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的輻射對人的危害有多大,長期用電磁爐對身體有多大的危害?

2021-06-24 17:47:29 字數 4940 閱讀 6347

1樓:仁秋梵風

電磁爐是我們生活當中常用的廚房電器,顧名思義電磁爐肯定是有電磁輻射的,經科學檢測電磁爐的電磁輻射值為(113v/m)距離越近輻射值越大,所以專家建議我們在使用電磁爐的時候儘量在半米以上,可是生活中我們卻很難做到這一點。

那麼接下來為大家專業的檢測一下這臺某品牌電磁爐,插上電源通電的時候用儀器檢測,儀器沒有任何反應因為它沒有工作,現在我們讓電磁爐工作起來,當儀器遠離電磁爐的時候也是沒有反應的,隨著距離靠近儀器開始報警,並且輻射值越來越大,從任何一個角度來檢測都有輻射。那麼我們再用另外一種工具來檢測,這個線圈裡面是一根電線,上面串聯了許多小燈泡,利用初中物理學講到的「閉合線圈切割磁力線能產生電流」的原理,有了電流串聯的小燈泡都會被點亮,下面我們把這個線圈套在鍋上,大家可以看到所有燈泡全部被點亮了,通過以上的檢測讓大家直觀的看到了電磁爐的輻射。

那麼電磁爐既然有這麼大的電磁輻射,我們如何做好防護措施呢?其實電磁輻射是防不勝防的,下面我為大家推薦一款無輻射的電磁爐,它從源頭上解決了電磁輻射外洩的問題,接下來我們用同樣的檢測儀器來檢測一下,這臺富帥無輻射電磁爐,把功率調到最大,檢測儀器靠近鍋的位置螢幕顯示數值為0,我們在把線圈套在鍋上,燈泡並沒有被點亮。通過檢測可以看出,這款富帥無輻射電磁爐真的是一點輻射都沒有。

如果您的家中有孕婦或者老人,那麼為了他們的健康,建議一定要訂購一款富帥無輻射電磁爐,我們想盡辦法防輻射,不如從根本上讓您的家電無輻射!

網頁連結

2樓:週週三代

專家表示,電磁爐的輻射頻率只相當於手機的六十分之一,因此,電磁波並非「**殺手」,合理用之,還會對人的身體健康產生良好的作用。

電磁爐產生的「磁」絕大部分分佈在鍋底,形成閉合磁場。

當鍋具放在電磁爐上「工作」時,電磁爐所產生的閉合磁場強度在電磁爐邊緣的最高強度為160毫高斯,而使用手機時所產生的訊號磁場接近1600毫高斯,是電磁爐爐面邊緣磁場的10倍,由此可見,電磁爐所產生的磁場對人體影響遠不如手機。

當鍋具垂直離開電磁爐面板3-5cm時,鍋具超出了閉合磁場範圍不會再生熱,同時電磁爐自動停止工作;閉合磁場範圍之外的水平磁場非常微弱,大約佔整個磁場能量的百分之零點零幾,甚至基本接近於地球的磁場。

當鍋具的最小直徑小於8cm時,電磁爐也不能工作。所以,根本不用擔心電磁爐的「磁」對人體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之所以能創造無煙、無廢氣、無明火的煮食新時尚,是因為它採用了電磁感應原理。電磁爐的爐面是耐熱陶瓷板,當陶瓷板下面的線圈通電以後,就會產生磁力線,隨即感應到爐面上放置的鐵質鍋具的鍋底,從而產生渦流,令鍋底迅速發熱,最終達到加熱食物的目的。   現在電磁輻射的問題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關注,電磁輻射,甚至於熱,也是一種輻射線。

輻射依其**不同,也有影響大小的差別,超過生物體的負荷量時會引起傷害是必然的,但在一定限度內的輻射是否有害卻仍在爭議中,部分研究甚至發現低量的輻射會對生物體有正面的幫助。   電磁爐加熱食物時,由於食物並非經由電磁直接加熱,事實上與一般的燃火爐具是一樣的,因此輻射並沒有人們想象得多。但是隻要使用了,它就會有輻射,不同的品牌會有不同的輻射量。

對於消費者來說,購買電磁爐要選擇有通過****認證的品牌,這樣質量上比較***。   一是看是否具備國家電工認證委員會的電工認證,即長城ccee認證;二是是否具備如iso9001、9002等認證;三是是否通過歐洲的ce認證或德國的防輻射pkm認證。以上幾種認證具備其一的電磁爐產品應該說都在安全範圍內,同時具備多種認證當然就更可放心了。

  另外,由於電磁爐經常是放在桌上圍爐所用,距離人體較近,部分外洩的電磁波可能會有影響。因此要防止輻射,還應該減少與使用中的電磁爐的接觸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肯定有輻射啦,但是經過3c認證的牌子一般都符合國家標準,但是還是有一定的輻射,所以孕婦最好遠離電磁爐.

