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突然好象被小蟲子咬了樣的怎麼辦啊?誰來幫我下

2021-06-19 21:15:14 字數 1808 閱讀 449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臨床上稱為「蟲咬性皮炎」。蟲咬皮炎又稱「丘疹性蕁麻疹」,是指被昆蟲、節肢動物叮咬,或因接觸昆蟲的毒毛而引起的**炎性反應,多發於暴露部位和腰周。常見的引發皮炎的昆蟲有蚊、臭蟲、蚤、蟎、飛蠓(小黑蟲)、黃蜂等,另外有些毛蟲,如桑毛蟲、刺毛蟲的毒毛刺入**也會引發病症。

由於叮咬人體蟲類的種類的不同和被叮咬個人體質的差異,叮咬處會呈現不同的**反應。一般表現為水腫性丘疹、風團、水腫性紅斑、丘疹、丘皰疹、淤點等,並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刺痛、灼疼。不論哪一種皮疹,在患處中心都可找到蟲子叮咬的痕跡或是蜂刺和毒毛,應該儘可能拔除蜂刺、毒毛,吸出毒液。

蟎、蚤引起的蟲咬皮炎,**前須先洗澡,更換清潔的衣服。

預防與**: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勤換衣被。放子內可用1;5000的菊酯類殺蟲劑噴灑消滅臭蟲、蚤、蝨及其他昆蟲。

一旦發現症狀,就應及時用藥。不喝酒及食刺激性食物,少去郊外或公園活動。草蓆應洗清晒乾,減少隱藏在其中的蟎蟲,減少蟲咬的可能。

西醫常規**方案:一般2--3天解決問題。

一、抗組胺藥物 撲爾敏 4mg 口服 3次/日西替利嗪 10 mg 口服 1次/晚

二、激素** 強的鬆 15-20mg/日,漸減量。

三、合併感染時可給予抗菌素。

四、爐甘石洗劑

五、區域性冷溼敷。

外治法:

1、取雄黃、枯礬各50克,共研成細末,用茶葉水調勻外搽患處,每天3次,連用至愈。本方具有解毒止癢,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各類蟲咬引起的**炎症。2、將蚤休100克研成細末,浸泡於50%酒精中,3-5天后取藥液外搽患處,每天4次。

本方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刺毛蟲皮炎和蜂螯引發的皮炎。3、刺血法:在蟲咬**腫脹明顯處,經常規消毒後,用三稜針點刺出血少許,再用閃火法拔罐5-10分鐘,滌去惡血。

在多數情況下,一次可獲愈。

2樓:廣場的錢幣

請去醫院看看 **過敏吧

請大家幫忙看看我的月季被啥蟲咬了。怎麼治啊?

3樓:蟑螂花語

去花店看看,有花卉殺 蟲 劑,一包一噴壺,噴噴葉片枝幹,連噴三四次就可以,月季花喜光耐旱植物,粗放管理就可以

家裡莫名出現小蟲子,褐色,大小像芝麻大,會飛、有硬殼。請各位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蟲。怎樣消滅它們

4樓:q給你毛起

這種小蟲子的名字是:菸草甲。

防治方法

1、注意倉庫內清潔,新舊糧食不宜混放。

2、寒冷地區冬季可把倉庫溫度降至-3℃經7晝夜,大部分幼蟲將被凍死。

3、菸葉入庫時要嚴格檢查蟲情,有蟲的要先行殺蟲處理,然後入庫。

4、對貯存2年左右的菸葉採用塑料膜密封存,儘量集中使用,蟲口密度大時,可用磷化氫氣體燻蒸防治。

5、針對該蟲有趨光性,在倉庫內安裝誘蟲燈,不僅可殺滅害蟲,還可減少蟲體對貯煙的汙染。

5樓:薛進澤

菸草甲或藥材甲,檢查一下家裡的糧食,乾果等,清理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綠百靈殺蟲噴霧劑來噴一噴,效果不錯的。

7樓:小建點

菸草甲!倉庫害蟲,主要為害食品、菸草、藥材、水產幹品等!我在我家麵粉裡面發現了好多,趕緊把麵粉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米里豆子裡好好看看,放冰箱裡冷凍一下!

9樓:紫月

檢查家裡的食材以及乾貨,所有的可以食用的

10樓:接近墨

我家裡也有,我想問問怎麼解決啊

小貓身上有淡黃色小蟲子,怎麼辦啊

一般的嗣子 跳蚤可以用醋均勻的灑在貓的身上,然後用一條溼毛巾把貓咪包裹起來,內記住要把頭露出來。等一容個小時後再給貓咪洗澡即可。這種方式可以除蟲,效果不錯,我家的貓和狗都是這樣處理的,而且對它們的 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也不用擔心貓咪會中毒。首先,給它洗澡,其次,要用殺蟲藥粉給它噴一點。注意不要是劇毒的...

家裡有很多小蟲子怎麼辦啊,家裡有很多小蟲子怎麼辦啊

在容器中放入幾顆八角,倒入白醋,包住保鮮膜,用牙籤戳幾個洞,健康的驅蟲劑就完成啦。去除家裡的蟑螂用這個方法就好了,趕緊來學學 種香茅 檸檬草 檸檬茅 我家也有這個問題。弄得我得了 炎。放心吧,我去看病的時候問過醫生,醫生說可以用醋薰的,消毒除蝨,但過後一定要開窗。不要在下雨天薰房子,會適得其反的。祝...

貓咪有小蟲子爬出來怎麼辦,貓咪身上長蟲子怎麼辦

有可能是線蟲或者蛔蟲的,請儘快帶小貓去醫院驅蟲,小狗吃了貓 bb也會有可能得這種蟲子的,請不要給狗狗吃到,要是吃到了,最好也帶去驅蟲吧,驅蟲的劑量要是自己那不準,還是去寵物醫院開的好,過量都貓狗都有影響的。貓咪身上長蟲子怎麼辦 驅絛蟲可以使用毗喹酮和妙巴 進口的驅蟲藥 具體服用請諮詢獸醫的意見。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