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輪胎如果鼓包了,還能繼續開嗎

2021-06-21 07:58:09 字數 3522 閱讀 1347

1樓:小鏡子

別開了,千萬不要因小失大,防爆輪胎鼓包也一樣危險。

輪胎的鼓包輕則會影響行駛的穩定性,在極限駕駛情況下更容易失控。重則在顛簸路面,高溫,急剎車或者氣壓過高都容易爆胎,  汽車輪胎的鼓包,一般都是由於輪胎受到撞擊,或輪胎氣壓過底壓到輪胎內部有小的開裂。

當輪胎隔層沒有辦法承受輪胎內高壓的氣體從裂口吹出時,就會產生輪胎胎層撕裂,鼓包,輪胎鼓包對安全的駕駛有致命的影響,受到撞擊時隨時都有可能爆胎,一般來說出現輪胎鼓包都要及時的更換.如果你考慮的自己的錢包,鼓包也不是很嚴重,那也是有辦法搶救的,那就是在輪胎內部裂口的位置進行內部的火補,這樣鼓包的現象就會消失,但不代表輪胎質量和原來一樣,鼓包補過的輪胎一定不能裝在前輪使用。可以用作備胎作短距離使用。

請新增詳細解釋

2樓:米其林工程師**

輪胎起包現象是輪胎使用後常見的問題之一。從我們掌握的資料來看,輪胎起包現象除了安裝和輪胎製造原因外,絕大部分由於使用中出現意外衝擊障礙物(例如:坑洞),造成胎壁簾布層區域性斷線形成的。

我們的建議是:堅決不能再使用「起包的輪胎」因為其隨時可能出現安全問題!

防爆胎的準確說法是「零氣壓續行的輪胎」 所以防爆輪胎鼓包後,仍然不建議繼續使用。

輪胎出現鼓包現象,還能繼續使用嗎?

3樓:美食小小行家

汽車輪胎鼓包後還能繼續使用嗎?來看一下輪胎保養的幾個要點

4樓:莊刃糾柿

不能繼續使用!輪胎出現鼓包要及時更換,堅決不能再使用。輪胎鼓包不但影響行車,並且有爆胎危險,是車輛行駛的重大安全隱患。

題主你的安全意識不行啊,建議馬上去優科豪馬輪胎的線下店,讓專業的工作人員為你檢測和更換輪胎。

5樓:可靠的蠶寶寶

輪胎胎邊鼓包不能再用。

為避免危險,應立即更換新輪胎。

1、輪胎起包現象除了安裝和輪胎製造原因外,絕大部分由於使用中出現意外衝擊障礙物,造成胎壁簾布層區域性斷線形成的。

2、堅決不能再使用鼓包的輪胎,以免隨時可能出現安全問題。

3、同一車軸上應裝配同一規格、結構、廠家、花紋的輪胎,避免出現車輛跑偏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鼓包之後建議車主不要繼續行駛,鼓包是輪胎髮生了內傷,這種情況是無法修復的。

汽車的輪胎是非常脆弱的,最容易出現故障的就是輪胎的側面,因為側面是最容易出現鼓包的位置,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出現鼓包的現象,如果鼓包不嚴重,需要儘快開到維修廠更換輪胎,如果鼓包嚴重,不建議繼續行駛,如果繼續行駛可能會出現爆胎的現象。

汽車輪胎鼓包後還能繼續使用嗎?

7樓:藍楓水玉

其實,鼓包 是車主在用車過程當中,輪胎所碰到的最常見問題之一,它不僅影響了輪胎的外觀,更容易引起輪胎**,導致災難性的後果。

根據大量實驗和資料分析,最終得出的結論是——輪胎鼓包,90%是由於輪胎側面遭受撞擊造成的。

那麼,輪胎為什麼會鼓包? 「在外胎橡膠層之內,有一層由聚酯簾線等材料組成的簾布層,它是輪胎的受力骨架層,用以保證輪胎具有必要的強度及尺寸穩定性。一旦簾布層受損,胎內的氣壓就會失去控制,從而導致外胎受力不均,受力高的部分會突出。

於是,鼓包就出現了。」

那麼,簾布層是怎麼受損的呢?馬路牙子正是其中的「殺手」。「很多車主經常有這樣的動作:

加速衝上人行道,或者是停車的時候,車停在路面的凸起之上。殊不知,這樣做對輪胎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一輛車開上馬路牙子,輪胎會變形。車速越高、與馬路牙子的角度越小,變形就更嚴重。一輛車如果以40公里的時速,40到70度的上坡角度,斜著開上15釐米高的馬路牙子,輪胎的簾布層幾乎100%會受損。

另外,如果車子較高速經過一些凹凸路面時,比如凹坑或者井蓋等,輪胎也會因為受到瞬時的強大沖擊而使簾布層發生斷裂。還有,如果車子長時間停在不平的路面上,輪胎簾布層長時間處於扭曲狀態,這對於輪胎抗衝擊的效能也是不利的。而這些,都是輪胎受外力造成的,而非輪胎本身的問題,再堅固的輪胎,也經不起這樣折騰。

