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活的好詞好句好段,關於生活的好詞好句好段

2021-06-19 09:10:43 字數 5538 閱讀 2437

1樓:愛英語一輩子

●相信生活,它給人的教益比任何一本書都好(歌德)●生活之樹常青的(德國)

●在生活中是沒有旁觀者的(衣索比亞)

●生活真像這杯濃酒,不經三番五次的提煉呵,就不會樣可口!(郭小川)●哪怕只有一點機會,就不能放棄生活(蘇聯)●生活,而不是為生活所俘虜(法國)

●要朝氣蓬勃勃地致力於任何事業,首先必須熱愛生活(塞繆爾)●生活的全部意義在於無窮無盡地探索未知道的東西(法國)●在我生機勃勃的世界裡,我容納了各種已經腐朽的事物(泰戈爾)●生活是一出悲劇。在這悲劇中,我閃先是冷眼旁觀片刻,然後就扮演起自己的角色(斯威夫特)

●如果你不必扮演其中的一個角色,這世界將是何等出色的一臺喜劇(狄德羅)

●與其說**好像是生活,不如說生活就像是**(喬治·桑)●(對於生活)我們已經誤入其中,但並沒有真正屬於那個世界(伊塔羅·斯韋沃)

●生活是一個走向厭倦的漫長過程(塞·巴特勒)●生活是一大堆細枝末節(霍姆斯)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蕭楚女

● 人需要真理,就像瞎子需要明快的引路人一樣。

——高爾基

● 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

——華羅庚

● 生活便是尋求新的知識。

——門捷列夫

● 生活得最有意義的人,並不就是年歲活得最大的人,而是對生活最有感受的人。

——盧梭

● 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張聞天

● 生活的情況越艱難,我越感到自己更堅強,甚而也更聰明。

——高爾基

● 生活的全部意義在於無窮地探索尚未知道的東西,在於不斷地增加更多的知識。

——左拉

● 生活最沉重的負擔不是工作,而是無聊。

——羅曼•羅蘭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美麗,在於它的進取,就像大樹的美麗,展現在它負勢向上高聳入雲的生機之中。

4樓:匿名使用者

朝霞 晚霞 紅霞 彩霞 雲霞 錦霞 落霞 丹霞 霞光 霞影 霞帔

霞光萬道 彩霞滿天 彩霞繽紛 晚霞如火 朝霞燦爛 晚霞緋紅

` 晚霞如血 晚霞瑰麗 丹霞似錦 雲霞漂浮 霞光耀日 朱霞爛漫

好句 我來到坡下的河塘邊,觀賞起夏天傍晚的美景來,只見晚霞燒紅了半邊天,映紅了一塘水,染紅了整片山。

霞光的範圍慢慢地縮小,顏色也逐漸變淺了,紫紅變成了深紅,深紅變成了粉紅,又由粉紅變成了淡紅,最後終於消失了。

金色的霞光,猶如一隻神奇的巨手,徐徐拉開了柔軟的帷幕,整個大地豁然開朗了。

夕陽西下,晚霞映紅了半邊天,又反射到江中,江水霎時變成了紅色!真像一朵朵紅蓮綻開在江中,美麗極了!

多彩的晚霞在奇妙地變幻著,顏色越變越深,最後變成濃墨畫似的幾筆,更顯得神奇嫵媚。

紅日西沉,天色逐漸暗了下來。西邊,燒起了一片火紅的晚霞……

天空的色彩真是美妙呀!近處一片紅色,把深藍色的天空映照得格外豔麗。

朝霞的形態也變化無窮,有的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有的像一條鮮豔的紅領巾在飄揚,可一會兒紅領巾不見了,卻來了一匹奔騰的駿馬……真是千姿百態,栩栩如生。

天是一片青色,幾片桔紅色的朝霞稀稀疏疏地分佈在天空中,慢慢地朝霞的範圍擴大了,顏色由桔紅變成鮮紅。

紅霞照在湛綠的水上,散為金光,而紅霞的欲下沉的日光,也幻成異樣的色彩。一層層的光和色,相擊相蕩,閃閃爍爍的都映現在我眼底。

我們等了很久,只見東方的天邊呈現出一種奇特的淡藍色。緊接著,出現了紅色的朝霞,那朝霞,看上去就像一位穿著紅色紗衣的仙女,美麗極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之樹常青的(德國)

關於生活啟示的好詞好句好段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好詞

幸福 美滿 和諧 和睦 充裕 愉快

溫馨 親切 隨和

二、好句

1、仔細品味生活,生活中不是缺乏美麗,而是人們缺少一雙發現美麗的眼睛。讓我們一起練就這雙眼睛,一起發現生活的美麗,傳遞生活的美麗,收藏生活的美麗!

