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六年級讚美教師節老師的作文我有哪些作文

2021-06-18 13:48:33 字數 5108 閱讀 4855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我想對您說,您像園丁一樣,為了培養祖國的**人,日夜操勞,忘我地工作的精神多麼可貴呀!每當夜晚的時候,人們早已進入了甜甜的夢鄉之中,您卻還坐在燈下,精心地為我們批改著作業,您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祖國的**人。

老師,我想對您說,您關心學生就像慈母一樣,愛生如子。記得有一次,一位二年級的小學生下樓梯時,由於走得太匆忙,而且下樓梯上的同學也很擁擠,所以一不小心,那位小同學摔了一跤,正好,您經過那兒,連忙把她扶起,親切地問道:「小朋友,你摔疼了嗎?

」那個二年級的小學生揉了揉眼睛感動地說道:「謝謝您,老師,只是擦破了一點皮而已,沒關係。」這時,您看到那個小學生膝蓋上還正在流血,您看了二話沒說,迅速地抱起他,奔向了醫院。

直到醫生包紮好了之後,醫生說:「這位小學生的傷會沒事的。」這時,您才放心地起開。

您的行動深受同學們讚歎,這們小學生的父母知道後,激動地說:「您真是愛生如子呀!」而您卻說:

「保護小學生是應該的,不成敬意。」

老師,我想對您說,您像蠟燭照亮了別人卻燃燒了自己。記得有一次,有幾個學生考試成績不好,後來您主支地幫他們補課,傳授給他們知識,並教會他們學習的方法,大約半個月時間,他們的成績明顯提高了,後來,在幾次考試中他們再也不落在別人後面了,這都是您的功勞。古人云:

功到自然成,您卻做到了。

老師,我想對您說,您是大樹,您是天使,您是海洋,給別人的甚多,留給自己的甚少,您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多麼高尚啊!老師,我從心眼裡

2樓:

有人說,老師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為我們指明瞭前進的方向;有人說,老師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澆灌著我們這些小樹苗;有人說,老師是茂盛的葉子,用他那強有力的身軀和護著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

老師,我崇拜您,我也說不自己為何有這種崇拜之情,看著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齊而漂亮的字跡,我卻不能掂量出這中間蘊藏著多少的奧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這是您對社會教育事業的無私的奉獻。聽著您在講臺上所講的每一個字,那是一種什麼樣的聲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鳥叫聲?

是古典樂器發出來的和諧的旋律聲?不,都不是,那是一種天外之音,蘊含著世間動聽的音調,聽起來讓我們感觸深刻,因為那種聲音不是普通的聲音,而是一種知識的訊號聲,一聽到這種聲音,就知道有許多的知識要從遠方飛馳而來,走進你智慧大腦的驛站。

老師,您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而我卻是紅塵中迷失方向的黑鴨子,每當我迷失方向時,只要一看見你耀眼的光芒,就能讓我找回回家的路途。還記得在您剛接我的時候,把我從一個充滿著天真的孩子變成一個有理想,有作為的小學生時,您為我們付出了多少,我們在享受著自己的成功,享受自己的快樂時,卻不能忘掉老師,您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您用您的博學多才讓我們瞭解這個廣闊無垠的世界,讓我們看到這個世界的大,您就像是我們的望遠鏡,讓我們看得更遠,看得更清,就像山泉水一樣,清晰得能讓你看到底層。老師,你教我們要勇於與困難做鬥爭,不要被困難壓倒,我還記得你常說的那句話,「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沒有人隨隨便便成功。

」是啊,成功與困難是相對存在的,如果沒有了困難,成功又何從談起呢。

老師,您是茂盛的葉子,您用您強有力的身軀和護著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您從不為你很委倔,你總是默默的奉獻你的一身,為了你的學生,為了你的使命,您甘願做綠葉也不願做紅花,您想用自己的能力擦亮這世間的曙光,讓生生學子們的夢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老師,您用您的一生教我們懂得為何要有追求,為何要有理想,為何要超越自己。老師,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給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們心中最美的神話。

3樓:海鷗臺

老師的九月

六月是我們小學生金色童年中最燦爛的時光,因為這裡有最好的六一兒童節。九月是老師最開心的時季,因為在這個月份裡,所有學生都會把最美麗的鮮花送給勞累的老師;把最燦爛的笑容送給辛勤的老師;把最精彩的詩句念給我們摯愛的老師。

鄉村的孩子不像城裡的孩子,可以用自己存下來的錢去買花買禮物送給老師。他們沒有錢,但是他們會從山花浪漫的花草叢中摘取最漂亮的小雛菊送給老師:你瞧,那就有一個看上去像是10歲的可愛小女生,她穿著樸素,笑容可掬地揹著書包,鮮豔的紅領巾顯眼的戴在小女孩脖子上。

她從草叢中走過來,手裡捧著兩束可愛的小雛菊,不知為什麼,她又退了一步,躲在草叢中,望著正前方的窗子裡有一位年輕人,那個年輕人配著一副眼鏡,認認真真的在寫什麼。過一會,他把眼鏡摘下,搓一搓他那被黑眼圈圍繞著的疲勞眼睛,來到床前,躺了下來。小女孩悄悄地走到窗前拿起一束花,插在桌上的筆桶裡,看著睡在床上的老師,甜甜的笑了,然後,小聲地自語道:

