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膝上型電腦電池顯示要更換電池,不換還能用嗎

2021-06-24 18:55:22 字數 1147 閱讀 9112

1樓:wan麼麼噠

筆記本提示「請考慮更換電池」與「你的電池出現問題,因此可能導致計算機突然關機」一般都會先測試一下筆記本電池、電源和主機板等主要硬體,看硬體上是否存在問題,如果硬體都正常的話,就可以確定是是系統誤報了,找不到解決辦法的朋友也許就直接重灌系統了事了。既然是系統不能正確識別電池了,那首先就應該考慮是不是電池驅動程式異常,更新電池驅動也許就能解決問題了。

解決方法:

斷開交流電源,然後正常關機;

取下電池,然後接上交流電源,開機;

開啟裝置管理器,解除安裝驅動。計算機--管理(右鍵選擇)-裝置管理器-電池-microsoft acpi compliant control method battery;

驅動解除安裝後關機,斷開交流電源,裝上電池,連上交流電源,正常開機了;

操作雖然有點麻煩,但其實並不複雜,只要細心按步驟操作,基本上都可以排除問題。操作完成正常開機後,電池電量會從0%慢慢增加,最後100%,「請考慮更換電池」與「你的電池出現問題,因此可能導致你的計算機突然關機」的錯誤提示也就消失了。

如果上述方法嘗試無效後,請將系統升級到最新補丁版本,升完級後,電源選項那裡會多出一個「在我的電池需要替換時發出警告」,如果電池出問題顯示紅叉,那麼將這個勾去掉就不會再顯示紅叉警告了,絕對新測有效。

當然,有錢的話最好自己買個新電池來換,或者不帶電池使用也是可以的。

2樓:指間滑落流年

能用 只是在不插電源的情況下這個電池效率比平時差多了 當然 又電源的時候不要電池也是可以的 而且這種方法是最好的 能很好的保護電池 謝謝採納

3樓:羅蘭歐風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如您的電腦顯示電池需要更換,請您在關機之後重新插拔您的電腦電池,然後嘗試恢復您的電腦bios設定:開機按f2鍵進入bios介面,然後按f9即可還原bios設定,然後按f10儲存退出即可。

如果以上方法仍然不能解決您的電腦電池問題,請您儘快前往當地服務中心檢測您的電腦硬體問題進行處理。

華碩電腦全國服務中心****查詢:

4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但是需要充電,建議最好更換電池

我的膝上型電腦突然充不了電,(華碩)膝上型電腦突然不能充電了!

有三點原因,電池壞了,電源介面卡有問題,筆記本主機板上的電源模組故障。首先排除一下故障源,拔掉電池,只用電源介面卡開機,如果正常開機表示電源是介面卡和主機板是沒問題的,如果故障依舊則可能是電源介面卡或者主機板的問題,這個時候,嘗試用電池開機,如果電池和電源是配都是相同的原因無法順利開機,則可能是筆記...

華碩膝上型電腦觸控板怎麼開啟,華碩膝上型電腦怎麼開啟觸控板設定

首先確認 觸控板是否禁用,嘗試fn f9開啟觸控板,無效的話在裝置管理器 下是否能找到 觸控板裝置 及狀態是否開啟。若裝置管理器下認不到觸控板,可以開機按f2進入bios,看下是不是觸控板 被關閉。如果以上多種方法排除,觸控板依舊無法使用,則很可能為觸控板本身故障,需要維修解決。回答方法 一 觸控板...

華碩新膝上型電腦老是掉線,華碩新膝上型電腦老是掉線

你好這樣的現象有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網絡卡驅動或者系統不正常 2.被人使用終結者一樣的軟體給黑了 要是第一個問題就重灌,第二個問題就需要一些反黑的手段了,這個可以在防毒軟體設定,360就可以 希望我的回答能解決你的問題 其實大家忽略了一個問題!就是這檯膝上型電腦的有線網絡卡有問題!之所以會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