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加榴蓮可以燉雞嗎,榴蓮能與冬瓜一起吃嗎

2021-03-19 18:24:49 字數 1999 閱讀 6211

1樓:超級

榴蓮本身性熱,再用水火之氣燉煮,會更加燥熱,如果加雞更加補,估計會流鼻血或上火。一般只有月子裡才考慮吃,平時榴蓮就直接吃好了。冬瓜最好不要和榴蓮一起,冬瓜小寒,不能對抵榴蓮的大熱。

2樓:

冬瓜果實除作蔬菜外,也可浸漬為各種糖果;果皮和種子藥用,有消炎、利尿、消腫的功效

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是良好的果品類營養**。榴蓮的這種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慾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蠕動

雞湯特別是老母雞湯向來以美味著稱,「補虛」的功效也為人所知曉。雞湯還可以起到緩解感冒症狀,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的作用

綜合所述是可以的

3樓:牧羊男神毛爺爺

我知道榴蓮燉雞是很不錯的,至於加冬瓜,你嚐了告訴我怎樣吧

4樓:康凱

可以的吧,我聽說榴蓮要少放點

5樓:玩玩摳腳漢

人才你試試然後告訴我下是什麼味道的

6樓:弦弦

如果你吃的下應該是可以的

7樓:雙魚李夢潔

榴蓮可以,冬瓜不知道

榴蓮能與冬瓜一起吃嗎

8樓:仁昌居士

冬瓜是一種性寒的耐貯蔬菜,種植成本低,產量高,營養成分豐富,耐貯藏運輸、耐熱性強、肉質潔白、脆爽多汁,味甘,有清熱解暑的功效。

榴蓮號稱「熱帶水果之王」,好吃且營養豐富,能滋補身體,潤滑肌膚。但其性熱而滯,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不過,體質偏寒性的人適合吃榴蓮,因為榴蓮恰能壯陽助火。

假如產後虛寒,可以作補品。

9樓:

榴蓮不能溫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鮮。因為這些食物皆屬於燥熱之物,同吃會上火發炎或者由於上火而導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誘發以前的疾病。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熱、利水、消腫的功效,可以與榴蓮一起吃。

10樓:一路上飛馳

榴蓮能與冬瓜一起吃,不會有什麼不適,放心食用

與榴蓮相剋的食物主要有:酒、山竹、牛羊肉、牛奶、可樂、茄子等。

吃榴蓮可以喝冬瓜茶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的功效與作用:

1.強身健體: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

2.活血散寒、緩解經痛:榴蓮性熱,食用後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同時榴蓮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升,可以極好的調節寒性體質的朋友。

3.開胃促消化:榴蓮的氣味跟人的感覺截然不同,有的人覺得很臭很噁心,有的人卻覺得氣味芳香,韻味無窮。

此種氣味造就了榴蓮的一大功效,就是開胃、促進食慾。同時榴蓮中富含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

與榴蓮相剋的食物:

榴蓮+酒:身體不適

12樓:好久哦ui哦啊

冬瓜,性寒,清熱利尿,夏季消暑不錯,體虛者或腎虛者不宜多吃,請慎重

13樓:星光工貿

不可以,這樣會發生固化的反應,導致消化功能紊亂。最好8小時以後再喝。身體最重要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大 榴蓮屬於溫熱 剛好冬瓜下火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可以喝酒時吃。

16樓:壹壹

不可以,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17樓:最怕女人

當然可以,有沒有什麼衝突

榴蓮和豬排骨冬瓜可以一起食用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口感香甜,營養價值高,裡面包含著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相互之間取長補短。

海鮮和榴蓮能同時吃嗎,榴蓮能與海鮮一起吃嗎

海鮮不能和榴蓮同時吃。榴蓮屬於熱性食物,而海鮮是絕對的寒性食物,如果吃榴蓮的同時又吃海鮮很容易造成腸胃受到冷熱刺激而不適,影響消化。特別是海鮮中的螃蟹。不能。榴蓮屬於熱性水果,而魚鮮是寒性的,而且兩者同屬高蛋白食物,一起食用的話,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如果吃榴蓮的同時又吃海鮮大蝦很容易造成腸胃受到...

榴蓮殼可以燉什麼 榴蓮殼煲湯榴蓮能吃嗎

榴蓮殼煲湯榴蓮能吃嗎 榴蓮殼是可以煲湯喝的。榴蓮殼煲雞湯就是一道菜品,主要製作原料有老母雞 榴蓮殼等。味道鮮美清潤,是秋天的清補靚湯。用榴蓮殼來煲湯在廣東人看來也是比較特別的一道湯品。做法 1 雞洗淨剁小塊,淖水 2 榴蓮殼取白瓤和殼,殼要去外皮,露出白色部分,一同放入湯煲中 3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6...

吃榴蓮後可以吃醋嗎,狗可以吃榴蓮嗎?

可以,最好是等半個小時後在食用 榴蓮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吃榴蓮不能吃上火食物 據說吃榴蓮再吃茄子會上火。不僅僅是茄子,吃榴蓮的時候應該禁止食用n多溫熱性食物,比如其茄子,韭菜,而不是僅僅拿茄子 吃榴蓮不能吃海鮮 雖說普通人不會吃榴蓮的時候品嚐海鮮,但是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海鮮是寒性食物,榴蓮則相反,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