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的吃法,槐花的功效與作用和吃法,有哪些食用的方法

2021-06-20 05:07:43 字數 3112 閱讀 5710

1樓:

我會做的有兩種:一種槐花湯,另一種粉蒸槐花。

槐花湯做法:槐花摘洗乾淨(最好半開的槐花,好吃),控幹水分;鍋裡放油(油量比炒菜的稍多)燒熱,下槐花,加一些麵粉,炒勻炒香,加水燒開,打雞蛋,調味即可。

粉蒸槐花的做法:槐花摘洗乾淨(同樣是半開的好吃),控幹水分(一定要控幹,否則要放很多面粉,會影響口感),加色拉油拌勻(這樣可以保證麵粉均勻裹住槐花),再加麵粉、玉米粉拌勻,放在蒸鍋內,蒸大約10-15分鐘即可,拌蒜泥口味極佳。

另外據說還可以煎槐花餅、槐花炒雞蛋等,我還沒試過呢,明年試過了再告訴你。

山上的槐花應該沒有毒,除非是人為灑藥,不過山上的樹應該不常灑藥吧,要比市裡的槐花乾淨不少。

至於槐花的營養,據說清熱解毒、降血壓、治便祕,好處大大的。

2樓:我

可以蒸槐花 ,我媽媽 經常這麼做! 作料 大蒜 辣椒,特好吃

還可以做煎餅 啊 ! 顏色黃黃的  香氣撲鼻啊

去河北土特產網 看看吧  有文章介紹  **店鋪 大頭兒子土特產  店鋪 有賣這個東西的!

3樓:我噯妳小

應該麼的毒 我吃過好幾次 可以把最底部的拔掉直接吸蜜 也可以泡茶喝

4樓:彌鹹

可以降低血壓,預防中風。

5樓:

槐花的吃法:做湯、拌菜、燜飯,亦可做槐花糕,用於槐菊茶、大黃槐花蜜飲、馬齒莧槐花粥、地榆槐花蜜飲、兩地槐花粥和槐花清蒸魚。在農村,槐花可入藥,有去毒之效,還可包製成槐花飯,不僅如此,還可以包成槐花包子、槐花餃子、槐花煎餅、槐花炒雞蛋、槐花粥。

槐花含蘆丁、槲皮素、鞣質、槐花二醇、維生素a等物質。有食療和藥用價值。具有清熱、涼血、止血、降壓的功效。

還可以驅蟲、治咽炎。槐花能增強毛細血管的抵抗力,減少血管通透性,可使脆性血管恢復彈性的功能,從而降血脂和防止血管硬化。

槐花無毒,在食用槐花的時候一定要先清洗乾淨,減少農藥殘留。再有槐花性涼,平常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食用,糖尿病人、過敏性體質的人慎服。

槐花的功效與作用和吃法,有哪些食用的方法

6樓:畸形的豬

槐花後可以做湯、拌菜、燜飯,亦可做槐花糕、包餃子。

蒸槐花蒸槐花(又名槐花麥飯):做法很簡單,將洗淨的槐花加入面 粉拌勻,再加入精鹽、味精等調味料,拌勻後放入籠屜中蒸熟即可。

入粥入湯

在製作粥、湯時也可加入槐花。

香蒸槐花糕

【食材】槐花、2個雞蛋、1克泡打粉,100克麵粉。

【調料】青紅椒粒,蔥薑末,生抽、米醋、鹽、味精。

【製作】

1、槐花泡水3分鐘。

2、2個雞蛋打發,加1克泡打粉,100克麵粉均勻翻動麵糊。

3、麵糊中加入槐花,並翻至均勻上鍋蒸制7分鐘。

4、調汁:備好青紅椒粒,蔥薑末、油溫分五成、七成、十成時三次澆入,加生抽、米醋、鹽、味精攪拌均勻即可。

槐花茶飲

槐花代茶飲之一

做法:槐花花蕾可以直接泡水代茶飲用。

槐花代茶飲之二

【做法】幹生槐花10克、幹車前草10克,開水沖泡代茶飲即可。

【功效】輔助降血壓。(但不能代替降壓藥的作用)

槐花的功效與作用

槐花的功效

味苦、性微寒,歸肝、大腸經;入血斂降,體輕微散;具有涼血止血,清肝瀉火的功效;主治腸風便血,痔血,血痢,尿血,血淋,崩漏,**,衄血,肝火頭痛,目赤腫痛,喉痺,失音,癰疽瘡瘍。

槐花的作用

1、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

槐花液對離體蛙心有輕度興奮作用,對心傳導系統有阻滯作用。芸香甙、槲皮素、槲皮甙亦能增加離體及在位蛙心的收縮量及輸出量,並能減慢心率,槲皮素可擴張冠狀血管,改善心肌迴圈,芸香甙能使蟾蜍下肢及兔耳血管收縮,槐花液、槐花酊劑對麻醉犬、貓有暫時顯著的降低血壓作用,芸香甙及其製劑有降壓作用,槲皮素亦能短時間降壓。

