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手機開不了機怎麼辦,vivo手機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2022-01-02 06:12:24 字數 6217 閱讀 1634

1樓:雨露跟風

1、電池損壞導致手機電池屬於損耗品,當手機使用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電池過早損壞或者不良等情況,您可以將手機連線上充電器,看看手機是否會顯示充電以及看看電量百分比是否會增加,來簡單判斷電池如何,如果電池損壞,建議更換一塊新電池即可。

2、手機進水/摔壞/出故障導致

如果是因為手機進水了或者摔壞了,又或者是手機損壞了的話,也會導致手機開不了機,這種情況,一般我們建議拿去檢修,不建議自行修理,另外對於某些進水不嚴重的手機我們可以通過簡單處理試試。

3、手機刷機後導致

刷機相當於手機換系統,通過刷一些新系統可以提升手機的使用者體驗,不過有時候因為刷到一些不媲美的rom包就很可能會導致手機開不了機,一直處於開機介面等情況。

2樓:陪伴等待

1、保持電量充足

先長按電源鍵開機,如果螢幕有反應,卻沒有直接開機,很可能是電量不足。這個時候儘量不要使用手機,放著讓它充電即可。至少等電量60%以上再開機,以保證手機電池的壽命。

2、更換新電池

手機電池屬於損耗品,當手機使用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電池過早損壞或者不良等情況,可以將手機連線上充電器,看看手機是否會顯示充電以及看看電量百分比是否會增加,來簡單判斷電池如何,如果電池損壞,建議更換一塊新電池即可。

3、把手機拿去檢修

如果是因為手機進水了或者摔壞了,也會導致手機開不了機。解決方法是把手機拿去檢修。

手機常見故障及解決辦法

1、手機機身老是發熱或發燙。

2、手機老是卡,也會出現宕機的情況。

解決方法:注意清理手機後臺程式,及時關閉不用的後臺程式。或者在感覺比較卡的時候,重啟一次手機。

也可以用一些正規手機安全軟體來幫助監控並且管理程式。需要說明的是:將安裝到外接sd卡的應用移到手機記憶體,這樣執行更穩定。

3樓:玄學解路人

回答你好呀!vivo手機突然黑屏並無法開機,可能是由於電量不足或者系統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一、先確認手機電池電量是否充足,可將手機連線電源充電一段時間再嘗試開機操作。

二、長按電源鍵(全面屏需同時長按「鎖屏鍵」和「音量下鍵」)30秒嘗試重啟手機。

三、可以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鍵」,嘗試進入recovery模式,先選擇「清除資料」(wipe data/factory reset),等介面跳轉之後,再選擇「重啟」(reboot system now)。

親^3^,希望對你有幫助,給個讚唄!

如有需要,可以隨時聯絡我,也可以點我頭像關注一下,後續有煩惱可以作定向詢問,很高興為您服務!祝您有愉快的一天!

更多4條

4樓:感性的小白

原因及解決方法

1、開機線不正常引起的不開機

正常情況下,按開機鍵時,開機鍵的觸發端電壓應有明顯變化,若無變化,一般是開機鍵接觸不良或者是開機線斷線、元件虛焊、損壞。維修時,用外接電源供電,觀察電流表的變化,如果電流表無反應,一般是開機線斷線或開機鍵不良。

解決方法:更換開機線即可。

2、電池供電電路不良引起的不開機

對於大部分手機,手機加上電池或外接電源後,供電電壓直接加到電源工c上,如果供電電壓未加到電源ic上,手機就不可能開機。

解決方法:更換電池即可。

建議如下:

1.初購智慧手機後,在使用前應該去網路上的一些智慧手機論壇看看。一般來說這些論壇都會有相關係統和相關機型的使用注意事項,瞭解這些知識可以讓你少走很多彎路。

2.使用智慧手機不要同時開啟幾個程式,一般以3個以下為宜,大型程式只能一次性執行一個。程式的退出儘量依靠選單依次退出,不要直接用掛機鍵。那樣的話,程式是仍然在後臺執行的,如果你再開啟一個較大的程式,是很容易宕機的。

3.儘量不要安裝來歷不明的軟體。

5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有很多原因,需要逐一排查,可以先充電半個小時,嘗試一下是否可以開機,如果開不了機的話,可能是硬體或者軟體的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測

6樓:婷婷愛吃麵

vivo手機開機沒反應怎麼辦?

