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磁爐,電磁爐怎麼用?

2023-03-23 10:35:07 字數 5232 閱讀 372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那個鍋有沒有寫電磁爐適用?

懷疑是鍋的材料問題,可能不是純的鐵鍋和不鏽鋼鍋,應該是複合材料的,複合材料在高溫下和電磁場中的特性我也不是 很明白,但是可能是其中的鐵質成分不夠,而在加熱過程中又出現了變化,因此到後面就根本不加熱了。

用電磁爐一定要用鐵質的,或者不鏽鋼的,不要用其他材料的。

2樓:鴻鵠展翅飛

鍋底經過加熱後,慢慢的有所凸起變形,如果離開爐面超過2mm,可能就停止加。

熱,還有就是把鍋最好放在中間位置。

看不到實際情況,以上分析和判斷,未必正確。

3樓:弓修竹

應該是鍋底變形了,與電磁爐的接觸面積達不到設計的要求。

4樓:悄悄守在你身後

電磁爐只能加熱特定材質和規定鍋底形狀的鍋。

電磁爐怎麼用?

5樓:嘟嚕門

不限品牌,用法相同。

1、將準備好的鍋放置於電磁爐面板的**,將電源插頭插入專用插座上。

2、機器滴一聲後,電磁爐的指示燈亮,按下「開/關」鍵進入待機狀態。

3、再按下任意烹飪功能鍵,電磁爐開始工作,烹飪完畢後按下「開/關」鍵,進入關機狀態。

4、此時風扇會自動延時散熱約一分鐘,等待風扇散熱完成後,切斷電源即可。

6樓:蓬放毋大

電磁爐的工作原理:

*220v交流電源經電路轉換為超音訊(約25khz)的高頻交流電,通過感應線圈將其轉變成交變電磁場,穿過灶面板作用在鐵磁性鍋底,產生渦流,渦流克服鍋底內阻流動產生焦耳熱,通過該熱源加熱食物。

對鍋具的要求:

採用鐵,鑄鐵,不鏽鋼制的鍋具。

電磁爐的保護性措施:

*大部分電磁爐具有工作電壓過高或過低保護,灶面溫度過高會停機保護,鍋具移開會自動停止工作。

關於電磁爐的輻射問題:

*任何電。器都有輻射,但只有達到一定數值的輻射才會影響人體的健康。使用電磁爐時,要選擇經過國家認證的品牌,儘量減少爐具的外洩電磁波以保證健康。

*由於工作在超聲波頻段,約為微波爐的工作頻率的1/125000,因而輻射性較微波大為降低。

*電磁爐工作時,其絕大部分的電磁能被鍋具吸收,因而輻射出來的很少;當鍋具移開時,會自動停止工作。

電磁爐使用注意事項:

*電磁灶最忌水汽和溼氣,應遠離熱氣和蒸汽,灶內有冷卻風扇,故應放置在空氣流通處使用,出風口要通暢。

*電磁灶不能使用諸如玻璃、鋁、銅質的容器加熱食品。

更重要的是,按照說明書使用!!!

7樓:美觀水晶

1、使用電磁爐請單獨使用15a以上的插座,必須保證電源線路可靠接地。切勿用萬用插座和其他電器同時使用。

2、請勿將電磁爐放置在瓦斯爐、煤氣爐等高溫環境中使用。

3、請勿在潮溼的環境中使用電磁爐,在使用時,必須遠離易燃物。

4、請勿在吸氣口或排氣口的縫隙中插入異物或是堵塞吸氣口和排氣口,以免發生危險。 請勿將手指伸入吸氣口或排氣口中。

5、請勿將鐵片放在陶瓷板上加熱,避免因高溫而產生危險。

6、請勿將鍋具傾斜放置,鍋具應放置於陶瓷板加熱區域中心位置。

7、請勿將電磁爐放在任何金屬(鐵質、鋁質等)平臺上使用,包括在平臺上墊厚度小於10cm的非金屬墊。

8、請勿空燒鍋具,以免鍋具變形損壞,或導致陶瓷板變色,影響產品使用效能。底部較薄或扭曲變形的湯鍋、炒鍋在大功率加熱時容易燒紅,在炒菜等烹飪模式預熱過程中應小功率加熱,以免加熱過度導致油溫急劇上升而引起危險。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電磁爐的插頭給通上電,然後在電磁爐上的開關開啟,會聽到聲響是正常的,在調解上面的按鈕來控制一下你需要的溫度,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電源開關,然後根據自己需要的火候控制溫度高低就可以了,不用管什麼湯、飯、火鍋、炒菜什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說明書使用!