2、對血脂的作用

槲皮素皮下注射10mg,能有效地降低實驗性高膽固醇血癥大鼠肝、主動脈及血中的膽固醇含量,並增加膽固醇蛋白複合物的穩定性,對實驗性動脈硬化症有預防和**效果。

槐花的食用禁忌

槐花雖然美味,但在食用時也有一些禁忌。

1、脾胃虛寒者慎服。

2、由於槐花比較甜,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多吃。

3、粉蒸槐花不易消化,消化系統不好的人,尤其是中老年人不宜過量食用。

4、同時,過敏性體質的人也應謹慎食用槐花。《時病論》說:「清腸之槐花,去寒之姜、桂,利溼之米仁……皆為犯胎之品,最易誤投,醫者不可不敬懼乎」。因此孕婦不宜食用。

注意:槐花或可導致過敏。

槐花過敏有兩種情況:一是槐花的花粉過敏;二是槐花含有一種光敏物質,吃了後在太陽下暴露極易誘發日光性皮炎,會在眼瞼、面部、頸部及手臂等部位出現紅腫、瘙癢,甚至出現水皰,一般在進食後5~20小時出現。因此,提醒市民以往曾有過敏病史的儘量不要食用槐花或到有槐花的地方遊玩;食用後儘量避免日晒,以防止誘發日光性皮炎。

所有用於醫療的槐花均指黑槐,即所謂的笨槐,不是洋槐。洋槐不入中藥。故一方子均屬笨槐花。需要特別注意!

槐花什麼時候可以吃

4月到5月之間,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著吃。

槐花吃了有什麼好處

槐花能潤腸通便

對於有通便不暢的人來說,常吃一些槐花蜜有非常好的改善效果。還能清熱去毒。

潤肺止咳

由於肺虛引起的咳嗽,食用蜂蜜有效。

調和諸藥,提高藥性

蜂蜜性平,味甘(甜),常作引藥用。

除以上幾點槐花的功效與作用外,槐花還具有解毒、醫瘡、止痛的功效。將蜂蜜直接塗擦在**或傷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減輕水腫、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

食用可緩解食物中毒,**胃腸潰瘍和肚腹疼痛。如果喝酒過多,臨睡前喝一湯匙蜜可解酒止頭痛。補中益氣。用於體弱多病者(特別是脾胃虛弱者)的輔助**、恢復健康以及老年人的保健。

7樓:

槐花的食用方法有:做湯、拌菜、燜飯,亦可做槐花糕、包餃子,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就是蒸槐花。

槐花的功效:具有涼血止血,清肝瀉火的功效。入血斂降,體輕微散。主治腸風便血,痔血,肝火頭痛,目赤腫痛,喉痺,失音,癰疽瘡瘍。

槐花的作用:

1、改善毛細血管

2、**便血

3、抗炎作用

4、解痙、抗潰瘍作用

5、擴冠,降壓,降脂

6、抗早孕

槐花泡水喝的功效,槐花泡茶喝有什麼作用

1 清熱 涼血和止血是這種飲品最重要的功效之一,它可以 人類在生知中出現的腸風便血以及痔瘡帶血和尿血等多種病症。2 槐花泡茶對人體的血管有很好的保護作用,可以減少血管僵硬症狀的出現,對於高血壓和高血脂等病都有很好的預防功效。3 槐花泡茶有出色的去火功效,對於人們因體內火氣過旺而出現的目赤和口舌生瘡等...

石斛的吃法,石斛的功效與作用吃法

1 鮮吃 取新鮮鐵皮石斛若干,洗淨入口細嚼,味甘而微黏,清新爽口,餘渣吞嚥即可。功效 強陰益精 開胃健脾。2 煎湯 洗淨切碎或拍破加水入鍋用文火先煎煮30分鐘,後放入1 2克西洋參再煮30分鐘,可重複煎煮,連渣食用。近代名醫張錫純說 鐵皮石斛最耐久煎,應劈開先煎,得真味 功效 補虛養陰,清熱。3 泡...

當歸的功效,當歸的功效與作用吃法有哪些

當歸是補血的中藥,可補血調經 散淤止痛 潤腸通便,對於貧血痛經的女性較適宜 對於補血 提高免疫力都有很好的作用。當歸補血要用當歸身 活血用當歸尾。當歸是一種補血的中藥,他可以補血調經,散淤止痛,還可以潤腸通便,對於貧血痛經的女性是比較適宜的,當然在我們平時的生活當中,也可以把當歸和肉類一起做成食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