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幹蝦仁燉豆腐怎麼做,蝦仁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2023-03-19 03:10:07 字數 5803 閱讀 5757

1樓:網友

做法:1、豆腐切成小塊,用滾水焯燙一下,去掉豆腥味。

2、幹蝦仁適量,用水發好。

3、鍋內油7成熱,放豆腐略微翻炒,放蝦仁,連水發的水一起倒入鍋中,由於蝦仁是鹹的,所以放鹽要適量,吃得淡的可以不放鹽。大火燉2分鐘,改小火燉十分鐘,這樣容易入味,起鍋時放入切好的香蔥段即可。

不用燉的用別的吃法也行:

原料:豆腐200克,蝦仁幹25克,麻油3克,醬油、鹽、味精各少許。

製法:1、豆腐放入沸水鍋中燙一下,撈入盆中冷卻。

2、蝦仁幹用熱開水泡軟,掠去雜質後,用刀切成末。

3、將蝦仁幹、醬油一起放在豆腐上,再加鹽、味精、麻油,拌勻即成。

2樓:sunny沐亦蒂溪

1.將豆腐切成小方丁,放入開水鍋中焯一下,然後撈出瀝乾水分。

2.將鮮蝦處理乾淨,只保留蝦仁,拭乾水分,加入少許鹽,料酒,水澱粉,雞蛋清上漿。

3.將蔥絲,薑片,料酒,生抽,水澱粉和香油放入小碗中,調成芡汁。生抽也可以不放,可以保持自自然然、清清淡淡的顏色和味道。

4.炒鍋燒熱,倒入油,燒熱後下入蝦仁炒熟,再加入豆腐丁同炒,受熱均勻後倒入調好的芡汁,迅速翻炒均勻,淋上香油即可出鍋裝盤。

蝦仁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3樓:乾萊資訊諮詢

內容如下:蝦仁處理乾淨,加入鹽、澱粉、蛋清上漿。

將澱粉和香油調成汁。

豆腐切丁,放沸水焯燙撈起。

起鍋燒油,放入蝦仁和豆腐丁。

倒入調好的湯汁,快速翻炒均勻即可。

蝦仁豆腐蝦仁豆腐是一道由蝦仁、豆腐等為主材料製作而成的家常菜,色香味俱全的名菜,屬於浙菜系。蝦仁鮮豆腐,這道菜味道鮮香,口感滑嫩,從準備到烹飪完成,只需要15-20分鐘,做起來非常的快捷方便,蝦仁鮮豆腐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有降低血脂,保護血管細胞,預防心血管疾病、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

4樓:蜜桃子手作

蝦仁燒豆腐怎麼做?

5樓:一人廚

教你蝦仁豆腐簡單又鮮香美味的做法。

蝦仁豆腐煲怎樣做?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鹹鴨蛋4個。

嫩豆腐2塊。

蝦仁適量。輔料。

薑片適量。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青豆少許。1.蝦仁處理乾淨,加入胡椒粉和料酒抓勻,醃製10分鐘2.

鹹鴨蛋洗淨,取三個蛋黃(有一個是雙黃蛋),一個蛋白。分別放入碗中入鍋中蒸8分鐘。3.

蒸好的鹹蛋白切碎。4.蒸好的鹹蛋黃壓碎。

5.嫩豆腐洗淨,切塊。6.

砂鍋燒熱,倒入油,放入薑片炒出香味7.放入鹹蛋黃翻炒,邊炒邊用鏟子壓碎。8.

炒至鹹蛋黃出油。9.加入適量料酒和開水。

10.放入嫩豆腐和鹹蛋白碎,輕輕攪勻,蓋蓋,小火煮5分鐘。11.

加入少許青豆,蝦仁,再蓋蓋,小火煮5鍾。12.關火後,撒入蔥花。

7樓:爺你酷斃嘍

用料。白蝦 15只。

雞蛋豆腐 1盒。

蒜頭 2瓣。

太白粉水(可省略) 1茶匙。

牛番茄 2顆。

金針菇 1包。

青蔥 1根。

蠔油 2茶匙。

蕃茄醬 1茶匙。

白胡椒粉 少許。

烏醋 1/2茶匙。

水 80cc

鮮蝦豆腐煲的做法步驟。

步驟 1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白蝦剝成蝦仁(保留蝦頭)開背去腸泥,以醃料抓醃;牛番茄去蒂切小塊;豆腐切片;蒜頭去膜切末;青蔥去尾切蔥花;金針菇去根切對半切備用。

步驟 2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鍋內倒入2茶匙的油,將豆腐煎至二面金黃色後取出備用。

步驟 3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原鍋爆香蒜末、蔥白,再放入蝦頭及番茄拌炒出香氣。

步驟 4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倒入水,煮沸後5分鐘,取出蝦頭。

步驟 5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步驟4倒入砂鍋,倒入調味料、步驟2的豆腐、步驟1的金針菇及蝦仁,煮沸後8-10分鐘。

步驟 6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起鍋前,撒上白胡椒粉,倒入太白粉水勾芡,撒上蔥花續煮20秒就完成囉!

