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模型上漆油漆太稀會不會影響噴塗效果

2021-06-25 17:42:13 字數 1965 閱讀 2449

1樓:匿名使用者

1樓的不要照抄我的回答 謝謝 油漆太稀或者太稠都會影響噴漆效果,太稀的話,不宜在模型表面附著,出現「滴淚」現象;油漆太稠的話,會造成部分不均勻的顏料堆積。油漆的稀釋比例按照油漆性質來考慮,水性油漆可以1:1;油性油漆可以1:

1.5——1:2左右就可以了,全模罩噴過程中,噴筆距離模型保持10——15cm,十字法噴塗,橫著噴一遍,再豎著噴一遍,噴筆不宜在同一處過度停留。

2樓:匿名使用者

手塗黨 支援下手塗 工具比較簡單 只要各種型號的面相筆就可以(就是扁刷毛筆,小毛刷子),手塗建議使用油性塗料,附著力比較強,稀釋比例大概1:1或1:1.

5,十字發 最難克服的就是筆痕的問題,要細心,其實 手塗的時候 不是將油漆刷在模型上 ,而是將油漆用筆戳到模型上的,整個過程要細而慢,不能急,好的手塗高手,做出的效果可以和噴筆媲美。再者,模型在製作之前,用肥皂水或者洗潔精水將模型板件清洗一下,目的是將板件表面殘留的少量脫模劑清洗乾淨,在塗裝之前,建議將模型用1000號水補土罩噴,或者用800號——1000號砂紙將模型表面整體細緻打磨,使其表面粗糙,令油漆在模型上更好的附著。精工出細活 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怎麼噴了油漆稀的話一次噴太多會因為溶劑太多而猛流動...造成顏料分佈不均勻如果你每次噴薄薄的一層 等幹了以後多噴幾次 效果還是不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會…其實太稀或太乾有時候根本噴步出來,…

油漆太稠或太稀會出現什麼狀況。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塗料太稠或太稀漆質過厚,使用時容易起皮。

新開桶的塗料,一般應加稀釋回劑調至適當的黏度。

答如果新開桶的塗料過薄,色漆顏料太少,塗漆稍厚就易發生流掛現象。可用同品種同顏料的稠塗料摻兌攪拌均勻後使用。

6樓:隆文波

如果太稠噴出來不均勻,太稀容易噴流,即便師傅手藝好沒噴流也達不到應有的光潔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太稠會噴不均勻,也有可能會產生氣泡;太稀則漆膜太薄,難以遮底

請問 普通的噴漆可不可以用在 塑料模型的身上? 田宮的漆 太貴了 想用普通漆 請教下

8樓:

首先不推薦實用普通噴漆,會像我一樣開始為了省錢走很多的彎路。具體原因如下。

1.普通噴漆加上普通油漆稀釋劑有很強的腐蝕性,會破壞模型板件,直接噴塗後會產生如同**紋理一樣這褶皺,這種破壞很難彌補,特別事做民用模型,戰機模型等對漆膜有要求較高的話,遇到這種情況基本上等於模型毀了。

2.國產工業噴灌確實有神作產品,腐蝕性較低附著力強,但是不可忽視的是噴塗顆粒很粗,用在模型上效果確實不理想,如果後期技術成熟的時候,工業噴灌的效果完全不能夠接受。

3.工業噴灌毒性較強,對身體健康不利,這也是我個人認為最不能接受的地方,身體健康是最寶貴的東西不是麼。

最後如果樓主還想嘗試普通油漆或者工業噴灌的話,我還是要給一點建議(我當年也不死心,果斷嘗試了)。

1.模型噴普通油漆前一定要先噴水補土或者底漆,噴厚點保護板件不會被腐蝕。

2.工業噴灌不要直接使用,用一個吸管放在噴嘴上噴,讓噴出來的油漆滴到噴筆裡用噴筆噴,工業噴灌氣壓不穩,噴薄噴厚完全無法掌握。

3.做好防護,通風的地方帶防毒面具作業。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健康。

4.最後還是建議樓主最好用模型漆,想想自己辛辛苦苦製作的模型不要再最後一道工序上前功盡棄,這對玩模型的積極性打擊很大的。而且說句實話,田宮的油漆雖然貴,但是一瓶9塊錢的**稍微注意點也能積攢出來。

建議還是用專業模型漆吧。好處多多。實在不行,**網購模王,天使等國產模型漆也能用。

9樓:家養小鳥

和漆打交道多年,漆就兩種硬漆,和軟漆。那些什麼牌子什麼牌子沒關係,氣味小的就是好漆。 操作正確。

漆不過期,什麼漆都一樣用。 塑料的別忘了噴塑料底漆 如對漆不瞭解還是按原來的做吧

高達模型怎麼上漆

唉 上面說的手塗其實還分2種,一種是馬克筆,它的筆頭寬,所以塗的面積也大,但有時不均勻,建議用十字上色法,這樣均勻點,還有種就是毛筆上色,適用於小地方,你可以買天宮的顏料,然後用毛筆塗色,這個挺便宜的,還適用於新手不錯的選擇啊 上色分手塗和噴漆,手塗,就是直接把模型漆稀釋了用毛筆塗,技術要求比較高,...

如何去除模型上油漆筆筆跡

可以用稀料或者柏油瀝青清洗劑或者油漆稀釋劑清洗。噴在相應部位後,用抹布擦拭即可。以上三種清洗劑在汽車美容店或化工店均有銷售。稀料,正式名稱叫做稀釋劑或溶劑油,通常為無色透明液體,易揮發,有花香氣味,俗稱香蕉水。稀料的最大特點就是容易揮發氣化。在工業生產中,大多數行業都要同稀料打交道,屬於易燃危險品。...

高達油漆怎樣稀釋,高達模型油漆稀釋液怎麼使用,是按1 1的比例來稀釋油漆還是按別的比例

稀釋很來簡單 拿專用的溶劑加到油漆自裡就bai行了關鍵看你是筆du塗還是噴塗 噴塗的話大zhi約1 3或1 2 油漆1,溶劑3 dao 筆塗的話要自己一點點加溶劑自己掌握 不太好說至於你說的結塊 我估計是溶劑用錯了 大概你用得是君士的高達專用塗料 然後用的是田宮的溶劑 田宮的溶劑是不能稀釋君士的漆的...