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考好數學,怎樣數學考試才能取得好成績

2021-06-18 10:37:57 字數 5091 閱讀 9239

1樓:海風教育

很多的學生對於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升分數?

初中數學怎麼樣學可以有效提高分數?

學習的重點

1、態度

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一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面對任何的難點.難題,都會盡力去思考,在學習當中有這種態度,就完全可以將這們科目學好.

2、難題

在學習的當中需要養成一些好習慣,比如制定計劃、練習、預習等等,這些內容都是在學習當中有非常重要的效果,預習可以讓自己更加專注的聽課,不會出現走神的情況,練習可以將當天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不會有忘記的問題.

3、錯題庫

在學習這個科目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錯題,出現錯題之後可以使用小本將其記下來,可以隔幾天以後做一遍,並且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參照一下容易出現錯誤的題目,這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重點之一.

4、筆記

對於任何的學科來說,記筆記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將上課所學到的重點記錄下來以便於以後複習的時候方便,並且可以隨時的拿出來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

5、作業

作業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都是不陌生的,一般老師在上完課之後都會佈置一些作業,這樣使上課所學的內容充分的運用出來,僅僅依靠上課聽是不夠的,還需要在下課之後進行練習來講上課所學的知識鞏固.

在升到初三的時候,這個階段馬上面臨高考,這個階段一般的科目都講完了,在這個階段就開始了複習,這時候之前的筆記以及錯題庫都會派上用場,可以增加自己的複習效率,可以節省出時間來練習一些其他的科目.

知識框架圖

相信只要做到以上的幾點基本上這個科目的分數就會有一些改變,當然在學習當中計劃是必不可少的,無論複習還是學習都需要制定一個專業的計劃來幫助自己學習,在加上以上的幾點,數學分數會有相當大的進步,在學習當中如果遇到了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需要及時的像老師或者比自己好的同學求教,以便於自己可以解決難點,不會對以後的學習有影響,以上就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內容,相信你做好這幾點,各個科目整體的分數都會出現**.

2樓:泰士恩韋衣

就數學而言

1)做題。

做題永遠事最重要的,練習事提高數學的必經之路。因為考試實際上就是做題的過程。

而且要保證數學做題時間上的優

2)用心。

單純的做題肯定事不行,要用心

這個用心不是說要你用心把題看懂,事說你在做題時應該知道要怎麼樣才能把這道題做出來,應該朝什麼方向努力。

比如說在做直線和圓的位置關係中就應該想辦法比較圓心到直線的距離和圓的半徑誰大。

3)不懂就要問。

有很多同學總是這樣,不懂的題,就算了,不了了之,下次遇見了還是不懂。

有同學說去問老師拉不下面子,不知道怎麼想的,就算事這樣你也可以問同學啊。向那些數學成績好的同學(最好是和你關係比較好的同學,如果事異性就更有吸引力了)請教。

對於理科,是題就要弄懂。

對於文科(或者理科中學習實在很差的),要求可以放低點,那些你看著答案都吃力的題就丟掉算了,因為高考中想全部拿到分事不可能的,你要做的就是儘量多拿分,把簡單題和中等題的分都拿到。

4)考場冷靜。

為什麼努力了數學分數就是提不上來?有很多同學就是在考場失利.把應該會做能夠做出來的題做錯了,等到試卷發下來大呼冤枉。

你要保證你做一個就對一個,難題做不出來也不要緊,但會做的題一定不能做錯。每做一個題就把得到的答案代入算一遍,這樣不會浪費你多少時間,比花在那些大題難題上的時間值得多了。

一般而言考試中小題目(選擇題和填空題)一分鐘以內還看不出應該朝什麼方向努力的話,就應該果斷的放棄這個題目,因為它多半事做不出來了,至少在這此考場中事做不出來了。

小題有75分,一般要保證拿到60分以上

對於大題應該值知道努力就有分,並不是要求你把它完完全全做出來,只要你在朝正確

的方向跑,閱卷老師就會給你一定的分數。

比如最後一個壓軸題,想要完全做出來肯定不可能,但至少第一問事可以做出來的,那就是4~6分。

而大題的前面兩個16題和17題事不難的,一般都可以完全做出來,這個時候就切記不要丟分了,一定要完全做對。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從小升初開始乃至到高中,基本的考試方式就是7+2+1.

