 字數 1698 閱讀 4181

1樓:針雰勤思慧

教你如何辨別真假水晶。

真的好喜歡那晶瑩剔透的水晶,但是害怕買倒假的次品,為什麼不學一點辨別術呢?

比重:重量太輕的一定是假的,如此一來可排除玻璃、塑膠、壓顆粒等仿造品,但現在市面上養晶的較多,其重量與天然的水晶相差無幾,用手試的方法不容易發現真假。

折射率:大多數人看水晶喜歡在燈光下,那樣無法判斷水晶的真假只能看水晶的等級,因為水晶有很高的折射率。我們可以把水晶放在比較暗的地方,天然水晶色澤會非常的亮,養晶的色澤會比較暗淡,缺泛「靈」的感,只有些微的亮度。

大家可以用天然白水晶和玻璃來對比一下,感受一下。

**:養晶和天然寶石級的水晶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晶體通透無比,幾乎完全沒有石紋,不過價錢就相差很遠,通常養晶手珠會被做成切割面,晶體通透,可是價錢一般不會太高。不過如果他真的是天然寶石級的話,**一定在百元以上,視晶體大小而定。

色差:天然水晶有色差,一塊天然水晶不可能每個部分顏色都很均勻,如黃晶,市面上天然的黃晶實在少之又少。天然黃晶放在水裡就可以辨別,天然黃晶在水裡面其顏色呈現出來是不均勻的,通常是一塊顏色輻射到整塊水晶都是黃色的,養晶就絕對是色澤均勻。

其它:手感冰涼,有石紋的水晶基本上不會有假。

內包物:有內包物的也不會有假,所以購買發晶、幽靈等有內涵物的水晶可以絕對放心,因為偽造這樣的東西成本很大費人費力,而且出來的效果還很容易被人看穿。

2樓:薇甜甜

辨別真假水晶的真假可以看內部,將水晶放在太陽光下進行觀察,真的水晶內部會有分佈均勻的橫紋,真水晶的折射也很明顯,在偏光鏡下有明顯的光暗變化。假水晶的不僅傳熱性差,摸起來不夠冰涼,而且不具有折射性,髮絲放在下面不會發生折射。1、看內部將水晶放在太陽光下進行觀察,真的水晶內部會有分佈均勻的細小橫紋或者柳絮狀物質,而假的水晶內部多為水晶渣和玻璃渣。

2、試溫度天然水晶清涼冰爽,相較於假的水晶會涼很多,所以可以將2個水晶放到手中感受一下,觸碰之後,手感冰涼的水晶則為真水晶。3、看折射將水晶放到偏光鏡下進行觀察,比較真的水晶會呈現光暗變化,也可以將髮絲放在水晶下觀察,如果透過水晶可以看到髮絲的雙影,則證明是真的。4、聽聲音用手指或者其他物品輕輕敲打水晶,真的水晶聲音清脆,帶有金屬聲,而假的水晶聲音很沉悶。

怎麼辨別真假水晶?

3樓:阿可的職場生活

1、看形態:天然水晶在形成過程中,往往受環境影響總含有一些雜質,對著太陽觀察時,可以看到淡淡的均勻細小的橫紋或柳絮狀物質。而假水晶多采用殘次的水晶碴、玻璃碴熔鍊,經過磨光加工、著色仿造而成,沒有均勻的條紋、柳絮狀物質。

2、用手摸:即使在炎熱夏季的三伏天,用手觸控天然水晶表面,也有冷而涼爽的感覺。假的水晶,在手的觸控下很容易變熱。

3、用光照:天然水晶豎放在太陽光下,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它,都能放出美麗的光彩。假水晶則不能。

怎麼辨別水晶真假

怎麼辨別水晶真假

怎麼辨別水晶真假

如何辨別真假水晶,如何辨別真假黃金 ?

完美無暇的天然水晶製品,一直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珍寶,但仿製者往往利用這種心理做出 贗品 令消費者真假難分。以下推薦幾種方法,以供參考。1 感受能量 天然水晶經過幾億年的天地精華靈氣的滋養,包含宇宙意識,散發著宇宙能量,握在手中,細細體會,便會有細微如電流般的振動,令人精神振奮。而人工合成水晶雖然分子...

如何辨別真假雞蛋,怎麼辨別真假雞蛋

雞蛋營養又好吃,教你辨別雞蛋的妙招,再也不怕買到壞雞蛋 假雞蛋的幾個鑑別方法 1 真雞蛋有氣室,即雞蛋大的那頭有個小泡泡,而且很自然,而問題蛋則根本沒有氣室。2 外觀上看,假雞蛋的蛋殼比真雞蛋的亮一些,但不太明顯,用手觸控假雞蛋要比真雞蛋的外殼粗糙一些,也要稍薄一些,此外,用鼻子細細地聞,真雞蛋會有...

如何辨別真假ipad,網上如何辨別真假?

ipad平板電腦行貨包裝盒背面說明標籤使用中文,美版ipad包裝背面說明標籤為英文。ipad平板電腦的產品型號中能找到ch或者cha等代表中國的字元,國外版本的ipad型號則代表銷售當地的資訊。從包裝盒的細節來看,中國區將要發售的ipad平板電腦行貨已經將產品的資訊和型號本地化了。這是區別行貨 水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