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電腦(主機)的記憶體條壞了會有什麼症狀?

2023-02-21 04:10:05 字數 6073 閱讀 8476

1樓:網友

1、系統在執行過程中,頻繁出現藍屏,這一般是記憶體損壞引起的,其次次要原因還有cpu散熱不良,電源電壓不穩造成。

2、在執行大型遊戲及大型軟體時,頻繁宕機,或者系統執行很短一段時間後,便會宕機,這種情況一般都是記憶體故障造成的。

3、較為嚴重的情況還有,無法開機,無法進入系統,並伴有連續的短「嘀嘀」音,這是因為不能檢測到記憶體而產生的報警,在這種情況下,只能採取替換法才能確診究竟是記憶體故障還是主機板上記憶體相關部分的故障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藍屏宕機。在開機滴滴聲音。一連串英語。說你的記憶體拋錨了。給我換一根高階點的。

3樓:手機使用者

開機變慢 開啟程式也變慢 電腦看起來有點像中毒的感覺。

4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聽到滴的聲音,然後一直黑屏,或開機過一會自己關機。

5樓:長久的夢緣

對電腦本身執行應該沒有影響 可能有些應用不能用。

電腦記憶體條壞了的症狀?

6樓:顧小蝦水瓶

電腦記憶體條壞了可能有以下兩種症狀:

1、電腦開機損壞。

記憶體條可以點亮電腦但是記憶體條壞了,這種型別的記憶體條損壞訊號或徵兆就是電腦不定時的會出現藍屏+全英文字母,有時電腦在開機的時候螢幕還會出現無規則且不同色彩的小矩形。

2、電腦不開機損壞。

裝上壞記憶體條時電腦不開機點不亮電腦,換上別的記憶體條後電腦就開機且正常點亮。

7樓:薩好慕仝金

顯示卡一般不壞,如果壞了的話會出現比如開不了機。

黑屏藍屏之類的症狀,一般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安裝到位就可排除。實在不好用,排除相容性問題,就只能更換記憶體條了!!

8樓:宿寒松梅全

你那是自己宕機後你重新開機變那樣品的麼?有可能是cpu過熱自動保護起來了,你把主機板電池取下來,將主機板電池位處正負極用起子金屬部短接,再裝上電池,開機應該可以的了,按f1進系統。如果還不行,就將各個卡進行重新插撥一下。

9樓:麻霞輝唐伯

記憶體壞了的話bios會提示你的。

你看一下bios有沒有什麼提示。

另多數bios開機滴的一聲表示硬體檢測正常如果不確定可以買一件主機板檢修卡檢修一下。

還有建議定期用橡皮擦擦一下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金手指。

10樓:那舒郝婷玉

藍屏很多時是跟記憶體有關的,但是也可能與硬碟電源等有一定的關係,所以只看症狀很難下定論,但可以借條記憶體試用兩天,即可判斷是否記憶體的問題。現在ddr400記憶體1g約100左右,ddrii800的話150左右。

11樓:苗樂逸牛瓃

不是記憶體,記憶體壞了會一直叫,顯示器會變成節能狀態。

12樓:粘南蓉澄皛

1,如果你是一根記憶體條的,機子不能夠正常啟動,會發出滴的聲音。

2,如果你是兩根記憶體條,壞了一根,則機子速度變慢,變卡。在『我的電腦』的屬性中檢視,發現記憶體顯示只是一根的值。

解決辦法:檢查記憶體條是否插好和清理機器。

13樓:圖門麥冬巴才

電腦記憶體壞了==開機無聲無影;估計是記憶體條沒有插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的話開不了機,兩條的話。比以前慢。假設 你之前是 4g的。每條各2g現在檢視就只有2g了。

15樓:拜蔚後茵

我這個假期記憶體就壞了,就是電腦開機後又自己關機重啟,一直這樣重複,桌面上的東西什麼的都打不開。然後就換了個記憶體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開機,並且出現嘟的聲音,次數和出現頻率不同。

17樓:宇文玉石仉津

不會啊,記憶體壞了,就是一直叫吧,你那可能是記憶體金手指出問題了,也可能是顯示卡的,擦擦。

18樓:騰訊電腦管家

首先開機後主機板會報警,一長兩短,顯示器會顯示沒有訊號,也有可能開機顯示正常,檢測記憶體過不去,或進入系統之後不正常,藍屏宕機等,總之記憶體有問題表現情況有時候表現不大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損壞表現的症狀很多:1、潛伏,不定時發作:開機正常,使用也正常,偶爾自動關機或者自動重啟,或者藍屏,或者宕機。

有的時候開機一整天都沒問題,有的時候幾分鐘一次。這種情況最難排查。2、開機出現藍屏。

網網上有相應的藍屏**,你可以檢視一下。3、開機出現警報聲,電腦螢幕沒反應。警報聲一般為長音,滴……4、按下開機鍵沒有任何反應,這種情況遇到過很多次,多為接觸不良。

一般開不了機,懷疑記憶體問題,可以直接拔掉記憶體,如果有裝蜂鳴器,主機發出長音警報,則其他部件為正常。

電腦記憶體壞了電腦會有什麼症狀?

