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插上記憶體條,螢幕不亮咋回事

2021-06-25 00:54:03 字數 1614 閱讀 6478

1樓:c秋淼

有可能是記憶體條壞了,你有沒換條試試!發生這種原因有很多,電源電量**不足,cpu,主機板 等等都會造成這種問題.....可能有灰塵,要擦乾淨

什麼是主機; 主機是指計算機除去輸入輸出裝置以外的主要機體部分。也是用於放置主機板及其他主要部件的控制箱體(容器mainframe)。通常包括 cpu、記憶體、硬碟、光碟機、電源、以及其他輸入輸出控制器和介面。

在網路技術中是關於傳送與接收資訊的終端裝置。

什麼是記憶體條;  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記憶體條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

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

什麼是螢幕;  螢幕,也稱顯示屏,是用於顯示影象及色彩的電器。熒幕尺寸依熒幕對角線計算,通常以英寸(inch)作單位,現時一般主流尺寸有17"、19"、21"、22"、24、27"、32"等,指熒幕對角的長度。常用的顯示屏又有標屏(窄屏)與寬屏,標屏寬高比為 4:

3(還有少量比例為 5:4),寬屏寬高比為 16:10 或 16:

9。在對角線長度一定的情況下,寬高比值越接近 1,實際面積越大。寬屏比較符合人眼視野區域形狀。

2樓:浮夜玉

桌上型電腦更換記憶體條後,顯示器無訊號是因為主機板無法開機自檢,主機沒有啟動的原因,主要和記憶體條有關:

1、記憶體條接觸不良造成的:主要是在安裝新記憶體時安裝不到位,或者是記憶體插槽有汙垢造成的;

處理方法:關電後重新撥出記憶體,用毛刷清理記憶體插槽後,兩安裝記憶體條,安裝兩邊的卡扣必須到位。

2、記憶體條不相容造成的:在購購買記憶體條時經測試正常,但在回來後正確安裝記憶體,主機卻不能啟動,一般可以判斷為記憶體與主機板不相容現象。

處理方法:更換其它品牌的記憶體條。

3、記憶體條故障或質量的問題:可能是購買的記憶體條有故障,或者是在運輸和安裝過程中,由於靜電引起的晶片損壞。

處理方法:更換記憶體條(保修期)。

以上是比較常見的原因,當然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主機板插槽損壞了,可以換一個記憶體插槽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原來能用。只是你拔下來按上就不好使了的話、可能使記憶體條沒插緊、卡槽有灰塵還有記憶體條上不乾淨、、弄乾淨後、多使些力氣!插緊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上面有什麼灰塵擦擦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灰塵,要擦乾淨,插好

臺式電腦加一個記憶體條螢幕不亮 是卡槽壞了 還是你記憶體條有問題?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有可能沒插好,再試二次,還有就是記憶體不相容,加記憶體要注意:同年代,同頻率,同品牌這樣相容性才更強,否則會來不了機,記憶體槽和記憶體壞的可能性很少。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7樓:全鑽代刷

可能你記憶體條容量不在電腦支援的範圍內

臺式電腦加記憶體條螢幕不亮是記憶體條壞了還是卡槽有問題

朋友,你好 有可能沒插好,再試二次,還有就是記憶體不相容,加記憶體要注意 同年代,同頻率,同品牌這樣相容性才更強,否則會來不了機,記憶體槽和記憶體壞的可能性很少。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有幾個原因,復 1,新加記憶體條有問制題。2,電腦插槽有 bai問題。du3,新記憶體條和久記憶體條不相容zh...

插上記憶體條以後主機板點不亮,不停的重啟,拔掉記憶體條以後風顯示卡和所有風扇正常轉動,這是不是記憶體有問題

是的。應該是記憶體有問題了。注意聽一下pc主機板的報警。如果一直是長聲報警,說明記憶體壞了。如果是新增加的記憶體,則不一定是記憶體壞,可能是以下原因 1 記憶體容量太大,超過主機板識別範圍了。比如不少主機板只能最大認到4g,插8g的記憶體條就不認。2 頻率太高。比如1333標準記憶體的主機板,插24...

為什麼插上記憶體條後記憶體量不增加,為什麼插上記憶體條後記憶體量不增加

第一 記憶體問題,沒插好或者壞了。第二 新記憶體 和老主機板 不相容!換個試試 金士頓的 或者威剛的牌子!最好能和老記憶體的型號一致才行!第三 記憶體是不需要驅動的 即插即用,只是你的不顯示容量是因為 1 記憶體本身是打磨的或質量問題 2 記憶體和主機板之間不相容 3 頻率不同造成的記憶體之間不相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