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親情作文的好句好段,要關於親情的好詞好句!

2021-06-03 23:16:33 字數 6478 閱讀 4398

1樓:宸宸

1、親情是荒寂沙漠中的綠洲,當你落寞惆悵軟弱無力乾渴病痛時,看一眼已是滿目生輝,心靈得到恬適,於是不會孤獨。便會疾步上前,只需一滴水,滾滾的生命汪洋便會漫延心中。

2、每個人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親情,這份親情涵蓋了每個人的成長曆程。親情總是無時不刻地在每個人身邊,因此最容易被忽略。但當陷入困境時,才會想起親情的存在,才會想起親情對自己多麼重要。

3、親人,是最大的依靠,是最幸福的港灣,不管你有多成功,不管你是多失敗。家,就像是一個大大的袋子,會裝下你所有的好與不好,親人,始終對你,不拋棄,、不放棄、永遠愛背後默默的支援你。

4、親情如同一把遮陽的傘,在你炎熱的時候,給你送去陰涼;親情好比一卷膠帶,在你與人生即將短截時,它為你輕輕縫補;親情宛如一滴水,融入大海才會永不幹枯。親情不僅是一種愛的表達,而且是一種美的表達。

5、親情不僅有愛,也有情;不僅有情,也有美。親情的美包含在愛中,就像媽媽對我的愛一般,似天山雪蓮般純潔、美麗!

6、如果說這世上只有一種情亙古不變,那一定是親情;如果說這人間只有一份愛不求回報,那一定是親人的關愛。「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這是汶川**中一位母親給孩子留在手機上的簡訊。

在生活中,也許我們的父母並沒有為我們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不會像這條簡訊後面的故事那樣催人淚下,讓人刻骨銘心,但只要用心體會,便會發現,父母為你做的點點滴滴都令人感動。

7、親情能照亮人的生命,使前行道路鋪滿鮮花;它是一種堅定的信念,一種執著的本能,即使身無分文,親情依然存在。

8、這就是感動,她像初春的暖風,能融化心靈的堅冰;她像盛夏的濃陰,能消除心靈的煩躁;她像深秋的楓葉,能浸染心靈的底色;她像隆冬的白雪,能盪滌心靈的塵埃。這就是愛--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母愛如光,天涯海角依舊閃爍,父愛如山,異國他鄉依舊熾愛。這更是父母愛的始點,愛的巨點!

9、親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灣,當我們一次次觸礁時,緩緩駛入,這裡沒有狂風大浪,我們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補創傷,準備供給,再次高高揚帆。

10、親情是寒冷時父親為你披上的一件外套,是深夜裡母親為你衝的一杯牛奶;親情是孩子柔嫩的小手為父親擦去額上的汗珠,是母親疲憊時遞上茶水時的體貼。

11、親情能滋潤人的心田,使生命之舟灑滿陽光;它是一種隱藏在每個人內心深處的一種而深厚的情感,它可以衝破時間空間的阻礙,讓兩顆心緊緊相擁。

12、親情,人類永恆的話題。親情,人間最美的情感。親情是一根古老的藤,承載著對歲月的眷戀。

時間可以讓人丟失一切,可是親情是割捨不去的。即使有一天,親人離去,但他們的愛卻永遠留在子女靈魂的最深處。

13、在歷史長河中,有一顆星星永遠閃亮,那就是親情。當我們迷茫的時候,總會仰望它。人類嘴脣所能發出最甜美的字眼,就是親情。

14、親情,它不像友誼那樣脆弱,也不似愛情那樣熱烈而短暫,但他是那樣至純至真,那樣永恆,溫暖著我們的一生……

15、親情不僅是孟郊的「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長長牽掛,它也是王維「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深沉感嘆,是蘇軾「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是辛棄疾「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的天倫之樂……

16、親情,是開啟我心靈中一扇憂鬱的窗戶;親情,是當我遇上挫折的.一曲優美動聽的鋼琴曲;親情,是一種勇氣藥,讓我不再害怕人生中的困難。當我面對困難與挫折時,親情就像一陣風,吹去我所有的煩惱,重新讓我站起來讓我得到快樂和自信。

