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四款香水香味有什麼不同

2021-06-20 03:11:27 字數 1296 閱讀 9245

1樓:羊籟權雨筠

沒有分這麼細的,桂花味香水能還原本味就不錯了。愛##馬##仕的雲南桂花也不是真正意義上的中國桂花,上海產的金##芭##蕾##桂花香水,雖然便宜,但還原度應該高點~可以試試

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四款香水香味有什麼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移移.爹黟丹桂 金桂 銀桂 四季桂 這四種桂花都是木犀科同屬樹種。可從以下四方面進行識別:

1.形態:金桂為喬木,銀桂、丹桂為小喬木,四季桂為灌木。

如盆栽這一形態則不明顯。 2.葉:

金桂葉長圓形,兩端較尖,顏色深綠,光亮、較厚,稍向背面反捲。葉緣除基部外有較稀疏的鋸齒;銀桂葉橢圓形,較薄,葉緣有不甚明顯的鋸齒,有扭曲現象;丹桂葉長圓形,先端較尖,稍向背面反捲,顏色深綠,較厚,粗糙,葉緣有稀疏的鋸齒;四季桂葉橢圓形,較薄,葉緣除基部外有較稀疏的鋸齒(均見上圖)。我國幅員遼闊,桂花品種較多,即使同一品種差別也較大(如圓葉金桂)。

所附葉形圖是依據山東蓬萊地區盆栽桂花繪製的。相比之下,金桂、銀桂與四季桂葉形識別較容易,而金桂與丹桂較難。 3.

萌芽狀況:金桂萌芽直立挺生,紫紅色,新葉長成後變為綠色;銀桂萌芽為古銅色,新葉逐漸變綠,二次枝抽生較多;丹桂萌芽為絳紅色,直立挺生,新葉逐漸變綠;四季桂萌芽多櫱,淺綠微紅,平展下垂,新葉淺綠色,新枝往往帶花蕾。 4.

花:從花上區分較容易。金桂為深黃色,濃香;銀桂為白色,香味較金桂淡,易結籽;丹桂為橙黃色,微香;四季桂淺黃色,香......

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有什麼區別

3樓:小卒名無

品種不同

⒈金桂:花色為深淺不同的黃色,香味濃或極濃,花朵較易脫落,花期回秋季。為各地最常見栽答培的一類。

⒉銀桂:花呈黃白色或淡黃色,香味較淡,花朵著生較牢固,花期秋季。一般栽培較少。

⒊丹桂:花色橙黃或橙紅,很美,但香味較淡,秋季開花。丹桂雖花色較豔麗,但由於香味較淡,目前各地栽培數量不及金桂多。

⒋四季桂:花呈黃白色或淡黃色,香味較淡,但一年之內花開數次,以秋季較繁。植株較矮小,生勢較弱,常呈灌木狀。因多次開花,雖香味較淡,亦頗受群眾喜愛,常盆栽供室內擺設。

金桂品種群:枝條挺拔;葉較寬,呈橢圓形或闊橢圓形,上部具疏鋸齒,下部全緣銀桂品種群:枝條披散;葉長橢圓狀披針形或長橢圓形,葉緣無鋸齒,呈淺波狀或波狀起伏

丹桂品種群:枝條峭立;葉長橢圓形,有細密鋸齒或全緣

四季桂:葉子圓,幾乎沒有尾尖,小枝條有些鬆散

從開花時間來斷定,金桂、銀桂、丹桂一年只開一次花,通稱八月桂,四季桂一年能多次開花,通常開花次數為2-3次。

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哪個香一點,丹桂 金桂 銀桂 哪個 更香一些

復這四種桂花以丹桂較香制些且花色紅豔是桂花中較佳者,最差的應該是四季桂其味較淡不淡烈。1 丹桂中以狀元紅較佳,味比硃砂桂較香,色澤較豔。2 狀元紅花冠近平展,裂片近圓形,微內扣 花色橙紅,國際色卡編號為30c 深橙紅色 花色紅豔位居丹桂品種群首位 花有香味,花後不結實。花期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3...

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有什麼區別

品種不同 金桂 花色為深淺不同的黃色,香味濃或極濃,花朵較易脫落,花期回秋季。為各地最常見栽答培的一類。銀桂 花呈黃白色或淡黃色,香味較淡,花朵著生較牢固,花期秋季。一般栽培較少。丹桂 花色橙黃或橙紅,很美,但香味較淡,秋季開花。丹桂雖花色較豔麗,但由於香味較淡,目前各地栽培數量不及金桂多。四季桂 ...

四季桂失水葉子全掉了怎樣補救

根據四季桂的習性來說,四季桂花喜溫暖環境,宜在土層深厚,排水良好,肥沃 富含腐殖質的偏酸性砂質壤土中生長。不耐乾旱瘠薄,在淺薄板結貧瘠的土壤上,生長特別緩慢,枝葉稀少,葉片瘦小,葉色黃化,不開花或很少開花,甚至有週期性的枯頂現象,嚴重時桂花整株死亡 它喜陽光,但有一定的耐陰能力。幼樹時需要有一定的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