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滴上血了,怎麼清洗,衣服上已經凝固的血怎麼清洗?

2022-01-05 18:20:57 字數 2139 閱讀 5434

1樓:快樂女生苗苗

1.用漂白水洗很簡單

2.用濃洗衣粉泡,搓洗一會

3.用酒精洗,一會就掉了

4.用煤油洗

5.用領潔淨噴在血跡上

千萬別用熱水洗哦!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沾到了血漬,不能用熱水洗,熱水的高溫會使蛋白質變性凝固,汙漬更難洗掉,建議用冷水洗,方法如下:

1、用冷水沖洗汙漬,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3樓:追帆的風兒

用草酸,醫院化驗室有

4樓:我愛壯壯

先用洗衣粉泡一回再搓洗,或打上透明皁一會再搓...

5樓:

先用冷水侵炮,再用洗衣皁。

用刷子輕刷,多刷。

最關鍵要及時清洗。

6樓:顧海明威

超市裡有**鹽賣,再加上碧浪洗衣粉,可以去除大多數汙漬。

7樓:桃子拉爾

不要用熱水 用領潔淨噴在有血的地方,多噴一些,放置一段時間,在搓一搓,用涼水洗淨就可以了

8樓:新火

用酒精洗,可以洗掉的.

9樓:用刀逼著我起暱稱

用煤油燈裡面的煤油,多洗幾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濃的洗衣粉泡一會兒,搓洗.

11樓:銅學孖

如果你的衣服是白色的,用漂白水很容易洗掉.如果容易掉色,把它泡在洗衣粉水中,過一會兒就用手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你用什麼洗滌用品,關鍵的一點是,千萬不可以用熱水來洗的!

那樣會使血跡凝固在你的衣服之上的,這樣,反倒會使你的血跡更加的不好清除的。

在有,就是先用洗衣粉,加少量的漂水浸泡,這樣,加速血跡的溶解之後,再用手用力的搓洗

衣服上已經凝固的血怎麼清洗?

13樓:老弗說情感

可以用雙氧水來清洗,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雙氧水。

1、首先,取一瓶蓋子的雙氧水。

2、把雙氧水倒在血漬的地方。

3、可見血漬很容易的就溶解了。

4、然後用手搓一搓。

5、再加上一瓶蓋的雙氧水。

6、再搓一搓。

7、可見血漬去除得乾乾淨淨,效果不錯。

14樓:池嘉

陳舊的血跡可以用草酸洗去,也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

陳舊的血跡變成黑褐色,那是由於血色素裡的鐵質在空氣裡被氧化,生成了鐵鏽。果汁裡也含有鐵質,沾染在衣服上和空氣裡的氧氣一接觸,也會生成褐色的鐵鏽斑。

因此血跡、果汁和鐵鏽造成的汙跡都可以用草酸洗去,草酸將鐵鏽變成沒有顏色的物質,溶解到水裡去。

白色服裝上的血跡可用1份硫代硫酸鈉和水50份,混合後稀釋溶解加熱至35℃,把白色衣物浸入,泡至血色消失,再用水洗滌。還可將織物浸入濃度為3%的醋溶液中,放置12小時後,再用水漂清,效果也很好。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衣服上的瀝青怎麼去除啊,怎麼清洗衣服上的瀝青?

衣服沾上瀝青後若用汽油浸洗,會導致瀝青油氧化變硬,牢固地附著在衣服上。一旦衣服沾上瀝青,可把被沾染部位浸泡在豆油中,約30分鐘後取出,用力揉搓。如果一次不行可以再浸泡一次,直至全部除去。然後用汽油把豆油洗去。衣服沾到瀝青的話,只用洗衣粉是洗不起來的。必須先倒一點汽油在面紙上。用沾有汽油的面紙擦拭瀝青...

衣服上的辣椒油怎麼清洗,衣服上沾了辣椒油如何清洗?

衣服上沾有辣椒油,可嘗試以下清洗方法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進行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衣物...

洗衣服時怎麼去油漬,怎麼洗衣服上的油漬

有沒有洗掉衣服上的油漬?除了用汽油擦洗,還可以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晾乾,油垢自除,如同新衣。還可以用三氯乙烯或四氯化碳一噴,或塗在油漬處,油漬自然消失,一般洗衣店都有。在衣服油漬比較明顯的地方滴一些洗潔精,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