「老師昨天備課肯定又備到很晚,眼鏡也沒有收好。」於是,小女孩幫助老師把壓在語文書上的眼鏡收好,再最後聞聞那一束小雛菊的花香,然後離開了。正當在小女孩離開的同時,那位年輕老師起床了。

原來,老師從頭到尾都沒有睡著,他從床上下來,向窗外望了望,然後,小心翼翼的把插在筆桶裡的花拿了出來,也情不自禁的聞聞美麗的小雛菊,這時眼睛不由自主地看到了放在桌子上的日曆,溫馨的笑了。上面寫著————九月10日 中國教師節。

爸爸告訴我,打撲克不僅僅是遊戲,也是一門學問,不,更是一個道理:在打撲克中,不要老想著少輸別人幾張牌,而要多想想去贏別人幾張牌,就算是打牌的高手都一樣。因此,在我們生活中,不要只想著和別人一樣,還要想著去超越別人。

小時候,也就是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的吳老師和嚴老師對我如她們的女兒一樣(雖然她們還沒有女兒)。

吳老師:她的長相特適合當幼兒園的老師,圓圓的臉上長著不大不小的眼睛、不挺不扁的鼻子和不寬不窄的嘴巴,長相很和藹。我在幼兒園得的繪畫比賽的三等獎就是吳老師幫助我的。

那時我還小,顏色還要老師幫我搭配和調理的,弄完了之後,已經很晚了,媽媽已經要帶我回家了,可老師還要辛苦的工作。

嚴老師:看起來有一點點的嚴肅,但是她對人可是無比的和藹、對工作有無比的熱情和責任。我在念中班的時候,天氣很熱,那時老師懷孕了,肚子都有一個籃球那麼大了,她還在繼續堅持工作。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上實踐活動課,老師用鏡子對著太陽照射著紙,讓紙著火,那天太陽很大,嚴老師還手把手的交我們實踐,看著嚴老師頭上的汗珠一顆顆的往外冒,我真想給嚴老師說一句:「老師,注意一下身體。」可我想著別人沒說,我幹嘛要說。

教師節時,沒有一個同學有送給老師禮物,我總想著別人沒送我幹嘛要送。現在,我長大了,也後悔了:一年只有一次教師節,可當教師節的時候,我卻連一句祝福語都沒送給老師。

不過,現在好了,又一個教師節款款而來。在這個教師節裡我超越了其他同學,我在老師面前,唸詩歌給老師;在老師面前,把花遞給老師;在老師面前,把笑送給老師。讓老師的九月過得快樂。

老師,節日(九月)快樂!

4樓:為允瘋狂

像辛勤工作的園丁,

在哺育祖國的花朵;

像燦爛明亮的晨光,

在照耀美麗的前程.

讚美你,偉大的科學家;

讚美你,可愛的工程師;

讚美你,淵博的文學家;

讚美你,無謂的邊疆戰士;

一個個偉大的發現像璀璨群星;

一篇篇優美的文章像動聽歌曲;

我們告別了一個又一個的園丁;]

卻忘不了你們給予我們的關懷;

太空梭又一次飛向太空;

豪邁的文章又一次走進論壇;

我們不畏艱難地駛向彼岸;

卻不能忘記你們的教導.

老師,您的精神無私無畏!

嘔心歷血哺育兒女;

而後又默默消失;

假若沒有我了您啊;

我們怎能走向遠方?

啊!老師,我把你讚美;

讚美言語,讚美一舉一動;

讚美表情,讚美可敬的臉龐;

讚美節操,讚美那無私高尚!

5樓:依琦雪希

【◇◇◇園丁頌◇◇◇】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一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豔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

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希望,播種幸福。

老師,您就是這希望與幸福的播種人!

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

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您多像那默默無聞的樹根,使小樹茁壯成長,又使樹枝上掛滿豐碩的果實,卻並不要求任何報酬。

您給了我們一杆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您是大橋,為我們連線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蔘。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

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 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學生便是蚌裡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著一待開拓的園地。

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

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小學生六年級日記大全,小學生六年級日記大全400字

一年結束了,在除夕夜是團圓夜,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的,慶祝一年平安結束,新的一年好的開始。在除夕這天,家家都忙著貼春聯,我們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裡的對聯還是由我來貼的。其實這貼對聯的學問也蠻大的,你去年時只要一看這對聯你就會知道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裡的希望和打算,也會知道在過去一年裡這家人家裡發生了什...

小學生六年級觀察蟲子的日記,小學生六年級觀察蟲子的日記200字

七星瓢蟲俗稱 花大姐 以捕食蚜蟲 介殼蟲 粉蝨等昆蟲為生,食量很大。成蟲卵圓形,背面光滑 拱起呈半球狀,體上具有紅 黃 黑等斑點和花紋,幼蟲長形或紡錘形,體表具紅色 黑色 白色 黃色等條紋或斑塊,身體兩側有刺瘤。成蟲在向陽的上縫 石縫及坡地雜草根際越冬。對蚜蟲發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捉一隻瓢蟲,用手指...

小學生六年級學習方法,求小學六年級學習重點及學習方法

這是我的經驗哦,可以採納 1.先說語文吧,語文要在課前預習,課堂上不要走神,認真聽講,儘量把老師說的,你覺得有用的都記在書上。2.數學的最大隱患就是粗心,要改掉這個壞習慣 就是要認真檢查 數學是一環接一環,所以要在課堂上掌握方法,課後多練習,就可以了。3.英語要在課前聽磁帶,多練習口語,如果單詞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