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的女孩怎樣長身高而不長胖,十一歲小女孩為啥只長高不長胖

2021-06-20 05:42:22 字數 1254 閱讀 8206

1樓:劉曉東

■如何長的高

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營養、環境和社會因素等。為了讓孩子長得更高一點,家長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莫錯過生長快速期

在兒童少年青春發育過程中,何時身高長得最快呢?研究證實,絕大多數中國漢族兒童的身高突增高峰為女童12歲左右、男童14歲左右;90%以上女童身高增長最快的年齡在11~13歲之間,男童為13~15歲之間。為了讓孩子長得高一些,家長尤其應注意孩子在生長快速期的營養、運動等問題。

二、應注重營養補充

營養是兒童體格生長的關鍵。體格正常生長所需的能量、蛋白質和氨基酸,必須由食物供給,主要是肉、蛋、豆及豆類食物。骨的形成還需要足夠量的鈣、磷及微量的錳和鐵。

鈣的攝入不足及維生素d缺乏時,會造成骨礦化不足,維生素a缺乏會使骨變短變厚,維生素c缺乏會使骨細胞間質形成缺陷而變脆,這些都會影響骨的生長。

目前一般家庭在有葷有素的飲食中,營養應該是全面及足量的,家長應該注意不要讓孩子養成偏食的習慣,更不要讓孩子過多地吃零食而影響重要營養物質的攝入。

三、莫忽視運動鍛鍊

體育運動可加強機體新陳代謝過程,加速血液迴圈,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加快骨組織生長,有益於人體長高。以下幾種運動對增高有一定效果,不妨一試。1.

2樓:

樓上的說了那麼多,我下翻的好累哦呵呵。

樓主,我告訴你,少吃油膩的東西,多吃水果蔬菜。勤鍛鍊,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但是鈣片不可過量,多吃了也長不高,我家有個鄰居家的女兒小時候補鈣過量,現在18歲,還是150cm不到哦)

晚上睡前3個小時千萬不要吃東西。三餐不可暴飲暴食。但要保證身體發育的需要,葷菜也不能一點都不吃,身體健康更重要呢。

最後衷心的祝願樓主能長出高個子來,而且苗苗條條的!!

十一歲小女孩為啥只長高不長胖

3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不好嗎,,長胖了就不好看了,有的人就是先往高里長再發育,有的人就是先發育了,可是一不小心發育過頭了那她就不是豎著長了,就是橫著長了,,,我就認為高挑的,瘦瘦的女孩兒很好啊,為什麼要長胖啊

4樓:導夢者

十一歲女孩bai開始發育

,一般是骨骼du

先發育,十三歲左右才zhi開始dao第二性徵開始發育至20歲左右完版成,在第二性徵權發育時女孩脂肪才開始堆積在胸部、腹部和臀部、大腿,你才看起來在長胖。高度與肥胖的程度每個人都不同,所以個子與胖瘦只是和自己發育前比有所增長和別人無可比性。

12歲女孩身高163cm,11歲來月經,當時身高157cm

你好女孩子可以長到16歲的 和月經沒關係 長高主要是父母基因和後天飲食 按照你的身高發育趨勢 你可以長到174cm左右 當到達16歲時候 身高就緩慢了 每年可能0.5cm 到19歲骨骼癒合 停止身長 估計可 以長到165以上。如果加強鍛鍊,應該可以長到168 很多原因,多鍛鍊補充營養還會長高的170...

怎樣長身高的啊,今年才15歲哦

長高可以試下一種營 養品,安高樂,在三餐按時吃 不挑食 吃有營養的!只要你每天都要堅持打籃球 高訴你其實還是心態 身高這東西不能急哈 你要放寬心 別有不良的行為習慣太多 比如sy 很傷身體 睡眠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 要保證每天睡8小時左右 早上和晚上個喝一瓶牛奶 中午飯最好錯補充些營養 在下午下課的時...

十二歲的女孩正常身高多少,十二歲女孩身高正常是多少

在1.54米左右,體重一般在32kg左右。這個時期的身高 體重計算是有公式的,可以根據公式自己評估一下身高 體重是否在正常範圍。標準身高 cm 應該 年齡 70。體重kg 年齡 2 8。1,女孩子11週歲到13週歲,開始進入青春期,身高生長變化明顯增快,發育的早晚快慢受父母遺傳及後天營養運動等因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