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打車外地車牌在北京不給派單了嗎

2021-06-20 03:05:07 字數 3178 閱讀 7202

1樓:京派通

是的,2023年3月20日,滴滴公司對北京三環內非京牌車輛停止派單。9天后,滴滴公司在客戶端上給司機發出了一則通知,宣佈從4月1日起將在全北京範圍內停止向非京牌車輛派單

但是可以租一個北京牌來用,市面上獲得北京車牌還有以下幾種方式:

1、短期租賃,1-5年租賃,到期退還,這個很好理解。

2、背戶轉讓,也就是長期轉讓,通常出讓方會給受讓方一個有效期20年的新版身份證原件,其實現在沒什麼用,因為很多地方的身份證一旦補辦就會失效,下次再用來上牌、過戶就不能再用,因此還得聯絡車牌所有人配合提供最新身份證。這個只是相比短期租用,**上更實惠一些。

3、結婚過戶,通過真結婚領證的方式,將男女匹配在一起,最終完成車牌過戶,走的都是合規手續,如果單身男女不介意,也是一種「曲徑通幽」的方式。

4、公司名下車牌變更過戶,即帶車牌的小公司通過工商變更的方式完成法人和股權的轉讓,即可實現車輛和車牌的轉移,只要公司沒有法院判決、債務糾紛、偷稅漏稅行為,這種方式也是穩妥的,唯一的問題就是公司不能倒閉,需要每年報稅正常經營。

如何選擇租賃渠道:

因北京車牌出租、轉讓、過戶業務沒有門檻,屬於監管的真空地帶,目前行業魚龍混雜,亂象叢生,從業人員多數為賣新車的拼縫、二手車販子、工商代辦等。通常情況下他們會打出以下噱頭,先收取一部分定金,然後以種種理由辦不下來,一步步欺詐客戶。

1、買車送北京車牌

2、包過戶北京車牌

3、搖號包中籤

然而事實上,以上只是宣傳噱頭和消費陷阱,按照目前北京小客車指標的政策,是不可能辦下來的。

大量的因為北京車牌出租產生的事故、財產糾紛,多數是因為盲目相信市場上的不規範經營的中介或個人,關於如何選擇靠譜的租車牌渠道?給出三個判斷標準:

1、是否有固定辦公場所,除了車牌以外是否有其他主營業務?很多以車牌為生的的皮包公司,一旦出現狀況或經營不善極有可能跑路!反而是一些經營新車、二手車、汽車網際網路電商平臺的公司,有主營業務和營收,不會幹一錘子買賣。

2、是否能夠出具有效的法律合同,能否去車管所辦理抵押登記業務。關於這兩點,需要有一定法律背景的朋友輔助決策,並且最好請專業機構把關。

3、出租方和承租方是否能夠見到本人,這點很重要,因為一旦從中介手裡出租或承租的車牌,如果中介跑路了,那麼車牌和車輛就容易損失。

如何規避租賃風險:

租北京牌照首要考慮的是安全問題,以達到「責任分離、產權界定」為目的。

主要途徑是依法簽署合同,走律師公證,車管所備案。但這需要有完備的專業知識或者找專業的機構把關才可,切記不可私自擬定合同,觸碰潛在法律風險。

租用車牌期間,所有權和使用權是分離的,分為出租方(車牌所有人)和承租方(買車的人),承租方將購置車輛登記在出租方名下,客觀分析下,風險無外乎有以下三點:

1、事故責任風險

車還是在車牌所有人名下,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如何鑑定責任?其實這個問題不難解決,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四十九條規定,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只需要通過合同條款明確規定,因出租方將車輛正常授權給承租方使用,承租方具有合格行駛證資格,不存在承租方有過錯行為,所以車輛使用過程中發生的一切風險與責任與出租方沒有任何關係,由承租方獨自承擔。(包括車輛的毀損、失竊以及與第三方的人身、財產損害糾紛等。)

