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學習好數學

2022-08-18 22:15:15 字數 4931 閱讀 8574

1樓:帝林9q帆枅

數學要想學好,我是這麼認為的,老師在上課的時候,當然要認真聽課,那是必要的,最好在上課之前先預習功課,有助於上課聽講的效率,如果老師在講課的時候說到你已經認識的知識,不要得意,繼續認真聽課,老師說的重點一定要記住,每次聽課結束後,抽出時間好好想一想上課的時候老師說的是不是都聽懂了,是不是都會做了,不懂得問題一定要自己多想一想,而不是馬上就去問老師和同學怎麼做,自己想問題的時候要多方位的思考,某一個方向想不出來,一定要換一個角度去想,每當自己想出了一個自己不懂的題目,就會深深的記在心中,下次再碰到就不會束手無策了,老師佈置的作業不可以抄襲同學的,一定要獨立完成,先把自己會做的先做,不會的題目慢慢琢磨,即使沒完成全部作業,也比抄同學的全部作業來的強吧,琢磨出一道題,自己就懂得一個方法,多一份思路,每次磋磨出來的來的題目我想都會深深記在自己的心中的,在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的前提下,自己多做一些課外的數學作業。不知道樓主是不是在讀高中了。高考之前一定會有指定的型別的題目,到時候數學老師一定會告訴你的,你把每種大題目的型別都看一看,那個時候你的數學水平能掌握哪些題型的題目,你就把那些型別的題目多做一下,高考的時候做題目的含金量一定要高,你要有選擇性的做題目,把會做的先做,每個題目不要做太久,至於選擇和填空主要還是靠自己對那些概念的瞭解程度,多記一些概念,也練習一下答題的速度。

在這裡,我不建議你考完後檢查,第一感覺相對會更準確。最後祝你考試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習是學習的重要環節,複習方法的得當與否,決定了複習的質量,直接影響著學習的效果和考試成績,那麼怎樣才能搞好複習呢?一、夯實基礎 複習過程是掌握知識的高階階段,複習質量的優劣,取決於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所以,在平時學習新知識時,應按正常的進度「穩紮穩打」,「步步為營」,打好基礎。

對基本概念、基本規律、基本方法要全部理解和掌握。絕不能在學新知識時,一知半解,「囫圇吞棗」,成為「夾生飯」,指望到複習時進行彌補,那樣會為全面掌握知識設下障礙。二、自學歸納 複習開始時,首先按教材分單元看書研究,系統複習,並歸納整理,做好筆記。

歸納的內容一般包括:1. 本單元學過哪些基本概念、基本規律等;2.

找出知識點之間的聯絡與區別,並列出知識網路,寫成提綱或畫出圖表;3. 本單元知識的重點、難點、疑點、注意點、考點和熱點;4. 本單元中的實驗掌握得如何;5.

本單元還有哪些知識沒有掌握或掌握得不牢。三、查漏補缺 複習時,在自己歸納的基礎上,再和老師全面系統的總結進行對照。查出漏缺,分析原因,從而完善自己的歸納,進一步加強對知識的理解,弄懂還沒有搞清楚的問題,透徹理解和掌握好全部基礎知識。

通過以上第二和第三兩個環節,主要是把以前所學的分散的、個別的、孤立的知識聯絡起來,變成系統的知識,從而對知識的理解和掌握產生質的飛躍。四、揣摩例題 課本上和老師講解的例題,一般都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要認真研究,深刻理解,要透過「樣板」,學會通過邏輯思維,靈活運用所學知識去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特別是要學習分析問題的思路、解決問題的方法,並能總結出解題的規律。

這樣,才能舉一反三,觸類旁通。五、精練習題 複習時不要搞「題海戰術」,應在老師的指導下,選定一本質量較高的參考書,通過解題來提高思維能力和解題技巧,加深對所學知識的深入理解。在解題時,要獨立思考,一題多思,一題多解,反覆玩味,悟出道理。

要善於在解題中發現自己的不足,並找出根源,加以充實;要善於在解題中總結解題的規律,提高解題能力。這樣,才能以一當十,以少勝多。六、重做實驗 在複習中,要特別注重實驗。

一方面,要複習實驗的原理和做法;另一方面,對一些重要的實驗,要親手重做,加強感性認識,以提高觀察能力、分析能力和操作能力。不能只「聽實驗」、「背實驗」,以防遇到考查實際操作的試題時,會束手無策。七、總結提高 對於複習後的跟蹤測驗,目的是檢查複習效果和培養同學們的應試能力,因此,應該認真對待。

在老師分析試卷的基礎上,進行自我總結,主要總結思維方法和學習方法,找出學習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明確今後的努力方向。

3樓:講數學的許老師

學數學有什麼用?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怎樣才能學習好數學

4樓:海風教育

初中數學寶典,你知道學習數學最重要的是什麼嗎?

在初中學習數學這們課程的時候很多的學生都是比較煩惱的,因為這們課程是非常難的,並且難點非常多,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還可以更得上,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非常的吃力,那麼你知道初中數學寶典是什麼嗎?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複習筆記

初中數學寶典----複習

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的時候學習這們課程不費勁但是往後可能會學的非常吃力,其實這就是因為在學習後邊的內容時將之前的內容忘掉了,所以會導致學習比較吃力,所以現在就需要用到我們的初中數學寶典--複習.

在數學的複習上,我們一定要去研究解題的思路和解題的步驟,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提高,數學試題無論如何變化都離不開最為基本的理論,因此我們要在自己的腦海中建立一個數學的知識樹.

我們在複習數學的時候,一定要對基礎的知識進行整理和回顧,數學是一個階梯式的課程,因此我們要建立起一個數學的知識樹,我們要先在大腦中設想這棵知識樹,然後找出自己的不足所在,在進行針對性的回顧,對於那寫容易搞混的知識點,要進行梳理並且做到完全的區分,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應該多層次的去分析問題,舉一反三,將重點放在我們的解題思路上.

