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到一家模具公司上班,我擔任的是一名IQC,我想在業餘時間

2021-05-29 19:19:37 字數 5223 閱讀 1681

1樓:

你的公司應該是加工單件的,然後做好再送貨給對應的全件加工組合成成品。這個iqc肯定還是比較簡單,想要多瞭解,首先知道iqc是做什麼的?流程是什麼?知道這些工作起來就不困難了!

iqc是公司原材料的進料檢驗,首先是由倉庫收料,賬務發出暫收驗收單拋給iqc,然後iqc開始按照驗收單上的資訊去倉庫找料檢驗,一般工廠都是依據國際標準iso2859的最新抽樣計劃表進行分散抽檢材料,對材料尺寸 外觀 功能進行檢驗,如發現不良異常先把異常發出給對應部門處理,超出iqc暫收時間則做拒收,等待相關部門處理好之後會重新再入倉庫,再重新檢驗,無異常則正常入庫,最後產線領料生產。(同樣,檢驗無異常,直接pass入庫即可!)

我做了7年iqc了,還有很多經驗,可能工廠不一樣,但如有任何疑問可以隨時問我,奉勸一句:做iqc要有足夠耐心,因為你檢驗出不良是應該的,檢驗不出來就會受到很多責備,要有承受壓力的心裡準備哦~(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檢驗規範一定要多看熟記,檢驗使用的儀器熟練使用!)

iqc檢查用哪種顯微鏡

2樓:若淵淺湘自

顯微鏡種類很多,建議還是找專業公司問一下情況,推介華顯光學,做的久,具備光學實驗室的

進廠。做為一個iqc要知道什麼,

3樓:蝸牛古銅色

iqc是進料檢驗員。

bai首先要了解檢驗工作du的基本規則,是全zhi

數檢dao驗還是抽樣

版檢驗?抽樣檢驗的話要抽多少數量權,如何操作等等,這些基本的規則要很熟悉才行。

然後要掌握幾種基礎的檢驗工具的使用方法,比如說卡尺,千分尺,電橋等等。

還需要了解你應聘的工廠的產品是什麼?這些產品大致是由哪些原材料組成的?對這些原材料的包裝、外觀、效能等方面要有比較深的認識。

再進一步就是,最好能瞭解這些原材料的檢驗標準;檢驗出不合格品後,如何處理,如何反饋。

以上這些不論你在哪個行業做iqc,都是要知道的基礎知識。

在電子廠做iqc品保需要先了解什麼?怎樣才能做好iqc的工作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了三年多抄iqc,現在不想做了,bai我跟你說下吧。工du廠一般的話

,是有壓zhi力的,有時時dao

刻刻地擔心著產線上的料會不會出問題,公司好的話,頂多主管批一下,公司的規定的話,就該受處罰了。我公司裡iqc更換很勤的,都是因為被記大過了。

要想從事這一行,要有自主判斷力,特別的細心,有責任心,能承受壓力。

不過,也有不錯的。看你的選擇了。

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來料檢驗標準進行抽檢

我明天要去面試iqc職位了,有好多事都不懂,請指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順便回答你bai下,我不是du做電池的,iqc(來料檢驗,)最近zhi把來料的dao一些報表,程專序檔案都做了出屬來,發現iqc打交道部門還是蠻多的,流程方面也有點複雜,打交道部門有倉庫,製造部,生產部,採購部,每天要填寫iqc檢驗記錄,這個必須的,有問題要開不合格報告單,退貨單,部分要特採,

我以前有電池方面的試題,但剛才找了一下沒有找到,不好意思,其實只有有經驗就可以了,沒有經驗學習一下就會了,最好懂一點2828抽樣知識,這個我相信一定會問到,對aql、ac、re 不瞭解我面試一般我是不會收的。

我是一家印刷廠的iqc,但是在這方面不是懂,我想問下專業人士如何才能做好品質這塊??

7樓:匿名使用者

一、iqc的相關知識進料品質控制又稱iqc(即in***ming quality control的縮寫)

1.iqc的職責?