插上插頭,放上鐵製或不鏽鋼鍋具,按下總開關開啟電源,選擇所需要的烹調方式並調整電流或火力的大小,然後就可以烹調了,完畢後關閉電源開關並拔下電源插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的主要作用是加熱功能。它是利用電的「渦流」作用,把具有導磁的物體加熱。首先把鐵質的平底鍋放在電磁爐的加熱區,然後接通電源,按下電磁爐上的電源控制按鈕,電磁爐就起動了,這時電磁爐內部的風扇就會轉動給裡面的電子原件散熱。

然後根據自己的要求按下相應的功能鍵,比如「火鍋」、「燒水」、「烹調」等等,需要注意的是使用過程當中一旦鍋具離開了電磁爐的加熱盤表面,加熱功能便會停止,同時電磁爐會發出報警聲。如果長時間的挪走鍋具電磁爐就會關閉加熱功能。用完以後按下電源鍵,停止加熱。

但高檔一點的電磁爐裡邊的風扇會轉動一會兒,以便使電磁爐內部的溫度降低。

電磁爐好用麼 電磁爐的用途

12樓:枝其

導語:電磁爐簡單的說,就像一臺燃氣灶一樣,都是通過調節火力大小來烹煮食物的,不同的是電磁爐使用電能轉變電磁加熱原理達到無火煮食的目的。在功能上,根據各種加熱的溫度不同而設定的加熱時間和火力大小不一樣,技術人員在製作cpu晶片時將資料拷錄進去,以達到加熱的自動人性化。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最大功率2200w! 有分擋位調節的! 比如:

800/1200/1600/2000/2200五檔位調節! 有無極調節的,專業點叫線繞電阻調節! 那就是沒有擋位,從啟動功率到2200w隨意調節 一般這種電磁爐比較少!

電磁爐應當使用導磁效能好的不鏽鐵鍋,或者使用你買電磁爐附送的專用鍋。西紅柿燉牛肉,你可以選擇先「炒菜」,後「蒸煮」兩種功能。

電磁爐其實非常方便啊,燒水是最平常的,不知道你買的時候有沒有附帶贈專用炒鍋、蒸鍋,應該是有的,沒有也沒有關係,現在市場上好多賣鍋子的地方都賣那種瓦斯爐和電磁爐兩用的,很方便。

你家的電磁爐按你說的應該有很多功能,你沒開發出來,其實做火鍋及蒸東西最方便,方便省時,最主要是乾淨,炒菜稍差一些,因為火力檔比較少,太小炒菜不夠火侯,太大又容易糊鍋,我的經驗是炒菜時旁邊放一杯水,隨時淋一點。

電磁爐用途非常廣泛:燒開水、煎雞蛋、涮火鍋、燉菜、蒸麵食、煮粥、煮掛麵、等等。除了燒開水以外,你必須有人看守。

否則就會出現以下問題:1、爐面發黑(能解決)。2、做飯時經常報警。3、一旦溢位的`液體溜進爐體內容易出故障。

電磁爐是由線圈盤通過高頻的交流電流從而產生高頻振盪的電磁波,並且由振盪的電磁波在導磁並且導電的鍋體感應出渦流,渦流克服鍋體的電阻產生熱量,所以鍋體必須是導磁並且導電的,鋁鍋雖然導電但是不導磁,無法在電磁場中感應出感應電流來,所以鋁鍋無法用於電磁爐。

電磁爐怎麼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1.合理使用各擋功率大功率的電磁爐加熱速度快,但耗電量也大。在用電磁爐剛對鍋具加熱時,應先採用大功率擋進行加熱,這樣速度快。

當鍋內一旦開鍋時,如無特殊的要求,應及時把功率擋調至小擋,以能使鍋內保持開鍋即可,特別是在煮稀飯、做湯、吃火鍋等時更應如此。因為大功率擋不但浪費電能,還會使湯水在很大的火力下劇烈沸騰,這萬一溢位還會出危險和使鍋底結鍋巴。2.

選用電熱轉換效率高的鍋具電磁爐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使能導磁的金屬體在交變磁場中產生感應電流,產生熱效應,來加熱和烹飪食物。所以,電磁爐應使用導磁效能較好的材料製成的容器,如鐵皮鍋、鑄鐵鍋、含鐵不鏽鋼鍋,以及底部是含鐵材料的鍋具等。總之在選購鍋具時,應選含鐵量多,鍋蓋密封度高為好(如選用專供電磁爐使用的不鏽鋼高壓鍋),同時,所選購的鍋具應是平底的,其面積不小於12cm×12cm,以與電磁爐爐面面積差不多寬為好。

這樣,電磁爐就能達到電熱轉換效率高,烹調速度快的效能。 3.加熱食物時要講究方法對所要加熱的食物,儘量不要大塊或整體加熱,最好將其分解成小塊或細條。

做米飯等時,最好將大米浸泡五分鐘後再通電。並注意需要多少食物就加熱多少,特別是在燒水、做湯等時更要注意,做得過多吃(用)不完,自然造成大量電能的白白浪費。另外,做湯時鍋內如有短時間難煮熟的食物,加熱開始時應少放一點水,先把食物煮熟之後再加足湯水,這樣可以節約許多電能和時間。