數學的複習,要秉承一個原則,那就是小題突破大題穩定,我們不可能在大題上做到突破但是在小題上可以做到這一點,有意識的練習自己選擇題和填空題的答題速度,當然速度是在正確的情況下,這樣會給下面的試題留下很多的思考時間,使用各種方法來進行解答.

在數學的複習上,我們一定要去研究解題的思路和解題的步驟,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提高,數學試題無論如何變化都離不開最為基本的理論,因此在腦海中建立一個數學的知識樹是非常必要的,這可以更快速的幫助自己解題.

複習知識點

以上就是初中數學寶典的內容,當學習吃力的時候可以先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當然這個時候之前記得筆記就可以用來複習了,這樣可以更好的幫助我們學習後期的內容,並且可以改善學習吃力的問題.

5樓:嶽樹花陰俏

不會的去問老師,課後把上課老師講的知識點和新課主要內容溫習一遍,難得知識點可以記下來

6樓:菠蘿大大

上課好好聽,下課就回憶一下上課學的東西,就像看電影一樣。不用報補習班,最好的補習班就是書,對看關於數學書。

7樓:蘿莉and小溫柔

上課好好把注意力集中在課堂上,記住老師教的,多做題

8樓:讓我關心你

當然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做題,但是容易讓人覺得厭煩.

有個很好的方法就是和同學多討論,將平時考試或練習時做的題徹底弄明白,和同學互相幫助很容易將問題印在大腦中哦.

最主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我的方法只是建議.

加油吧!相信自己可以的.

9樓:

我認為首先要非常清楚基本概念和定義,以及必要的數學公式(結合例題理解)

然後就是多做題,先做基本題,將所學概念,公式細細地消化掉(這一步很重要),就是沒有數學天分的人,做好基本題,考試也能做對70%左右的題目.

數學一般分為三種類別題,一是基礎題,二是較難題,三是難題基礎知識掌握好了,如果不是智力問題的話,較難題基本上也是能都做出來的最後就是難題了,這個要求稍微有點高,除了有良好的基礎知識外,需要有敏捷的思維能力,外加興趣!

如果概念是忽悠人的東東,那先人大可不必多此一舉,來定義這些東東

10樓:許超許超

學數學有什麼用?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11樓:飛過海dê蝴蝶

有好方法,不要死學,考試考的是思維不是記憶.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相信自己就一定會成功!!!

13樓:寶貝冰淇凌

1、有些不會的題,可以問問同學。

14樓:忒你頭

每天做幾道數學題

精做題··做難題·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是難免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慣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在找一些課外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和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

課前主動預習

預習中發現的難點,就是聽課的重點。對預習中遇到的沒有掌握好的有關舊知識,可進行補缺,以減少聽課過程中的困難。預習後把自己能理解的東西與老師的講解進行比較、分析即可提高自己的思維水平。

若能將課本的例題及老師要講授的習題提前完成,還可以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到聽課時與老師的方法進行比較,可以發現更多的方法與技巧。總之,這樣會使你的聽課更加有的放矢。

記筆記主要指的是課堂筆記,因為每節課的時間有限,所以老師將的東西一般都是精華部分,因此很有必要把它們記錄下來,一來可以加深我們的理解,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嗎,二來可以方便我們以後複習檢視。如果對課堂講述的知識不理解的同學更應該做筆記,以便課下細細琢磨,直到理解為止。

掌握巧妙的做題方法

勤奮是我們高中數學學習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我們需要不斷的通過刷題來通過我們的計算量。但是有時候面對複雜的計算,我們極有可能出現難免的失誤,這樣不僅僅影響了我們的做題時間,也丟了一些不必要的分。因此,掌握一些優秀的做題方法可以是我們更加方便,快捷的解答難題,並且得到全部分數。

比如錯位相減,存在著大量的高次冪的加減,通分,約分等計算,無論是普通學生還是學霸,碰到這樣的計算,無疑是最頭疼的 明明會做,但就是拿不到自己滿意的分數。但是,我們如果記得錯位相減的速解方法,我們就可以在30秒之內計算出完美而正確的結果,並且只需要充實一下過程,我們便可以得到滿分。同樣在圓錐曲線的代入方程中,硬解定理這一方法這不僅給我們節省了大量時間。

課後複習

同預習一樣,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也是行之有效的方法,課堂的幾十分鐘不足以使我們學習和消化所學知識,需要我們在課下進行大量的練習與鞏固,才能真正掌握所學知識。

建立糾錯本

我們在學習數學的時候可能會經常因為同樣一類題目而失分,自己也十分懊惱,其實有辦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就是建立糾錯本,幫我們經常會出錯的題目都集中在一起(當然只要是做錯過得都可以記錄上),然後空閒的時候看看,考試之前再看看,這樣考試的時候出現同類題目再出錯的機率就降低好多。

怎樣才能學習好數學

初中數學寶典,你知道學習數學最重要的是什麼嗎?在初中學習數學這們課程的時候很多的學生都是比較煩惱的,因為這們課程是非常難的,並且難點非常多,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還可以更得上,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非常的吃力,那麼你知道初中數學寶典是什麼嗎?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複習筆記 初中數學寶典 複習 ...

怎樣才能學習好啊,怎樣才能學習好?

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

怎樣才能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學數學有什麼用?怎樣才能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初中數學寶典,你知道學習數學最重要的是什麼嗎?在初中學習數學這們課程的時候很多的學生都是比較煩惱的,因為這們課程是非常難的,並且難點非常多,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還可以更得上,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非常的吃力,那麼你知道初中數學寶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