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姨媽只來了3天就沒了

2021-06-18 11:18:07 字數 991 閱讀 5963

1樓:夢兒_路絲安娜

月經的來潮是少女進入青春期的重要標誌,大多數女孩子在12~14歲時開始來月經,第一次來月經稱為初潮,月經的週期一般為28~30天,每次來潮的經期為3~7天,出血量為30~60毫升。但是有些少女月經無規律時,有時2~3天來一次,有時一個月來2次,有的甚至幾個月不來,有的出血量太多,有的出血量太少。 原來,少女正處在性成熟期,下丘腦-垂體-卵巢軸的功能尚未完全發育成熟,開始來月經並不排卵,而只產生雌激素,使子宮內膜增生,但雌激素的水平很低,又使子宮內膜停止增生,而脫落出血,所以有的少女月經來潮後要過數月再來,有時卻表現為不規則出血,有時短時間閉經後又出血不止,這就是少女月經紊亂的原因。

經過一段調整時期,卵巢發育成熟,能有規律地排卵,才能建立起正常的月經週期。

此外情緒的波動,運動量過大,工作學習的緊張,環境,氣候的改變,都能影響月經的週期。每個少女月經週期都有自己的規律,少數兩個月行經一次甚至半年行經一次,年年如此,也是正常的,不必為此擔擾。

少女來月經時應注意經期衛生,增加營養,注意休息。月經過多應及時就醫,不要濫用止血藥和激素,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我已經竭盡所能幫你找資料了,你自己好好看看吧,你應該只是血氣虛弱而已,早點睡覺,多休息,少吃寒涼的食物就好了。

2樓:熱點

大姨媽只來三天說明月經量太少,自己也是經量比較少的那種,吃的金巢安調理,還是很不錯的,調理後月經量確實多了。

3樓:

正常的月經是3-7天,你很正常,但注意經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和劇烈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 ,我有時也這樣, 只要不是每次來的時候都三天結束.

有的時候作息和飲食會影響,不要吃冷的東西,不要劇烈運動

不要擔心.

5樓:藍帶娃娃

你補的營養不夠!你吃些滋陰補陽的東西!就會好些

6樓:

大姨媽來三天就走了正不正常

女生大姨媽來了吃,喝什麼最好,女生大姨媽來了,適合做什麼事情?

您好,銀星財務為您解答 女性來大姨媽期間吃什麼好 1 食物應該以營養豐富 易消化為主,並且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這樣才能讓營養得到充分的保障。2 香蕉中含有維生素b6,大姨媽來的期間,可以多吃香蕉,客氣起到安定神經的作用,對於那些情緒不穩定的女性,很有用處。3 受到大姨媽的影響,女性在月經期間會顯得很...

大姨媽來時候為什麼不疼,大姨媽來了,為什麼肚子不疼?

因為子宮內壁上沒有痛覺感受器,所以,子宮內膜破裂出血也不會感到疼痛。月經提前 少吃辛香料,少吃肉,少吃蔥 洋蔥 青椒,多吃青菜。月經遲來 宜少吃冷食多吃肉。經期前兩天吃薑炒雞肝或豬肝。月經來前 煩躁不安 便祕 腰痛者,宜大量攝食生青菜 豆腐等,以調節不適狀態。月經來時 可吃動物肝臟等,以維持體內熱量...

大姨媽來了吃什麼好,來大姨媽時吃什麼好

大姨媽可是每個女性都會來的,每個月的那幾天,女性的身體都會比較的虛弱,如果亂吃東西的話,就會在大姨媽的期間非常的難受。下面是我為大家帶來的適合大姨媽來時吃的食物,歡迎閱讀。大姨媽來了好的飲食習慣 1食物應該以營養豐富 易消化為主,並且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這樣才能讓營養得到充分的保障。2香蕉中含有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