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功效與作用營養,吃蘋果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2022-02-25 02:18:35 字數 6175 閱讀 1463

1樓:黃學長

吃蘋果功效和作用有:

1、美容食品:當然對於女性朋友們來說,蘋果還是非常好的美容食品,多吃蘋果可以讓我們的**變得非常光滑細膩,而且時刻補充我們**的水分,所以對於那些愛美的女性朋友們來說一天最少吃一個蘋果。

2、安眠:蘋果還有一個非常驚人的功效,就是蘋果還可以起到安眠的作用,現代社會的人們每天的工作壓力加上家庭壓力導致很多的人晚上難以入眠,所以每天晚上在睡覺前吃一個蘋果,可以讓我們睡到自然醒。

3、**:這應該是很多愛美女性最關心的一項吃蘋果的好處了,研究發現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蘋果酸,這些物質都能夠很好的促進脂肪進行分解。

所以說,一些過於肥胖的人群可以在每天的飯前吃一個蘋果,這樣不僅能夠很好的提供飽腹感,同時還具有預防肥胖的作用。如果是一些想要更好的進行**的人群,那麼可以適量的多吃一些酸蘋果。

2樓: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3樓:李和霖

您好,蘋果的功效與作用

1.降低膽固醇

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防癌抗癌

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原花青素能預防結腸癌。

3.血管清理劑

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4.促進胃腸蠕動

協助人體順利排出廢物,減少有害物質對**的危害。

5.維持酸鹼平衡

蘋果是鹼性食品,吃蘋果可以迅速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包括運動(運動食品)產生的酸及魚、肉、蛋等酸性食物在體內產生的酸性代謝產物),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

6.**

蘋果會增加飽腹感,飯前吃能減少進食量,達到**的目的。

蘋果的營養價值

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因為蘋果的性味溫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糖類、有機酸、果膠、蛋白質、鈣、磷、鉀、鐵、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另含有蘋果酸,酒石酸,胡蘿蔔素,是所有蔬果中營養價值最接近完美的一個。

1.富含鋅

蘋果有「智慧果」、「記憶果」的美稱。人們早就發現,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提高智慧的效果。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

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髮育的關鍵元素,鋅還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質的必不可少的元素,鋅還與產生抗體、提高人體免疫力等有密切關係。

2.鮮蘋果中的含水量為85%。

3.蘋果中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和大量的粗纖維。

4.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

5.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

6.蘋果的香氣是**抑鬱和壓抑感的良藥。專家們經過多次試驗發現,在諸多氣味中,蘋果的香氣對人的心理影響最大,它具有明顯的消除心理壓抑感的作用。

臨床使用證明,讓精神壓抑患者嗅蘋果香氣後,心境大有好轉,精神輕鬆愉快,壓抑感消失。

4樓:小鐘養生

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5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

6樓:來自紫霄巖眸含秋水的蘭果樹

吃蘋果有很多功效和作用,例如蘋果中富含維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常吃蘋果可以消除**的色斑,增加血紅素,延緩**的衰老。望採納謝謝。

7樓:一掃光零食總部

1、更聰明

蘋果內富含鋅,鋅是人體中許多重要酶的組成成分,是促進生長髮育的重要元素,尤其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及蛋白質不可缺少的元素,常常吃蘋果可以增強記憶力,具有健腦益智的功效。

2、預防佝僂病

蘋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嬰兒常吃蘋果,可預防佝僂病。

3、補血

小寶寶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而鐵質必須在酸性條件下和在維生素c存在的情況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蘋果對嬰兒的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4、減輕腹瀉

蘋果可促進消化系統健康,減輕腹瀉現象。

5、預防便祕

將蘋果和胡蘿蔔放入水中同煮,熟後與水同服,寶寶的大便會重新變得柔軟、通暢。

6、保養肌膚

蘋果中富含鎂,鎂可以使**紅潤光澤、有彈性。

7、清潔口腔

如果一個蘋果用15分鐘吃完的話,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質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細菌殺死,起到保護牙齒防止蛀牙和發生牙齦炎的作用。

8、保護心臟

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等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所以每天吃一兩個蘋果不容易得心臟病。蘋果還含硼,硼是一種有助於保持骨密度和保護心臟免得心臟病的礦物質。

蘋果的營養價值及功效與作用

8樓:敏敏情感答疑

吃蘋果有很多的好處,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又能幫助消化,不同年齡的人群可以選擇不同的蘋果

蘋果的營養價值和功效

9樓:司馬晟宇

蘋果富含糖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維生素c及鈣、磷、鉀、鐵等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維生素c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幫助消除**色斑,增加血紅素。同時,加上蘋果中的果酸和抗氧化物,有助於**更為細膩、潤澤。