17、親情像天空中的太陽照耀著我們,溫暖而又舒適;親情就像那一道道的淚痕,傷心而又絕望;親情就像那一件件動人的事蹟,時時刻刻讓我們敲響警鐘,做自己該做的事;親情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中,懂得什麼是堅強。

18、親情是黑夜中的北極星。曾經我們向目標追逐而忽視它的存在,直至一天我們不辨方向,微微抬頭,一束柔光指引我們邁出堅定的腳步。

19、親情能點燃生活的希望,為我們撐起心靈的藍天;它是一種沾了點汗、溼了點淚、帶了點痛的,是一種平凡而偉大的美麗。

20、家,是愛的港灣,是心的宿營地,是父愛與母愛共同編織的愛心巨傘。我是一隻風箏,不管飛出多高,也不管飛出多遠,永遠扯不斷的是我身上的線。放風箏的人便是我至親至愛的雙親。

要關於親情的好詞好句!

2樓:匿名使用者

1、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遊子吟》

釋義:有誰敢說,子女像小草那樣微弱的孝心,能夠報答得了像春暉普澤的慈母恩情呢?

2、 愛親者,不敢惡於人;敬親者,不敢慢於人。孔子《孝經》

釋義:愛自己的父母,必須愛所有的父母,不敢對他人的父母有一點厭惡。

3、 父母者,人之本也。——司馬遷《屈原列傳》

釋義: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是人的根本。

4、 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孔子《論語·里仁》

釋義:父母在世,不出遠門,如果要出遠門,必須告知自己所去的地方。

5、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孔子門人《孔子家語》

釋義:樹想要靜止,風卻不停的刮動它的枝葉。

6、無父何怙,無母何恃?——佚名《小雅·蓼莪》

釋義:沒有了父母的孩子可以去依靠和依賴誰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精美好句

1.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

2.親情是樹,每個人都是它的一條根,讓它吸收營養永葆青春;親情是河,每個人都是它的一條支流,讓它永不幹涸澎湃向前;親情是火,每個人都是它的一根木柴,讓它永不熄滅溫暖四方。

3.親情就是父親揚起的手掌,顫動的雙脣和恨鐵不成鋼的怒容;親情就是母親灼灼的淚水,柔情的呼喚,和溫暖舒適的懷抱;親情就是子女肯定的目光,尊敬的語言,和一份小小的禮物。

4.父母漸漸蒼老的容顏,記載著我們走過的漫長而艱辛的歲月,也許我們未來的路還很長,也許它充滿了曲折和荊棘.不過總會有個人給我們引路,與我們相扶,那就是爸爸 媽媽。

5.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百善孝為先」,感恩父母,關愛父母,是兒女的責任

二、精美好詞

牽掛 惦記 思念 寬容 叮嚀

滄桑 大愛無疆 溫情脈脈

血濃於水 感恩回報 默默支撐

舐犢情深 情深似海 恩重如山

寸草春暉 天倫之樂 骨肉相連

無私奉獻 苦口婆心 含辛茹苦

擴充套件資料

作文精美好句賞析

1、都說「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這首歌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聽到,但每個孩子不都是父母的寶嗎?當我們生病時,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的是父母;當我們委屈時,逗我們開快大笑的是父母;當我們受挫時,為我們吶喊助威的還是父母。

2、我最親愛的媽媽,是她懷胎十月生下了我;是她在我成長的道路上陪伴我;是她在我失敗的時候給我鼓勵;是她在我生病時給我關心。

3、媽媽對我的愛無怨無悔。當我有不會做的題目時,她總會坐在我的身邊耐心地指導我;當我生病時,她會每日每夜地問我:「怎麼樣,還不舒服嗎?