既然如此,難道開車就不能上下馬路牙子了嗎?也未必! 如果必須要這麼做,也是有竅門保護輪胎的。

如果保持車身與馬路呈90度,儘量把車直著慢慢開上去,傷胎的狀況就會大大減少。另外,車主可以做的,是儘量避免選用較小扁平比的輪胎。「扁平比」是輪胎術語,意為胎面斷面寬度與輪胎斷面高度的比值。

用通俗一點的話來說,就是在同樣的輪胎寬度下,輪胎側面的高度(即胎面與輪轂之間的距離)越低越容易鼓包。

在日常行車、停車中,應儘量保持輪胎處在平整的路面環境中。如果必須要在惡劣路況中行駛,那麼一定要注意——放慢車速。因為車速越慢,輪胎衝擊路面不良障礙物所造成的不良影響會越輕。

很多車主很重視對發動機的保養,卻往往忽略了對輪胎的保養,「定時檢查胎壓、四輪定位、輪胎交叉換位、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等,都能大大延長輪胎壽命。」

8樓:途虎話養車

不能繼續使用,轎車輪胎鼓包繼續容易出現爆胎,危害行車安全。趕緊更換新輪胎吧,尤其是夏日高溫的情況下,更加危險。

輪胎起包現象除了安裝和輪胎製造原因外,絕大部分由於使用中出現意外衝擊障礙物(例如:坑洞),造成胎壁簾布層區域性斷線形成的。

9樓:車途派

汽車輪胎鼓包是怎麼回事?為啥會鼓包?車子還能繼續開嗎?別搞錯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堅決不能再使用「起包的輪胎」,因為其隨時可能出現安全問題,汽車上的任何小問題都不能馬虎的,不出事情沒事,出事情可就是大事,大家要提高警惕,不可忽視!

11樓:米其林工程師**

我們的建議是:堅決不能再使用「起包的輪胎」因為其隨時可能出現安全問題!

輪胎起包現象是輪胎使用後常見的問題之一。從我們掌握的資料來看,輪胎起包現象除了安裝和輪胎製造原因外,絕大部分由於使用中出現意外衝擊障礙物(例如:坑洞),造成胎壁簾布層區域性斷線形成的。

12樓:

這樣的胎已經不能再用了,太危險了,即使是四個都要換,還是換掉吧,安全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絕對有安全隱患.特別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爆胎率會高很多.高速公路爆胎後果很嚴重的.可別為省錢拿自己或他人生命開玩笑哦.

14樓:重口味是我

我覺得你要長期跑路的話,最好把它換了 鼓包的輪胎容易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跑長途,最好換掉。輪胎只要一起包,極易爆胎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輪胎起包現象是輪胎使用後常見的問題之一。從我們掌握的資料來看,輪胎起包現象除了安裝和輪胎製造原因外,絕大部分是由於使用中出現意外的強烈衝擊障礙物(例如:

坑洞),造成胎壁簾布層區域性斷線形成的,其中:不正確的胎壓、惡劣的路況、意外的撞擊以及疏忽的駕駛方式等綜合因素是造成輪胎起包現象的主要因素。

我們的建議是:堅決不能再使用「起包的輪胎」,因為其隨時可能出現安全問題!

建議您可以先到你購買輪胎的零售店讓工作人員檢視一下導致鼓包的具體原因是什麼。

17樓:時尚無限

人命還不如一個輪胎值錢?

輪胎鼓包了可以修復嗎

輪胎鼓包後是不能修復的。一般情況下,汽車輪胎鼓包並不建議修復補救,因為輪胎鼓包是由於簾線斷裂造成的,簾線斷裂沒有辦法修復,只能更換。而輪胎鼓包的原因是因為輪胎裡面是簾布層,是沒有鋼絲的,只有一根根的尼龍線在撐著不讓裡面的氣體往外鼓,這便是簾布層的主要作用,它是整個輪胎的骨架。輪胎使用注意事項 如果一...

蘋果xs手機電池鼓包了是否還能繼續用呢?要換嗎

儘快更換電池,因為電池壽命已到,當我們遇到手機電池鼓包的時候,首版 先要做到的就是不要擠權 壓或者刺破電池。因為已經鼓包的電池被刺破或者擠壓的話,很容易造成電池短路而發生 而膨脹的電池外殼已經承受了很多的壓力,更容易受到損害,危險性比狀態正常的電池大很多。儘量不要使用了,copy 理論上鼓包的電池是...

汽車輪胎被釘子紮了還能繼續開嗎

出現這種情況後,只需要去專業機構找專業人士修補就好了。如果是胎壁被紮了,那就不建議修補了,遇到這種情況後建議直接更換輪胎。車胎紮了釘子還能繼續開嗎 當夾在輪胎紋裡的小石子特別多,多少會對輪胎的效能造成些影響,最好隔一段時間抽空清理一下,還能順便檢查輪胎是否被異物或者尖刺扎破。排水能力差。輪胎上的小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