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蛋黃豆腐的做法,蝦仁蛋黃豆腐怎麼做好吃

2021-06-20 10:27:45 字數 1248 閱讀 3675

1樓:灬牛小肥灬

1.做這道菜的豆腐選取南豆腐,口感比較軟嫩。鹹蛋黃提前微波爐叮半分鐘,碾碎。蝦仁如果太大了就切丁,用適量鹽料酒抓一抓。

2.燒一鍋水,把用料酒抓過的蝦仁焯一下水。高溫下料酒揮發,焯過水後的蝦仁能去掉腥味兒,口感上吃起來還會脆一點。

3.南豆腐比較嫩,為了讓它不容易碎,小竅門就是需要事先開水裡焯一下。增加它的韌勁。一會兒炒的時候不易碎。把玉米粒,毛豆米也焯水斷生。

4.炒鍋適量油。爆香蔥,倒入鹹蛋黃小火炒到起泡。加入1碗熱水。

5.倒入豆腐,煮5分鐘左右。再倒入蝦仁,玉米粒,毛豆米。略炒幾下,適量水澱粉勾芡,再加點鹽調味。

2樓:半夏半暖

1.準備材料。

2.將胡蘿蔔切丁,豆腐切塊,鹹蛋黃蒸熟備用。

3.熱鍋加入適量食用油,加入胡蘿蔔青豆玉米粒翻炒。

4.將鹹蛋黃入鍋炒至粉末狀,加入黑胡椒和蝦仁翻炒兩下,加水。

5.煮沸後加入鹽和雞精調味,隨後將豆腐依次下入鍋中。

6.煮幾分鐘讓豆腐入味。

7.將澱粉加水調和,勾芡待用。

8.開大火,將水澱粉慢慢加入豆腐中,輕輕攪勻,關火,出鍋後撒上蔥花。

蛋黃蒸蝦仁怎麼做好吃

3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絹豆腐350g

日本豆腐

2支鹹蛋黃

5個蝦仁

少許玉米粒

少許青豆

少許胡蘿蔔少許鹽

適量雞精

適量黑胡椒

適量澱粉適量油

適量蔥適量鹹鮮口味燒

工藝十分鐘

耗時簡單

難度蝦仁蛋黃豆腐的做法步驟

蝦仁蛋黃豆腐的做法步驟:1 1準備材料,絹豆腐一盒,日本豆腐兩支,胡蘿蔔一小段,鹹蛋黃五個,蝦仁玉米青豆少許。

蝦仁蛋黃豆腐的做法步驟:2 2將胡蘿蔔切丁,豆腐切塊,鹹蛋黃蒸熟備用。

蝦仁蛋黃豆腐的做法步驟:3 3熱鍋加入適量食用油,加入胡蘿蔔青豆玉米粒翻炒。

蝦仁蛋黃豆腐的做法步驟:4 4將鹹蛋黃入鍋炒至粉末狀,加入黑胡椒和蝦仁翻炒兩下,加水。

蝦仁蛋黃豆腐的做法步驟:5 5煮沸後加入鹽和雞精調味,隨後將豆腐依次下入鍋中。

蝦仁蛋黃豆腐的做法步驟:6 6煮幾分鐘讓豆腐入味。

蝦仁蛋黃豆腐的做法步驟:7 7將澱粉加水調和,勾芡待用。

蝦仁蛋黃豆腐的做法步驟:8 8開大火,將水澱粉慢慢加入豆腐中,輕輕攪勻,關火,出鍋後撒上蔥花。

鹹蛋黃蝦仁怎麼做,鹹蛋黃蝦仁的做法步驟圖,鹹蛋黃蝦仁怎麼做

材料材料 鹹蛋抄黃4個,蝦仁400克,蛋白半個,香菜1把,辣椒1支,太白粉2大匙 調味料 雞粉半小匙,糖半小匙,白胡椒粉半小匙,鹽少許 做法1.將蝦仁從背部剖開一刀,辣椒去籽後切末,鹹蛋黃蒸熟後壓碎備用 2.取一個大碗,放入蝦仁 蛋白和鹽拌勻,再加入太白粉拌勻略醃後,放入油鍋中炸至熟透 酥脆,再起鍋...

大幹蝦仁燉豆腐怎麼做,蝦仁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做法 1 豆腐切成小塊,用滾水焯燙一下,去掉豆腥味。2 幹蝦仁適量,用水發好。3 鍋內油7成熱,放豆腐略微翻炒,放蝦仁,連水發的水一起倒入鍋中,由於蝦仁是鹹的,所以放鹽要適量,吃得淡的可以不放鹽。大火燉2分鐘,改小火燉十分鐘,這樣容易入味,起鍋時放入切好的香蔥段即可。不用燉的用別的吃法也行 原料 豆...

蝦仁的做法,青豆蝦仁怎麼做好吃,青豆蝦仁的家常做法

主料蝦仁 200克 青豆1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水澱粉 適量生薑片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準備生薑片和水澱粉 2.蝦仁和青豆解凍 3.蝦仁先去除蝦線放入碗中加入適量鹽用手輕輕的抓勻,然後用流動水洗淨4.然後用鹽,料酒,生粉,生薑片抓勻醃製2小時5.鍋內水燒開後下入青豆加入適量鹽焯水後撈起浸在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