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醋清洗衣服染色部分,清洗後衣服本來的顏色會掉嗎

2021-06-20 19:47:13 字數 822 閱讀 5537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問您的衣服是什麼顏色、材質的?平常清洗的時候會褪色嗎?

彩色衣服與其他衣服混洗,易被其他衣服搭色。衣物搭色處理難易程度受面料、染料、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如果您的衣服平常清洗的時候不退色,您可嘗試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處理,儘量減淡搭色情況:

搭色面積較小時: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搭色面積較大時:

①用藍月亮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的,生產的過程中,最後一道工序就要是加冰醋酸來調整面料的ph值的。但醋很難洗掉染色的部分的,如果它能洗掉染部分,也就會洗掉本來的顏色。你覺得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可能衣服本身用水洗會掉色

可以用醋洗衣服嗎?有什麼好處,用來洗衣服的醋是什麼醋

洗衣服放醋是可以的。洗衣服時往清水裡滴幾滴醋 醋精更好 然後漂洗兩遍,即可除去汗漬味。因為汗水中除含有大量的水分和少量的鹽分外,還含有蛋白質 尿素及其它有機物質。鹽分 尿素都溶於水,只需用清水漂洗,即可清除。而蛋白質在常溫下能以膠體的形態溶於水,一旦受熱,就會凝固,不易溶解於水,在衣服纖維上的蛋白質...

八四消毒液可以清洗衣服嗎,84消毒液洗衣服時怎麼使用?

因為84消毒液對衣物有較強的漂白作用,稀釋後用其浸泡白色衣物 床單等棉織物,可使衣物等變白 但如用其浸泡有色衣物,那就是一場 災難 了。84消毒液洗衣服時怎麼使用?使用copy84消毒液的時候,特別要注意bai 必須加du200倍的水進行稀釋才行。84消毒液常用於zhi醫院dao和公共場所的消毒,它...

黑色衣服領口袖口發亮怎麼清洗,衣服袖口磨了發亮怎麼清洗乾淨

工具 小蘇打 刷子 牙膏 溫水 1 將小蘇打倒入小杯子,使用小蘇打,因為小蘇打有去除油脂的能力。2 再擠入牙膏,除了美白,它還增加了摩擦。3 然後再倒入半杯溫水中。4 然後偶將杯子裡的溶液攪拌均勻。5 開始用大刷子摩擦,清潔,左右來回刷,在很髒的領口 袖口摩擦,然後大刷子沾清水不停的過水刷動即可。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