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護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怎樣保養筆記本電池,使電池用的更久?

2022-10-27 10:25:11 字數 5650 閱讀 6117

1樓:廣梓暄

使用筆記本的時候,如果已用電纜連線電源,那麼無需把電池安置在筆記本上。直接取下也可以,筆記本沒有電池直接通電源也是可以使用的,這對電腦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如果想保護電池的壽命,那麼在使用直通電源的時候,儘量先取下電池,不然每次直通電源的時候,筆記本的電力控制晶片首先會檢查電池是否飽和,而相應的進行充電,放電。如果帶著電池,那麼每次開機晶片都會進行相應的操作,無規律反覆充電是對電池損害很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不用電池

每月充一次電

然後放起來

3樓:

1.是的,如果能保證電源穩定,最好取下來,可以有效的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鋰電池有自放電現象,每天損失1%左右,如果不拿下來,下次上電會先充一點電,來回的充放電對電池是不利的。

2.是的,拿下電池以後,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差不多了,一旦沒有電源就沒有電了。

4樓:理工小強

計算機已經支援apci,也就是說作業系統會自動管理電源,一般不用太擔心,即使外接電源連上了,電池也可以繼續使用,充電方面當然是不要消耗的太乾淨再充。

另外即使筆記本也是有主版電池的。

愛護使用的確可以更好的讓電池為你服務。

祝你好運

如何保護膝上型電腦的電池

5樓:師傅的師傅我

最好就是不要用啊 ! 我覺得無所謂的 筆記本用幾年就行了!現在更新換代太快了!

6樓:姓媛子車蓮

現在一般都是鋰電池了,就要一邊充,一邊才好,至於使用時間短,可能是電池容量本來就小

怎樣保養筆記本電池,使電池用的更久?

7樓:

1、注意外界溫度情況,熱是造成鋰電池劣化的主要因素之一,周圍溫度過高可能會導致電池的損壞。因此,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要注意周圍的溫度情況,不要將膝上型電腦放置在溫度過高的地方。

2、定期清塵並檢查散熱,如果電腦長期灰塵堆積、散熱不良,不僅電池的壽命會降低,裡面的主機板和其他硬體也可能因電壓不穩而出現問題,因此,我們在使用膝上型電腦的時候,應定期清理電腦灰塵,並檢查電腦散熱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最大的優勢是移動性與便攜性,筆記本電池是移動性的保證,正確的使用和維護電池能大大延長其使用壽命。  1.新電池的充電。

現在流行的新電池使用方法是新電池前三次充電10-12小時,充分充放電。其實您大可不必這樣做,之所以要充10小時,是為了能充分啟用電池,但現在筆記本製造商在筆記本出廠前就充分啟用了電池。而且筆記本電池都有斷電保護程式,也就是說電池充滿後就充不進去了。

2.充放電的技巧。筆記本電池一般材質是鎳氫或鋰,鎳氫電池有一定記憶效應,鋰電池的記憶效應要明顯小的多,但也存在。

因此,我們在使用電池供電時,請儘量用完電量後再充電。建議每隔幾個月就對電池充分充放電一次,以保證電池的效能。  3.

減少充放電次數。筆記本電池的使用次數一般是600次——800次左右,電池的充電次數直接影響其使用壽命。因此,在使用時一定減少電池和外接電源的切換次數。

4.使用外接電源時不用拔下電池。在日常使用時,我們經常使用外接電源為筆記本供電,如果這時筆記本電池沒有拆下來,會對電池充電嗎?

實際情況是,很多大品牌的筆記本都考慮到了電池的易損性,只會在電池電量低於95%時才進行自動充電。因而建議您將電池放在筆記本上,可以保護您的資料不會因為突然停電而丟失。  5.

使用電源使用方案。現在各家筆記本製造商在筆記本的隨機軟體中都帶有電池管理程式,這些管理程式是針對各自品牌電池的最好的使用、保護程式。建議您認真閱讀相關軟體的使用說明書,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人有誤區,就是關於電池的壽命問題。很多人覺得一個月一放一衝可以大大增加使用壽命,其實不然。想要提高壽命,最好的就是使用交流電,這是必然的,一個月一衝一放的效力小之又小。

你的身邊方便用交流電時你就插上,安上電池和拿下其實效用都一樣,只要你是原裝的電池晶片會自動切換電源,而且由於交流供電的不足有事會突然斷電,這樣才回對硬體造成很大的傷害,本本的愛護其實電池方面可以忽略,我的本本用了5年以上,電池依然經用!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也對,你比比看如果經常斷電的話,一塊電池幾個錢,一個電腦多少錢,如果你非要問怎麼樣保養電池的話,其實很簡單就像手機充電那樣,前2到3次衝12個小時,不斷電,前提是必須把電池裡的電放乾淨了,然後在衝,往後的話沒半個月用一次衝一次就行了。