電磁爐靠交變磁場工作功率較大,交變磁場會釋放電磁波,一般電磁波頻率越高對人的不利影響越大,但電磁爐的工作頻率為50hz,所以輻射的危害很小。況且在生活中我們是無論如何也要處在50hz輻射場中

電磁爐電磁輻射量比普通家電高數十倍乃至上百倍,不過好在電磁爐是向上輻射的,換句話說,只要電磁爐的側面遮蔽安全有效,而操作人員又在側面保持一定距離的話,正常使用沒什麼問題。但是電磁爐偏偏又需要人們在使用時保持較近距離,因此它所產生的輻射影響要比電視、電腦大得多。

5樓:阿喵科技君

電磁爐也有輻射?長期使用電磁爐對人體有影響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接受電磁爐的輻射會造**體免疫力下降.新陳代謝紊亂.記憶力減退.心律失常.視力下降.**變粗糙產生斑痘.男女生殖能力下降甚至導致白血病等.

目前絕大多數電磁爐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國家標準的20倍以上,對人體健康的傷害極為嚴重,應引起人們的注意.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專家們都說很小,但是確實已接近電磁爐很多人都有感覺頭暈腹痛的感覺。

我記得剛開始用的時候也感覺頭暈,不知道怎麼回事。

專家吃屎,這點我很信奉,確實是這樣,他們只測了一個量,但是瞬間的能量可能是不穩定,很難說到底有沒有害處。

我個人根據生活經驗還是有的,很多人都有這種症狀。

2l最後一句我覺得說得很有道理,你想想你廚房牆壁貼的都是什麼材質,上方是什麼材質。

對你的輻射,和物體本身發出來的輻射這兩者能等同嗎?

8樓:a勝利女神

長期在電磁爐跟前做飯對人有危裡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有輻射。電磁爐的輻射又被稱之為電磁爐外洩輻射,電磁爐的外洩輻射越大對使用者來說傷害也就越大。電磁爐輻射的功率大小主要取決於電磁爐的磁波的洩露值的大小,電磁爐在工作時是將低頻的交流電源轉變成高頻的甲流交流電源,高頻的交流電源加入到電磁爐的線圈盤中產生大功率電磁場,利用這一磁場對鍋體產生渦流進而加熱,在這一過程中電磁的輻射也在向外散播。

電磁爐在工作的過程中線圈產生的電磁輻射在加熱鍋體的過程中,還會有一部分的電磁輻射會從電磁爐體內經由鍋體向外散發,因而產生了外洩電磁輻射。電磁爐中加熱鍋體的這一部分輻射對人體是不會造成傷害的,但是電磁爐的外洩輻射卻會對人體造成損害。電磁爐外洩輻射的多少取決於電磁爐的功率大小和電磁爐質量的多少。

電磁爐是利用電磁波對鍋具加熱,即使電磁爐的洩露比例小,但是洩露的電磁輻射仍然對人體會造成傷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的工作原理是利用一個大的園盤線圈,線圈中再通以超音訊的交變電流來加熱鍋底(導磁的鐵磁物質)再通過鍋底將熱能來傳到到被加熱食物來做功的。

其加熱原理是:線圈中通過交流電時,線圈中產生磁力線,當磁力線切割鍋底時,鍋底產生很大的磁阻力,(也就是電工學當中說的渦流,而這種渦流在變壓器、電動機等電器設計生產時,是想辦法阻止的)電磁爐正是利用了這種渦流,這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將鐵片燒紅,(說電磁爐必需有失水過熱保護)正是利用了這一點,它的熱效率比起電爐子來高多了。

說起其對人的危害來,其磁力線還算是超音訊範疇,輻射的能量與爐子的距離成反比,電磁爐發明已有幾十年了,而用於民用是進20來年的事,用當初電磁爐的設計者的話來說,只要做飯時人的身體離開爐子30釐米以外電磁爐不會對人有什麼傷害(但是身體中安了心臟起搏器的除外),再說有誰在做飯時一直靠在爐子周圍,光是鍋體的散熱,也讓人後退一步,所以說你又認為如何呢?放心使用就可以!

長期用電磁爐對身體有多大的危害?

