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雪像沙子一樣不粘呢,沙子為什麼有白色的呢?

2023-01-21 09:50:07 字數 4125 閱讀 3917

1樓:米碎花

這個是和雪的一個結構有關係,雪是水的另一種形態,而水本身就是不粘的因此換了一種形態還是會不粘的。

沙子為什麼有白色的呢?

2樓:網友

砂子是白色的,是因為裡面含有石英,及二氧化矽sio2,它就是白色的。

沙子由礦物和微小的岩石碎片組成。岩石碎片是岩石經過侵蝕和風化而成。沙子的成分因地方而異,具體情況視當地岩石的**和條件而定。

在內陸(如沙漠)和非熱帶海岸(如沙灘)環境中,沙子的最常見組分是矽(二氧化矽 sio2)。通常情況下,矽以石英石的形式存在。

表現出來的白色只是其雜質少而呈現的沙子的本身顏色,和一些晶狀礦物質。北海銀沙灘的形成類似於新墨西哥州白沙國家保護區地域的石膏沙丘,因為那裡是保護區,所以外界雜質很少融入沙子,所形成的沙丘也呈光亮、白色。

3樓:萌新小主

因為含有方解石,石英等岩石成分,這些巖性呈現白色或者透明色。

說明(1)沙子,指細小的石粒,或者是形狀像沙子的東西。具體地說,顆粒大小 mm ~ 2 mm 。

沉積地質學把所有的岩石尤其是沉積岩根據其粒徑大小劃分為:泥、沙、礫和卵。

(2)最常見的黃沙,分為兩種,一種顏色較淡,由酸性岩漿岩(例:花崗岩)破碎成粒;還有一種則顏色較深較黃,類似於些許橘黃的感覺,其沉積物源是變質岩,因為變質岩中較多的比例的氧化物的存在(例:赤鐵礦)造就瞭如此顏色。

(3)砂,有很多種類,有河砂,海砂,金屬砂,天然砂岩粉化後的砂,等等!說偏離一點,還有砂布。普通河砂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矽(sio2)。

(4)砂中一般含有少量泥土,泥土含量由建築物等級高低而限定。砂一般分為天然砂和人工砂兩類。由自然條件作用(主要是岩石風化)而形成的,粒徑在5mm以下的岩石顆粒,稱為天然砂。

人工砂是由岩石軋碎而成,由於成本高、片狀及粉狀物多,一般不用。

(5)按其產源不同,天然砂可分為河砂,海砂和山砂。山砂表面粗糙,顆粒多稜角,含沙量較高,有機雜質含量也較多,質量較差。海砂和河砂表面圓滑,單海砂還鹽分較多,對混凝土和砂漿有一定影響,河砂較為潔淨,應用較廣。

像沙子一樣的雪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一次降雹過程中,多數冰雹(一般冰雹)直徑、降雹累計時間和積雹厚度,將冰雹分為3級。

1.輕雹:多數冰雹直徑不超過釐米,累計降雹時間不超過10分鐘,地面積雹厚度不超過2釐米;

2.中雹:多數冰雹直徑釐米,累計降雹時間10~30分鐘,地面積雹厚度2~5釐米;

3.重雹:多數冰雹直徑2.

0釐米以上,累計降雹時間30分鐘以上,地面積雹厚度5釐米以上。 冰雹和雨、雪一樣都是從雲裡掉下來的。不過下冰雹的雲是一種發展十分強盛的積雨雲,而且只有發展特別旺盛的積雨雲才可能降冰雹。

積雨雲和各種雲一樣都是由地面附近空氣上升凝結形成的。空氣從地面上升,在上升過程中氣壓降低,體積膨脹,如果上升空氣與周圍沒有熱量交換,由於膨脹消耗能量,空氣溫度就要降低,這種溫度變化稱為絕熱冷卻。根據計算,在大氣中空氣每上升100米,因絕熱變化會使溫度降低1度左右。

我們知道在-定溫度下,空氣中容納水汽有一個限度,達到這個限度就稱為「飽和」,溫度降低後,空氣中可能容納的水汽量就要降低。因此,原來沒有飽和的空氣在上升運動中由於絕熱冷卻可能達到飽和,空氣達到飽和之後過剩的水汽便附著在飄浮於空中的凝結核上,形成水滴。當溫度低於攝氏零度時,過剩的水汽便會凝華成細小的冰晶。

這些水滴和冰晶聚集在一起,飄浮於空中便成了雲。

在冰雹雲中強烈的上升氣流攜帶著許多大大小小的水滴和冰晶運動著,其中有一些水滴和冰晶併合凍結成較大的冰粒,這些粒子和過冷水滴被上升氣流輸送到含水量累積區,就可以成為冰雹核心,這些冰雹初始生長的核心在含水量累積區有著良好生長條件。雹核在上升氣流攜帶下進入生長區後,在水量多、溫度不太低的區域與過冷水滴碰並,長成一層透明的冰層,再向上進入水量較少的低溫區,這裡主要由冰晶、雪花和少量過冷水滴組成,雹核與它們粘並凍結就形成一個不透明的冰層。這時冰雹已長大,而那裡的上升氣流較弱,當它支託不住增長大了的冰雹時,冰雹便在上升氣流裡下落,在下落中不斷地併合冰晶、雪花和水滴而繼續生長,當它落到較高溫度區時,碰並上去的過冷水滴便形成一個透明的冰層。

這時如果落到另一股更強的上升氣流區,那麼冰雹又將再次上升,重複上述的生長過程。這樣冰雹就一層透明一層不透明地增長;由於各次生長的時間、含水量和其它條件的差異,所以各層厚薄及其它特點也各有不同。最後,當上升氣流支撐不住冰雹時,它就從雲中落了下來,成為我們所看到的冰雹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就叫冰晶,是大氣裡的水分飽和後遇冷所致。

魯迅《雪》 問題 「朔方的雪花」「卻永遠如粉,如沙」,「絕不粘連」有什麼暗示?

