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可以吃榴蓮嗎 懷孕能吃榴蓮嗎?

2023-01-09 15:35:21 字數 1454 閱讀 2795

1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營養價值豐富,素有水果之王的美稱,孕婦可以食用,但需根據自身情況攝入。榴蓮含脂肪較高,100g榴蓮含熱量可達100kcal,若食用過多,可導致體重增長過快,誘發妊娠期糖尿病,且胎兒生長過快可導致巨大兒。榴蓮含有鈣、鎂、鉀及維生素c,適合身體較弱、體質寒涼的孕婦,但切不可將榴蓮當作補品大量食用。

而體質實熱性的孕婦不適合食用榴蓮。

2樓:鎖瑪

懷孕可以適量吃榴蓮,但是不能多吃。榴蓮果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蛋白質,對身體也有很好的營養作用。孕婦可以吃榴蓮,但不能多吃,是因為榴蓮所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如果準媽媽經常把榴蓮當補品,會導致其血糖升高。

另外,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孕婦在懷孕期間本就容易便秘,多吃榴蓮無異於雪上加霜,所以一天最好吃100g之內。孕婦吃榴蓮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榴蓮容易積聚於腸道內,所以吃了榴蓮之後要多喝開水;二、吃榴蓮的時候不應搭配酒、山竹、牛羊肉、牛奶、可樂、茄子等;三、榴蓮適宜存放的時間較短,如果聞到榴蓮出現一股酒精味兒,則是過期的食品,千萬不可食用。

懷孕能吃榴蓮嗎?

3樓:樂正秀榮泉寅

可以吃,但儘量少吃。榴蓮是熱性水果,人常說一個榴蓮三隻雞,很補。但吃多了,會起反作用。

多吃些性平的水果,例如:桔,蘋果,梨,西瓜。西瓜百分之85是水,百分之15是糖。

保持好心情,祝母子平安!

4樓:杞秀梅乾甲

榴蓮雖然好吃,但是孕期最好不要吃榴蓮,因為榴蓮屬於熱性食物,而且孕婦本身也是熱性的,吃多了容易導致胎毒,少吃一點可以,但是隻是一點點哦·

還有芒果、桂圓、荔枝,都要少吃,我就是頭幾天特別想吃芒果,吃完了到晚上就流鼻血了···

後來問醫生,醫生說這些最好都少吃,多了對寶寶不好。

5樓:畢倫靳棋

可以吃,但得配合山竹吃。這兩樣東西都不能貪多。不是所有的水果都禁吃,只要熱性和寒性水果搭配好了是可以吃的,但孕期高血糖的孕婦就不要吃榴蓮。

6樓:及義藍壬

可以的,懷孕了可以吃榴蓮,不過榴蓮吃多了容易上火,吃的時候最好搭配著山竹一起吃,這樣比較不會上火。

懷孕期間孕婦可以吃榴蓮嗎?

7樓:萏釉澀崩撤蹕

榴蓮營養豐富,並且可以促進胎兒發育,是可以吃的,不過要注意榴蓮的新鮮和衛生,你可以通過**購買曾公子榴蓮,他們的都是最頂級貓山王榴蓮,並且真空冷凍包裝衛生安全。

吃完蝦子能吃榴蓮嗎,吃完榴蓮可以吃蝦嗎

1.吃完蝦,不建議吃榴蓮。榴蓮是熱的,蝦是溫的,蝦屬於海鮮。榴蓮不能和溫熱的食物一起吃,如海鮮 牛羊肉 狗肉等。一起吃會加重身體燥熱,過量食用可能導致上火。榴蓮纖維素和澱粉含量高,蝦蛋白質含量高,吃多了不易消化,增加了消化的負擔。2.吃完蝦,吃榴蓮會出現的症狀 1 腹瀉榴蓮富含維生素c,蝦富含砷和一...

榴蓮殼能吃嗎怎麼吃,榴蓮殼怎麼吃,圖解榴蓮殼的吃法

可以。榴蓮殼裡面的白色部分,可用來煲湯或水煮,很香也很補,具有極強的降火功效。用榴蓮殼加瘦肉或者是雞肉一起煲湯,味道十分新鮮可口,而且很清熱,除了能降火之外,還能起到補血益氣 滋潤養陰的作用。榴蓮殼是 病的良好藥材,用榴蓮殼煮的水來洗澡,不僅可以美膚養顏,而且還能 瘙癢。榴蓮殼煲土雞湯 做法 1 用...

吃榴蓮能吃香蕉嗎吃榴蓮後能吃香蕉嗎

榴蓮可以和香蕉一起吃。不能和榴蓮一起吃的東西 其中沒有香蕉 1 榴蓮不能和韭菜同吃 榴蓮不能和韭菜一起吃。榴蓮屬於熱性食物,而韭菜也屬於溫熱食物,兩種一起吃很容易導致上火。除了韭菜之外,像茄子 羊肉 荔枝等等都不宜喝榴蓮一起吃,以免上火。2 榴蓮不能和酒同吃 榴蓮不能和酒一起吃。吃榴蓮的時候喝酒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