回答人的補充 2009-08-26 15:57 另外再介紹一個使用電磁爐的小經驗,上個月我家的電磁爐壞掉,換了一個今年**的」美的」超大功率的電磁爐,但是無論是之前的壞掉的」容聲」電磁爐也好,還是現在使用的」美的」也罷,大家注意觀察都會發現,在電磁爐使用中,靠近電磁爐左上角的部分受熱最快,我們在使用電磁爐時不妨把您的炒鍋或其他燉煮用鍋往電磁爐的左上角移動一下,這樣可以使菜品更快受熱,從而達到節能省電的效果。而使用電磁爐炒菜的時候,您不妨使用中檔(140度)來炒菜,這樣既可以在最短時間內使菜燒熟,而且炒出的菜品味道鮮美。

電磁爐節能方法多多,但願您能發現更多方便操作,節能省電的好方法,還是那句話,生活中不缺乏美,只是缺乏發現的眼睛。用探索的眼睛去發現生活,您的生活會越來越精彩!

14樓:板栗hotbb1鞠躬

一、檢測熱能轉換情況。當把鐵質器皿放在電磁爐上並開啟開關,器皿底部應很快就會有熱感。當電磁爐在工作時,爐內除了有降溫風扇的正常聲響外,電磁爐內的線圈等部位不得有電流交流聲和**等聲響。

二、檢查自動檢測功能是否工作正常。該功能是電磁爐的自動保護功能,對電磁爐來說此功能的作用很重要。購買時,應注意實測。

方法是:在電磁爐正在工作的狀態下移走鍋具,或在爐面上放置鐵湯勺等不應加熱物,按該電磁爐說明書的檢測時間要求來觀察此功能是否能報警或自動切斷電源。

三、爐面外觀應平整和無損傷。目前市場上**的電磁爐的爐面,大多是採用耐熱晶化陶瓷製成的。在購買時,要注意爐面的平整度。如爐面有凸、凹或某一側有傾斜,會影響熱效率的正常產生。

四、看溫度是否有100度溫區設計,100度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直觀的印象。有100度,還要測試它,看水開後設定在100度擋位是否還能維持100度或沸騰狀態。電磁爐溫度設計不準就會導致燒機隱患,因為內部的很多器件都是靠溫度保護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使用和普通爐具差不多,插上電源聽到「滴」的一聲就可以使用了。先放上鍋具按下開關鍵後能聽到內部風扇轉動的聲音,此時再根據需要按不同的功能鍵如「炒菜」或「煲湯」等,再根據需要按「+或↑」「或↓」鍵調整火力就是功率的大小。還可以選擇定時加熱(加熱多長時間)和預約加熱(多長時間後開始加熱)。

不同的是電磁爐上只能使用鐵鍋(用磁鐵能吸上的)而且不能太小,比茶杯大就行。優點:爐體無明火不發熱利用電磁場使鍋發熱安全且效率較高。

有多種保護功能如防乾燒,當爐面溫度過高時會自動停機併發出報警。鍋具檢測,當鍋具不匹配或無鍋時不工作並報警。電壓檢測,當輸入電壓過高或過低時也不工作並報警。

兩小時無操作自動停機特定功能除外。特定功能如「煲湯」需要一定的時間來完成,完成後會自動停機。不知道是不是你想知道的,希望能幫到你。

電磁爐怎麼清洗,電磁爐要怎麼清洗?

使用完電磁爐後,我們首先將電磁爐的開關調至關機狀態,且一定要拔出電源插頭,使電磁爐處於完全斷電狀態。等待電磁爐爐灶面板上溫度較低,或者不燙手時,將電磁爐輕穩的搬到一個相對寬敞而且比較乾燥的地方,平穩的放好。找來要用的清潔工具,首先用柔軟的抹布,先不要打溼,將電磁爐表面做一個大致的清潔,讓表面不殘留蔬...

電磁爐的選購,電磁爐怎麼選擇好?

還在等啊?那我說說吧,電磁爐現在基本同質化,差別都是用一些沒有實際用途的功能來達到的。電磁爐選擇 1.面板。最好的是德國肖特的,耐高溫,不變色,耐衝擊。2.功率。2000到2200就夠,再大就浪費電了。3.功能。不要太多,夠用就行,太多了容易壞。4.噪音。越小越好。個人建議,買對的不買貴的。感覺29...

電磁爐怎麼關定時,電磁爐怎麼取消定時

可通過按 定時 鍵進入定時關閉工作狀態。電磁爐定時功能取消。在手動功能 回爆炒 煎炸 火答鍋 或 自動功能 執行時,可通過按 定時 鍵進入定時工作狀態,此時按 或 鍵可以調整所需時間。定時時間設定完畢後,按當前功能鍵可以檢視當前功能功率或溫度,並在5秒鐘內。按 或 鍵可以調整所需功率或溫度值 連續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