20樓:醜和怡戴文

兄弟。你真倒黴呀。建議你還是送去售後把。很有可能把北橋燒了。記住拿到售後。千萬不要說你自己加記憶體或幹什麼了。要不然就不好弄了。

21樓:寧松蘭麼戊

看你幾條記憶體啊,2條只壞一條的話有可能電腦還可以用,就是記憶體只有原來的一半~

只有一條的話壞了電腦也許可以啟動,但是螢幕什麼也不會顯示的!

22樓:駒南之鴻朗

電腦記憶體壞了一般電腦就不能啟動了,會有警報音發出。有時也會是藍屏。換一根就好了。

23樓:帥以米高逸

不能啟動,開始報警,正啟動的時候壞了就會藍屏,

24樓:佔然萬伶

記憶體條壞了,開機有報警聲,螢幕無顯示,鍵盤和滑鼠燈不亮。

25樓:秘玲辜含玉

如果是一條壞了的話(一般是2個記憶體條不相容),電腦說不定還可以啟動,但是記憶體的那個你計算機屬性裡看只顯示一根的。

但也有可能直接啟動不了,電腦報警音。

26樓:嘻哈小偉

不能引導系統 顯示器沒反應 卡在第一屏。

27樓:邶心賞燦

開機無法進入系統,並有提示和提示音:

不同的bios有不同的聲響:

awardbios: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

amibios:1長3短:記憶體錯誤;

phoenix

bios:4短3短1短:記憶體錯誤。

記憶體條壞了會出現什麼症狀反應?

28樓:匿名使用者

1、開機無顯示 由於記憶體條原因出現此類故障是比較普遍的現象,一般是因為記憶體條與主機板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造成(在排除記憶體本身故障的前提下),只要用橡皮擦來回擦試其金手指部位即可解決問題(不要用酒精等清洗),還有就是記憶體損壞或主機板記憶體槽有問題也會造成此類故障。還有是由於記憶體條原因造成開機無顯示故障,主機揚聲器一般都會長時間蜂鳴(針對award bios而言)

2、windows系統執行不穩定,經常產生非法錯誤 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記憶體晶片質量不良或軟體原因引起,如若確定是記憶體條原因只有更換一途。

3、windows登錄檔經常無故損壞,提示要求使用者恢復 此類故障一般都是因為記憶體條質量不佳引起,很難予以修復,唯有更換一途。

4、windows經常自動進入安全模式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主機板與記憶體條不相容或記憶體條質量不佳引起,常見於pc133記憶體用於某些不支援pc133記憶體條的主機板上,可以嘗試在cmos設定內降低記憶體讀取速度看能否解決問題,如若不行,那就只有更換記憶體條了。

5、windows啟動時,在載入高階記憶體檔案時系統提示某些地址有問題 此問題一般是由於記憶體條的某些晶片損壞造成,解決方法可參見下面記憶體維修一法。

6、記憶體維修一法 出現上面幾種故障後,倘若記憶體損壞或晶片質量不行,如條件不允許可以用烙鐵將記憶體一邊的各晶片卸下,看能否解決問題,如若不行再換卸另一邊的晶片,直到成功為止(如此焊工只怕要維修手機的人方可達到)。當然,有條件用示波器檢測那就事半功倍了),採用此法後,因為已將記憶體的一邊晶片卸下,所以記憶體只有一半可用,例如,64m還有32m可用,為此,對於小容量記憶體就沒有維修的必要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壞了,有4種現象:

1、不開機: 上面2位也說了,開機有翁鳴聲2、假性不良:經常性進入宕機狀態,畫面定格3、功能性不良:經常性進入宕機狀態,但是是花屏。

4、外觀性不良:記憶體條外觀有不良。

記憶體條壞了,有什麼症狀?

30樓:五天驕

記憶體是電腦中最重要的配件之一,它的作用毋庸置疑,那麼記憶體最常見的故障都有哪些呢?