11樓:王仲毅

只論電池這個東西,它最佳的保養方式是半滿低溫儲存。但是現在的筆記本主要是為移動的使用者設計的,沒有設計「把電池用作備用電源」的選項,只要安裝了電池就用電池作為主電源——筆記本從電池取電,充電器給電池充電。

目前來看,作為使用者,若條件允許,最佳保養方式是把電池拿下來。次好方案是把充電閾值調低,避免長期滿電高溫存放在機器上。

作為開發者,本著物盡其用、增加使用者效益的原則,應該設計把電池用作備用電源的選項,讓電池處於半滿並停用的狀態。

我們消費者應該團結起來,讓廠商免費更換電池,它們就老實了。

筆記本新電池應該如何使用和保養

12樓:小葵

1.在使用膝上型電腦之前認真閱讀使用手冊的電池保養部分;

2.第一次充電時,你應該連續地把電池充電到12個小時,並且迴圈地完全充、放電3次以完全喚醒新電池;

3.如果長時間使用外接電源,最好取下電池。很多朋友都沒注意到這個問題,用外接電源時不取下電池不但影響池壽命,還讓膝上型電腦的散熱負擔變得更重,縮短膝上型電腦的壽命;

4.定期充放電。即使沒有記憶效應的鋰離子電池存在一定的惰性效應,長時間不使用會使鋰離子失去活性,需要重新啟用。

因此,如果長時間(3個星期或更長)不使用電腦或發現電池充放電時間變短,應使電池完全放電後再充電,一般每個月至少完整地充放電1次。

5.充電時最好關掉膝上型電腦,使電池能夠完全充滿電,不要在充電中途拔掉電源。關機充電會比開機充電縮30%以上的充電時間,而且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最好在充電完畢30分鐘後再使用。

6.防止暴晒、防止受潮、防止化學液體侵蝕、避免電池觸點與金屬物接觸發生短路等情況的發生。 鋰電池的充電次數一般不超過800次,每充一次電,它就縮短一次的壽命。

建議大家儘量使用外接電源,如果使用中途需要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內建電池沒有拔出,會讓電池折壽很大,因為每次外接電源接入就相當於給電池充電一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新電池的使用和保養方式如下:

1,新買電池應在前三次作過充放,即是買來後先充滿並不拔電源繼續充3-4小時。然後再用剩下20%以下電量,再次重複3次,即可。

2,筆記本上一定要配備電池維護軟體,並在軟體中調整為最佳電池保養。即是電池電量保持在50%左右。

3,儘量使用外接電源,如無必要,就不用單獨用電池。

4,每1-2個月,重複1次過充放的過程,維護電池。

5,長期不使用筆記本的時候,請充滿,並拆下,在乾燥地方儲存。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接外接電源的時候不要把電池用到完全沒電才關機,一般用到20%就該充電了。連線外接電源的時候可以把電池拿掉,避免損耗

15樓:藍鯨永聊會

新膝上型電腦電池的使用方法,一般使用方法同手機使用方法一樣。保養嗎,就不要放在太陽直射和溫度高的地方,使用外接電源時電池溫度太高要散熱,充電飽和的時候斷開電源。

16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戴爾 alienware nb 顯示卡是2gb gddr5 nvidia geforce gtx 675m*

17樓:承諾只是謊言

我沒有買過電腦、我也不知道怎麼保護。、不過我知道、不要再高溫下。和0下溫度。

膝上型電腦電池怎麼保養

18樓:歧典尉思蓮

筆記本電池的使用和保養:

1、如果長時間使用外接電源,最好是取下電池,這樣可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理由:由於膝上型電腦的品牌、型號、**的不同,其電源電路設計方面也不相同。

好的筆記本電路設計比較科學在使用外接電源時會斷開電池由外接電源單獨供電,當拔掉外接電源時能迅速切換由電池供電。當電池充滿後可自動斷開不再充電。如果是這種情況就無需卸下電池。

但並不是所有筆記本都是這樣的設計!!!有些筆記本在使用外接電源時依然會消耗電池的電量;還有些筆記本在電池充滿後不會自動停止充電。如果是這種情況就必須卸下電池。

雖然在長期使用外接電源時摘下電池會對電池有好處,但不能頻率過高否則會使電池的介面產生磨損;發生鬆動。如果你所在地區經常停電,千萬不要摘下電池,否則損失會更大。在膝上型電腦關機並拔掉外接電源的情況下最好還是裝上電池,否則只靠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長期給cmos晶片供電不太可靠。

