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和電炒鍋哪個好啊,電磁爐與電炒鍋有什麼區別

2021-06-24 17:45:23 字數 4907 閱讀 7285

1樓:抄白楣

1、電磁爐和電炒鍋的加熱原理不同,電磁爐是線圈通電產生渦流加熱,電炒鍋就是和普通電爐子一樣的原理。相比下電磁爐加熱效率高,溫度控制範圍大。但由於使用電子元件,不宜過熱。

煎,炒,烹,炸,都會加速電磁爐的損壞。電炒鍋雖然效率低,可是不存在這些問題。

2、器的耗電量是與電器的功率和使用時間決定的,電炒鍋一般的額定功率是1500w,電磁爐常見的是1800w。要是都是全功率使用的話,電磁爐就費電。但有一個問題就是電磁爐的功率控制很靈活,電炒鍋一般就是兩檔位控制或用一個可調溫的雙金屬片控制,相對來說技術落後一點,這樣下來還是電磁爐略微省電一點。

3、電磁爐的優勢有幾點。一.加熱源與鍋具分離。

可以一個電磁爐配很多鍋具。二.可以很方便的調節,有功率調節,溫度調節。

這樣來說就像用火可以調火候一樣,在吃火鍋等情況下就很方便。三.沒有明火,這一點要解釋一下,就是火鍋裡面有個加熱盤,裡面的核心溫度是相當高的,熱傳導不好的話容易燒斷,或引**災。

四.有很多保護措施,比如說無鍋告警,溫度報警,故障報警,等等很多種保護電路,這都跟裡面的微控制器技術有關,還有溫度感測,igbt管的應用等有關,可以說電磁爐的普及是與各種新技術,新器件的發展密切相關的。五.

電磁爐的效率很好,就是電能變成熱能的比率。

4、電磁爐產生的磁場由於不可能100%被鍋具吸收,部分磁場從鍋具周圍向外洩漏,就形成電磁輻射。電炒鍋不存在以上問題。

5、電磁爐基本是靠間歇工作來實現的,即瞬間加熱功率都是滿功率,這就使其加熱比較粗糙。只能使用鐵質或不鏽鋼器具,其他的金屬就不能用。雖然可以使用一個導熱盤,但導熱不好的話很容易引起機器的溫度保護,故障率偏高。

6、電磁爐的炊具是利用鐵磁分子與磁力感應產生振盪來加熱的,所以炊具要求是平底,要大面積接觸爐面才成。這樣在炒菜時就給人帶來了不便,要使用平底鍋,翻炒時不像傳統炒勺那麼如意,像顛勺的技巧要重新捉摸,而且中餐翻炒時那種火包鍋的烹飪效果也不可能產生,這些對烹調的口味會有一些影響。

電炒鍋什麼牌子好

目前市場上的牌子多,種類多,質量良莠不齊,要買到高品質、方便好用的電磁爐,還得借一雙慧眼。業內人士提醒消費者應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一選頂板材料 據介紹,電磁爐頂板的質地相當重要,磁力線穿透電磁爐頂板是否充分,直接體現在電磁爐對鍋具的加熱效果上。如黑晶、微晶陶瓷板、防滑陶瓷板等都是現時較為好的頂板材料。而電磁爐的控制面板最好選擇平面設計,並採用絕緣防水材料,則較為安全耐用。

二選功率 選擇合適的功率也相當重要,因為電磁爐功率過大,則耗電大,造成浪費;而功率過小,則不能滿足使用者的要求。

三選功能 功能包括常用功能和保護功能,常用功能比較人性化,按鍵設計合理,操作輕鬆簡便,通常帶備熬粥、煲湯、炒菜、火鍋、煎炸、時間控制等各種細節功能。而保護功能則至關重要,優質的電磁爐應具備自動檢測功能,比如在異常情況下,電磁爐是否能發出警報或自動切斷電源。

四選外觀和聲音 電磁爐的爐面應平整光滑,如果爐面有凸、凹或某一側有傾斜,都是質量問題;另外,電磁爐工作時應該只聽到風扇電機輕微轉動聲,不應有異常噪聲或震動聲。

五選品牌和售後服務 電磁爐雖不是什麼名貴產品,但也是耐用產品,選擇技術力量雄厚、信譽度高的品牌,消費者才能獲得較大保障。

2樓:左清安賽辛

你好,如果作為家用需要省事、方便的話,我感到電炒鍋比電磁爐更好。因為電磁爐不但**貴,使用也相對麻煩,需要調功率的大小、需要鐵質材料的平底鍋。還是請使用**便宜的電炒鍋吧。

3樓:

