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能用84消毒液嗎,84消毒液能洗衣物嗎?

2023-04-26 13:35:06 字數 2773 閱讀 6080

1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濾水後,可以具有殺菌、防毒的作用,主要是含氯消毒液。但洗衣服一般不主張新增。

84消毒液是含氯消毒,會有一些氧化的作用,對於衣物有腐蝕作用,它會破壞純棉、化纖類衣物的質地,造成衣物的損傷,而且含氯消毒液本身就是有毒、有害物質。

如果白色衣物只是短期浸泡,然後充分的漂洗,這種是可以接受的。除此之外,有顏色的衣物不建議使用,會導致衣服脫色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洗去汙漬最好不要用84消毒液,84消毒液是強氧化性,可能會使衣服褪色,使衣服象花斑迷彩服。

3樓:無官一柯身輕

可以但是要注意的。

4樓:惠企百科

八四消毒液可以洗衣服。

但是應該注意84消毒劑是一種強氧化劑。漂白粉的成分與84消毒劑相似,其活性成分為有效氯。

因此,在使用84消毒液對衣物進行消毒時,必須注意其對衣物的漂白效果。如果衣服的顏色很亮,用84消毒液可能會褪色。

如果浸泡在84消毒液中的衣物濃度過高,時間過長,也會使織物變脆而損壞。

因此,用84消毒液對衣物進行消毒時,必須嚴格控制濃度,一般濃度為250-300毫克/升,作用時間一般限制在15-20分鐘。如果濃度過高且時間過長,織物將會受損。

84ïû¶¾òº¿éòôï´òâ·þâð?

84消毒液能洗衣物嗎?

5樓:傻唄葉子

84消毒液能洗衣物,下面介紹一下消毒液洗衣粉的具體步驟,詳細如下:

1、首先按照下圖所示準備好所需要的材料。

2、接下來把適量的清水倒入到水盆。

3、下面取出消毒液,把消毒液倒在水盆中的清水中。

4、然後把衣服放入到加入了消毒液的水盆中浸泡一下。

5、接下來在水盆中把衣服搓洗一遍就可以了。

6、最後使用消毒液就能夠把衣服清洗好了。

6樓:雪落心清

不建議用,其實很多洗衣液已經有消毒功能的了,只是沒這麼強,但不傷害人的**。科學洗衣去中國洗衣液交易網。

7樓:匿名使用者

能洗衣服,不過不能洗容易掉色的衣服,84消毒液有漂白性,會把衣服漂的一塊塊的斑跡,一般洗衣服,一盤水加半蓋消毒液就行了,再少點也行。

8樓:智慧生活小助手

把白衣服浸泡在84消毒鍾後正常洗滌即可。84消毒液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naclo),可用於白色衣物的漂白。

把白衣服浸泡在84消毒鍾後正常洗滌即可。84消毒液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naclo),可用於白色衣物的漂白。

首先使用純色塑料盆,加入84消毒液和清水比例為1:24,整體水量以完全浸泡衣物為宜。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

84消毒液能洗衣服嗎?

9樓:手牽手的幸福

可以,用前先稀釋,先接點熱水,灑上兩個瓶子蓋的84,不要放多,放多了就會越泡越黃的,然後再接涼水,溫度適中,然後把衣服放裡面,過15分鐘後,用增白皂再洗一洗,就可以了。

84消毒液(ⅱ型)含氯量(是主要用於環境和物體表面消毒的含氯消毒劑,含有強力去汙成份,可殺滅大腸桿菌,適用於家庭,賓館,醫院,飯店及其它公共場所的物體表面消毒。

本品是以次氯酸鈉為主要有效成分的消毒液,有效氯含量為,可殺滅腸道致病菌、化膿性球菌和細菌芽孢。適用於一般物體表面、白色衣物、醫院汙染物品的消毒。

早期僅在醫院內使用,用於多種醫療器械、布類、牆壁、地面、便器等的消毒。現在市面上到處可買到84消毒液。

健康危害:經常用手接觸該品的工人,手掌大量出汗,指甲變薄,毛髮脫落。該品有致敏作用。該品放出的遊離氯有可能引起中毒。

燃爆危險:該品不燃,具腐蝕性,可致人體灼傷,具致敏性。

84消毒液可以洗衣服嗎

10樓:小破孩

隨著人類科技進步的不斷髮展,我們逐漸發明了很多機器來代替手工操作。有了可以代替人工洗衣的洗衣機,代替人工洗碗的洗碗機,甚至有代替人工做飯的炒菜機。這些東西雖然好用,但是在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也是會出現問題的。