★iqc職責

:進料檢驗

不合格的處理

跟進來料使用狀況

★iqc注意事項有:

瞭解客戶及下工序對產品的要求

儘量向**商提供產品方面的資訊(包括實配件),務求詳盡

及時發現問題,知會下工序和**商

分析**品質狀況.

2.iqc檢驗流程?

核對來料驗收單 → 按樣品或承認書檢驗電性和外觀 → 試驗 → 填寫iqc報表 → 貼檢驗結果標示卡。

3.iqc的檢驗方式有?

全檢:數量少,單價高

抽檢:數量多,或經常性之物料

免檢:數量少,單價低,或一般性補助或經認定列為免檢之廠商或侷限性之物料.

4.iqc ok貼紙春夏秋冬分別用什麼顏色?

春天為綠色,夏天為蘭色,秋天為橙色,冬天為白色。

5.iqc 檢驗來料後分別用幾種標貼標示檢驗結果?

共有三種:合格,特採,拒收。

6.對來料檢驗發出**商異常聯絡報告的條件怎樣?

當某一**商同一種來料連續兩批不合格時,要向**商發出**商發出**商品質異常聯絡單。

二.iqc 具體檢驗過程

準備工作:

a.瞭解該產品的用處,使用環境,如何與共它產品搭配

b.相關檢驗測試標準,工具,實配樣品

檢驗的內容:

a.確認產品規格,數量,包裝方式

b.尺寸:對關鍵尺寸進行量測,c=0,按相關標準進行判斷

外觀:¤檢驗條件:

a.距離:300±50mm

b.光線:60w日光燈下1m(供參考)

c.角度:90°或45°

4.結構,功能:

a.試裝:對新物料、新產品或改規格後產品一定要進行確認

b.相關測試,c=0按相關標準進行判斷

¤產品表面分級方法:

級面:客戶正常駐使用權用中或購買時所看到的產品的下面。

級面:客戶正常使用中或購買時能到的產品的側面。

級面:客戶正常使用中不能看到的產品的底面。

注:a級面外觀要求最高,b級面次之,c級面最低

¤對外觀標準較模糊之判定方法:

找5個相關人員看,不要告訴其不良在何處:

○1若4人呀5人都看不見則判為ok;

○2若4人或5人都看見,則判為ng;

○3若2人或3人看見,則改善後可收。

5.可靠性:

振動實驗

跌落實驗

掃頻振動、

自由跌落、碰撞實驗

耐磨實驗

附著力實驗,

按相關標準進行判斷。

6.壽命(有要求時)

使用時間或次數,按相關標準進行判斷。

7.安全:(有要求時)

人接觸到的材料無毒,漏電保護等,按相關標準進行判斷。

8.標識和記錄:

對產品進行標識並對檢驗結果進行記錄。

9.不合格品的處理方式:

批退、本廠挑選、廠商挑選、特採

10.問題跟進:

跟進不合格的處理

11.抽樣檢驗

抽樣檢驗相關術語:

a.檢驗:就是對產品的一個或多個特性進行的諸如測量,檢查,試驗或量度並將結果同規定要求進行比較以確定每項特性合格情況所進行的活動。

抽樣檢驗:就是從一批產品中隨機抽取一部分進行的活動。

b.「一批產品:稱為總體,總體含量用n表示:把抽出來檢驗的」這部分產品「稱為樣本,用n來表示。

c.缺陷:單位產品使用時不滿足預期要求或不滿足合理的期望。

d.不合格:單位產品的任何一個質量特性不符合規定要求。

e.不合格品:有一個或一個以上不合格的單位產品,稱為不合格品。

f.過程平均:一系列交檢批初次檢驗的不合格品百分率。

h.aql:可以接受的連續批的程序平昀上限值,用來描述過程式平均的一個重要指標,它被看¤作是可接收的過程平均和不可接收的過程平均之間的分界線。

抽樣檢驗的方式:

破壞性檢查驗收:產品的可能性試驗:產品壽命試驗:材料的疲勞試驗:零件的強度檢驗等。

產品數量很大,質量要求又不高:螺釘、螺母、銷釘等。

測量物件是流程性材料;鋼水、鐵水化驗。

希望節省檢驗費用。

檢驗的專案較多

¤ 抽檢的條件:

生產過程是穩定的

不合格品的分佈是均勻

¤不合格的分類:

a類不合格:單位產品的極重要特性不符合規定,或單位產品的質量特性極嚴格不符合規定

b類不合格:單位產品重要特性不符合規定,或單位產品的質量特性嚴重不符合規定

c類不合格:單位產品的一般特性不符合規定,或單位產品的質量特性輕微不符合規定

¤不合格品的分類:

a類不合格:有一個或一個以上a類不合格,也可能還有b類不合格和c類不合格的單位產品

b類不合格:有一個或一個以上b類不合格,也可能還有c類不合格,但沒有a類不合格的單位產品。

c類不合格品:有一個或一個以上c類不合格,但沒有b類不合格,也沒有a類不合格的單位的產品。

¤抽樣檢驗的方式:

a.一次抽檢:從批量中只抽取一個樣本,檢驗這個樣本之後,就能做出批合格與否的判斷。

b.二次抽檢:從批量中最多抽檢兩個樣本之,就能做出批合格與否的判斷。

¤aql值的確定方法:

按客戶要求的質量來確定

根據過程平均來確定

按不合格類別來確定

考慮檢驗專案數來確定

同**方協商確定

其它方法確定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在一個公司上班、之前這個公司沒有品質部的、現在我的職責是ipqc iqc f 100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建立質量部門的抄標準要求,1.瞭解產品的規格,定出合格的規範 2.這產品規範優先與業務和客戶溝通,如能適用再進行質檢計劃,如不適合要從頭來做 3.

由生產廠或**商提供質檢計劃來符號產品規範要求,質量部門絕不要插手,由**商和生產廠做標準規劃,質量才能客觀公正 4.確實執行質檢計劃產出紀錄檔案半年之後 5.不需要取得質量認證,但一定要進行體系建立,一樣由生產廠和供方來做質量人員不必也不能揷手,這就成功完成質量機能;謹供參考!

9樓:老鷹抓小雞雞咯

不知道你是什麼行業,最好向同行業的借一些資料,假如要你自己制定一個資料的話,你先分幾個等級,取中間值!

我想問問大家'就是我現在還在找工作嗎'我老公弟弟的老婆問我要不要進他們廠'她廠還要一個iqc'她是

10樓:百事通爺們來了

可以和你老公商量一下!看看什麼結果在決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我跟我老公的感情淡了。我們有一個女兒一個多月了,我想離開他可是我捨不得我的女兒該怎麼辦?我才十八歲不想跟她在浪費時間了,而且發現他對我越來越不好,昨晚還對我發火。

之前他不是這樣的。

我剛到一家酒店上班公司說月試用期如果試用期到了,我不想繼續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得跟公司的人說清楚,不然公司裡的人是不會給你工資的,不會只好去投訴咯 我去一家公司面試,試用期三個月,試用期剛剛結束,但是我不想繼續在這做了,那試用期工資該給嗎?工資可以拿到啊。實在不放心,等拿到錢再走吧。那你就直說吧,不想幹了。你們那個公司不會小到要訛你那點錢吧。他們應該也不想名...

我公司是一家模具加工企業,針對管理環節有點薄弱,在所難免的

您好,我給您介紹一款吧,我朋友公司也在用,我問他拿的資料。專案進度管理,首選海寶軟體!企業如何選擇相適用的專案管理軟體?如何才能動態 實時掌握專案的進度 成本 質量 人員 裝置 風險等狀況呢?如何保障專案的成功實施要動態 實時地掌握專案的進度 成本 質量 人員 裝置 風險等各種專案要素,必須要使用專...

我是今年大學畢業的,在一家新公司上班,公司的產品還沒有到位

我覺得得找個時間和老闆談談,讓老闆知道你的疑惑,不然自己苦惱下去,也不是辦法?找到合適工作跳槽吧,這個人人品有問題 炒他魷魚!這樣的老闆不伺候 今年本科畢業,現在在一家小公司上班 有這種感覺也很正常,我 之前實習的地方似乎沒有你形容得好,感覺更是白讀書了,中專生和本科生乾的是一樣的活,而且工資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