7樓:小勇叔

先確認手機電池電量是否充足,可將手機連線電源充電一段時間再嘗試開機操作。也可以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鍵」,嘗試進入recovery模式,先選擇「清除資料」,等介面跳轉之後,再選擇「重啟」。

vivo手機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8樓:韋培敏

開不了機有很多原因,需要逐一排查,可以先充電半個小時,嘗試一下是否可以開機,如果開不了機的話,可能是硬體或者軟體的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測

9樓:直播好滋味

vivo手機開機沒反應怎麼辦?

10樓:小勇叔

先確認手機電池電量是否充足,可將手機連線電源充電一段時間再嘗試開機操作。也可以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鍵」,嘗試進入recovery模式,先選擇「清除資料」,等介面跳轉之後,再選擇「重啟」。

11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手機側邊按鍵有沒有擠壓、受損,將手機連線原裝充電器充電20分鐘左右再嘗試開機操作;

2、長按「電源鍵」12秒以上強制重啟;

3、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鍵」進入recovery模式,再選擇「系統修復模式」或「清除資料」(wipe cache partition/wipe data/factory reset),完成後選擇「重啟」(reboot system now);

4、將手機送往官方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進入vivo官網-服務-服務網點,選擇省市查詢服務中心地址、**和上班時間,優先申請寄修服務,把手機寄到服務中心)。

vivo手機 開不了機 怎麼辦

12樓:回憶綿長的

vivo手機出現無法開機的情況,可以按以下方法解決:

1.先確認手機電池電量是否充足,可將手機連線電源充電一段時間再嘗試開機操作。

2.長按電源鍵(全面屏需同時長按「鎖屏鍵」和「音量下鍵」)30秒嘗試重啟手機。

3.可以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鍵」,嘗試進入recovery模式,先選擇「清除資料」,等介面跳轉之後,再選擇「重啟」。

擴充套件資料:

日常維護

1.手機電池不要等到沒電才充電。

一般我們都會有一種想法就是手機的電池電力要全部放完再充電比較好基本上是沒錯的,因為我們在以前使用的充電電池大部分是鎳鎘(nicd)電池,而鎳鎘電池有所謂的記憶效應若不放完電再充的話會導致電池壽命急速減少。

因此我們才會用到最後一滴電才開始充電。但當下的手機及一般數碼產品大部分都用鋰 (li)電池,而鋰電池的話就沒有記憶效應的問題。若大家還是等到全部用完電後再充的話,會使得鋰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結構不穩定從而導致壽命減少。

2.當手機正在充電時,請勿接**!!

原因是手機在充電時,來電接聽的話會有潛在的危險。移動**是大家最常使用的現代發明。然而,我們也必須要警覺到儀器致死的危險。

電池(1)出現記憶現象可以重新啟用。這裡的關鍵是如何放電。首先千萬不能貪圖省事用導線將電池的兩極短接,這樣會造成電池的損壞!

有些充電器具有放電功能,但這種方法也有缺點。它放電時的電流遠比手機的工作電流大,這對電池同樣有損傷。

再說也無法確定是否已經將電放完。反覆放電直到手機放置一個小時以上仍不能再開機,放電就算基本結束了。充電啟用的方法與新手機買來時的辦法一樣,先充電十個小時以上,然後再補充充電兩到三小時。

如果你的時間充裕,補充充電可以反覆做兩三次。

(2)不要等到手機使用時間縮到很短再做啟用,那樣會因為時間不夠造成放電不充分,電池的記憶仍有殘留。啟用後的使用時間仍會很短。最好在使用時間明顯縮短時就採取啟用措施。

比如新手機的使用時間是七天,當使用時間降低到四天左右就該做啟用了。這樣一個週末你可以輕鬆做完啟用。

(3)有時新手機買來或重新啟用後沒多久使用時間就下降明顯,這時不一定就是記憶效應,而有可能是接觸不良造成的。最好在重新啟用前對電池以及手機的接點做一做清洗搽拭:

用小棉籤或牙籤裹上手巾紙沾少許酒精搽拭就可以了。千萬不可用硬物去刮,那樣反而會加重接觸不良。沒有酒精可用高度白酒替代。搽拭完後要用紙巾立即搽幹,以免酒精溢開造成電池兩極間短路。

