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燉排骨怎麼做好吃不油膩,酸菜燉排骨怎麼做好吃?

2021-06-20 12:00:37 字數 5376 閱讀 9764

1樓:邊界有你

酸菜燉排骨最美味的做法介紹如下:

主料:豬小排、酸菜。

輔料:水、姜、大蔥、八角。

調料:食鹽、白糖、植物油。

做法:1、酸菜洗淨浸泡15分鐘,在菜幫較厚的部位,用刀片開2、3片後切細絲(越細越好)如果很酸,就多泡一會兒;根據自己口感來。

2、 再用清水沖洗後捏幹水分;

3、 粉條用清水浸泡至軟剪成合適的長段;

4、 排骨洗淨,放入煮鍋,加入清水大火燒開煮2分鐘,倒去湯汁,洗去浮沫;

5、 煮鍋裡放入蔥段、薑片、清水和排骨,煮開加料酒,轉小火煮約30分鐘;

6、 炒鍋燒熱加入植物油燒至6成熱,放入酸菜絲煸炒至半透明狀,加入到排骨湯裡;

7、 煮開後轉小火再燜煮20分鐘(越煮越入味);

8、 加入粉條再煮5分鐘,根據口味調入適量鹽即可(喜辣的可加點辣椒圈)。

2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燒熱油鍋,放入蔥姜沫爆香。倒入排骨翻炒,加入醬油、花椒粉。翻炒一會兒至排骨5成熟時放入酸菜、土豆和粉條,加小碗中配好的料。

再多加一小碗水,淹過一半的菜就可以,加蓋,改中火燉。十分鐘後,就可以出鍋啦。注意燉的時候不要讓水燒乾了,否則影響菜的扮相和口感。

3樓:

酸菜燉排骨是用排骨和酸菜燉制而成的一道東北菜,融合了酸菜的酸美,又解了肉的油膩,而且湯也是鮮鹹可口、噴香味濃。

食材準備

主料:豬小排3根、大土豆一個、粉條一小把、酸菜1/4顆。 配料:蔥、姜調料:醬油、花椒粉、料酒、鹽、雞精

製作步驟首先先將排骨剁成小塊,只取中間的小排骨,兩頭的大骨頭不要。過開水燙去血沫。買來的酸菜切小塊,將酸菜的厚幫子片成薄片,在冷水中浸泡一會兒。

土豆去皮切大塊。粉條用熱水泡軟。蔥姜切沫。

酸菜燉排骨

,在燙排骨的過程中,可準備配料。在小碗中配料酒、花椒粉、鹽、雞精、水,攪拌均勻。

燒熱油鍋,放入蔥姜沫爆香。倒入排骨翻炒,加入醬油、花椒粉。翻炒一會兒至排骨5成熟時放入酸菜、土豆和粉條,加小碗中配好的料。

再多加一小碗水,淹過一半的菜就可以,加蓋,改中火燉。十分鐘後,就可以出鍋啦。注意燉的時候不要讓水燒乾了,否則影響菜的扮相和口感。

4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酸菜燉排骨

做法:1.酸菜清洗乾淨,用刀將菜葉橫片兩刀,以便入味,切細絲;

(如果覺得酸菜比較酸,可以再把切好的細絲用水洗一下,撰幹)2.排骨冷水下鍋,水開後撇去浮沫,放入料酒、薑片、大料、花椒,大火燒開,再中火燉;

3.燉到排骨肉即將與骨頭脫落放入酸菜,再加適量的食鹽,蓋好鍋蓋繼續燉;

4.大概十五分鐘後,水開了,加入適量味精就可以出鍋啦~!

5.馬上開動你的嘴巴把眼前的美食消滅乾淨~!

5樓:han冰zhi戀

材料:東北酸菜、豬肋排、粉條、料酒、鹽、蔥姜。酸菜燉排骨的做法1.酸菜洗淨浸泡15分鐘,在菜幫較厚的部位,用刀片開2、3片後切細絲2.再用清水沖洗後捏幹水分。

3.粉條用清水浸泡至軟剪成合適的長段。

4.排骨洗淨,放入煮鍋,加入清水大火燒開煮2分鐘,倒去湯汁,洗去浮沫。

5.煮鍋裡放入蔥段、薑片、清水和排骨,煮開加料酒,轉小火煮1小時。

6.炒鍋燒熱加入油(最好是豬油)至6成熱,放入酸菜絲煸炒至半透明狀,加入到排骨湯裡。

7.煮開後轉小火再燜煮20分鐘,這樣做出來的酸菜燉排骨很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小排、酸菜、水、姜、大蔥、八角、食鹽、白糖、花生油。

步驟:1、酸菜洗淨浸泡15分鐘,在菜幫較厚的部位,用刀片開2、3片後切細絲(越細越好),再用清水沖洗後捏幹水分。粉條用清水浸泡至軟剪成合適的長段。

2、排骨洗淨,放入煮鍋,加入清水大火燒開煮2分鐘,倒去湯汁,洗去浮沫。鍋放入蔥段、薑片、清水和排骨,煮開加料酒,轉小火煮1小時。

3、炒鍋燒熱加入油(最好是豬油)至6成熱,放入酸菜絲煸炒至半透明狀,加入到排骨湯裡。煮開後轉小火再燜煮20分鐘(越煮越入味),加入粉條再煮5分鐘,根據口味調入適量鹽即可(喜辣的可加點辣椒圈)。

