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可以跟葡萄酒一起吃嗎,吃榴蓮可以喝紅酒嗎

2021-06-20 08:10:28 字數 3556 閱讀 2509

1樓:旗五阿哥

榴蓮和紅酒少量同時食用不存在相剋的情況,但大量同食會有危險

因為榴蓮中含有大量的硫成分,大量硫攝入,會導致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的活性減弱,而這種酶對於清理酒精毒素有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過量的榴蓮或過量的酒精都影響神經系統和迴圈系統,都會帶來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狀,如果食用兩者都過量的話,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

如本身就有高血糖或心臟病等疾病,吃了榴蓮以後血糖會升高,這時候再飲紅酒,還會引起血壓升高,對心腦血管產生危害,有可能引發頭暈、心跳加劇等症狀,增加心血管疾病發作的機率。糖尿病患者如食用榴蓮還喝紅酒,可能會出現血管阻塞的問題。

榴蓮食用禁忌:

1、榴蓮不可與白酒同食

酒與榴蓮皆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回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爆血管,中風情況的出現,所以宜小心食用。 正常健康人士也應忌兩者同時食用。 甚至曾有過多例榴蓮與白酒同食至死的案例,因此這一點是必須要小心的。

2、榴蓮不能溫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鮮。因為這些食物皆屬於燥熱之物,同吃會上火發炎或者由於上火而導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誘發以前的疾病。

3、心腦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蓮,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4、肥胖人士宜少食,因為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

5、腎病患者以及心臟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蓮,因為榴蓮含有較高鉀質。

6、此外患有**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氣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蓮,吃了會導致病情加重。

7、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榴連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榴連全身都是寶,果核可煮和烤著吃,味道象煮得半熟的甜薯,煮榴連的水能****敏感性的瘡癢。榴連殼與其他化學物可合成肥皂,還能用作**病藥材。

榴連的營養價值很高,除含有很高的糖份外,還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鈣,鐵和磷等。榴連屬熱性水果,因而吃過榴連後九個小時內禁忌喝酒。

所以榴蓮和紅酒不可以同時食用!!

希望幫到你~

吃榴蓮可以喝紅酒嗎

3樓:溥訪邇

對於身體健康的朋友,喝一點點葡萄酒再吃榴蓮不會出現不適症狀。但是日常生活在要注意,榴蓮和酒精飲料不要同食。

原理:日本筑波大學研究者發現,榴蓮中的大量硫成分可使乙醛脫氫酶的活動減弱七成,而這種酶對清理酒精毒素至關重要。人體中乙醛脫氫酶是用來分解酒精的酶類,而榴蓮中的硫成分可大大地減弱人體中乙醛脫氫酶的活性。

如果榴蓮和酒精飲品同食,肝臟對酒精的代謝受到影響,容易引起酒精中毒,嚴重者可能致死。

吃榴蓮時要注意以下八大禁忌:

1、榴蓮不可與白酒同食

酒與榴蓮皆屬熱氣之物,榴蓮中的大量硫成分可使乙醛脫氫酶的活動減弱,如果吃了榴蓮後喝酒,容易引起酒精中毒,嚴重者可能致死。

2、榴蓮不能溫性食物同吃

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鮮。因為這些食物皆屬於燥熱之物,同吃會上火發炎或者由於上火而導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誘發以前的疾病。

3、心腦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蓮,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4、肥胖人士宜少食,因為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

5、腎病患者以及心臟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蓮,因為榴蓮含有較高鉀質。

6、此外患有**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氣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蓮,吃了會導致病情加重。

7、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8、吃榴蓮後也不能馬上喝汽水,因為汽水會使榴蓮發脹,引起消化不良。

4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榴蓮再喝酒,人就更容易喝醉,甚至引起酒精中毒。尤其糖尿病患者要加倍小心,榴蓮加酒易對心腦血管產生危害,嚴重的還會導致中風心梗。 意見建議:

所以,建議吃完榴蓮後九個小時內,不能喝酒。建議平時多注意飲食營養搭配,合理健康飲食。

榴連的營養價值很高,除含有很高的糖份外,還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鈣,鐵和磷等。榴連屬熱性水果,

海鮮是寒性食物,榴蓮則相反,如果兩者一起吃,會導致腸胃嚴重不適~嘔吐腹瀉神馬的。主要就是螃蟹,大家千萬要注意。

榴蓮吃多了會上火,喝酒喝多了也會上火~榴蓮和酒同時都屬於比較溫熱的,如果既吃榴蓮又喝酒,肯定會難受.

