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夏天的比冬天的耐用嗎,冬天手機電池不耐用,到了夏天情況會有好轉嗎

2021-06-24 11:55:43 字數 6348 閱讀 9239

1樓:御孜禪

夏天長,冬天溫度底,電池活性低,達不到實際容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手機正常工作的環境溫度是零至40攝氏度,環境溫度過高或過低,都可能導致產品電子元器件損壞,會出現螢幕失靈、莫名宕機等狀況。

目前手機大多采用鋰離子電池,當氣溫過低時,普通的鋰電池容量會衰減,但0攝氏度時基本不受影響,當達到零下10攝氏度時,容量可能只有一半左右,所以當氣溫低時,會造成電池有電卻無法釋放。

現在觸屏手機越來越普及,天氣冷也很容易影響到螢幕的正常工作。一般手機的電容屏的工作溫度是零至35攝氏度,如果在低於這個溫度的情況下使用手機就容易產生觸屏失靈等現象。當螢幕失靈之時,將手機裝在口袋等待它執行一段時間或者捂熱手機就正常了。

為手機買一個保護套也是個很有效的辦法,它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如果在室外接打**時,可用耳機通話。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智慧手機多數都採用的鋰電池,鋰電池在低溫下就容易有電卻釋放不出來,手機容易宕機。冬天的時候,三防手機是個不錯的選擇,它能使使用者外惡劣的環境,可以在-30℃—60℃高低溫環境中正常工作,不影響使用者的戶外體驗感,如ioutdoorw1

冬天手機電池不耐用,到了夏天情況會有好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硬體沒有故障,情況肯定會好轉的。

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電池在低溫狀態下電量會降低的,於是就顯得不耐用了。等到夏天的時候,溫度上升,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5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做為精密電子產品,建議在5-35攝氏度的環境下使用,而且手機在執行大型遊戲時會發燙這是正常的,發熱的主要原因是處理器高速運轉產生熱量。

6樓:三星問答服務

很抱歉,若天冷時您的手機耗電異常,由於網路平臺的侷限性,無法得知具體情況,建議您攜帶機器、購機發票、包修卡至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不耐用!跟春夏秋冬沒關係的

8樓:偉偉黏土

應該會的,冬天天冷也有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電池的問題了,不關天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出問題了 不是季節原因

11樓:大神在這裡耶耶

系統c:\windows\system32資料夾中

手機的電池是不是到了冬天消耗的特別快?

12樓:雷哥_小胖

手機電池在冬天並不是消耗快,而是由於低溫,鋰電池的鋰離子活性不足,導致電版池容量降低,

權使用者的感覺就是冬天電池消耗快。

在北方地區,特別是東北地區,冬天穩定較低,手機如果處於較低溫度狀態下,手機的鋰電池鋰離子活性受低溫影響變的較低,則是表現的就是手機電池使用速度加快,其實這不是手機電池不耐用,是一種類似手機容量變小的情況。

所以冬天使用,建議保證手機使用溫度,推薦貼身放置。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冬天的時候電池的消耗電量通常都比夏天的快,煤氣也是這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可能,溫度會影響電池的放電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恩冬天天氣過冷

機器執行會有點緩慢

要正常執行

需要用掉更多的電量

所以冬天

機器會比較耗電.

16樓:張擁達

天冷了不少人反應手機電量掉的越來越快

就會自動關機

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這是由於氣溫變低

溫度下降導致電池效能臨時降低了

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今天就為大家解答

電池在低溫環境下

工作效率低

手機電池一般用的是鋰電池和鎳氫電池

而手機在冬天耗電快

就鋰電池來說是扛不住低溫的

手機正常工作溫度是0~35℃

最佳使用溫度是22℃

極限溫度是-20~45℃

所以,手機在環境溫度

接近0℃左右的時候

就會影響其工作效率

手機的正常使用溫度是什麼?

最佳使用溫度:16℃—22℃

正常使用溫度:0℃—35℃

可存放的溫度範圍:-20℃—45℃

溫度低於0℃

手機會進入自動凍結狀態

溫度超過35℃

手機會因為電池過熱報警

同時自動關機

使用環境溫度過高或過低

都會影響手機的執行速度

甚至可能導致自動關機

此外,低溫環境下

手機還會出現充電難的現象

在寒冷的天氣裡

手機為什麼會掉電?

大部分手機用的是鋰離子電池

(也就是通常我們所說的鋰電池)

內部由一個正極、一個負極

以及在正負極之間的電解液組成

負極通過化學反應析出鋰離子

鋰離子運動到正極的過程中產生電流

在低溫環境下

鋰電池的化學反應速度放緩

因此放電電流變小,電量下降

低溫天氣手機有哪些省電小妙招?