7樓:江淮一楠

酸菜燉排骨要做的好吃,且不油膩,一定要火爭水去油,再用熱油炸去排骨的油,再精心調味,講究火候,這道菜就達到了效果。

東北菜的用料:

排骨 250克、酸菜 300克、料酒 1勺、蔥 1根、鹽 少許、蠔油 2勺、薑片 3片。

做法步驟:

1排骨熱水下鍋焯出血沫,冷水衝乾淨(我買的糧食餵養的黑豬,嘌呤很少)放高壓鍋裡,一勺料酒,幾個薑片,壓15分鐘

2酸菜絲用涼水清洗,浸泡(買的真空袋裝)

3起鍋燒油(很少量的油,如果排骨比較肥,建議直接用排骨煎出油使用),排骨表面略金黃加入酸菜,蠔油兩勺一起翻炒。

4添水燉煮10分鐘,加入少許鹽翻炒均勻即可。如果有粉條,味道更棒。

5收汁出鍋~菜湯浸潤在肉裡,不油膩,又很香。酸菜和豬肉是天生的好搭檔️。

8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酸菜燉排骨,挑選排骨中間和酸菜燉制而成的一道東北菜,融合了酸菜的酸味,又解了肉的油膩,鮮鹹可口、噴香味濃適宜很多人群食用。食材料:豬小排3根、大土豆一個、粉條一小把、酸菜1/4顆。

 配料:蔥、姜調料:醬油、花椒粉、料酒、鹽、雞精1、先將排骨剁成小塊,只取中間的小排骨。

過開水燙去血沫。買來的酸菜切小塊,將酸菜的厚幫子片成薄片,在冷水中浸泡一會兒。土豆去皮切大塊。

粉條用熱水泡軟。蔥姜切沫。2、在燙排骨的過程中,可準備配料。

在小碗中配料酒、花椒粉、鹽、雞精、水,攪拌均勻。燒熱油鍋,放入蔥姜沫爆香。倒入排骨翻炒,加入醬油、花椒粉。

翻炒一會兒至排骨5成熟時放入酸菜、土豆和粉條,加小碗中配好的料。再多加一小碗水,淹過一半的菜就可以,加蓋,改中火燉。十分鐘後,就可以出鍋啦。

注意燉的時候不要讓水燒乾了,否則影響口感。燉出的酸菜排骨,好吃不油膩。

9樓:志在乾坤

酸菜燉排骨按以下步驟去做:

1、先將排骨過開水燙去血沫。買來的酸菜切小塊,將酸菜的厚幫子片成薄片,在冷水中浸泡一會兒。蔥姜切沫。

2、在燙排骨的過程中,可準備配料。在小碗中配料酒、花椒粉、鹽、雞精、水,攪拌均勻。

3、燒熱油鍋,放入蔥姜沫爆香。倒入排骨翻炒,加入醬油、花椒粉。翻炒一會兒至排骨5成熟時放入酸菜,加小碗中配好的料。

再多加一小碗水,淹過一半的菜就可以,加蓋,改中火燉。十分鐘後,酸菜燉排骨就做好了。

以上這種做法,味美可口,好吃不油膩。

10樓:mister陳

1、鍋中放入10克食用油和20克白糖,開中火燒開。

2、白糖慢慢地熔化,轉小火,用鏟子不斷地攪拌,使糖受熱均勻。

3、炒至糖泡由大變得小而細膩後,倒入1碗清水,繼續攪拌。

4、待水燒開後即可關火,糖色就炒好了,盛在碗裡待用。

5、另起一個鍋,放入排骨和清水,清水可以沒過排骨即可。

6、大火燒開6分鐘後,待肉裡的血沫被煮出來以後關火,撈出排骨備用。

7、酸菜切成細絲,清洗乾淨後用手擠取多餘的酸汁。

8、生薑切成薄片,大蔥切成寬1釐米的大段。

9、鍋中倒入炒好的糖色,在加5、6碗水,燒開。

10、水開後加入薑片、蔥段和大料,煮4分鐘。

11、放入排骨,水沒過排骨即可。

12、蓋好鍋蓋燉半個小時左右。

13、碼進酸菜,再蓋上鍋蓋熬12-15分鐘,加入少許的鹽,關火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燉排骨的做法

主料:豬小排、酸菜。

輔料:水、姜、大蔥、八角。

調料:食鹽、白糖、花生油。

做法:1.酸菜洗淨浸泡15分鐘,在菜幫較厚的部位,用刀片開2、3片後切細絲(越細越好);

2.再用清水沖洗後捏幹水分;

3.粉條用清水浸泡至軟剪成合適的長段;

