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財務經理到一家新公司工作首先需要了解什麼內容

2021-06-21 06:07:01 字數 1218 閱讀 4163

1樓:a江水玉清

財務經理到一家新公司工作首先要弄清楚公司的資金狀況,把握是赤字還是盈餘,這樣有助於通盤考慮公司資金的使用與管理。其次弄清楚資金來往的來龍去脈,這樣有助於合理安排資金。

2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經理有兩種,一種是不需要你有財務知識的收債人,即俗稱大耳聾的高利貸催收員。另一種就是必須具備財務運營的會計專業人員。

如果是前一種,具備人渣氣質即可,新公司裡跟對老大就不會輕易送死。

如果是後一種,你要了解行業前景,公司目前處於行業內什麼位置,目標是到達什麼位置,需要開拓什麼新業務,有沒有達到經營的瓶頸,怎麼在專業領域裡解決瓶頸問題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作為財務主管,首先要具備較強的業務素質,熟練掌握會計知識和企業財務操作技能,掌握國家有關財務會計工作法規政策,來作為自己開展工作的依據。其次,還應具備組織協調能力 ,一是對下屬人員的安排指揮,團結部屬,成為一個堅強的團結的戰鬥集體;

二是對資金的合理調動,財務主管要為企業的執行籌措資金合理安排出謀劃策;

三是對其他部門要團結協作,善於溝通協調各方關係,爭取各方的支援。

新跳槽到一家公司任財務經理,如何開啟新局面、如何開展新工作

4樓:

首先,回答你是否會統一口徑的問題:

不知你以前有沒有在上市公司的財務系統工作過的經驗,既然對方想招聘你任職財務經理,說明你具備一定業務素質及相關經驗,做會計與做財務經理兩者共性是都需要一定業務知識——包括會計知識及相關稅法知識,而兩者的顯著區別在於前者注重記賬處理(合法、合規、合理),後者注重財務制度的把控及相關財務分析(納稅籌劃、股東利益最大化),作為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如果在報表合併範圍內(包括關聯交易內容及**,相關資訊披露等),那是一定會按照統一口徑來處理相關業務的。

其次,談談這樣的工作好不好。

這個問題因人而異,財務經理都是從基本業務開始做起的,更多的是經驗的積累與職業素養及操守,該怎麼做,如何去做都是定位在職業道德基礎上,注重細節,不斷鑽研業務,培養職業敏感性,來分析、把握企業的真實財務狀況,提供給經營者真實可靠資訊的。從這個角度出發,一個合格的財務經理,一定要有更強的責任心、職業道德,如果你喜歡挑戰,這絕對是個好機會。

面試財務主管

5樓:撞博

成功的概率不高,但也不排除可能性。可能你不是他們最理想的物件,靜待訊息吧。

如何成為一名財務經理,如何做好一名財務主管當一名財務主管,除了具備會計記

想成為一名財務經理需要依照財務經理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才可以,下面是做好一個財務經理的基本要求 第一,首先要準確定位,財務經理並非傳統意義上的 賬房先生 你的觀念一定要更新 第二,財務經理縱然有三頭六臂,神通廣大亦難以獨自做好各項理財工作,你需要建立一套科學的 合理的 行之有效的規章制度。良好的內部控...

上週去一家公司面試會計,人事主管和財務經理都面了,這週一人事主管給我電話,說她和財務經理都覺得沒問

你好,你其實可以打 再次諮詢一下。畢竟公司出差的話,有些時間是比較長的。如果讓你等通知的話,你可以用郵件或者 諮詢下人事主管具體事宜。順便再多瞭解一下公司,這樣等財務總監回來的話,你入職的可能性就更大了。希望能幫助到你。滿意的話,請採納 謝謝。常有的事情,公司突然出現了暫不需要招人的變化,或這段時間...

剛去了一家新公司工作,怎樣才能快速適應新的工作模式

在職場中,每個人都遇到了一個問題,如何站在新的工作環境中,儘快適應新的工作?人在一個地方呆久了,就會習慣以前的一切,因為隨著時間的快速流逝,習慣在腦海中根深蒂固。一旦受到干擾,他們會感到不舒服,想回到原來的地方。但是,每個人的生活都不是一成不變的。只有不斷改變,他們才能創造不同的生活。只有不斷適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