1、降低螢幕亮度

手機電池的最大殺手

不是cpu,不是打**

而是越來越大的手機螢幕

很多手機的預設設定是

自動調節螢幕亮度

這樣一來,在光照較強時

手機一般會以最高亮度工作

而此時的耗電量幾乎

可以用兩分鐘掉1%的速度來衡量

所以想要省電

首先要記得降低螢幕亮度

這樣會節約很多的電量

尤其是針對4寸以上的大屏手機

不過,現在有很多手機

也具備低電量模式的功能

所以在天氣寒冷的時候

或者電量不足時開啟

這將會大大減小電池的消耗

2、關閉推送通知

很多人經常會用

「通知」來提醒你使用它

不過如果不想耗電

就要讓它儘可能地休息

——關閉推送通知

記得視情況保留通知以免耽誤事情

第一,對於新安裝的軟體

選擇「不允許傳送推送通知」

第二,對於已經安裝的軟體

在設定——通知中心裡

選擇性關閉或者全部關閉

3、關閉後臺程式

很多時候

手機電量都是在不經意間流失的

比如手機不停地有後臺程式在工作

及時關閉開啟過的程式

不要讓這些程式一直在後臺自動執行

否則會讓手機的內部核心

一直處於高速計算狀態

加大耗電量

4、減少聲音和震動

手機耗電

還體現在聲音和震動上面

因此可以選擇減小或關閉手機鈴聲

同時儘量避免響鈴和震動同時開啟

另外,減少一些不必要的聲音選項

比如:關閉按鍵音和鎖定音

(推薦保留靜音模式振動,

否則有可能錯過重要**或通知)

冬季如何保養手機?

1、自動關機後回室內不要立即開機

如果手機在低溫下自動關機了

回到室內時不要馬上開啟手機

這樣會對手機的元件帶來損傷

要等到手機溫度恢復正常時再開機

2、雨雪天不使用

要避免在水汽重的雨雪天使用手機

保持手機充電介面、插口的乾燥

否則水汽侵入手機內部

容易導致電路板故障

3、貼手機膜防靜電

冬天衣服穿得厚,容易產生靜電

雖然常見的電容屏手機表面

都經過一定的抗靜電處理

但靜電大時

可能會擊穿螢幕產生壞點

可以考慮給手機

貼個好點的防靜電手機膜

4、充電時去掉手機殼

當你把裝置放在

某些款式的保護殼內一起充電時

可能會產生過多熱量

從而影響電池容量

若發現自己的裝置在充電時變熱

請先取下手機保護殼

為什麼冬天的手機電池不耐用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時候,bai手機電池會不耐用。寒du冷的環境會zhi使手機手機電池的

dao活性下降、電池內版部的所有化權學反應變慢得很慢。寒冷的環境會讓手機電池造成有電卻無法釋放的情況,電池容量衰減,所以電池會不耐用。

18樓:輕鬆姐

冬天手機電池不耐用?原來是因為「這」,教你冬天用手機正確方法

19樓:網際網路時代

一般手機正常工作的環境溫度是零至40攝氏度,環境溫度過高或過低,都可能導致產專品電子元器件屬損壞,會出現螢幕失靈、莫名宕機等狀況。

目前手機大多采用鋰離子電池,當氣溫過低時,普通的鋰電池容量會衰減,但0攝氏度時基本不受影響,當達到零下10攝氏度時,容量可能只有一半左右,所以當氣溫低時,會造成電池有電卻無法釋放。

現在觸屏手機越來越普及,天氣冷也很容易影響到螢幕的正常工作。一般手機的電容屏的工作溫度是零至35攝氏度,如果在低於這個溫度的情況下使用手機就容易產生觸屏失靈等現象。當螢幕失靈之時,將手機裝在口袋等待它執行一段時間或者捂熱手機就正常了。

為手機買一個保護套也是個很有效的辦法,它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如果在室外接打**時,可用耳機通話。

20樓:勾竹劇庚

手機電copy池不耐用的原因很多了,

1就要看你的電池容量大小了,這個也決定了你電池耐用程度了2看你手機的使用情況了,你如果**多,或者經常玩,那肯定費電了3你手機如果是智慧機的話,你儘量打來的軟體或程式開到最小,然後把費電的東西關掉,比如鍵盤燈了,有軟體可以把燈關掉的

21樓:帥傅香漢戌

你買電池的時候看一下毫安數,一般來說毫安數大的會比較耐用一點。還有第一次充電時要把電都用完再充。儘量充久點。鋰子電池是有記憶性的

22樓:偉春酒妍

溫度降低,電阻變小,可是,你那溫度也降得太多了吧,難道這就上傳說中常溫下的超版導體?