常見故障一:開機無顯示。

記憶體條原因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是因為記憶體條與主機板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造成,只要用橡皮擦來回擦試其金手指部位即可解決問題(不要用酒精等清洗),還有就是記憶體損壞或主機板記憶體槽有問題也會造成此類故障。

由於記憶體條原因造成開機無顯示故障,主機揚聲器一般都會長時間蜂鳴(針對award

bios而言)。

常見故障二:windows登錄檔經常無故損壞,提示要求使用者恢復。

此類故障一般都是因為記憶體條質量不佳引起,很難予以修復,唯有更換一途。

常見故障三:windows經常自動進入安全模式。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主機板與記憶體條不相容或記憶體條質量不佳引起,常見於高頻率的記憶體用於某些不支援此頻率記憶體條的主機板上,可以嘗試在cmos設定內降低記憶體讀取速度看能否解決問題,如若不行,那就只有更換記憶體條了。

常見故障四:隨機性宕機。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採用了幾種不同晶片的記憶體條,由於各記憶體條速度不同產生一個時間差從而導致死。

機,對此可以在cmos設定內降低記憶體速度予以解決,否則,唯有使用同型號記憶體。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記憶體條與主機板不相容,此類現象一般少見,另外也有可能是記憶體條與主機板接觸不良引起電腦隨機性宕機。01

常見故障五:記憶體加大後系統資源反而降低。

此類現象一般是由於主機板與記憶體不相容引起,常見於高頻率的記憶體記憶體條用於某些不支援此頻率的記憶體條的主機板上,當出現這樣的故障後你可以試著在coms中將記憶體的速度設定得低一點試試。

常見故障六:執行某些軟體時經常出現記憶體不足的提示。

此現象一般是由於系統盤剩餘空間不足造成,可以刪除一些無用檔案,多留一些空間即可,一般保持在。

300m左右為宜。

常見故障七:從硬碟引導安裝windows進行到檢測磁碟空間時,系統提示記憶體不足。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使用者在檔案中加入了檔案,只要將其遮蔽掉即可解決問題。

31樓:鬱忻捷雅

開不了記⋯或者你按電源機子是開了⋯可是顯示器沒有訊號⋯

32樓:字亦鄞瑋奇

很多種可能性。主要看損壞的程度。輕者宕機,藍屏,重則無法開機。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系統中毒了或者垃圾檔案太多··重新裝下系統可以解決··至於出現英文 那是你不正常關機造成的 不礙事。

34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藍屏,也是常常發生。也出現w什麼英文:我通過詞典翻譯「什麼一個程度錯誤」之類的。

35樓:nice似笑非

記憶體壞了電腦根本就不能開機,如果是一部分記憶體顆粒壞掉的話也許還能用但也不好用。

記憶體壞掉的話基本就是開機沒反應,如果不是壞的很徹底的那種開機的時候機箱會一直響,然後再開機畫面那裡停住不會再進入下一個介面,因為開機自檢的時候會檢測硬體,如果有問題主機板就會報警。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電腦記憶體條壞了電腦會有什麼症狀

36樓:

記憶體條壞了,啟動就進不了系統,會滴滴 的提示音。

37樓:泰憶敏

藍屏 無訊號輸入 或者 系統丟失檔案!就這些!

38樓:網友

不能啟動,開始報警,正啟動的時候壞了就會藍屏,

39樓:肇事小夥

不能啟動,藍屏、開機無訊號。

40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壞了的話,電腦你就打不開的。

記憶體條卡槽壞了麼,電腦主機板記憶體條卡槽壞了怎麼辦能修嗎?

既然已經用替換法測試過 那可以基本判斷是記憶體插槽壞掉了 你可以仔細看看插槽 如果是兩邊的卡扣壞了導致記憶體卡不緊 那還比較好修一些 或者也可以用其他辦法來把記憶體插緊 但如果是插槽裡的金手指有問題了 比如某些金手指脫落或者燒壞 那就沒什麼辦法了 因為現在的主機板並不貴 花費用去更換一個記憶體插槽太...

臺式電腦加記憶體條螢幕不亮是記憶體條壞了還是卡槽有問題

朋友,你好 有可能沒插好,再試二次,還有就是記憶體不相容,加記憶體要注意 同年代,同頻率,同品牌這樣相容性才更強,否則會來不了機,記憶體槽和記憶體壞的可能性很少。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有幾個原因,復 1,新加記憶體條有問制題。2,電腦插槽有 bai問題。du3,新記憶體條和久記憶體條不相容zh...

電腦主機,插上記憶體條,螢幕不亮咋回事

有可能是記憶體條壞了,你有沒換條試試!發生這種原因有很多,電源電量 不足,cpu,主機板 等等都會造成這種問題.可能有灰塵,要擦乾淨 什麼是主機 主機是指計算機除去輸入輸出裝置以外的主要機體部分。也是用於放置主機板及其他主要部件的控制箱體 容器mainframe 通常包括 cpu 記憶體 硬碟 光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