就比如說洗衣機吧,洗衣機雖然是用來洗衣服用的,但是裡面也是最容易藏汙納垢的,所以我們也是需要定期給洗衣機清洗的。因此有人就說那我們可以用84消毒液來給洗衣機防毒消菌嗎?接下來就來告訴你們這個答案!

洗衣機是不可以用84消毒液來消毒的,因為84消毒液中含有一定的氧化和漂白成分。當洗衣機內部的不鏽鋼材質遇到這種成分後,就會容易受到腐蝕,從而產生變形以及損壞。並且如果將84消毒液潑灑在洗衣機的外殼上的話,這些塑料外殼也會耐不住84消毒液的成分,從而出現老化的現象。

所以既然不能用八四消毒液來給洗衣機殺菌消毒,我們又該怎樣科學的清洗洗衣機呢?接下來就讓我來給你們支支招吧。

首先我們可以購買一些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清洗劑,這樣的洗衣劑相對84來說會更加的溫和,也更加的適用於洗衣機的清洗。然後我們可以丟一顆清洗劑在洗衣機裡面,然後扔進去一兩條毛巾進去,開啟洗衣模式就可以將其內部的一些汙垢清除掉了。如果是想要殺菌消毒的話,我們可以再倒一些白醋和小蘇打在洗衣機裡面,再配上一些適量的75%濃度的酒精,再次開啟洗衣模式清洗一遍,就可以殺死大部分細菌了。

以上就是我跟大家分享的關於84消毒液能不能用來給洗衣機消毒,以及如何正確的給洗衣機殺菌消毒的相關方法。如果大家對本文還有什麼不理解的地方可以在留言區提出來,一定會傾囊相授為大家解決困擾的。

11樓:戴謹

不可以啊。84雖然是次氯酸鈉,氧化反應是可逆的,但是含有鈉鹼,對有機染料有強烈腐蝕作用,會導致變色。

84消毒液能用來洗衣服嗎,84消毒液洗衣服時怎麼使用?

是可以的。84消毒液本身具有漂白的功能,但用於純白衣物最佳,有些淺粉色的的也可以用。配比方法是一盆水兌一瓶蓋的84,完全浸泡十分鐘,投淨甩幹晾上,要是有條件,可以在泡完84消毒液後,再用一小把草酸兌一盆水再浸泡10分,效果更好。還有一種方法是,先將衣物浸溼,再直接將84消毒液倒在髒的地方,然後揉搓清...

八四消毒液可以清洗衣服嗎,84消毒液洗衣服時怎麼使用?

因為84消毒液對衣物有較強的漂白作用,稀釋後用其浸泡白色衣物 床單等棉織物,可使衣物等變白 但如用其浸泡有色衣物,那就是一場 災難 了。84消毒液洗衣服時怎麼使用?使用copy84消毒液的時候,特別要注意bai 必須加du200倍的水進行稀釋才行。84消毒液常用於zhi醫院dao和公共場所的消毒,它...

拿84消毒液洗衣服會掉色嗎,用84消毒液洗衣服,衣服會褪色嗎?

如果衣服面料合適用84消毒液是不會變色的,84不能用於有色衣服,可能會有褪色作用,只有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可以氯漂的衣服才能用84。藍月亮84消毒液使用範圍 餐飲具 瓜果蔬菜 織物 一般物體表面 公共場所環境 使用方法 餐飲具,1 9 900mg l 半盆水倒入6蓋 浸泡20min後清水沖洗 瓜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