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它能像壁虎一樣牢牢地抓住牆壁

2021-06-18 10:51:35 字數 3490 閱讀 5790

1樓:書玉石

爬山虎又稱爬牆虎、地錦、飛天蜈蚣,屬於葡萄科植物。爬山虎是植物,實際上,爬山虎並沒有特殊的感受器,它沒有腳,但是爬山虎的莖上有卷鬚,卷鬚生有許多分枝,每根分枝上的末端都有吸盤,能夠附著在牆壁上、大樹上或岩石上。爬山虎爬牆的本領,來自於它卷鬚上的吸盤,就像壁虎的腳一樣,只要碰到房屋的牆壁,不管牆壁表面有多光滑,吸盤都能牢牢地吸附在上面,爬山虎雖然沒有腳,可它身上長著許許多多的根鬚,它會牢牢地將自己固定住,以求繼續向上生長,這樣一天長一點,日積月累,慢慢地就爬滿牆了。

這些爬山虎的莖葉長得十分密集,覆蓋在房屋牆面上,不僅可以遮擋強烈的日光,還可以降低室內的溫度,吸收環境中的噪音,吸附飛揚的塵土。

爬山虎的卷鬚式的吸盤還能吸去牆上的水分,有助於使潮溼的房屋變得乾燥。而在乾燥的季節裡,爬山虎又可以增加牆面的溼度,讓室內的空氣持久乾爽新鮮。

2樓:仲秋梵昶

像壁虎一樣牢牢抓住槍斃是因為碧湖上面有一些物體讓他娘面摩擦導致他就比較牢固成

3樓:嚕嚕嚕那不勤務

我覺得他之所以能像壁虎一樣牢牢地抓住牆壁,是因為它的爪子,能夠深深地嵌入牆裡面,而且緊緊的吸附在上面,才能夠抓住牆壁哦

4樓:蘇冉

,它將擁有無限的運用前景。比如,我們可以生產抓力超強的運動鞋、在無論多麼溼滑的路面上也不會打滑的輪胎。電影中的大英雄不再依靠電腦特效就可以飛簷走壁。

壁虎腳上附著有被稱為剛毛的細小毛髮,正是依靠這些剛毛,壁虎幾乎可以在任何表面上靈敏爬行。剛毛表面的黏度非常高,壁虎只用一隻腳就可以懸掛在天花板上。研究者發現,強大的粘性實際歸功於由非常微弱的分子間吸引力,這種吸引力被稱為範德華力(van der walls force)。

卡邁基·梅隆大學的一位工程師metin sitti發明了一種人工合成聚合材料製成的剛毛。雖然合成剛毛的力量還不足以讓一個成年人懸掛在天花板上。但距離這一前景並不遙遠:

合成剛毛已經能夠支撐幾公斤的物體。sitti說,複製壁虎剛毛的關鍵是認識它們的形狀和方向。必須要讓剛毛尖端與物體表面的微粒完美接觸,產生有效的分子吸引力。

有關花鳥魚蟲的知識

5樓:費炫仲孫良材

你好!竅門就是多養.多玩.遇到疾病邊**邊注意觀察甚至可以做筆記.**儘可能自己**.再就是平常心.要知道只要是活的總有一天會死.

如有疑問,請追問。

為什花鳥魚蟲這一欄停止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為什麼停止更新了,早上7點半左右我也看到了。花鳥魚蟲、生活常識等知道欄目都停止更新了4個多小時,不過現在已經恢復正常了。

關於養金魚的常識?

7樓:匿名使用者

花鳥蟲魚市場供選購的觀賞魚品種繁多,不同形狀、各種色彩,大大小小,令人目不暇接。但沒有經驗的新手,能否輕鬆地養好這美麗的魚兒呢?要知道某些品種的觀賞魚只有行家才能養好!

在自然水體中,大多數觀賞魚群體活動,因而在水族箱中不能將它們成雙配對地飼養。在飼養大多數觀賞魚時,水族箱中每種魚至少要有6~8條。這樣,既適合它們習性,觀賞效果也更好。

○ 養魚用水有學問

金魚生活於溫帶地區,屬廣溫性魚類,對水的適應性很強,因此,河水、湖水、井水、泉水、水庫水等均可用來養金魚。這些水中雖然滋生著適於金魚生存的豐富的浮游生物,但因其中容易混入對金魚有害的水棲昆蟲和致病菌等敵害生物,在使用時須採取過濾等趨利避害的措施。井水和泉水含礦物質多,大部分為硬水,只要不含有毒物質,而且注意調節水溫,也可用來飼養金魚。

而城市中自來水取用方便,含菌類極少,對人畜無害,最適宜於養金魚。

熱帶觀賞魚產於熱帶和**帶,原產地的氣候炎熱,終年溫差變化很小,適宜於在軟水中生活,所以對水質的要求比金魚嚴格,而我國各地自來水的硬度均在5~15度範圍之內,用自來水養熱帶魚,須採取軟化水質處理的措施。但對初學飼養熱帶魚的人來說,養殖的品種大多為對水的適應能力較強的魚,所以可不必考慮水的硬度,直接使用經晾晒處理的自來水就可以了。當然,以後積累了養魚經驗,由飼養一種魚發展到養若干種魚,特別是在人工繁殖熱帶魚時,便一定要注意水的軟硬度,一定要將它調到繁殖物件所需的最適宜數值,這樣,您的魚缸便會日漸一日地繁茂起來。