」當我傷心的時候,她總會伸出那雙手撫摸我、安慰我。

4、媽媽,您是家庭的必不可少。每當我放學回家後,我看到的是潔白、光滑的地面;是滿桌的美味;是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書桌;是透明、發亮的窗戶;是您的汗水與偉大。您的辛勞從不讓我們看到,只是默默無聞地付出。

4樓:518姚峰峰

1、親情是多麼可貴,正是它讓我遠離世界的孤獨、悲涼與困苦。

2、親情能滋潤人的心田,使生命之舟灑滿陽光;它是一種隱藏在每個人內心深處的一種而深厚的情感,它可以衝破時間空間的阻礙,讓兩顆心緊緊相擁。

3、親情能照亮人的生命,使前行道路鋪滿鮮花;它是一種堅定的信念,一種執著的本能,即使身無分文,親情依然存在。

4、親情,細細品味當中的絲絲縷縷,一陣康乃馨的芳香撲面而來。這香氣,是親情中的親與愛散發出來的。這兩個詞,是一種遞進的關係。有了親,才誕生了愛。

5、親情,它是一種最平常的東西,又是一種最與眾不同的東西。親情,原來這麼重要。讓我們珍惜親情吧!

6、親情,它時刻環繞在我們的身邊,有時,我們會因為自己的任性,貪玩而淡忘了它的存在。但是,就在那一霎那,我意識到了:親情,原來這麼重要。

7、親情,是媽媽一針一針給我指出來的毛衣:親情,是爸爸每天早晨為我準備的早餐;親情,是爸爸媽媽又多了的一根一根的白髮;親情是……

8、羅曼·羅蘭說過:親情是一種巨大的焰火,是啊,這火照亮了多少迷茫的心靈,為多少迷途的遊子點亮希望……我們一次次地感受著親情的高潮,我們的生日,是誰在為我們歡呼?我們的成功,是誰在為我們驕傲?

我們的歡悅,是誰在和我們一起歡笑?是親情正在上演著高潮!

9、高興時,與親人共享,愉快的心情充盈瀰漫開來,佔據的豈只是整個身心;憂傷時,淡淡的愁緒在親人關切的眼神中如輕煙嫋嫋升起,飄走的不只是憂愁。失意時,親人鼓勵的話語是重揚生命之帆的動力;成功時,掌聲,鮮花,美酒,獎盃獻給親人是最大的心願。

10、愛子情深,反哺意切,是濃濃的愛意帶來家庭的溫馨;是真誠的行動書寫社會的和諧,看親情如燈,在悄無聲息中照亮我們生命的每一個角落,品親情似風,和煦中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11、親情是多麼平凡,滲透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縈繞在我的周圍。

12、親情是寒冷時父親為你披上的一件外套,是深夜裡母親為你衝的一杯牛奶;親情是孩子柔嫩的小手為父親擦去額上的汗珠,是母親疲憊時遞上茶水時的體貼……

13、親情是潤物的細雨,醉人的春風;親情是厚重的撫摸,深情的凝望;親情是一屢陽光,讓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親情是一泓清泉,讓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淨。

關於親情作文結尾優美的句子200字

關於我愛媽媽作文好詞好句好段

5樓:扶桑樹

母愛母愛

是血與脈的相通相融

是兒女的福母親的痛

母愛 猶如春天的風

她輕輕拂過

大地才會一片綠色

母愛 是天上的雲

總讓烈日

先從她的身驅穿過

給大地呼風換雨降祥和

母愛 是雨後的霞

總讓清洗過的大地

不棄的躺在懷裡

把七彩人生夢譜寫在高高的天際

母愛,是人類一個亙古不變的主題.

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

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捲大海的驚波逆轉,母愛就象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當代散文家餘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寫道:「一切遠行者的出發點總是與媽媽告別……而他們的終點則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媽媽是不能不讓人動容的,一聲呼喊道盡了迴歸也道盡了漂泊」.

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想起了母親,志向消沉就會化為意氣風發;想起了母親,虛度年華就會化為豪情萬丈;想起了母親,羈旅漂泊的遊子就會萌發起回家的心願;想起了母親,彷徨無依的心靈就找到了棲息的家園.