剛才是廢話,權

說說實際的:

1你手機2電池使用方式一樣的話,有可能都壞了,(雖然這個可能不大)2電池的維護問題,這個你可以到《手機世家》看看。

3個人意見,你那是手機的問題,因為是打了幾個**後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如只待機是不是呢)如果不是,說明你的手機在低溫下對訊號的接收就不怎麼行了,因為訊號越差耗電就會越多,所以在這樣的持續下,一般是用不了多久的,就市場上8.9百毫安的電池,說不定0.5d就用完了,你可以試試改一下手機的結構。

23樓:wa哈哈

專家提醒,眼睛不要盯著手機太久,否則手機會沒電!

24樓:修秀雲貿靜

目前我來們使用的

手機電池一般源都是鋰電池,它內部是由一個正極,一個負極以及在正負極之間的電解液所組成的。電池放電的時候,負極通過化學反應析出鋰離子,通過電介質運動到正極,這時正極處於富鋰態,負極處於貧鋰態,在鋰離子活動的過程中,產生的電子運動產生電流。

溫度影響了電池的化學反應的速度,過低的溫度導致了鋰電池的化學反應遲緩,因此放電的電流變小,直接導致電池的可用容量降低。

因此很多時候我們誤以為鋰電池在冬天的放電速度加快了,實際上本質是鋰電池本身的電池容量降低了。

25樓:

不可能呀,人家是夏天電池不耐用

26樓:遲颯招興懷

手機冬天電池bai不耐用du怎麼回事?

總所周zhi知,目前的智慧手機內建的都dao是鋰電池,而溫度會版對鋰電池的活性

27樓:英望夷爾煙

到了冬天,天bai氣越來du越冷,也總是聽到旁邊zhi的小夥伴dao抱怨,手

機一玩就沒版電,耗電權特別快。室內使用還好,如果去了室外,手機電量真的是眼看著蹭蹭的往下掉,有的時候甚至會自動關機。冬天手機就怕冷該怎麼解決呢?

手機電池不耐用該怎麼辦呢?給大家介紹兩個小方法。

1.戴厚矽膠殼.現在手機大部分都採用金屬外殼,金屬導熱會很快,手機電池緊貼著金屬外殼。

冬天在室外電池溫度會降至零下,導致手機自動關機。給手機戴厚矽膠殼可能會解決這個問題,厚矽膠殼可以阻擋外界的低溫;而且它能阻擋手機本身散發的熱量流失,不至於讓手機電池溫度過低。

2.更換大容量電池.手機電池不耐用原因是低溫使得電池總容量暫時降低了,可以嘗試著換一塊大容量的電池。市場上會有很多比原裝電池容量更大的電池,這比原裝電池耗電好多了。

總之,其實一般情況下,只要溫度夠暖和,手機就不會出現特別耗電的情況,除非是手機本身就有問題了。不建議大家換更大容量的電池,畢竟手機電池還是原裝的更好。冬天寒冷,大家都給手機做好保暖吧!

蘋果手機電池是不是比安卓手機電池耐用

如果是同毫安的容量,蘋果的確實是比較耐用一些,現在能搭載3000毫安的安卓 應該都是千元機左右,這類機子系統優化有些差勁!蘋果ios本身優化就比較好,不輸於部分搭載了4000及以上的安卓機!這點 蘋果還是有自信的,不然也不會3000毫安就搭載了幾代機器,而安卓卻不得逐漸升高!這個未必哦,這個要看個人...

蘋果手機電池不耐用可以換嗎,蘋果手機的電池不耐用了,可以換電池嗎?

可以換復 的方法 自己動手換或是去蘋制果售後bai店面。減少手機耗電du的辦法 1 在zhi不用裝置時,可以通過按dao下電源鍵切換到休眠模式。2 開啟省電模式 設定 一般 省電模式 滑動開啟。3 通過工作管理員 長按home鍵兩秒 關閉不必要的應用程式。4 不影響使用的情況下關閉藍芽,定位,推送通...

三星手機電池的問題,三星手機電池不耐用怎麼辦?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手機充電建議 1 不要將電量完全耗盡後充電,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2 在充電的過程中不要長時間的使用手機,請等待充電完成後在使用操作手機3 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 電量不足 就應該充電 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4 勿過度充電。充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