(4)有時電池電量的標識出現空格不一定是沒電或出現了記憶效應,有可能是手機電量的標識功能出問題。這種情況通常出現在手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判斷的辦法很簡單:

當出現空格時不要馬上充電,等一等看手機是否很快自動關機。當然沒必要每次都檢查,過一段時間就注意一下還是有必要的。不然會加快電池的記憶效應的。當然也不是所有手機都會出現這種狀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先確認手機電池電量是否充足

。將手機連線原裝充電器,手機螢幕若顯示充電標誌(如下圖),代表手機正在充電,可充電20分鐘左右再嘗試開機;若未顯示充電標誌,可更換其他的原裝vivo充電器和資料線嘗試充電。

2、嘗試強制重啟手機。vivo手機強制重啟方法如下

funtouch os 3.2以下機型:長按電源鍵30秒

funtouch os 3.2及後續機型:同時長按「電源鍵」和「音量下鍵」30秒

a)、進入recovery模式

funtouch os3.2以下機型:關機狀態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鍵」,當出現vivo標誌時鬆手,會進入recovery模式。

funtouch os 3.2及後續機型:關機狀態同時按住按住「電源鍵」和「音量+鍵」,當出現vivo標誌時鬆手,會進入fastboot模式,再通過選單選擇進入recovery模式。

b)、選擇進入「系統修復模式

4、若系統修復模式無法修復系統,可以嘗試通過記憶體卡(tf卡)修復系統。需要滿足的條件:該機型支援安裝記憶體卡,並且身邊有讀卡器、記憶體卡、電腦。

操作方法:

b)、使用讀卡器安裝記憶體卡,並連線電腦,將韌體包複製到記憶體卡根目錄(不放入任何資料夾中)。

c)、將手機關機,安裝記憶體卡,並進入recovery模式安裝韌體包。詳細安裝方法參考以下教程:

中文recovery韌體恢復教程:http://bbs.

vivo.com.cn/forum.

英文recovery韌體恢復教程

5、進入recovery模式嘗試雙清操作(雙清會清除手機資料,請謹慎操作)。雙清操作方法如下:

a)、進入recovery模式

funtouch os 3.2以下機型:關機狀態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鍵」,當出現vivo標誌時鬆手,會進入recovery模式。

funtouch os 3.2及後續機型:關機狀態同時按住按住「電源鍵」和「音量+鍵」,進入fastboot模式後,再通過選單選擇進入recovery模式。

b)、選擇進入「清除資料」,再選擇「清除快取」和「清除所有資料

備註:英文recovery模式,清除快取為wipe cache partition;清除所有資料為wipe data /factory reset;重啟手機為reboot system now

c)、雙清完成後選擇「重啟

6、如通過以上方式仍未修復,請您攜帶購機憑證、保修卡和手機前往就近的vivo售後服務中心處理。

查詢售後服務中心**

ViV0手機開不了機怎麼辦,vivo手機 開不了機 怎麼辦

開不了機有很多原因,需要逐一排查,可以先充電半個小時,嘗試一下是否可以開機,如果開不了機的話,可能是硬體或者軟體的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測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vivo mobile 開不了機的問題,建議按下列步驟嘗試操作 機子充滿電,備份資料後,在関機 off 的狀態下 長按 電源鍵 和 音量 ...

vivo開不了機怎麼刷機,vivo手機開不開機了,怎麼刷機

手機無法正常開機是不可以刷入系統包的,建議先按照以下方法操作看能否將手機正常開機 1 先對手機充電20分鐘,再長按開機鍵30秒試試。2 在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鎖屏鍵和音量加鍵,當出現vivo介面時鬆開鎖屏鍵繼續按住音量加鍵,進入recovery模式,按音量減鍵選擇wipe data factory r...

華為手機開不了機怎麼辦,華為手機開不了機怎麼辦 開機後一直停留在開機畫面的解決方法

如果遇到手機沒電關機這種情況,可以先進行充電,不要開機,等待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啟用時間。如果智慧機在使用過程中卡在開機的動畫介面,建議嘗試長按電源鍵12秒強制關機,然後重新啟動手機,如果還是解決不了問題,請攜帶購機發票 保修卡和手機前往就近手機維修點檢測處理。倘若是因誤操作導致進入re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