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生管和PMC是一樣的工作嗎

2021-06-20 15:35:44 字數 1357 閱讀 9445

1樓:飄零下線

一、生管對企業生產系統的設定和執行的各項管理工作的總稱。又稱生產控制。其內容包括:

1、生產組織工作。即選擇廠址,佈置工廠,組織生產線,實行勞動定額和勞動組織,設定生產管理系統等。

2、生產計劃工作。即編制生產計劃、生產技術準備計劃和生產作業計劃等。

3、生產控制工作。即控制生產進度、生產庫存、生產質量和生產成本等。

生管職責:

1、依據銷售計劃制訂生產計劃

2、依據生產計劃指定物料需求計劃

3、結合生產計劃和物料需求計劃計算當期最大生產能力

4、下達生產定單

5、監控生產定單完成進度。

生管工作內容:

1、規劃並完成組織生產目標;

2、協調生產管理團隊的工作;

3、指導完成生產線組裝工藝,並進行產品除錯;

4、主持編寫工藝檔案;

5、主持制定產品使用說明文件;

6、與其他部門協作共同滿足現有及潛在的客戶需求。

二、pmc是英文(product material control) 的縮寫形式。是指對生產的計劃與生產進度,以及物料的計劃、跟蹤、收發、儲存、使用等各方面的監督與管理和廢料的預防處理工作。pmc部主要有兩方面的工作內容。

即pc(生產計劃、生產進度的管理)與mc(物料的計劃、跟蹤、收發、儲存、使用等各方面的監督與管理,以及呆廢料的預防與處理工作)。

pmc工作崗位職責分生管員和物控員崗位職責:

生管員主要職責:

1、制訂並下發具有可行性及有效性生產計劃、生產排程,減少停工待料的現象;

2、分析統計各加工中心的產能負荷;

3、跟蹤產品生產過程、協調產品生產進度;

4、統計各加工中心的生產資料,供各部門查詢;

5、召開生產會議,對各部門生產過程進行協調及安排。

物控員主要職責:

1、統計並掌握各物料料況,隨時提供給工廠內其它部門呼叫;

2、進行物料預算,編制《物料需求表》進行申購,並提供給採購部門安排購料;

3、定期對物料變動狀況進行統計總結,制定物流計劃,管制各物料庫存;

4、依據製版樣品及作業標準書進行產品分析,編制物料使用標準;

5、對物料消耗和損耗定期統計,進行耗費考核,針對生產中的浪費現象有權採取合理措施。

2樓:禾之歌

不同企業型別,生管和pmc的工作職責及定位不同,一般來說,生管在臺資企業設定,主要是生產全面統籌工作,含採購、資材、生計、製造等,pmc偏向於港資企業設定,主要是生產計劃和物料控制。

3樓:匿名使用者

pmc是produce material control(生產物料控制)的縮寫。生管是生產管理的簡稱。所以,顧名思義還是不同的。

金牛有pert管和ppr管一樣顏色的嗎

1,材質不同,可以用活接金屬連線,大口徑可用法蘭連線。找以個雙活接,一頭是pb一頭是pert,pb跟pert原材料不一樣,沒法直接熔接。2,pp r polypropylene random 管又叫三型聚丙烯管和又叫無規共聚聚丙烯管或ppr管,具有節能節材 環保 輕質高強 耐腐蝕 內壁光滑不結垢 施...

型號和,滴灌管有一樣大的噴灌管對嗎

滴灌管是滴灌灌溉系統中的重要灌溉器,是按照作物需水要求,通過低壓管道系統與安裝在毛管上的灌水器,將水和作物需要的養分一滴一滴,均勻而又緩慢地滴入作物根區土壤中。市面上的滴灌管材料規格型號不一樣,使用的材料規格也不一樣。因此,為了使該裝置在農田灌溉中發揮理想的作用作用,有必要正確選擇其規格和型號。在此...

螺旋消音管與 漩流降噪管是同一樣材料嗎?這種管材有什麼區別嗎

巡邏,這種器材有人又很高的力度和他的見解。螺旋消音管與漩流降噪管不是同一樣材料的。這個製造相生館的材質應該是一樣的吧,只不過裡面有一些東西不一樣而已。螺旋消音管和羅賢駕照乖,他倆不是同一份材料螺旋消音款式塑料的,噪音管是不鏽鋼。是有區別的,因為這種管材在一般用的時候是非常昂貴的,所以的話一般農民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