6樓:絕世弘顏李二基

說明朔方的雪孤獨的特點吧、、

溫水和麵怎麼面不粘像沙子一樣散開?

7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和麵怎麼面不沾像沙子一樣散開的,這和的面是白麵粉還是玉米麵粉,如果玉米麵粉肯定不沾了,要加點白麵粉才行。

8樓:帳號已登出

溫水會面面不粘像沙子一樣散開,水太少叫它怎麼粘,加多一點水看看。

「雪」是什麼

9樓:醉笑天山雪

老師說:雪是冷的東西。兒童就猜測:雪是像冰淇淋一樣。

老師說:雪是粗粗的東西。兒童就猜測:雪是像沙子一樣。

完全是老師的解釋說明能力有問題。

雪是「天空中飄飄不願降落的白色花瓣,當你把它放到手心時,它卻是化掉的水。

當你舉目四望,到處銀裝素裹---才是它創造的奇蹟」。

10樓:林絲錄

很多東西是說不明白的,要親自感受。看到,摸到也不能說是瞭解了,要用心去感受。一切才能真正明白,美好的東西更是如此。

雪指一切美好的東西。

11樓:笑問俠緣

這是林清玄的一篇文章。要說的是雪就是雪,比較往往使人看不清自己的本來面目。林清玄的文章多與禪意契合,建議多讀一讀有關禪學的書,對了解他的文章大有裨益。

12樓:大坑裡面洗過澡

美麗的外表下是一顆骯髒內心。

雪花的形成是需要灰塵作為凝結核的。

13樓:赤誠的光芒

(1)這個故事使我們知道,有一些事物的真相,只有經歷過,才能明白這到底是什麼?這個世界美好的東西,都是不能用言語來表達出來的!

(2)因為雪是美好的東西,所以就象文章中所說,這個世界最美好的事,都是語言文字難以形容與表現的。

14樓:我的同學

雪是水蒸氣遇冷而產生的自然現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意見:雪,是乾淨的,純潔的,冰冷的,是水的精華。

16樓:匿名使用者

雪是無法用語言文字描繪的美好事物。

17樓:愛你一萬年

物質雪是冷的東西。兒童就猜測:雪是像冰淇淋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雪是六面體,雪是水的精華。

19樓:風霜無度

dna的內容太豐富,以至創造出了能感覺雪和把雪抽象化的事物。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的時候。

雪下到了心裡。

晶晶亮,透心涼!

21樓:匿名使用者

雪,只為懂的它的人舞蹈。

22樓:逆旅聖嬰

多原化的概念。

在不同地點`不同層面`不同空間。

定義也相對於不同。

23樓:不流淚的楓葉

孤獨的驕傲是靈魂的釋放。

24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裡給人帶來一些浪漫的因素。

《馬詩·其五》中沙為什麼像雪? 5

25樓:鏡源

你好!詩中這句「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在描寫平沙萬里,在月光下像鋪上一層白皚皚的霜雪。

是詩人描寫的一片富於特色的邊疆景色。

這裡用雪比喻沙,是比;從這個富有特徵性的景色寫起以引出抒情,又是興。

如果對你有幫助,歡迎!

像鵝毛一樣的大雪的成語是什麼鵝毛一樣的雪花形容雪很大是什麼成語

鵝毛大雪 拼音 m o d xu 擴充套件資料 鵝毛大雪的成語接龍 雪膚花貌 貌不驚人 人山人海 海涵地負。一 雪膚花貌 白話釋義 形容女子貌美。出處 長恨歌 中有一人字太真,雪膚花貌參差是。朝代 唐 譯文 萬千嬌美仙女中,有個芳名叫太真,肌膚如雪貌似花,彷彿是要找的人。二 貌不驚人 白話釋義 指相...

狗肚子那裡為什麼會長了像氣泡一樣的東西呢?一摸就下去了 過會兒又大了起來 像水泡一樣 為什麼呢

臍疝嗎抄?一般最常見襲的是臍疝,就是在狗狗的臍bai部出現的圓du形隆起,觸控柔軟 zhi 無熱,是這個嗎?dao通常小狗在剛出生的時候由於母狗 特別是第一次做媽媽的狗狗 咬臍帶時沒有咬徹底,小狗就很容易的疝氣,疝氣一般對小狗沒有太大的影響,有的自己可以再長好,無需太過緊張 但是如果是小母狗得了疝氣...

安卓手機為什麼不可以像電腦一樣,可以安裝不同版本,不同種類的

安卓手機又通用 系統 就是原生android系統 但是個個品牌的手機系統都是在原生android系統的基礎上進行深度優化的 因為各個手機硬體不同 每個品牌深度優化的android系統只對應每臺手機的硬體進行優化 這樣的好處是手機執行的更快更好 其實現在的手機好不好用並不是取決於硬體好不好 主要取決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