11樓:哇哎西西

電磁爐的「電磁」對人體幾無危害。

電磁爐產生的「磁」絕大部分分佈在鍋底,形成閉合磁場。

當鍋具放在電磁爐上「工作」時,電磁爐所產生的閉合磁場強度在電磁爐邊緣的最高強度為160毫高斯,而使用手機時所產生的訊號磁場接近1600毫高斯,是電磁爐爐面邊緣磁場的10倍,由此可見,電磁爐所產生的磁場對人體影響遠不如手機。

當鍋具垂直離開電磁爐面板3-5cm時,鍋具超出了閉合磁場範圍不會再生熱,同時電磁爐自動停止工作;閉合磁場範圍之外的水平磁場非常微弱,大約佔整個磁場能量的百分之零點零幾,甚至基本接近於地球的磁場。

當鍋具的最小直徑小於8cm時,電磁爐也不能工作。所以,根本不用擔心電磁爐的「磁」對人體的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用電磁爐正確烹飪食物方法

1、爐具內水或湯不能放得過滿,以免沸騰時外溢,同時也應避免水燒乾後空燒,對於一些沒有過熱保護功能的電磁爐尤為重要,以免損壞電磁爐或引起事故。

2、燒飯或炒菜時,先將烹飪鍋放在爐面板**,把功率調節鈕置於關的位置,再插上電源插頭,然後根據所需要的熱量,把功率調節鈕打到所需位置,使電磁爐加熱。

3、電磁爐通電後,功率可隨意調節,但調節速度應緩慢。炒菜時,需用手扶住烹飪鍋鍋柄,不要使烹飪鍋偏移爐面板**位置,更不要將紙、布或金屬紙箔等墊在爐面板與烹飪鍋之間。

4、在炒菜或煮飯時,若要把烹飪鍋拿下或換烹飪鍋,應先把功率調節鈕置於最大位置。把烹飪鍋放在爐面板**後,再把功率調節鈕調到所需的位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沒有多大危害的,因為電磁爐最多有電磁輻射,這種輻射肯定是符合要求的,沒關係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據專家表示,電磁爐的輻射頻率只相當於手機的六十分之一,因此,電磁波並非「**殺手」,合理用之,還會對人的身體健康產生良好的作用。 電磁爐產生的「磁」絕大部分分佈在鍋底,形成閉合磁場。 當鍋具放在電磁爐上「工作」時,電磁爐所產生的閉合磁場強度在電磁爐邊緣的最高強度為160毫高斯,而使用手機時所產生的訊號磁場接近1600毫高斯,是電磁爐爐面邊緣磁場的10倍,由此可見,電磁爐所產生的磁場對人體影響遠不如手機。

當鍋具垂直離開電磁爐面板3-5cm時,鍋具超出了閉合磁場範圍不會再生熱,同時電磁爐自動停止工作;閉合磁場範圍之外的水平磁場非常微弱,大約佔整個磁場能量的百分之零點零幾,甚至基本接近於地球的磁場。 當鍋具的最小直徑小於8cm時,電磁爐也不能工作。所以,根本不用擔心電磁爐的「磁」對人體的影響。

預防微波爐與電磁爐電磁輻射 1 選購質量合格的正規廠家產品,嚴防誤用假貨、偽劣產品或水貨。 2 注意及時清除油汙髒物,一星期或半個月擦洗一次即可。 3 開機後,使用者應離開1米以外,不要停留在微波爐附近。

4 使用時應加強個體防護。為防止微波爐、電磁爐等對人體的危害,主婦可以穿遮蔽圍裙。

家用電器電磁輻射對人體危害有多大

長期來講對神經系統肯定是有干擾的,甚至會引發一些不可想像的問題,樓上你介紹型號時不是這個,真正型號是dc1819。這才是正確 的。會影響腦部發育還會導致神經衰弱,介紹你使用中電檢測的dc一八一九來檢測電磁輻射,方便,也不貴 高頻電磁輻射對人體有什麼危害?據專家介紹,電磁輻射汙染的危害有六大方面。危害...

電磁爐有問題,電磁爐又出接觸不良的毛病怎麼辦

電磁爐常見故障現象 故障現象產品原因維修方法 1 不開機 按電源鍵指示燈不亮。1 按鍵不良 2 電源線配線鬆脫 3 電源線不通電 4 保險絲熔斷 5 功率晶體igbt壞 6 共振電容c103壞 7 陰尼二極體 8 變壓器壞,沒18v輸出 9 基板元件壞 1 檢查並更換按鍵板 2 重接 3 重接或換新...

選購老年人好用的電磁爐,一個人用的電磁爐選哪款好?

九陽的不錯,操作簡單,顯示字型大。價錢大概為450至550元左右。面板是黑的,鍵盤是觸控式的。易清潔,我已經用啦三年了,沒出現任和故障。說明書沒找到,具體型號說不清了,你到商場九陽專櫃質詢一下。順便說一下我已經五十有二 供參考。選奔騰的。它在國產的電磁爐裡是熱效率最高的,我是看了電視的報道才買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