功效:蘋果酚

蘋果中含有神奇的「蘋果酚」,極易在水中溶解,易被人體所吸收。這種神奇的「蘋果酚」具有七種功效:一是抗氧化作用,可保持食物新鮮;二是消除異味,可去魚腥、口臭;三是預防蛀牙;四是能抑制黑色素、酵素的產生;五是能抑制活性氧發生,可預防因活性氧引起的各種生活習慣病;六是能抑制血壓上升,預防高血壓;七是能抑制過敏反應,有一定的抗敏作用。

蘋果酸蘋果中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7種為人體必需但自身又無法合成的氨基酸。有多種健身、防病、療疾的功能。蘋果中含有鞣質和多種果酸,可以幫助食物消化,並有促進胃收斂的功能,加速食物的消化吸收。

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預防老年糖尿病,因此糖尿病患者宜吃酸味蘋果。

維生素h

蘋果中含有維生素h,具有防止白髮和脫髮、保持**健康的作用。維生素h又稱生物素、輔酶r,是水溶性維生素,也屬於維生素b族。它是合成維生素c的必要物質,是脂肪和蛋白質正常代謝不可或缺的物質。

維生素h是一種維持人體自然生長和人體機能所必需的水溶性維生素,也是維持正常成長、發育及健康的必要營養素,無法經人工合成。

果膠蘋果中含有「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食物纖維,能夠減少腸內的不良細菌數量,幫助有益細菌繁殖。

果膠能調節機體血糖水平,預防血糖的驟升、驟降。果膠還能促進胃腸道中的鉛、汞及有害物質的排放,及時清除體內的代謝垃圾,有促進體內毒素排出的功效。

維生素c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每天吃一個紅富士,就可以滿足人體每日所需的大部分維他命c。

鉀蘋果含有充足的鉀,可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壓。同時,鉀離子能有效保護血管,並降低高血壓、中風的發生率。

黃酮類化合物

蘋果中含有黃酮類化合物。黃酮類化合物是降低癌症發病率的有效物質。

鋅蘋果中的鋅對兒童的記憶有益,能增強兒童的記憶力,提高智慧。

番茄紅素

蘋果中所含的富含番茄紅素和花青素,夠預防心臟病、泌尿系統疾病和前列腺癌。

葉酸蘋果富含葉酸,葉酸是維生素b的主要成分,它有助於防止心臟病的發生。

該物質可減少呼吸系統包括氣管及肺部等的發炎,從而控制哮喘及慢性阻塞性肺炎等病症。

硼與錳蘋果中含有能增強骨質的礦物元素硼與錳。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濃度,這些物質能夠有效預防鈣質流失。醫學專家認為,停經婦女如果每天能夠攝取3克硼,那麼她們的鈣質流失率就可以減少46%,絕經期婦女多吃蘋果,有利於鈣的吸收和利用,防治骨質疏鬆。

10樓:小萌老師

1、補血:鐵質必須在酸性條件下和在維生素c存在的情況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蘋果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2、保養肌膚:蘋果中富含鎂,鎂可以使**紅潤光澤、有彈性。

3、保護心臟: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等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所以每天吃一兩個蘋果不容易得心臟病。

4、蘋果生吃治便祕,熟吃治腹瀉: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鞣酸、果膠、膳食纖維等特殊物質,鞣酸是腸道收斂劑,它能減少腸道分泌而使大便內水分減少,從而止瀉。而果膠則是個「兩面派」,未經加熱的生果膠有軟化大便緩解便祕的作用,煮過的果膠卻搖身一變,具有收斂、止瀉的功效。

膳食纖維又起到通便作用。

5、寧神安眠: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蘋果的香氣是**抑鬱和壓抑感的良藥。

研究發現,在諸多氣味中,蘋果的香氣對人的心理影響最大,它具有明顯的消除心理壓抑感的作用

。6、美白養顏、降低膽固醇: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蘋果中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並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使**細潤有光澤,起到美容**的作用。

11樓:植物獵掱

蘋果中的酸以蘋果酸為主,檸檬酸等其他有機酸的含量均不高。有機酸是蘋果中的酸味物質。蘋果中的酸具有消除疲勞、增進食慾、促進消化、軟化血管、降低血液膽固醇等作用,蘋果酸和檸檬酸還能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

12樓:敏敏情感答疑

吃蘋果有很多的好處,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又能幫助消化,不同年齡的人群可以選擇不同的蘋果