電磁爐和電炒鍋比起來,電磁爐最好最安全電磁爐用久了,用時間長了,只要外觀不損壞,用多久,一般不會出現會漏電情況電炒鍋不一樣,用久了時間長了,就會出現漏電,用時間久了你用鐵勺插進去炒菜你就會感覺到像被電棍電了一樣,時間越久,漏電越嚴重。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節能,但是炒菜不好吃,打火鍋還可以;電炒鍋炒菜好吃,但是沒有電磁爐節能。

5樓:偶念婁琳晨

朋友,電磁爐是利用電磁原理加熱,加熱效率高、傳熱快、效果好;電炒鍋是利用發熱管加熱傳遞,加熱效率低、加熱效率低、傳熱慢、效果差;兩種比較電磁爐合適。

6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吃火鍋好,炒菜不好吃,就鍋底熱,電炒鍋便宜,宜壞。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概而論的,主要還是在於你的用途

電磁爐與電炒鍋有什麼區別?..

8樓:花楹說生活

區別如下:

1、加熱原理不一

電磁爐的爐面是耐熱陶瓷板,交變電流通過陶瓷板下方的線圈產生磁場,磁場內的磁力線穿過鐵鍋、不鏽鋼鍋等底部時,產生渦流,令鍋底迅速發熱,達到加熱食品的目的。電炒鍋,利用爐內的電能轉化為熱量對工件加熱,達到加熱食品的目的。

2、電功率不一

電磁爐電功率分為:800w以下、1000w-2500w、3000w-35000w等。電炒鍋的規格有:600w、700w、900w、1000w、1200w。

3、種類不一

電磁爐按使用場所分為民用電磁爐和商用電磁爐;按用途分為家用電磁爐、專業火鍋電磁爐、自助餐廳保溫爐、後廚煲湯爐、後廚炒爐等。電炒鍋分電爐式、連體式、分體式3種。

電磁爐**:

電炒鍋**:

4、清潔不一

電磁爐由於其採用電加熱的方式,沒有燃料殘漬和廢氣汙染。因而鍋具、灶具非常清潔,使用後用水一衝一擦即可。電炒鍋洗滌必須十分小心,不能將水弄至爐體裡面,爐體也不能受較強的震動。

否則,將損壞爐體的絕緣和加熱器。

5、便捷性不一

電磁爐的炊具是利用鐵磁分子與磁力感應產生振盪來加熱的,所以炊具要求是平底,要大面積接觸爐面才成。這樣在炒菜時就給人帶來了不便,要使用平底鍋。電炒鍋的鍋底不是平的,有利於炒菜翻炒。

9樓:

1、原理不同

電磁爐的爐面是耐熱陶瓷板,交變電流通過陶瓷板下方的線圈產生磁場,磁場內的磁力線穿過鐵鍋、不鏽鋼鍋等底部時,產生渦流,令鍋底迅速發熱,達到加熱食品的目的。

電炒鍋,利用爐內的電能轉化為熱量對工件加熱的加熱爐。

2、種類不同

電磁爐按使用場所分為民用電磁爐和商用電磁爐;按用途分為家用電磁爐、專業火鍋電磁爐、自助餐廳保溫爐、後廚煲湯爐、後廚炒爐等。

電炒鍋分電爐式、連體式、分體式3種。

3、電功率不同

電磁爐分為800w以下、1000w-2500w、3kw-35kw等。

電炒鍋的規格有600w、700w、900w、1000w、1200w。

10樓:

優點  一、多功能性

由於它採用的是電磁感應原理加熱,減少了熱量傳遞的中間環節,因而其熱效率可達 80%至92%以上,以1600w功率的電磁爐計,燒兩升水,在夏天僅需7分鐘,與煤氣灶的火力相當。用它蒸、煮、燉、涮樣樣全行,即使炒菜也完全可以。在北京,有許多家庭還沒有使用管道燃氣,但自從用上電磁爐之後,液化氣罐反而成了備用廚具。

電磁爐完全可以取代煤氣灶,而不像電火鍋、微波爐那樣,僅是煤氣灶的補充。這是它最大的優勢所在。

二、清潔

由於其採用電加熱的方式,沒有燃料殘漬和廢氣汙染。因而鍋具、灶具非常清潔,使用多年仍可保持鮮亮如新,使用後用水一衝一擦即可。電磁爐本身也很好清理,沒有煙熏火燎的現象。

這在其它爐具是不可想象的,煤氣灶具用不多長時間就是黑糊糊的一層。同樣,微波爐的內膛清理是非常令人頭疼的事情,而使用電磁爐卻沒有這些麻煩。它無煙、無明火、不產生廢氣外形簡潔,工作起來靜悄悄的。

