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冷卻液可以用純淨水代替使用嗎

2021-05-29 14:57:41 字數 5859 閱讀 9500

1樓:寸淑英次琬

如果你是在南方,室外的水不會結冰,那就可以。

我在四川,就一直加的純淨水,沒出過毛病,哈哈。

注意不要加礦泉水哈,一定是純淨水或蒸餾水!

2樓:諸德文喜棋

當然可以,南方的話沒必要用防凍液的,直接加自來水也可以。只是水垢多一點。

3樓:庚致苑信鴻

不能。因為現在汽車冷卻液大多使用乙二醇作為冷卻液,它的好處是不會導致生鏽,不容易結冰,沸點也高些。如果使用水作為冷卻液,尤其是鑄鐵缸體的汽車,用不了兩個月水就成了鐵鏽水了。

容易導致開鍋和,水箱系統永久損壞。

汽車防凍液能用礦泉水代替嗎?

4樓:彷彿感覺到恐慌

防凍液是不可以用純淨水或者自來水代替的。

對於傳統發動機,能夠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的冷卻液溫度值為80℃~90℃,但對於電噴及渦輪增壓發動機,由於其高轉速、高壓縮比和高功率的工作特點,其機械負荷及熱負荷較大,摩擦熱較高,因而對冷卻液正常工作溫度的要求已提高到95℃~105℃。

這與人們形成的傳統發動機冷卻水「正常水溫」觀點不同,如果用礦泉水作為防凍液,那很快就會蒸發掉,無法達到對發動機冷卻降溫的效果。所以礦泉水是不能作為防凍液使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是不能代替冷卻水的,礦泉水裡的礦物質包括鈣質含量很高,高溫會沉澱堵塞水道,長期就會造成發動機高溫。如果年平均氣溫高於0°,可以用純淨水或者蒸餾水代替

6樓:匿名使用者

能是能,用防凍液對車更好。

愛車保養

,更換防凍液是最關鍵的保養專案之一。您一定很重視防凍液的防凍功效,但有些關於發動機冷卻系統的重要事實也需要您的重視:

超過50%的發動機故障是由冷卻系統失效引起的。而冷卻系統失效的主要原因是鏽蝕導致的零部件損壞或效能降低。夏季,發動機的故障機率明顯高於平日,其中多數是由發動機工作溫度過高而引起的,好的防凍液必須具有良好的耐高溫效能,還要有防腐、除鏽等功能。

專家明確指出,夏天一定要用防凍液,水的沸點只有100攝氏度,發動機過熱會導致水箱「開鍋」,汽缸內氣體膨脹,進氣量減少,功率下降,發動機部件相互間隙縮小,潤滑油變稀,發動機部件間摩擦加劇,甚至會造成「拉缸」、「抱瓦」等不可挽回的損害。防凍液的沸點在120攝氏度以上,甚至優質的無水防凍冷卻油沸點在168攝氏度以上,可以防止愛車夏季「開鍋」。

因此,對於保護冷卻系統至關重要的防凍液,防止冬季結冰僅僅是「基本功」,保護發動機零部件免受鏽蝕侵害才是「真功夫」!

7樓:匿名使用者

稍微新增一點水是沒關係的!

汽車的防凍液能不能用純淨水代替

8樓:匿名使用者

應急的時候可以用純淨水代替,但是不可以長期使用純淨水來冷卻。因為水不具備防腐蝕、防凍等功能。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

發動機的防凍液,必須具有防凍、防開鍋、防腐蝕、防水垢、無泡沫的特點,並不受季節及地域的影響。

所選用的防凍液的冰點一般應低於當地最低氣溫10℃以上,以備天氣突變。

9樓:無間道

不能,1,防凍液的沸點比水高

2,防凍液的冰點比水低,水是0度,防凍液一般在-40度.

3,防凍液揮發性比水差,有防腐蝕

10樓:韋永祥兒

您好,防凍液冬天不能用水代替,夏天可以用純淨水,最好一年四季用防凍液。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防凍液可以用水來代替 但是冷卻水的防凍效果沒有防凍液的效果好 在冬天最好是加防凍液 不然容易把冷卻系統的管道凍開裂 一般好的車子一年四季都是加防凍液的 這樣對冷卻系統好 因為純淨水裡有各種礦物質 時間長的話冷卻系統裡的管道容易結水垢 導致冷卻系統的散熱不好 樓主認為我的答案幫助到你的話請採納 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是防止氣溫低於零下的時候,汽車水箱結冰。切忌不可用純淨水代替。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只要保證用車環境溫度始終是零上就行,但是純淨水的沸點是100°,防凍液可以達到110°左右,防凍液還具有除鏽、清洗水箱的作用,所以還是儘量使用防凍液。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行了,用防凍液就是為了代替水,水在零度甚至更低溫的環境會結冰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可以 冬天不可以