2、車輛財產風險

車輛登記在車牌所有人名下,如果車牌所有人發生銀行欠款、被法院強制執行財產,那麼承租方如何確保車輛財產安全?這點需要通過汽車抵押登記的方式去車管所進行備案登記,在車輛登記證(俗稱大綠本)的第三頁簽註,此車輛已經質押給承租方,只有雙方同時到車管所出示身份證,抵押才可以解除,否則車輛產權是不能任由出租方轉移過戶的。

3、使用違約風險

車牌使用期間,其中受讓方違約,到期不願意配合車輛過戶,如何確保出租方的車牌順利退出?解決此方法,通常需要出租方在承租方繳納一定的押金,如果一旦出現違章罰款、逾期未退還,則需要從押金中扣除違約金,以最大程度制衡承租方的違約行為。

關於**:

根據出租的年限不同**也不同,短期通常為1-5年,長期租用20年,一般租用時間越長**越實惠,分為個人交易價和機構交易價,機構交易價比個人交易**略高,機構會從中收取相應服務費,租金一年從8000元到15000元不等,長期20年5萬到7萬元不等,具體也根據車牌所有人的質量而定,隨著市場**波動每半年**會有一次調整。

過戶**較貴,一般在20萬以上,但是一勞永逸,過戶之後不會產生責任和產權的問題。

因此,建議選擇一個正規公司機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長期或短期),獲得車牌。

2樓:韋訊號

不派了,要本地車牌才行,不過可以幫你改本地牌

3樓:威姓

北京不行了,註冊了系統給你自動刪除車牌

4樓:為信

滴滴打車外地車牌不派單的,,車主福利來了,有渠道可弄

5樓:春日豔

didizheliyoulaosijidainikuaishangche 361317561

6樓:

解答cmfl2119

7樓:非比尋常哈哈哈

平臺現在一天一個樣,所以車牌也必須變來變去,hw0009284變化無常。

滴滴打車外地車怎麼沒有單啊

8樓:滴滴出行

划船不靠槳,一生只靠浪~

浪隨時有,但各地的滴滴也都會有哦~

所以加盟滴滴後,是以車牌所在地來接單的呢,超出所在地屬異地接單,醬紫不僅沒有任何獎勵,甚至還會封禁賬號的呢,所以還是不建議您這麼「浪」哦~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外地車不太派單。

請給我採納,謝謝。

滴滴打車外地車可以嗎

10樓:du知道君

不能,算異地營運,被抓罰的比較狠,不值得

北京滴滴打車外地牌子可以跑嗎

11樓:滴滴出行

北京是可以異地接單的,也是由獎勵的,請您放心使用。

那個城市外地車牌可以開網約車,外地車牌可以加入滴滴快車嗎

截止2020年,沒有哪個城市外地車牌可以開網約車的。比如成都 成都市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實施細則 第三章網約車車輛和駕駛員 第九條擬在我市從事網約車經營的車輛,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 具有本市號牌,使用性質登記為 預約出租客運 的7座及以下乘用車 二 車輛排氣量不小於1.6l或1.4t,鼓勵使...

外地車牌,在本地可以跑滴滴快車嗎

外地車牌修改本地車牌接單拿獎勵,沒問題甩過來 改號牌就可以了,很簡單的sxwss123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在正規註冊情況下,異地車牌不能在本市區跑滴滴,像北京 上海 深圳的外地車更是不能註冊,只能找黃牛代辦註冊,大多都是通過黑客平臺克隆解決,黃牛註冊滴滴揭祕就是解決滴滴...

外地車牌可以在本地跑網約車和滴滴嗎?

不能,10月8日,北京等地釋出了地方性網約車管理細則bai的徵求意見稿。其中,北京市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實施細則 徵求意見稿 提出,在北京從事網約車行業的司機須有北京市戶籍,並對車輛的排量 軸距等都做出了具體要求。此後,各個網約車平臺陸續做出反應,對徵求意見稿中的條件表示了看法。在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