8樓:匿名使用者

蝦仁豆腐煲的做法,首先是將蝦去殼,挑出蝦線,之後將蝦仁用雞蛋清鹽澱粉簡單的醃製一下,鍋中放入油,蔥薑蒜爆香,放入入蝦仁,再放入切好的豆腐塊,倒入水燒開之後,轉入小火,倒入少許的鹽調味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將大蝦去頭,去殼,挑出蝦線。

剁成蝦丁。放入小碗裡,加入一部份紅薯澱粉抓勻。

豆腐與胡蘿蔔各自切丁。

把胡蘿蔔丁、豌豆、玉米混合裝入盤裡備用。

砂鍋放油燒熱入,放入胡蘿蔔丁、豌豆、玉米翻炒加清水。

燒開後轉小火煮十分鐘,把豆腐入鍋煮五分鐘。

最後放入蝦仁丁煮兩分鐘,起鍋前加鹽調味後用紅薯澱粉收汁即可完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切塊焯水,砂鍋熱油爆香姜塊蒜頭香蔥段,放豆腐、蝦仁(蝦仁用清水洗多幾次,料酒少鹽白胡椒抓勻醃五分鐘),放少許耗油、雞精、水,加蓋放料酒燜五分鐘,開蓋收汁。

11樓:新伊斯小大

蝦仁豆腐飽的話還是比較好做的,一道菜應該算是一道快手菜了,把豆腐切成塊,把蝦仁剝好,蝦仁可以提前醃製一下去去腥味,然後呢,爆炒過之後把蝦仁豆腐放進去就可以包了。

蝦仁豆腐煲的美味做法

12樓:生活寶典

現代人加班多、開會多、應酬多,卻往往忽略了該如何享受生活,常常虧待自己的'胃,很多人經常因忙碌而湊合著吃,甚至乾脆不吃。其實,拼命工作也無非是為了創造更好的生活,可不能本末倒置哦。善待自己,就從學做蝦仁豆腐煲開始吧。

材料:蝦仁、內脂豆腐、什錦雜菜、料酒、海天海鮮醬、白胡椒粉、生粉、薑絲、鹽。

做法

1、蝦仁清水洗淨。加兩湯匙料酒、一湯匙生粉、少許胡椒粉、鹽,醃漬20分鐘。

2、內酯豆腐劃成小方塊,焯水備用。

3、兩湯匙生粉加適量冷水調開備用。

4、起油鍋,入薑絲爆香。

5、把薑絲去掉後,轉中火,蝦仁入鍋煸炒。

6、待蝦仁捲曲,加入內酯豆腐、什錦雜菜,少許鹽、胡椒粉,輕輕晃動鍋子後,轉大火加蓋等燒開。

7、煮開後轉小火,加入水澱粉勾芡。此時為防止水澱粉結塊,請用鍋鏟背面輕輕推動。但不可大力,豆腐易碎。

8、再轉大火,煮開關火裝盤即成。

蝦仁豆腐煲的做法?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食材準備:大蝦、玉子豆腐、西紅柿、生薑、大蒜、胡椒粉、料酒、雞精、生抽、蠔油、澱粉、鹽、食用油。

具體步驟:1、準備半斤新鮮的大蝦,先將大蝦處理一下,剝去蝦頭拉出蝦線,然後再將蝦殼剝掉,蝦殼全部剝掉之後再在大蝦背部劃上一刀給大蝦開背,這樣方便入味;然後先將大蝦醃製一下,剝好的大蝦加入適量鹽、胡椒粉、料酒,抓拌均勻後醃製15分鐘;

2、將其他所需食材配料準備好並清洗乾淨,一把金針菇先切掉較老的根部,然後撕成小朵,清洗乾淨備用;西紅柿先在底部切十字花刀,然後用開水燙5分鐘,5分鐘後將西紅柿外皮撕掉,然後切成小塊;玉子豆腐先從中間切成,然後擠出豆腐,切成2-3cm厚度的小塊備用;生薑切成小塊,大蒜去掉外皮後也切成小塊備用;

3、調製一碗料汁,準備一個碗,碗中加入適量鹽、雞精、澱粉、生抽、蠔油,再倒入半碗清水,攪拌均勻後料汁就調製好了,放置一旁備用;

4、準備一個盤子,倒入適量的澱粉,將切好的玉子豆腐依次放入澱粉中滾上一圈,使豆腐表面裹上一層生粉;然後起鍋,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油熱依次下入玉子豆腐,開小火慢煎,待豆腐一面煎至金黃後翻面繼續煎至另一面,注意要輕輕翻動,玉子豆腐很容易碎,待豆腐煎至兩面金黃後盛出備用;

5、準備一個砂鍋,砂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油熱下入切好的姜、蒜,開小火不斷翻炒爆出香味,然後下入切好的西紅柿,轉中火翻炒幾下,接著均勻地擺入金針菇,再放入煎好的玉子豆腐,醃製好的蝦仁擺在最上面,隨後倒入醃製好的料汁,蓋上蓋子開中小火煲8分鐘;

