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反應慢是顯示卡問題還是記憶體問題

2021-06-25 07:18:39 字數 2375 閱讀 4793

1樓:

反應慢的情況,cpu 硬碟 記憶體都可以導致,cpu處理不過來應用,硬碟讀寫速度跟不上,記憶體被擠爆了都會導致,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還是看配置和使用習慣的。

2樓:太簡單

一般是記憶體 ,但是時間用長了也有可能是整體效能下降了

電腦執行慢是,硬碟問題 ,顯示卡問題,還是記憶體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就卡那一下也沒事,是正常的。響應必然要有等待...

1 處理器使用率50%不會卡,不過只要瞬間超過90%以上就會卡,那怕是瞬間,不如你看看開啟軟體的時候有沒有瞬間滿載的情況。有就是處理器帶不動才拖慢,沒有看2...

2 開啟瀏覽器(包括其他軟體)的時候,必然硬碟要讀取,處於多個軟體同時應用時,硬碟必定要有延遲。尤其是普通機械硬碟,在讀取大量的小檔案時會慢很多,這個效能低到人也很容易察覺的。解決方法是換瞬態反應快速的ssd,或者組硬碟陣列。

把不同程式安裝在不同的硬碟也會提高速度,這是理所當然的。但不會太明顯,畢竟你不能開6個軟體就安裝6個硬碟吧?

3 記憶體只要不到100%就夠用(廢話),到了100%後就會用硬碟代替,由於硬碟很慢,自然你就會感覺很慢。通常win7系統佔600m/// xp系統佔200m 剩下的記憶體就可以用了。(有部分集顯和低端獨顯會佔用記憶體當視訊記憶體,通常會佔用512m或1g )

4樓:風魂影

顯示卡,記憶體,cpu問題,硬碟是設關係,是用來儲存野.

5樓:方格還是棋盤

2g的記憶體,如果你的虛擬記憶體設成2g就可以開4g的程式。如果虛擬記憶體關了就只能開2g。你的使用率,cpu50%,記憶體已經達到75%了,應當增大實體記憶體或虛擬記憶體。

6樓:

這是多方面原因,可根據以下情況判斷

檢視cpu使用率,如果一直過高是cpu效能不行或者中病毒。

系統問題,系統使用時間長了而導致系統反應慢,可以重灌系統後測試。

記憶體太小,系統重灌後如果記憶體使用率一直高,可以增加記憶體。

硬碟問題,硬碟有壞道或者硬碟沒開啟快取,可以拷貝資料檢查或者用硬碟工具檢測。有條件可以更換固態硬碟。

電源問題,電源功率不足導致電腦執行緩慢,可以更換電源測試。

如果玩遊戲很卡,可以考慮是顯示卡效能不足和記憶體過小。

電腦反應慢執行速度慢是cpu還是記憶體條還是硬碟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速度慢 原因有很多種:

1 、電腦的整體配置過低。

2、系統問題。

3電腦溫度過高。回

4、硬體故障。

其他原因:

一、處理器:處理器(簡稱cup)在電腦裡面的位置相當於人的大腦,cpu的運算速度牽動整臺電腦的執行速度。

二、記憶體:電腦記憶體不足導致電腦卡。

三、顯示卡:顯示卡導致電腦卡的現象主要體現在大型遊戲使用者方面。處理器是升級的基礎,記憶體和顯示卡是升級的關鍵。

四、硬碟:呼叫工作管理員的處理器使用波動非常大。有些硬碟由於磕磕碰碰或其他原由導致裡面存在壞道也會嚴重影響導致電腦卡機,特別體現在開機速度很慢。

8樓:低拋高吸

執行電腦快抄慢主要有兩大硬體,一個是baicpu,一個是記憶體

du大小,cpu是不能隨便換的,如果內zhi存不大就加點吧。dao如果是系統問題引起的,建議還原系統或重灌。

現在的系統不是xp時代,4g記憶體不算大記憶體,8g記憶體是標配,如果您用的是4g記憶體,建議加4g記憶體會快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多方面原因,可根據以下情況判斷

檢視cpu使用率,如果一直過高是cpu效能不行或者中病毒。

回系統問題答,系統使用時間長了而導致系統反應慢,可以重灌系統後測試。

記憶體太小,系統重灌後如果記憶體使用率一直高,可以增加記憶體。

硬碟問題,硬碟有壞道或者硬碟沒開啟快取,可以拷貝資料檢查或者用硬碟工具檢測。有條件可以更換固態硬碟。

電源問題,電源功率不足導致電腦執行緩慢,可以更換電源測試。

如果玩遊戲很卡,可以考慮是顯示卡效能不足和記憶體過小。

電腦反應慢是顯示卡還是cpu的原因?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下,顯示卡是有點渣,根cpu自帶的核心顯示卡差不多,不怎麼能玩遊戲,建議專換gtx750ti。卡頓的問題是因為硬屬盤,你的硬碟是機械盤,效能就是那樣,跟不上cpu的節奏,而且剛開機要等上一會才不會卡。解決辦法就是加一塊固態硬碟,這樣保證機子飛起來。

11樓:羽殤丶洛洛

你好,電來腦變卡變慢有很多原自因

1、電腦的配置過低bai,執行過慢建

打字反應慢,是電腦還是鍵盤的問題呢?

是電腦的問題,檢查一下,電腦裡面裝的東西是不是太多了,東西多了佔速度 還有注意一下最近新安裝的程式,有的程式會有點卡,如果這樣就解除安裝吧,換成其他軟體 再用防毒軟體好好檢測一次,不排除病毒的存在。電腦慢,肯定是記憶體不夠。最好不要用vista,要用就要2g記憶體以上。完後用卡巴殺防毒,沒有的話就肯...

電腦反應慢,是不是硬碟的問題,電腦反應慢是cpu還是硬碟的問題?

電腦總是慢,怎麼知道硬碟有壞道,讓它來幫你解除困惑,操作簡單。電腦硬碟壞了怎麼辦?對於行動硬碟來說,相信大家也都經常會使用到,並且它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儲存裝置。應該不是吧,能用硬碟就沒問題,可能是系統垃圾太多了,你清理一下看看,把沒用的程式也解除安裝了 你用 hdtune檢視一下 有沒有壞道 有沒有...

電腦反應慢是不是cpu的關係,電腦反應慢是不是CPU的關係?

從計算機系統來看,執行慢的原因可能是 1 以cpu ram 主機板等為主要代表的硬體系統不給力,計算能力較弱 2 作業系統軟體相對落後,與硬體不配套等 3 應用軟體同時執行的數量過多,或其他同時執行的軟體佔用了過多計算機硬體資源。總的來說,電腦反應慢與cpu的效能有關,但絕不僅僅與cpu有關。跟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