汽車冷卻液可以用純淨水代替使用嗎

16樓:哇哎西西

如果暫時找不到同類冷卻液,可以用少量純淨水替代。

冷卻液是汽車發動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由水、防凍劑、新增劑三部分組成。它在發動機冷卻系統中迴圈流動,將發動機工作時產生的多餘熱能帶走,確保發動機在正常工作溫度下運轉。

氣溫較高時,如果冷卻液的濃度和高度不在正常範圍內,容易造成發動機故障甚至「開鍋」。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冷卻液功能

1、冬季防凍

為了防止汽車在冬季停車後,冷卻液結冰而造成水箱、發動機缸體脹裂,要求冷卻液的冰點應低於該地區最低溫度10℃左右,以備天氣突變。

2、防腐蝕

冷卻系統中散熱器、水泵、缸體及缸蓋、分水管等部件是由鋼、鑄鐵、黃銅、紫銅、鋁、焊焊錫等金屬組成,由於不同的金屬的電極電位不同,在電解質的作用下容易發生電化學腐蝕;同時冷卻液中的二元醇類物質分解後形成的酸性產物、燃料燃燒後行的酸性廢氣也可能滲透到冷卻系統中,促進冷卻系統腐蝕。

3、防水垢

冷卻液在迴圈中應儘可能少地減少水垢的產生,以免堵塞迴圈管道,影響冷卻系的散熱功能。綜上所述,在選用、新增冷卻液時,應該慎重。首先,應該根據具體情況去選擇合適配比的冷卻液。

其次,新增冷卻液。

4、防開鍋

符合國家標準的冷卻液,沸點通常都是超過105℃,比起水的沸點100℃,冷卻液能耐受更高的溫度而不沸騰(開鍋),在一定程度上滿足了高負荷發動機的散熱冷卻需要。

17樓:吉吉這一天

應急的時候可以用

純淨水代替,但是不可以長期使用純淨水來冷卻。因為水不具備防腐蝕、防凍等功能。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

發動機的防凍液,必須具有防凍、防開鍋、防腐蝕、防水垢、無泡沫的特點,並不受季節及地域的影響。

所選用的防凍液的冰點一般應低於當地最低氣溫10℃以上,以備天氣突變。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可以,防凍液是乙二醇和水的混合物,它的冰點比水低很多和沸點比水要高很多,防止夏天發動機溫度過高冷卻液沸騰從而損壞發動機同時防止冬天車輛停放的時候冷卻液結冰,千萬不要存在僥倖心裡

補充一點,假如半路防凍液漏了或缺失可以用水暫時代替,不過事後要儘快更換為防凍液,防凍液不同型號不可混加

祝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9樓:95郭逗比

不能。因為現在汽車冷卻液大多使用乙二醇作為冷卻液,它的好處是不會導致生鏽,不容易結冰,沸點也高些。如果使用水作為冷卻液,尤其是鑄鐵缸體的汽車,用不了兩個月水就成了鐵鏽水了。容易導致開鍋和,水箱系統永久損壞。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是應急的話,可以使用,但是必須及時更換,冬天必須使用防凍液!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臨時的,可以。最好不建議使用水代替防凍液。因為成分不一樣,水會腐蝕水道的。祝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臨時使用的話可以,但建議您儘快更換。祝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南方的話沒必要用防凍液的,直接加自來水也可以。只是水垢多一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完全可以的。

不過冬季需要更換成防凍液,否則會凍壞水溫等其它部件的。【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請問我車子的冷卻液沒有了我用純淨水代替可以嗎