2、筆記本電池應當每隔一段時間進行一次校正(一年左右)。筆記本電池校正的原理,並不是為了啟用電池(鋰離子電池無須啟用),而是讓膝上型電腦重新確認電池電量。

3、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如果長期不用需要進行如下操作:先將電池充滿,然後用去一半的電量,再進行儲存。時間不要過長,半年之內再重複以上操作。

4、鋰電池使用壽命是以完全充電的次數來計算,所以可隨使隨充不用非得等電池電量耗光,並不影響使用壽命。比如用到一半就充,其實並不算一次完全充電而是0.5次。

5、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根本無須放電也不用等到用光了再充,並且快速失電模式會大量消耗鋰離子從而使電池容量降低。其實鋰電池在各種電器中使用時雖然提示電量耗光但其實還是有一部分剩餘電量的,這是鋰電池的保護措施。因為鋰電池一旦電量完全耗光就會因為充不進電而再也無法使用了!!!

所以鋰電池千萬不要在電量極低的情況下長期放置不用,否則電池會直接報廢!!!

6、鋰電池不同於鎳鎘與鎳氫電池,根本無需啟用!!!很多人的思想還受到鎳鎘與鎳氫電池的影響,認為只要是充電電池就都需要啟用,這是完全錯誤的!所謂的啟用(長時間充電)只會縮短鋰電池的使用壽命。

由於我國使用的交流電雜波較多會對充電電池的壽命產生影響,所以快充好於慢充,提示充滿即可不要以為多充一會兒會充的更滿,其實反倒影響電池壽命。總之儘量縮短充電時間。

19樓:節頤真伍絢

一、新買筆記本不需要啟用,也不需要前三次的充電12小時深充深放,這主要是鋰電池的原理和特性決定的。電池設計有電量保護,不可能將電量完全用完,當然也不可能過度充電。

二、筆記本電池的壽命受周圍環境的影響很大,最好將電腦放置在25度到40度之間的環境裡。如果要長時間放置電池,應該放置在乾燥低溫環境中,並使電池剩餘電量達到一半左右,一般每隔一個月左右拿出來充充電,使用一次就行。

三、電池容量不是越大越好。一般情況下容量越大的電池使用壽命越短。電池迴圈使用壽命是有限的,通常都是幾百次而已

。但並非充電次數,而是指完全放電次數,也就是說當二手筆記本插上電池盒外接電源時,剩餘電量為95%時,電池會充一次電到100%

,這不算充一次電,要這樣20次,加起來完全放了100%的電,充滿之後才算一個完整的週期。所以將筆記本電池中的電量完全用完再充電的做法是不正確的,還會損害到電池。

四、電壓不正常也會損傷電腦。高壓或者低壓都會損傷電池,所以建議使用原配的筆記本電源介面卡。另外鋰電池適合淺充淺放,這樣才能儘量降低電池損耗的出現,充電區間是20%到80%最合適。

而深衝深放有害鋰離子電池

會對鋰離子電池的正負極造成永久的損壞。不過偶爾一次深充深放可以校正電池所顯示的電量資料,不過校正次數越多,對電池傷害越大,所以儘量少做校正。

膝上型電腦如何正確的保護電池,膝上型電腦的電池該怎樣保護?

1.新電池的充電。現在流行的新電池使用方法是新電池前三次充電10 12小時,充分充放電。其實您大可不必這樣做,之所以要充10小時,是為了能充分啟用電池,但現在筆記本製造商在筆記本出廠前就充分啟用了電池。而且筆記本電池都有斷電保護程式,也就是說電池充滿後就充不進去了。2.充放電的技巧。筆記本電池一般材...

筆記本如何校準電池,膝上型電腦電池怎麼校正

筆記本電池校準的方法有多種,在此列舉四種 1 借用軟體,如atterymon,做法 1 裝上電池,插上電源介面卡,開機。執行batterymon 點選開始按鈕,充電結束後關機 順手拔掉介面卡。2 重新開機執行batterymon.關掉所有應用程式,調整電源計劃為 1分鐘關閉螢幕並且從不進入睡眠狀態 ...

關於膝上型電腦電池問題,膝上型電腦檢測不到電池是怎麼回事

這個電池的東西,我們都知道它的壽命就是充電放電的次數。一般的話安全充放次數是400到600次之間吧。充放次數結束了,然後它的蓄電量就開始顯著下降了。不超過半年你的電池開個機就沒電了。曾經我也為這個問題瀏覽過很多 還加了n個筆記本愛好者的群裡面交流。結果大家一致認為,如果你是勤快的人,你可以把電池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