6、8分鐘後開啟鍋蓋轉大火稍微收一下湯汁,最後撒上蔥花點綴增香,這道簡單的家常版蝦仁豆腐煲就做好了,豆腐嫩滑,蝦仁鮮嫩美味,特別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和其他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糖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把蝦仁跟豆腐一起做成湯,不僅味道鮮美無比,還營養豐富,特別適合孩子跟老人和,下面把做法分享給大家。

食材準備:蝦仁、豆腐、胡蘿蔔、青豆、青菜、小蔥、姜;

1、蝦仁用溫水解凍,然後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豆腐沖洗乾淨切丁,胡蘿蔔去皮切丁、蔥姜切末備用;

3、青菜沖洗乾淨切絲備用;

4、熱鍋燒油至6成熱放入蝦仁翻炒均勻;

5、放入蔥薑末、胡蘿蔔丁翻炒均勻;

6、加入適量溫水,接著放入豆腐、青豆,大火煮開;

7、煮開後放入適量鹽、雞精攪勻,接著放入青菜絲;

8、碗裡放一勺澱粉加少許清水攪勻,將調好的水澱粉倒入鍋裡勾芡;

9、攪勻後放入蔥末即可;

10、蝦仁豆腐湯就做好了,簡直太美味了、鮮香可口,孩子特別愛喝,這道湯不僅做法簡單,還營養美味,是一道非常棒的飯後湯;

15樓:陽光書桌

做法放少許油入炒鍋加熱,煸炒薑片至略黃,放入洋蔥(切絲)和青蔥(切段)爆香。

放入草蝦炒半熟後,起鍋備用。

原炒鍋加入雞湯或海鮮高湯、豆腐(切大塊)煮約8-10分鐘,放入綠花椰菜一起煮約3分鐘後放入蝦煮滾。

將湯料勺入沙鍋,再以中火熬煮5分鐘,加些米酒和香油即可上桌。

16樓:仙秋梵宜

倒入蝦仁,用蝦油將蝦仁炒熟,將切好的豆腐和乾貝倒入鍋中,大火煮5分鐘後,加入水澱粉勾芡,再放2克糖提鮮,2克鹽調味。

17樓:浮華落盡

先把蝦仁需要特殊的處理一下,就是醃製一段時間,然後去腥,再把豆腐切成塊,再放到一個砂鍋煲裡面製作。

老豆腐蝦仁怎麼做好吃

18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豆腐的營養價值】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糖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一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豆腐的功效】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之,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更適於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現代醫學證實,豆腐除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功能外,對齒、骨骼的生長髮育也頗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豆腐不含膽固醇,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藥膳佳餚。

也是兒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補充營養的食療佳品。豆腐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對防治骨質疏鬆症有良好的作用。還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蝦仁炒豆腐】

【原料】蝦仁,豆腐各200克,青豆20克,植物油,精鹽,雞精,蔥薑末,香油各適量。

【做法】1.蝦仁去蝦線,洗淨,豆腐衝淨,切丁,青豆洗淨,蝦仁,豆腐分別入沸水鍋氽燙,撈出瀝水。

2.淨鍋上火,倒油燒熱,下蔥薑末,青豆炒香,倒入豆腐,蝦仁,調入精鹽,雞精,迅速炒勻,淋入香油,起鍋裝盤即可!

【健康功效】補腎壯陽,健脾化痰,益氣通乳!

魚頭燉豆腐怎麼做,魚頭燉豆腐的怎麼做?

魚頭豆腐湯是最普通不過的湯了,但是要煎好魚頭對於新手來說一定要有耐心和膽量。因為油溫比較高,沒有瀝乾水分的話,那麼就會油花四濺,就會燙傷。而我往往是急著翻面,這樣很難煎出黃黃的魚頭來。食材主料 魚頭 嫩豆腐 油適量 鹽適量 味精適量。步驟1.準備的材料 魚頭半個,嫩豆腐一盒,調味料 鹽 味精 色拉油...

鯽魚燉豆腐怎麼做,鯽魚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第一步,把殺好的鯽魚,魚鱗魚腮處理乾淨,魚肚子內壁的黑色黏膜去掉,洗淨,掛起來瀝水。可以用乾淨紗布把魚擦乾再掛起來,方便後面油煎 第二步,準備佐料,生薑去皮切細絲,大蒜去皮洗淨拍碎,蔥切細沫。豆腐切小塊兒,在開水裡先煮五分鐘,可以去豆腥味,去澀味,撈起備用。第三步,色拉油一小勺,燒熱,把瀝乾的鯽魚放...

魚燉豆腐怎麼做的,怎樣做魚燉豆腐

野生河魚應該先煎在燉,這樣燉出來的湯濃香美味,如果是想要白湯,就用豬油或者是色拉油,想要黃湯,就用菜籽油 甘香四溢,路過的朋友都不想走了 用料羅非魚 500g 豆腐 蔥 姜 白糖 辣椒 鹽 八角 雞精 老抽營養豐富 做法1.羅非魚洗淨,刮鱗剖腹去腮。鍋子燒熱,倒油,放入魚,煎兩面。2.放入豆腐,稍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