25樓:本溪綜合資訊

不能用純淨水,用純淨水會使水箱生鏽,而且冬天會結冰,沸點也低,很容易開鍋損害水箱。

冷卻液四大功能

冬季防凍

為了防止汽車在冬季停車後,冷卻液結冰而造成水箱、發動機缸體脹裂,要求冷卻液的冰點應低於該地區最低溫度10℃左右,以備天氣突變。

防腐蝕冷卻系統中散熱器、水泵、缸體及缸蓋、分水管等部件是由鋼、鑄鐵、黃銅、紫銅、鋁、焊焊錫等金屬組成,由於不同的金屬的電極電位不同,在電解質的作用下容易發生電化學腐蝕;同時冷卻液中的二元醇類物質分解後形成的酸性產物、燃料燃燒後行的酸性廢氣也可能滲透到冷卻系統中,促進冷卻系統腐蝕。冷卻系統腐蝕會使散熱器水箱的下水室、噴油嘴隔套、冷卻管道、接頭以及水箱排管發生故障,同時腐蝕產物堵塞管道,引起發動機過熱甚至癱瘓;若腐蝕穿孔,冷卻液滲入燃燒室或曲軸箱會產生嚴重的破壞,因為當冷卻液或水與體貼油混合時,產生油汙和膠質,削弱潤滑,使得閥、液壓閥推杆和活塞環黏結。因而冷卻液中都加入一定量的防腐蝕新增劑,防止冷卻系統產生腐蝕。

防水垢冷卻液在迴圈中應儘可能少地減少水垢的產生,以免堵塞迴圈管道,影響冷卻系的散熱功能。綜上所述,在選用、新增冷卻液時,應該慎重。首先,應該根據具體情況去選擇合適配比的冷卻液。

其次,新增冷卻液。將選擇好配比的冷卻液新增到水箱中,使液麵達到規定位置即可。

高沸點(防開鍋)

符合國家標準的冷卻液,沸點通常都是超過105℃,比起水的沸點100℃,冷卻液能耐受更高的溫度而不沸騰(開鍋),在一定程度上滿足了高負荷發動機的散熱冷卻需要。

2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小心凍住就行,可以在水裡加酒精

2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加一點不要緊.如果加多了.最好用完車把它更換掉.以防礦泉水腐蝕冷卻系統.

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8樓:鼕鼕媽媽

只要天氣不冷水不會結冰就可以,但儘量加防凍液,要不水箱會生鏽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好是加防凍液,要是情況不允許少加些水也沒事的。最好用完車把它更換掉.以防水腐蝕冷卻系統.

冬季時冰點下降結冰。希望能夠幫到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沒有冷卻液,可以加純淨水嗎?

30樓:一路行

一句話:可以加,但會有一定的問題,且問題不是致命的汽車製造商在汽車出廠前已經在冷卻系統加入了汽車冷卻液,俗稱防凍液。它具有5大功能

1、防凍,防止在寒冷的冬季冷卻系統凍結,以免造成發動機缸體被凍裂2、防沸,防止冷卻液沸騰,我們都知道水的沸點是100度,而汽車冷卻液的沸點通常為107-110度,言外之意是能吸收發動機更多的熱量,防止發動機的過熱。如果發動機過熱就會造成發動機的極大損傷。

3、防垢,防止水垢的產生

4、防鏽,防止產生水鏽

5、防腐,防止水箱及水泵腐蝕

以上的優點都是蒸餾水和純淨水所達不到的,所以汽車製造商都選擇了專用的汽車冷卻液而不選擇蒸餾水和純淨水,而合格的冷卻液一般為兩年才更換一次,如果冷卻系統有滲漏,如果滲漏的很微小且不想修,建議加一桶水箱止漏劑就ok了!

冷卻液液麵怎麼看,汽車冷卻液是什麼

看一下冷卻液儲罐。上下各有一條刻線,min代表液麵下限,max是上限,防凍液麵只要在這之間就可以。低於下限要及時新增。冷卻液,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一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全年...

冷卻液不足對車的影響?汽車冷卻液不足會怎樣?

汽車冷凍液不足會把車弄壞,防凍液少了,冷卻效果和防凍效果就會降低,車輛出問題的幾率也就大了。夏天如果防凍液少了就會開鍋,冬天就會導致發動機凍結,自然會有問題的。要注意的是防凍冷卻液起到降溫和防止開鍋的作用,既然是液體既然防止高溫,那麼在高溫的影響下多多少少都會有所揮發的,因此防凍液的損耗是很正常的。...

汽車發動機冷卻液液位低什麼意思?

發動機冷卻液液位低是因為車輛發動機的冷卻液出現不足的情況,不能夠滿足車輛日常出行行駛的需求,若車輛儀表板上出現發動機冷卻液液位低的時候建議儘快到修理廠檢查其原因,部分車輛存在冷卻液洩漏的情況。如果冷卻液低於最低水位線時候,壺內還有剩餘的情況是允許繼續一定的行駛,即便冷卻液液位低也還是有足夠的冷卻液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