7——基礎

2——拉分題

1——拔高題

怎樣才能考好數學?

我認為從基礎開始重視,尤為重要。也就是說基礎部分不該丟的分,做到一分不丟,拉分題儘量得分。拔高題努力得分。你不妨試一試,分數不會太低的。

反之,一味的去追求難題,不重視基礎題,往往會出現撿到了芝麻,卻丟了西瓜。得不償失。

舉個真實的例子,我市一個重點中學,每逢中高前的家長會上,校長親自出馬,對每一位家長講:「叮囑孩子,不該丟的分,一分也不能丟。尤其是數學!

」考試後的家長上,校長同樣出席,竟然能點出,哪個班的那個同學,丟的分不應該。可見,此校多麼地重視抓基礎教育。這個學校幾乎每年數學成績第一。

我的回答願對你有幫助,祝你數學考出好成績!

4樓:泣芙吉春

數學其實是一門很奇妙的學科,聰明的學生不一定數學成績好.數學成績的好壞與考試的細心程度有直接的關係.因此只要考試細心,大多數題都可以搞定

5樓:齋思菱劍興

反正我參加成考的時候,就一本試卷集加一本例題講解,然後沒日沒夜玩命的做,3個星期之後考了大概108分。要是早點看估計能上到120。可惜了啊。

6樓:學玉芬衡棋

其實考數學是要有技巧的,比如篩選法是最有用的,有一次我考數學,60分的選擇題,我只會做30分,我都快哭了,可是後來我想只能用篩選法了,然後再加上運氣,結果我拿了60分,我自己也沒有想到····但是還是要有一點實力的,所以你在平時做選擇題時要多多培養這方面的技能·····

7樓:六武眾丿紫炎

認真做一張卷子,哪怕真的不會就過,之後對答案,把不會的標註,這些就是你缺的東西,數學主要說敢想與敢做,不上手做題是很難速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認證聽講,完成作業,做些補充習題,及時解決問題,每次考試都要弄清楚自己錯在什麼地方,建立錯題本及時回顧。

9樓:杞含景

只要天天努力,好好學習一點問題也沒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自己那裡不行,好好學,好好複習,就好了

怎樣數學考試才能取得好成績?

11樓:豆腐菠菜

首先聰明和敏捷對於數學學習來說固然重要,但良好的學習方法可以把學習效果提高几倍,這是先天因素不可比擬的。學好數學首先要過的是心理關。任何事情都有一個由量變到質變的循序漸進的積累過程。

一.預習。不等於瀏覽。要深入瞭解知識內容,找出重點,難點,疑點,經過思考,標出不懂的,有益於聽課抓住重點,還可以培養自學能力,有時間還可以超前學習。

二.聽講。核心在課堂。1。以聽為主,兼顧記錄。2。注重過程,輕結論。

3.有重點。4。提高聽課效率。

三.複習。像演電影一樣把課堂複習,整理筆記,

四.多做練習。1。晚上吃飯後,坐到書桌時,看數學最適合,2。

做一道數學題,每一步都要多問個別為什麼,不能只滿足於老師課堂上的灌輸式傳授和書本上的簡單講述,要想提高必須要一步一步推,一步一步想,每個過程都必不可少,3。不要粗心大意,4。做完每一道題,要想想為什麼會想到這樣做,大腦建立一種條件發射,關鍵在於每做一道題要從中得到東西,錯在哪,5。