2、欣賞生活也不是一味地對理想的放縱,隨遇而安,這是對生活品質的踐踏。這種欣賞只是在你追求的過程中讓你感到新的力量,從而使生活更豐富,讓你更好地實現理想。

3、欣賞生活,是一種執著,是一種無視挫折而只為夢想的沉醉。**巨人貝多芬晚年耳朵失聰,心愛的侄子又到處惹是生非,他為此吃了好幾場官司。在如此的困難與挑戰下,貝多芬只沉醉於**之美,奮力找到生活的希望,於是他堅定地走了下去。

是生活夢想之美的力量讓他扼住了命運的咽喉,創作出了舉世聞名的《命運交響曲》。

4、欣賞生活,是一種豁達,是在不如意的時候為自己找到快樂的出口。東晉著名詩人陶淵明在官朝的種種**壓迫,社會官職給自己帶來了巨大壓力的情況下毅然決定辭官隱居,從而不再感受世道之亂。他來到了農家田園,從而開始了另一種愜意的生活,他發現了生活的亮點,體驗到了官位所不能帶給他的快樂。

於是後來有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千古名句,為世人所傳誦。

5、面對生活,我們應該勇敢。不要被生活中的挫折,困難打敗。面臨困難,我們要勇敢向前走,不畏艱鉅,因為希望在前面!狹路相逢勇者勝,只有戰勝了困難,才能到達成功的頂峰。

6、面對生活,我們應該學會珍惜。當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還在時,我們要珍惜,不要當他們離開時,才想起他們的好;當你還年輕時,要珍惜時間,因為它能讓你“贏得生前身後名”。總之,我們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這樣才能或的充實,有意義。

7、面對生活,我們應該快樂。人生在世,也不過百年,不快快樂樂地過,卻憂愁悲傷地活,這有什麼意思呢?當你錢包掉了,不要悲傷,你只要想到,如果撿到你的錢包的人把它送回了,那你又多一個朋友了;當你病倒時,不要為躺在床上而厭煩,因為你得到了更加細緻的關愛;當別人借了你錢卻不還時,不要氣惱,因為你得到了一個教訓,不要輕易相信別人。

總之,當你遇到麻煩時,只要想著好的一面,那麼你的生活就快樂了。

8、面對生活,就要面對失敗。面對失敗,我們也要珍惜,它是我們人生的考驗,只要你冷靜下來,找出失敗原因,並克服它,你會發現,其實失敗也不是什麼壞事,它能使成功變得更加有意義,更加緊密。

9、生活就是一種藝術,你看,我們的生活如此美麗。

10、生活是一首美麗的詩,它書寫著我們的夢,我們的童年;生活是一卷美麗的畫,它表現著我們的愛,我們的青春。只要有了一雙觀察美的眼睛,有了一顆懂得美的心靈,那麼生活便是美麗的,那麼生活便可以如詩,如畫。

11、在疲累的時候,我們很容易抱怨生活的辛苦,只是我們沒有發現,生活中的美就是消減疲勞的良藥;在受挫的時候,我們很容易苦訴生活的不公,只是我們沒有發現,生活中的美就是化解挫折的良劑;在無聊的時候,我們很容易埋怨生活的平淡,只是我們沒有發現,生活中的美就是豐富生活的良方。而生活中,美無處不在。

7樓:喵星人的天空

你改變不了環境,但你可以改變自己; 你改變不了事實,但你可以改**度; 你改變不了過去,但你可以改變現在;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 你不可以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心; 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 生活的原貌是五彩繽紛的,赤橙黃綠青藍紫是並存的。但是我們看問題的時候往往只看到一種顏色。?

8樓:匿名使用者

*願望只是美麗的彩虹,行動才是澆灌果實的雨水。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到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9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美滿,都是隨機的。

10樓:網盤網盤

開心興奮好玩等一系列詞語

11樓:美男子親親

1、仔細品味生活,生活中不是缺乏美麗,而是人們缺少一雙發現美麗的眼睛。讓我們一起練就這雙眼睛,一起發現生活的美麗,傳遞生活的美麗,收藏生活的美麗!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能有幾次搏?1不要不敢自己下決心。聽聽別人的讚美和批評,但你自己要下決心。

2不要不敢說實話。拐彎抹角,只會浪費時間,心裡想什麼就說什麼,而且要儘可能地直截了當地、明確地說出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是什麼?生活是一個讓你懂得道理的一條路。