榴蓮中含有硫元素,在酒精催化下會形成其他化合物,會讓人醉酒不醒,對身體傷害很大。

5樓:創業者金漾

只要是身體沒有其它疾病,身強體健的朋友吃了少許榴蓮後喝少許葡萄酒不作發生任何不舒服的感覺。

生活中一直都有榴蓮不可與酒精飲品一起食用的說法,具體原因如下:

1、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升,所以榴蓮吃多了會上火,喝酒喝多了也會上火~榴蓮和酒同時都屬於比較溫熱的,如果既吃榴蓮又喝酒,肯定會難受

2、榴蓮中含有大量的硫元素,而這些硫元素會使人體中乙醛脫氫酶的活動減弱七成。

而當飲用酒精飲料後,酒精在消化道被吸收進入血液,除了不到10%的量是以乙醇原形由肺和腎排出,主要的代謝發生在肝臟。簡單來說,酒精首先經乙醇脫氫酶(adh)催化,代謝得到乙醛。乙醛會進一步在乙醛脫氫酶2(aldh2)的作用下轉化為乙酸,乙酸再會參與到體內的多個代謝途徑中去,最終得到co2和水,排除體外。

所以被硫元素減弱的乙醛脫氫酶對代謝酒精至關重要。如果兩者同時食用,肝臟對酒精的代謝受到影響,容易引起酒精中毒,嚴重者可能致死。

榴蓮因為其較高的營養價值,被稱為是「水果之王」,但是任何東西都切記不可過量。

6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和紅酒少量同時食用不存在相剋的情況,但大量同食會有危險。因為榴蓮中含有大量的硫成分,大量硫攝入,會導致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的活性減弱,而這種酶對於清理酒精毒素有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過量的榴蓮或過量的酒精都影響神經系統和迴圈系統,都會帶來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狀,如果食用兩者都過量的話,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

如本身就有高血糖或心臟病等疾病,吃了榴蓮以後血糖會升高,這時候再飲紅酒,還會引起血壓升高,對心腦血管產生危害,有可能引發頭暈、心跳加劇等症狀,增加心血管疾病發作的機率。糖尿病患者如食用榴蓮還喝紅酒,可能會出現血管阻塞的問題。

若有幫助望採納,多謝!

7樓:皋樂欽棠

不嫌串味可以喝。滿嘴榴蓮味去喝好酒是浪費,不過對身體是沒有什麼不好的

8樓:六從波

喝酒之後,可以吃少量榴蓮,或其他水果,多喝熱水。 飲酒後注意休息,不再吃過多的食品,以免激發嘔吐。希望採納

9樓:

榴蓮水果之王,擁有各種營養價值,但是和紅酒一起食用好不好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榴蓮屬熱燥食物,與酒同食熱上加熱,身體會受不住。同時,榴蓮含有大量的硫成分,可使乙醛脫氫酶的活性大大降低,從而影響肝臟對酒精的代謝。如果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

因為榴蓮含有硫的化合物,這種物質能夠使乙醛脫氫酶的活性降低70%以上,也就是說不能把酒精完全代謝成對人體無害的乙酸。飲酒之後,正是因為人體分泌了乙醛脫氫酶,酒精才能被消化,進而排出體外。可是榴蓮卻抑制了這種酶的產生,吃完榴蓮再喝酒,人就更容易喝醉,甚至引起酒精中毒。

10樓:墮落丶放蕩

可以把 有什麼問題嗎/

榴蓮能和雞蛋一起吃嗎,榴蓮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榴蓮應該可以和雞蛋一起吃,榴蓮和雞蛋搭配起來一起吃,不能產生食物相刻,請放心食用。榴蓮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不能和榴蓮吃的食物 1 白酒 榴蓮與酒都屬於熱氣之物,如果糖尿病患者將榴蓮與酒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引發爆血管 中風等症狀的出現。2 山竹 榴蓮和山竹同時吃能避免上火,但也有可能會引起便...

榴蓮和山竹可以一起吃嗎,山竹和榴蓮能一起吃嗎 榴蓮營價值是什麼

山竹和榴蓮可以一起吃的。榴連為水果之王,山竹為水果之後,一熱一涼剛柔相濟,可以一起吃。吃像山竹和榴蓮這樣能互補的水果是很好的搭配,不僅不會對身體造成負面的影響,還能享受到兩種水果的美味。榴蓮因臭而 臭名遠揚 它雖然臭卻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但是也有一些人受不了它獨特的氣味。榴蓮雖然味道奇特,但是也不能讓...

冬瓜加榴蓮可以燉雞嗎,榴蓮能與冬瓜一起吃嗎

榴蓮本身性熱,再用水火之氣燉煮,會更加燥熱,如果加雞更加補,估計會流鼻血或上火。一般只有月子裡才考慮吃,平時榴蓮就直接吃好了。冬瓜最好不要和榴蓮一起,冬瓜小寒,不能對抵榴蓮的大熱。冬瓜果實除作蔬菜外,也可浸漬為各種糖果 果皮和種子藥用,有消炎 利尿 消腫的功效 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