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水給孩子衝奶粉嗎

2021-06-25 17:03:20 字數 1259 閱讀 9954

1樓:一片白雲一陣香

純淨水給孩子衝奶粉沒有任何問題,孩子需要的營養在奶粉裡,水的作用在人體主要體現在:輸送營養物質、促進新陳代謝、調節體溫、潤滑關節、促進消化、保證血液量。所以給孩子衝奶粉沒有問題

2樓:佳健成

一些家長認為,自來水消毒粉、雜質比較多,而用礦物質水、純淨水沖泡似乎更「健康、安全」。但有關資料顯示,長期用礦泉水衝奶粉容易加重嬰兒腎臟負擔,而純淨水則不利於一些有益元素的吸收。那麼到底用什麼水衝配方奶粉最好呢?

在水的選擇上又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近來有一個這樣的新聞:一位媽媽一直用礦泉水給寶寶衝奶粉,結果有一天,她發現1歲的孩子突然血尿了。去醫院一查,被告知與常給寶寶喝礦泉水有關。

對此,醫生指出,礦泉水不能長期飲用,尤其是嬰幼兒。礦泉水的元素含量基本是針對**標準來設計的,其含量和比例並不適合嬰兒,寶寶如果長期大量飲用,會增加腎臟負擔。嬰兒的腎臟本來就尚未發育完善,嚴重的話會造成血尿的出現,加大患腎結石的風險。

專家還表示,礦泉水由於本身礦物質含量比較多,且複雜,磷酸鹽、磷酸鈣過多,嬰兒腸胃消化功能還不健全,若長期用礦泉水衝調奶粉,會引起寶寶消化不良或便祕,還會阻礙牛奶的營養吸收。另外,寶寶飲用含鈉高的礦泉水,對腦部發育也會造成影響。

一些家庭將桶裝的純淨水作為長期飲用水,並且用純淨水來給寶寶沖泡奶粉。但專家指出,純淨水不但沒有任何微量元素,在排出體外時,還會把體內的部分有益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帶走。長期飲用純淨水會減少寶寶對礦物質的吸收和一些有益元素的攝入,比如氟。

而自來水中適量的氟化物能降低嬰幼兒的齲齒率。

除了礦泉水和純淨水不適合長期給寶寶衝奶粉飲用以外,以下4中水也不能用來衝奶粉:

1)再度煮沸的水。重複煮開或反覆煮開的水,其硝酸鹽及亞硝酸鹽的濃度較高,這是水分蒸發濃縮所致。

2)長時間放置或迴流的水。放置時間很長(超過12~24小時)的保溫瓶(壺)中的水,或滾水壺剩下的水,容易被細菌汙染,且硝酸鹽向亞硝酸鹽轉化增加。

3)家用硬水軟化器處理過的水。該種裝置在去除水中鈣、鎂等離子的原理多是用鹽(鈉)來置換,以至於水中鈉(鹽)過多,不利於嬰兒腎臟。

4)家用濾水器過濾出來的水。因為不能及時清洗及檢測,濾水器很可能藏有大量細菌,致使水被汙染。

衝奶粉給寶寶吃,用什麼樣的水衝調,水溫該控制在多少度,一次衝多少毫升等都是有講究的,不能掉以輕心。有些媽媽卻做得很隨意,既浪費奶粉又影響了寶寶進食,應該及時改正。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是不可以,容易給孩子的腎臟造成負擔,最好給嬰兒飲用燒開了的自來水。礦物質含量高的礦泉水會威脅嬰兒的健康

給寶寶衝奶粉用純淨水好還是礦泉水好

相信很多寶媽都有用過純淨水或者是礦泉水衝過奶粉,認為這樣乾淨衛生,還能給寶寶補充不同的礦物質。但純淨水和蒸餾水一樣,不含雜質或細菌,也不含有各種無機鹽,缺少了普通白開水中含有的礦物質,而礦泉水恰相反,含有的礦物質多且複雜,而嬰兒腸胃消化功能還不健全,長期用這兩中國衝調奶粉會引發嬰兒消化不良和便祕,因...

用純淨水給黑曜石消磁純淨水能否反覆使用

不可以,長時間浸泡,水裡面會帶有黑曜石原有的 磁場 不利於下次的消磁。如果水裡帶的還是負面的 場 那就更糟糕了。消磁水建議使用3 4次之後就扔掉。望採納,幫助更多人 最好不要,黑曜石消磁有很多種,常見的是流動水沖洗 一次一兩分鐘就可以 日月光 自然光照射 消磁 雨水消磁 雨水不乾淨,最好不要 水晶洞...

長期飲用純淨水對人體有害嗎,純淨水喝的時間長了對身體有害麼?

很多人認為純淨水不宜長期飲用,到底有沒有科學依據,今天阿約給大家講解,其實沒有那麼多的區別,希望大家能正確看待純淨水和礦泉水。長期喝對人體有害,記得有次 臺放過,專家提醒 最好一天只喝600ml喝多對人不好 沒什麼不好的,要是有害國家早就會有規定.純淨水適合長期飲用嗎?長期飲用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