關於“寫作”的好詞好句好段。

15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人物的好詞好句好段

1)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虎頭虎腦眉清目秀面紅耳赤白淨柔嫩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目光炯炯雙目如潭火眼金睛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氣宇軒昂高大魁梧英姿颯爽衣著得體

(2)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破涕為笑捧腹大笑笑逐顏開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和顏悅色悠然自得容光煥發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神情沮喪愁眉苦臉沒精打采淚流滿面

(3)描寫人物心情的詞語

心花怒放滿心歡喜歸心似箭心曠神怡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心事重重憂心忡忡心如刀絞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心驚膽戰心慌意亂心急如焚心灰意冷

(4)描寫人物的句子

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

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他的眉毛時而緊緊地皺起,眉宇間形成一個問號;時而愉快地舒展,像個感嘆號。

他那紅嘟嘟地臉蛋閃著光亮,像九月裡熟透地蘋果一樣。

他地耳朵白裡透紅,耳輪分明,外圈和裡圈很勻稱,像是一件雕刻出來地藝術品。

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描寫鄉村的好詞好句好詞好句好段

16樓:最愛

1、雨後在泥濘的小路上新鮮的空氣撲鼻而來,野花的清香裊繞在你的身邊,怎麼也不肯離去.開始還髒髒的小草,一下子好象頓時脫胎換骨,小樹在風雨中頑強拼搏著,碧綠的枝葉多麼引人注目呀!鳥兒也在樹頭高歌,那輕脆地唱聲和樹葉"沙沙"地伴奏聲使人心曠神怡.

2、沒有城市的喧鬧聲,沒有城市的車水馬龍,鄉村顯得寧靜乾淨,我可以聽見鳥兒清脆的叫聲。成群的麻雀嘰嘰喳喳地叫著,一會落在電線杆上,好像五線譜上的音符,一會在樹枝上跳來跳去,鳴囀枝頭,一會在空中飛來飛去,劃過一道道美麗的弧線……

好詞:瓜棚豆架 豆棚瓜架 家前屋後 雞犬相聞 雞鴨成群 滿院綠陰 鄉村風光 土肥水美 生活恬靜 房屋錯落

風光幽美 家家戶戶 雞鳴狗吠 雞犬桑麻 水渠縱橫 深耕細作 精耕細作 刀耕火種 火種刀耕 野草雜生

荒蕪地帶 景色迷人 美麗寧靜 層層梯田 一片新綠 阡陌交錯 一望無際 禾苗茁壯 長勢喜人 水稻揚花

金色麥浪 麥海無邊 麥浪翻滾 稻浪滾滾 瓦谷豐登 豐收在望 六畜興旺 牛肥馬壯 人歡馬叫 渺無人煙

荒村野店 一片荒涼 斷壁頹垣 窮鄉僻壤 羊腸小道 路面泥濘 汙泥濁水 破敗不堪 荒涼山村 荒村景色

塵土飛揚 地瘠人貧 地廣人稀

3、鄉村生活是自由自在的,鄉村生活是無拘無束的,鄉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也想去鄉村過這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多姿多彩的鄉村生活。

關於校園生活的好句好段,校園生活好詞好句好段

1 根據學校的部署,本週日全校師生在校園內植樹。2 我們把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打掃得乾乾淨淨。3 考試一結束,我就到校園裡散散步,鬆弛一下緊張的神經。4 我們乘著朦朧的夜色在校園裡散步。5 雨後,校園裡的花開得格外新鮮。6 每到課外活動時間,校園裡便撒滿了歡樂的歌聲。7 學校每年都要拿出一部分錢,美化校...

關於元旦的好詞好句好段,關於元旦的好詞好句好段

除夕,元旦,上元都算吧 元日 王安石 上聯 段好句好詞好 下聯 人好心好旦好 橫批 元旦但願蛋圓 一份不渝的友誼,執著千萬個祝福,給我想念的朋友,溫馨地問候。不管我們的距離有多遙遠,關懷你的心是永遠不變的。在這充滿溫馨的季節裡,給你我真摯的祝福及深深的思念。我用所有的喜悅,為你祈禱,願你在這一年裡平...

黃河的好詞好句,關於黃河的好詞好句好段

是非吹入凡人耳,萬丈黃河洗不清。不到黃河心不死,不撞南牆不回頭 黃河黃,長城長,英雄百戰走四方 黃河落天走東海,萬里寫入胸懷間。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王之渙 登鸛鵲樓 泰山成砥礪,黃河為裳帶。阮籍 詠懷 黃河九曲天邊落,華嶽三峰馬上來。黃滋 送李佑之赴陝西參議 黃河萬里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