13樓:米豆山

吃蘋果好,營養價值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對人體健康來講有較好的保健作用,從營養學來講,有以下益處:第一,膳食纖維較多,由於現代人食肉,油較多,蔬菜水果較少,蘋果可以做很好的補充,而且蘋果的膳食纖維是可溶性纖維,口感較好,大多數人可以接受。第二,含維生素,礦物質較豐富,如鋅,鋅元素是人體必須的營養素,缺少會導致人體發育受影響。

第三,蘋果中的蘋果酸可以降低血脂,軟化脂肪,有**的功效。

15樓:登石

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健脾的功效,能夠降低體內的膽固醇,減少患有癌症的機率,改善

心肺功能

,促使排出腸道內糞便,減少毒素對**的危害。另外,蘋果中含有果酸成分,飯前食用能夠增加飽腹感,達到**的目的。

蘋果營養價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的營養價值:

1、蘋果酚:蘋果中含有神奇的「蘋果酚」,極易在水中溶解,易被人體所吸收。這種神奇的「蘋果酚」具有七種功效:

一是抗氧化作用,可保持食物新鮮;二是消除異味,可去魚腥、口臭;三是預防蛀牙;四是能抑制黑色素、酵素的產生;五是能抑制活性氧發生,可預防因活性氧引起的各種生活習慣病;六是能抑制血壓上升,預防高血壓;七是能抑制過敏反應,有一定的抗敏作用。

2、蘋果酸:蘋果中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7種為人體必需但自身又無法合成的氨基酸。有多種健身、防病、療疾的功能。

蘋果中含有鞣質和多種果酸,可以幫助食物消化,並有促進胃收斂的功能,加速食物的消化吸收。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預防老年糖尿病,因此糖尿病患者宜吃酸味蘋果。

3、維生素h:蘋果中含有維生素h,具有防止白髮和脫髮、保持**健康的作用。維生素h又稱生物素、輔酶r,是水溶性維生素,也屬於維生素b族。

它是合成維生素c的必要物質,是脂肪和蛋白質正常代謝不可或缺的物質。維生素h是一種維持人體自然生長和人體機能所必需的水溶性維生素,也是維持正常成長、發育及健康的必要營養素,無法經人工合成。

4、維生素c: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美國的研究人員還證明:「從新鮮的水果中直接攝取維他命c要比口服藥劑更為有效」。每天吃一個紅富士,就可以滿足人體每日所需的大部分維他命c。

5、番茄紅素:蘋果中所含的富含番茄紅素和花青素,夠預防心臟病、泌尿系統疾病和前列腺癌。

蘋果的功效與作用:

1、生津止渴:蘋果可以潤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適。適宜口乾、眼乾、思慮過度、睡眠不足、講話過多的人群。

2、潤肺除煩:蘋果富含維生素,可以保護呼吸道上皮,提高免疫球蛋白的功能,預防呼吸道感染。滋陰潤肺,去除肺燥肺熱。使人呼吸暢通舒適。

3、健脾:適用於脾氣虛弱,運化無力所致的脘腹脹滿,大便溏洩,食慾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4、解酒:蘋果能解乙醇毒性,並能解酒後迅速排洩。可解酒後頭痛腦漲,臉紅等症狀。緩解酒精在胃內吸收,保護胃粘膜。

5、養心:蘋果能保護心臟,保護心肌細胞,預防或是緩解心悸、心率失常等。

6、抗癌:每天吃蘋果1個以上可以使結腸直腸癌、食道癌、喉癌、乳腺癌和卵巢癌等癌症發生危險降低9%~42%。

蘋果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蘋果是我們生活當中非常熟悉也必不可少的水果之一,有人說一天一個蘋果,疾病就會遠離我,的確如此,蘋果對我們的健康是非常又好處的額,所以我們要經常食用一些蘋果。首先蘋果味道香甜可口,是每個年齡階段的人多可以吃的,尤其是兒童和青少年多吃蘋果,可以提高我們的記憶力。其次就是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多吃蘋果還可以減...

蘋果有哪些營養,蘋果有什麼營養價值

俗話說一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為人們最常食用的一種水果。蘋果膳食纖維含量豐富,也含有大量的果膠,對於調整腸道菌群有很大的幫助,經常吃可使 更水潤。蘋果有 智慧果 記憶果 的美稱。人們早就發現,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 提高智慧的效果。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 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

蒸蘋果的功效與作用,蘋果蒸熟吃有什麼作用?

1 生津開胃功效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鈣 鐵 磷 以及胡蘿蔔素,蒸蘋果更容易吸收,可用於緩解消化不良症狀,而且還可增強食慾,小兒食用,還具有一定的止瀉作用。2 功效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有利於促進機體新陳代謝,減少脂肪在體內的堆積,從而達到 作用。3 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