○ 養魚法則

● 魚缸需比臉盆大,莫為省錢愛靚用個小小缸● 養魚先養水,過濾、充氧等裝置還要先添上● 買魚莫貪心,寧少勿擠,謹防缺氧

● 挑魚須當心,若有呆滯生病狀,品相再好也難養● 養魚需寬心,發現異常先觀察;如果隨意用藥,好心幫倒忙1、魚兒外傷別操心,抹紅藥水就搞定

2、魚兒拉稀要小心,餓飯外加泡呋喃,再把食物水質清3、魚兒翻肚別灰心,升溫、淺水、餓飯或者有效

8樓:手機使用者

餓一下沒關係

千萬別撐著 會撐死的

9樓:枝卿姓小萍

換水不能太勤。養金魚的水要沉澱2-3天,使水質變軟。換水時加的新水和魚缸裡的水的溫差不要相差太大,換水時不要全部換掉,只換三分之二,最好用虹吸的辦法,可把底下的東西吸掉。

餵食一天一次就行了。

10樓:董巨集諫念雙

一定要少飼餵,小魚缸的話,2天一次就行了。

水不要還的太勤了,這樣會讓魚兒得病的~~!1

11樓:官俠郭婭

天天給她吃,定期換水,長陪陪她

12樓:焉維陶晗

怎樣養魚樓上都說的很詳細了,我只做個補充.

1:小魚身上有血絲,一般來說有輕微的外傷,可以在水裡放少許鹽,消毒殺菌,慢慢就會好的.

2:魚缸裡除了水草以外,不建議放其它植物(像富貴竹的莖還很硬),以免魚遊動時不小心碰傷.

3:有暖氣的房間裡,金魚在冬天沒有必要晒太陽,要晒也要離暖氣遠點才行,不然又是暖氣又是太陽,水溫會升高很多的,對魚反而不好.把魚放到原離暖氣又能晒到太陽的地方,每天有個2--3個小時就可以滿足魚體的生長需要了.

4:在有暖氣,採光又好的房間裡養魚,按照夏天的餵養方法就可以了,不要按照書上說的冬天的餵養方法去養,書上說的一般都是露天的餵養方法.

13樓:許柳騎碧蓉

一、要掌握水溫。冬天宜將魚缸置於陽光充足的地方以增加水溫,水溫低於5℃時,可用草簾、棉套覆蓋保溫。如果有條件,室內缸養可用電熱棒升溫,並用充氧器充氧。

室內缸養可用電熱棒升溫,並用充氧器充氧。室外缸養如遇水面凍冰,可於日間氣溫回升時清除冰塊,但需慎防碎冰傷及魚體,或損壞魚缸。

二、要注意投食方式。冬季金魚攝食量減少,但不能因此而過於少給食物,每日或隔日於中午前後氣溫上升時投活食或其他飼料。在氧氣足、溫度適宜(15℃~20℃)的情況下,亦可正常投食。

三1:換水的水溫,溫差正負二度。(預防疾病,如白點等)

2:放養密度。當然越少越好。(減少疾病傳染,水中氧氣)

3:容器尺寸,口大水淺(增加水中含氧量)

4:餌料選擇及餵養次數。(金魚貪吃,易的腸炎)5:

過濾系統是否完善根據情況增減換水次數(減少水中有害物質的含量)6:觀察魚體,形態及時**。(早發現,早預防)簡單的就是這麼多了···

估計你的放養密度和魚缸(不要使用那種好看的口小肚大的缸)有問題。

清末為什麼沒有像東漢末年,唐朝末年一樣天下大亂

外戚專權,和宦官專權。皇帝太小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為什麼沒有外族入侵的發生 都打不過漢族,肯定不會被入侵 1.當時高麗還是中國的一個郡,日本,東南亞那邊還是蠻荒之地,草原的鮮卑族內亂不止,西域的軍隊懟不過西涼鐵騎 2.中原的軍事力量依舊比草原民族的力量強大 有人防守,公孫瓚曹操都有功勞 東漢末年天...

為什麼雪像沙子一樣不粘呢,沙子為什麼有白色的呢?

這個是和雪的一個結構有關係,雪是水的另一種形態,而水本身就是不粘的因此換了一種形態還是會不粘的。沙子為什麼有白色的呢?砂子是白色的,是因為裡面含有石英,及二氧化矽sio2,它就是白色的。沙子由礦物和微小的岩石碎片組成。岩石碎片是岩石經過侵蝕和風化而成。沙子的成分因地方而異,具體情況視當地岩石的 和條...

為什麼朝鮮韓國不能像東德西德一樣和平統一?前者的劣勢和後者的優勢分別在於

這裡面關鍵的bai地方是西德 du韓國的託管zhi者是一方,但朝鮮和dao 東德的託回管者不是一方。東德的託管者答前蘇聯默許了 或者說是無力阻止 東德西德的和平統一,但朝鮮的實際支持者 china是不允許勞動黨垮臺的,仍在政治上 經濟上給予其支援,主要韓國雖然實力上比朝鮮強的多,但想在近期內恢復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