4.排骨洗淨,放入煮鍋,加入清水大火燒開煮2分鐘,倒去湯汁,洗去浮沫;

5.煮鍋裡放入蔥段、薑片、清水和排骨,煮開加料酒,轉小火煮1小時;

6.炒鍋燒熱加入油(最好是豬油)至6成熱,放入酸菜絲煸炒至半透明狀,加入到排骨湯裡;

7.煮開後轉小火再燜煮20分鐘(越煮越入味);

8.加入粉條再煮5分鐘,根據口味調入適量鹽即可(喜辣的可加點辣椒圈)。

12樓:解說良品

排骨燉酸菜 製作方法:

1、先將排骨剁成小塊,只取中間的小排骨,兩頭的大骨頭不要(留著熬湯,扔掉太可惜啦)。過開水燙去血沫。買來的酸菜切小塊,將酸菜的厚幫子片成薄片,在冷水中浸泡一會兒。

土豆去皮切大塊。粉條用熱水泡軟。蔥姜切沫。

2、在燙排骨的過程中,可準備配料。在小碗中配料酒、花椒粉、鹽、雞精、水,攪拌均勻。 3、燒熱油鍋,放入蔥姜沫爆香。

倒入排骨翻炒,加入醬油、花椒粉。翻炒一會兒至排骨5成熟時放入酸菜、土豆和粉條,加小碗中配好的料。再多加一小碗水,淹過一半的菜就可以,加蓋,改中火燉。

十分鐘後,就可以出鍋啦。注意燉的時候不要讓水燒乾了,否則影響菜的扮相和口感。

13樓:介烴

怎麼做排骨燉酸菜,相信很多朋友們對這個問題很感興趣,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4

將排骨剁成小塊,過開水燙去血沫,買來的酸菜切小塊,將酸菜的厚幫子片成薄片,在冷水中浸泡一會兒。2/4

土豆去皮切大塊,粉條用熱水泡軟,蔥姜切末,在小碗中配料酒,花椒粉,鹽,雞精,水,攪拌均勻。3/4

燒熱油鍋,放入蔥薑末爆香,倒入排骨翻炒,加入醬油,花椒粉,翻炒至排骨五成熟,放入酸菜,土豆和粉條。4/4

加小碗中配好的料,多加一小碗水,淹過一半的菜即可,蓋上蓋子,改中火燉十分鐘左右即可。

酸菜燉排骨怎麼做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燉排骨是地道bai的東北家常菜,做

du法zhi雖然簡單,但味dao

道的確超級棒,燉的時候就滿世回

界飄香。今答天老公又想吃酸菜燉排骨啦,不過總是一種做法吃多了也會膩。上網找了一下,收集了多種酸菜燉排骨的做法,整理如下,打算經常換著做來嚐嚐。

15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燉排骨原料:豬小排3根、大土豆一個、粉條一小把、酸菜1/4顆。

配料:蔥版、姜、醬權油、花椒粉、料酒、鹽、雞精做法:

1、先將排骨剁成小塊,只取中間的小排骨,兩頭的大骨頭不要(留著熬湯,扔掉太可惜啦)。過開水燙去血沫。買來的酸菜切小塊,將酸菜的厚幫子片成薄片,在冷水中浸泡一會兒。

土豆去皮切大塊。粉條用熱水泡軟。蔥姜切沫。

2、在燙排骨的過程中,可準備配料。在小碗中配料酒、花椒粉、鹽、雞精、水,攪拌均勻。

3、燒熱油鍋,放入蔥姜沫爆香。倒入排骨翻炒,加入醬油、花椒粉。翻炒一會兒至排骨5成熟時放入酸菜、土豆和粉條,加小碗中配好的料。

再多加一小碗水,淹過一半的菜就可以,加蓋,改中火燉。十分鐘後,就可以出鍋啦。注意燉的時候不要讓水燒乾了,否則影響菜的扮相和口感。

酸菜燉排骨怎麼做好吃,酸菜燉排骨怎麼燉才好吃?

酸菜燉排骨是地道bai的東北家常菜,做 du法zhi雖然簡單,但味dao 道的確超級棒,燉的時候就滿世回 界飄香。今答天老公又想吃酸菜燉排骨啦,不過總是一種做法吃多了也會膩。上網找了一下,收集了多種酸菜燉排骨的做法,整理如下,打算經常換著做來嚐嚐。酸菜燉排骨原料 豬小排3根 大土豆一個 粉條一小把 ...

排骨燉酸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排骨燉酸菜 簡單好吃怎麼做

主料豬排骨 300克 酸菜4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花椒大料 適量白糖 適量醬油 適量蔥姜 適量步驟 1.豬排骨洗淨,剁成小塊 2.開水焯一下去腥味 3.袋裝酸菜冷水洗2遍,攥去水分 4.高壓鍋加入適量水,加入花椒大料 蔥段 薑片 排骨上汽壓10分鐘取出備用 5.炒鍋加入適量油,加入蔥姜爆出香味,加...

怎麼做好吃的酸菜魚,酸菜魚怎麼做好吃?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