三、安全

電磁爐不會像煤氣那樣,易產生洩露,也不產生明火,不會成為事故的誘因。此外,它本身設有多重安全防護措施,包括爐體傾斜斷電、超時斷電、於燒報警、過流、過壓、欠壓保護、使用不當自動停機等等,即使有時湯汁外溢,也不存在煤氣灶熄火跑氣的危險,使用起來省心。尤其是爐子面板不發熱,不存在燙傷的危險,今老人和兒童倍感放心,它的安全性明顯優於其它爐具。

四、方便

電磁爐本身僅幾斤重,拿上它隨便去哪都不成問題,只要是有電源的地方它全能使用。電磁爐結構簡單、維修方便,它設有多段火力選擇,使用起來像燃氣一樣方便。它具有的定時功能十分便利。

尤其是在燉、煮、燒熱水的時候,人可以走開做其他的事情,即省心又省時。

五、經濟

電磁爐是用電大戶,要用它作為廚房主流廚具,功率一定要選擇1600w以上。但是,由於電磁爐加熱升溫快速、目前電價相對又較低,計算起來,所費並不多。以燒開水計,約7分鐘2升開水,電費約5分錢(以北京市每度電0.39元計),而用天然氣每走一個字則要1.

7元;如果要用電飯煲燒開水,2升水以 700w功率的鍋計,則要 20分鐘以上。此外,電磁爐售價較低,在北京市面上,電磁爐最低價,像1600w功率的爐子200多元,而且還送鍋具。比微波爐的**還低。

對於居室狹小的使用者來說,電磁爐節省地方,一些外地打工人員,用時把它從床下拿出,用完再塞進去,什麼爐具能有這麼便利呢?

缺點電磁爐雖具有種種便利,但也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在做中餐上,它與微波爐一樣,也有無法克服的弊病。因為電磁爐的炊具是利用鐵磁分子與磁力感應產生振盪來加熱的,所以炊具要求是平底,要大面積接觸爐面才成。

這樣在炒菜時就給人帶來了不便,要使用平底鍋,翻炒時不像傳統炒勺那麼如意,像顛勺的技巧要重新捉摸,而且中餐翻炒時那種火包鍋的烹飪效果也不可能產生,這些對烹調的口味會有一些影響。此外,絕大多數電磁爐,在火力的調節上還沒有實現無級調節,一般均是從60℃保溫擋到140℃、160℃、180℃、240℃分為五擋,這樣在實際使用時就感覺不夠精確。比如在煮粥、燉肉等時候,用140℃擋,放滿水,肯定溢鍋,要是放在60℃擋,火力又太小。

另外,還需要設計一種湯汁外溢自動關機的功能,這樣使用起來才更為理想。

電磁爐產生的磁場由於不可能100%被鍋具吸收,部分磁場從鍋具周圍向外洩漏,就形成電磁輻射。

在歐盟、美國和日本等市場,對產品在電磁相容方面的要求也比較嚴格,國內生產的產品出口到這些市場,在這方面必須得到認證,國內大部分電磁爐產品根本無法通過歐美國家的認證。事實上,電磁爐由於輻射大在歐美國家很少使用,由於歐美國家在產品設計上比較注重考慮對使用者的保護(這主要是其法律在這方面有嚴格的立法),如果廠商一旦涉嫌對使用者造成傷害就會付出慘重代價,而我們國內消費者的利益不容易得到重視。

電炒鍋和電磁爐哪個好,電炒鍋和電磁爐哪個好用?

針對炒菜來說,電炒鍋可能要優於電磁爐 但其實電磁爐也沒有差到哪去,而且實用性更好一些。一 加熱原理,兩者加熱原理不同,電磁爐是線圈通電產生渦流加熱,電炒鍋就是和普通電爐子一樣的原理。相比下電磁爐加熱效,溫度控制範圍大。但由於使用電子元件,不宜過熱。煎,炒,烹,炸,都會加速電磁爐的損壞。電炒鍋雖然效率...

關於電磁爐,電磁爐怎麼用?

你看看那個鍋有沒有寫電磁爐適用?懷疑是鍋的材料問題,可能不是純的鐵鍋和不鏽鋼鍋,應該是複合材料的,複合材料在高溫下和電磁場中的特性我也不是 很明白,但是可能是其中的鐵質成分不夠,而在加熱過程中又出現了變化,因此到後面就根本不加熱了。用電磁爐一定要用鐵質的,或者不鏽鋼的,不要用其他材料的。鍋底經過加熱...

電磁爐怎麼清洗,電磁爐要怎麼清洗?

使用完電磁爐後,我們首先將電磁爐的開關調至關機狀態,且一定要拔出電源插頭,使電磁爐處於完全斷電狀態。等待電磁爐爐灶面板上溫度較低,或者不燙手時,將電磁爐輕穩的搬到一個相對寬敞而且比較乾燥的地方,平穩的放好。找來要用的清潔工具,首先用柔軟的抹布,先不要打溼,將電磁爐表面做一個大致的清潔,讓表面不殘留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