解題都有固定的套路。6還有大膽的誇獎自己,那是樹立信心的關鍵時刻,

五.總結。1。要將所學的知識變成知識網,從大主幹到分枝,清晰地深存在腦中,新題想到老題,從而一通百通。

2。建立錯誤集,錯誤多半會錯上兩次,在有意識改正的情況下,還有可能錯下去,最有效的應該是會正確地做這道題,並在下次遇到同樣情況時候有注意的意識。3。

週末再將一週做的題回頭看一番,提出每道題的思路方法。4有問題一定要問。

六.考前複習,1。前2周就要開始複習,做到心中有數,否則會影響發揮,再做一遍以前的錯題是十分必要的,據說有一個同學平時只有一百零幾,離高考只有一個月,把以前錯題從頭做一遍,最後他數學居然得了147分。2。

要重視基礎,

另外,聽老師的話,勤學苦練不可少,成功沒有捷徑,要樂觀,有毅力,要有決心,還要有耐心,學數學是一個很長的過程,你的努力於回報往往不能那麼盡如人意的成正比,甚至會有下坡路的趨勢,但只要堅持下去,那條成績線會抬起頭來,一定能看到光明。

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12樓:海風教育

初中數學寶典,你知道學習數學最重要的是什麼嗎?

在初中學習數學這們課程的時候很多的學生都是比較煩惱的,因為這們課程是非常難的,並且難點非常多,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還可以更得上,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非常的吃力,那麼你知道初中數學寶典是什麼嗎?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複習筆記

初中數學寶典----複習

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的時候學習這們課程不費勁但是往後可能會學的非常吃力,其實這就是因為在學習後邊的內容時將之前的內容忘掉了,所以會導致學習比較吃力,所以現在就需要用到我們的初中數學寶典--複習.

在數學的複習上,我們一定要去研究解題的思路和解題的步驟,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提高,數學試題無論如何變化都離不開最為基本的理論,因此我們要在自己的腦海中建立一個數學的知識樹.

我們在複習數學的時候,一定要對基礎的知識進行整理和回顧,數學是一個階梯式的課程,因此我們要建立起一個數學的知識樹,我們要先在大腦中設想這棵知識樹,然後找出自己的不足所在,在進行針對性的回顧,對於那寫容易搞混的知識點,要進行梳理並且做到完全的區分,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應該多層次的去分析問題,舉一反三,將重點放在我們的解題思路上.

數學的複習,要秉承一個原則,那就是小題突破大題穩定,我們不可能在大題上做到突破但是在小題上可以做到這一點,有意識的練習自己選擇題和填空題的答題速度,當然速度是在正確的情況下,這樣會給下面的試題留下很多的思考時間,使用各種方法來進行解答.

在數學的複習上,我們一定要去研究解題的思路和解題的步驟,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提高,數學試題無論如何變化都離不開最為基本的理論,因此在腦海中建立一個數學的知識樹是非常必要的,這可以更快速的幫助自己解題.

複習知識點

以上就是初中數學寶典的內容,當學習吃力的時候可以先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當然這個時候之前記得筆記就可以用來複習了,這樣可以更好的幫助我們學習後期的內容,並且可以改善學習吃力的問題.

怎樣才能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學數學有什麼用?怎樣才能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初中數學寶典,你知道學習數學最重要的是什麼嗎?在初中學習數學這們課程的時候很多的學生都是比較煩惱的,因為這們課程是非常難的,並且難點非常多,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還可以更得上,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非常的吃力,那麼你知道初中數學寶典是什麼...

怎樣才能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a.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第1頁 du文學。b.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聽課要提前。進入狀態。課前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課的效果。c.及時複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複習是。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複習要有計劃,既。要及時複習當天功課,又要及時進行階段。複習。即將上週,上月...

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20,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1.興趣很重要,首先是培養興趣。2.善思善問。不要好面子,有什麼問題,多問問老師。3.不要給自己增加心理負擔,也不要總認為 我數學好差呀。什麼的 若實在不會,放一放,再來思考。課本上講的定理,你可以自己試著自己去推理。這樣不但提高自己的證明能力,也加深對公式的理解。在學習的過程中,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