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們多少回憶,卻始終不改我們對母親的綿綿思念.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容顏漸老,白髮似雪.兒女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

當兒女望見高堂之上的白髮親孃,他們都會投入母親懷抱,熱淚漣漣!

母愛也是文學和**的永恆主題.文人以母愛為題,寫出的文章便滋潤蘊籍;樂師以母愛為題,彈奏的曲調便清柔幽美,餘韻綿綿.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唐代詩人孟郊,歷經坎坷,窮困愁苦,而母親的笑容卻時刻令他夢縈魂牽.在他得知母親將來的時候,掩不住臉上的笑容,按不住心中的喜悅,抖落衣冠上層累的風霜,拂去心頭積澱的風塵,攜妻將雛,到溧陽城外迎接母親.芳草萋萋,花香陣陣,白雲舒捲,碧野晴川,處處洋溢著兒子不盡的思念.

母子相依,熱淚盈眶,握著媽媽溫暖的雙手,望著母親蒼老的容顏,不禁愴然飲泣,感慨萬千,提筆賦詩,情思湧動,在孟郊筆下,就熔鑄了這首飽含母愛的《遊子吟》,誠摯深切,傳誦千年.

唐代詩人杜甫,一生顛沛流離,棲止不定.他在安史之亂後回到家鄉時,已田園寥落,物是人非.悽苦憂愁,睹物傷懷,他將憂國憂民之心與思母之情相融合,互相生髮,寫成感人肺腑的《無家別》.

「永痛長病母,五年委溝溪.生我不得力,終身兩酸嘶.人生無家別,何以為蒸黎!

」言詞悲切,悽苦哀絕,足以令人慷慨動容,下千秋之淚.

東漢末年,蔡文姬被亂兵擄至匈奴,作別家國,萬里投荒.在被漢使贖回時,母子訣別,含悲引淚,親朋相送,淒涼感傷.她在所作《悲憤詩》中寫道:

「已得自解免,當復棄兒子.天屬綴人心,念別無會期……號泣手撫摩,當發覆回疑」.悽怨哀傷,聲節悲涼,讀之使人落淚.

唐人曾以此為題,作胡笳之曲,如泣如訴,欲歌欲哭,一種醇烈的母子之情充溢於曲調之間.

母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它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於天地之間.

有了母愛,人類才從洪荒蒼涼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愛,社會才從冷漠嚴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愛,我們才從愁緒走向高歌,從頑愚走向睿智;有了母愛,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歷史的延續,理性的萌動,人性的迴歸.

關於親情友情的好詞好句好段,關於親情奮鬥友情的好詞好句好段

江 城 子 蘇東坡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關於親情奮鬥友情的好詞好句好段 上陣父子兵,打虎親兄弟。望採納,謝謝啊。關於 友情 的好詞好句好段有哪些?1...

關於溫暖的好句好段,關於校園的好段,好句

有那麼一個季節,花輕似夢,雨細如愁。有那麼一種祈願,執子之手,與子偕遊。有那麼一片黃昏,千帆過盡,江水悠悠。有那麼一種守候,輕寒漠漠,月滿西樓。有那麼一樣思念,我在這頭,你在那頭。於是 有那麼一種憂愁,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不看你就可能 後悔了 關於校園的好段,好句 1 校園,是你幫助我踏入知識的殿堂...

與親情有關的好句好段,有關於家人之間的親情的好句好段開頭

1 親情是多麼可貴,正是它讓我遠離世界的孤獨 悲涼與困苦。2 親情能滋潤人的心田,使生命之舟灑滿陽光 它是一種隱藏在每個人內心深處的一種而深厚的情感,它可以衝破時間空間的阻礙,讓兩顆心緊緊相擁。3 親情能照亮人的生命,使前行道路鋪滿鮮花 它是一種堅定的信念,一種執著的本能,即使身無分文,親情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